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鬼門開,群魔亂

崑崙 | 2017-08-23 23:46:33 | 巴幣 30 | 人氣 571



  農曆七月,鬼門開前。


  鎮守鬼門的門主與諸多鬼將嚴陣以待,畢竟鬼門一年只開一次,陰間的鬼魂盼的就是這為期一個月的放風時間,卻也因為過度興奮,時常鬧出不少亂子。為求保險起見,因此特地調派來三千鬼將,就為了鎮守秩序。


  門主手托寶瓶,來回巡視。幾名跟隨在後的鬼官皆面露不安,門主亦是眉頭深鎖,不時望著閉緊的鬼門。那猩紅色的鬼門被陰森的濃霧纏繞,隱約只見門縫。


  「門主,時辰將至。」一名鬼官稟報。門主點頭後便退至道旁。幾名鬼將圍上來,將門主與鬼官護在圈內。


  「時辰已到,開門!」主持的鬼官朗聲大喊,鬼門的門縫綻開,釋出白色的霧狀冷氣,騰騰飄散。


  一名青面鬼將舉著大旗,率領第一層地獄的鬼魂踏出鬼門,跟隨在後的眾鬼又跳又叫,欣喜大笑。一名舉旗的赤面鬼將緊接在後,率領第二層地獄的眾鬼出現。邁出鬼門開的隊伍浩浩蕩蕩,伴隨陰森綠光,數百鬼魂就此踏進人間。


  不料在五層地獄之後,負責率領第六層地獄的白面鬼將竟是孤身出現。祂尷尬地舉著旗子,慘白的面頰泛出羞愧的紅。門主與鬼官們臉色大變,知道事情不妙。率領第七層的鬼將亦是獨自走出鬼門,不見該出現的各層鬼魂。


  面色凝重的門主袖子一拂,隨即登高遠眺。只見鬼門後混亂一團,鎮守的鬼將們與擅闖的不速之客拉扯成團,甚至被衝破防線,阻礙鬼魂行進。那至第六層地獄開始的鬼魂們全部阻去前路,不得加入隊伍。


  「竟然真來鬧場!」一名鬼官怒道,其餘鬼官亦是怒不可遏。祂們事前已收到威脅,知道今日鬼門開可能會有風波,故此特地加派鬼將,不料仍被擅闖。


  原來因為人間景氣差,連帶影響陰間,使得陰間被迫共體時艱。為了應對這股低迷,陰間決定減少俸祿,引來部份鬼將與鬼官的不滿,因此集結成眾,抓著今日要來抗議。


  門主氣極,率領屬下直奔騷動處。領頭抗議的老鬼將正在前排推擠,幾名現任鬼將見是認識的前輩,所以也不敢還擊,只能任推任打。幾個抗議的老鬼將見門主出現,紛紛咒罵,甚至朝場內噴吐煙霧或扔砸石頭。三千鬼將就這麼被幾百名老鬼將給衝破。
 

  領頭的老鬼將大聲嚷著:「鬼門開有什麼了不起,又沒有影響陰間秩序!我們的問題需要解決!看見我們鬼將抗議的力道了嗎!」

  「丟臉!」門主怒瞪。


  那領頭的老鬼將反譏:「丟臉?我們被扣俸祿,到別層地獄探訪只能選擇便宜的出遊團,也不敢買土產,這才是丟臉!」


  氣急敗壞的門主本來要反擊,但隨侍的鬼官們趕緊將祂拉走,就怕場面越來越失控。


  領頭的老鬼將遠遠撂話:「不要忘了還有鬼門關!我們的抗議沒完沒了!」


  門主臉色鐵青,額冒青筋,幾乎要捏碎掌上寶瓶。祂咬牙怒罵:「王八蛋!」


  「祢才是王八蛋!」一個長髮遮臉的女鬼從抗議的鬼將群中擠出,尖著嗓子指著門主的鼻子罵道:「祢身為鬼門門主,信誓旦旦,再三保證鬼門開不會出問題,結果呢?誰是王八蛋?」


  「祢跟這些抗議的鬼將。」門主從寶瓶內倒出大把白鹽,直接往女鬼扔去。


  「停手啊門主,莫再施鹽!」一名鬼官趕緊攔阻,與其他鬼官死拖活拖,終於把門主拉離現場。同時各殿閻羅加派的鬼將趕到,終於壓制了抗議的群鬼。


  趁著抗議的老鬼將們被驅逐,餘下的鬼魂終於得以放行。以往都是依照所屬地獄的層數依序出關,這次索性不分層數。倒數幾層的鬼們得知後欣喜若狂,這次終於不用苦等到最後。

  萬千鬼魂放聲歡笑,朝鬼門迅疾而去,那浩大的聲勢就連鎮守的鬼將都有些畏懼。


  豈料一心滋事的老鬼將們趁隙又闖入場內,現任鬼將們攔阻不及。只見那衝著門主叫囂的老鬼將帶頭衝入,正好擋在鬼門之前,祂們才剛站定,便見眼前黑壓壓的無數黑影,原來是狂喜出關的萬鬼眾如一道又一道迅速的黑箭直射鬼門關外。


  老鬼將們暗叫一聲糟,才剛起了逃跑的念頭便被衝破,淹入茫茫鬼海。


  萬鬼過境之後,老鬼將們消失蹤影。原來是不敵萬千鬼魂的意志,全都魂飛魄散了。
  



  
  







創作回應

乖乖
柯太守看到此文不知做何感想
2017-08-24 00:33:47
崑崙
莫再施鹽!
2017-08-24 09:39:57
梅子卿
我覺得其實可以,這樣很公正!
2017-08-24 09:57:40
崑崙
夏夏先幫我記著
2017-08-24 11:53:12
墨水色夕陽
我覺得...一切都是經濟不景氣造成的(#
2017-08-24 11:10:33
崑崙
大家一起共體時艱XD
2017-08-24 11:15:17
灰狼阿哉
停手啊崑崙大!下面的要暴動啦!
2017-08-24 16:30:22
崑崙
來啊,我鹽巴都拿好了!
2017-08-25 15:00:49
REXRaguna
繼續灑啊啊啊~XD
2017-08-25 16:10: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