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戀愛與謊言》那個來自於十年後的「恋の指輪物語」(特別編)

作者:黑努維尼亞│戀愛與謊言│2017-08-23 08:55:33│巴幣:172│人氣:6664

" 這裡是從《恋と嘘》十年後的世界,也是僅有於此,才會知道的故事 "


此特別篇恋の指輪物語沒有收錄於單行本而是收錄於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2017年31号中的夾冊,這篇短篇並非IF線,而是戀愛與謊言所發生的種種確切十年後的世界,因此讀者或許可以從中的枝微末節或者微小的暗示來推敲本傳漫畫『可能』的結局或者是未來的走向。

本外傳封面,也就是這次短篇故事的主角 仁坂葵 (10歲),是我們故事中男二 仁坂悠介(下稱仁坂)哥哥的小孩,也就是仁坂的姪女,而圍繞在她身旁的則是我們本傳故事的四大主人公,由左至右是:根島、仁坂、莉莉奈、高崎,究竟年幼的少女看著這枚戒指,心之所向又為何呢?

(*註:仁坂葵、送葵戒指的小男生司馬優翔就是今年真人版電影的主角。


仁坂悠介十年後成為了有名的男演員 木戶悠介(26歲),有一天休息日被自己的姪女葵約出來問說突然被班上的男生告白並且給了自己一枚戒指,到底該怎麼辦呢?因為她知道最終她只能跟政府通知的對象在一起,所以很迷茫。


仁坂問了問小葵那個小男生如何啊,小葵雖然很慌張地說『跟仁坂哥相比就像是月亮比海綿啦(當然小悠是月亮!!)』,但是還是覺得那個男生蠻溫柔的而且蠻可愛的,仁坂就回說『這樣不是很好嗎,畢竟所謂戒指這種東西是用來送給喜歡的人的。』。

仁坂覺得這個案例好相似啊,而且自己不太適合談這種事啦,所以就給了自己姪女『某個傢伙』的地址,並且找了一堆歪理要自己的姪女自己一人搭電車去找『那個傢伙』。

叔叔什麼的最討厭了

(*焦點:仁坂左手的戒指,小葵沒有注意到。
(*註:木戶是仁坂父親的姓。




於是我們的小葵就照著仁坂給的資訊去搭電車,沒想到卻被趕著上班的人給撞倒在地上,這時候有個好心的大姐姐不僅怒斥上班族還幫小葵的擦傷擦藥,小葵就問她說「妳是護士嗎?」大姐姐就說自己是「獸醫的護士喔」,幫小葵處理完畢後,溫柔的大姐姐就颯爽離開了,而在擦藥的途中,小葵也注意到護士大姐姐的左手也戴著一指美麗的戒指。

(*焦點:大姐姐當然就是我們的真田莉莉奈,莉莉奈左手也有戴戒指,小葵有注意到。
(*註:小葵形容大姐姐就像是人偶般美麗的女性。


而小葵搭電車的途中剛好又看到一位準備要下車的大姐姐文件放在座位上忘了帶走,於是就立刻追下去把文件還給這位大姐姐,透過交談,小葵得知這位大姐姐在做秘書的工作,而這位大姐姐的左手也帶了枚戒指,並暗自心想『現在的人都會戴戒指阿?

(*焦點:秘書姐姐當然就是我們的高崎美咲,高崎左手也戴了戒指,小葵在道別時有注意到。
(*註:小葵聽到大姐姐是秘書,覺得非常帥氣。



小葵看著自己之前收到的戒指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然後照著叔叔的指示就在博物館的古墳區找到了『那個傢伙』也就是『根島先生』,抱著小孩的根島先生事先就有接獲仁坂的通知所以對小葵的出現並不意外,而小葵也注意到根島先生手上也戴了枚戒指。

我從仁坂那聽說了喔,那妳要和我商量什麼事情呢?

那個‧‧‧‧‧我有喜歡的人了
但是‧‧‧‧聽說不和政府通知的對象結婚是不行的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原來阿,這果然很重要呢~
『雖然我是不知道我的故事能不能當作參考啦‧‧‧‧‧‧‧‧‧‧

我想聽,能告訴我,您的戀愛故事嗎?

──────── ■ おわり■




【分析】

十年後四個主人公都約26歲,除了根島外其他三人工作都很明確,當然根島所在位置,可能是他真的在博物館工作又或者純粹是帶著自己的小孩來博物館參觀,但是仁坂又能清楚知道根島的位置外加時間的滯留性,根島在博物館工作的可能性應該比較大。

如果從簡單的角度來看這個短篇,就是小葵不知道「喜歡的對象」跟「政府配對的對象」之間要怎麼抉擇,而這個狀況跟根島現在本篇的狀況類似,所以經由仁坂的引薦來讓小葵詢問根島這樣。

如果再糾結一點、想要探究作者在這篇特別篇裡羞澀的表達出何種結局,又能整理出什麼端倪呢?

【戒指注意的角度】
(1)仁坂是男演員,有戴戒指:小葵沒注意到
(2)莉莉奈是護士,有戴戒指:小葵當下就注意到
(3)高崎是秘書,也有戴戒指:小葵在離開時才注意到
(4)根島在博物館工作,有戒指:小葵也是當下就注意到

只有莉莉奈跟根島的戒指是小葵當下立刻就注意到的,是不是暗示兩人最後在一起呢?
兩位女主的戒指都有注意到,是不是根島開了雙翼?又或者給了兩人各一枚戒指代表心意呢?



【誰認識誰的角度】
(1)小葵跟自己的叔叔仁坂蠻要好的,仁坂要小葵去找根島
但是小葵卻不知道根島是誰,如果是自己叔叔的另一伴照理來說應該知道他是誰
→【仁坂x根島】,應該是不太可能。

又小葵也不認識高崎跟莉莉,總不可能不認識自己的嬸嬸吧?
→【仁坂x高崎】 or 【仁坂x莉莉】 也不太可能就是。

(2)小葵把自己要找的『根島先生』所在位置給了高崎看,但是高崎也沒什麼反應?
照理來說仁坂要小葵見面的對象對於小葵來說應該是一位陌生人
基於常理也應該會寫下該陌生人的「姓氏」和「所在地址
如果高崎看到「根島」沒有反應的話?那麼‧‧‧?
→【根島x高崎】,未知數?偏向沒在一起的可能性較大。



【有關根島在博物館工作的角度】
根島的夢想,在單行本第二集也就是「莉莉、高崎、根島、仁坂四人宿營
」的那篇裡
根島說自己的夢想就是『考到學藝員資格並且畢業後可以在有關史蹟的博物館裡工作
從特別篇裡我們可以知道根島的夢想實現了。

而之前仁坂也說過如果「拒絕政府配對通知』」的話,會對未來生涯之路很不利
在履歷表政府備註欄裡,拒絕政府通知的這件事將成為人生「汙點」而跟著當事人一輩子
畢竟在本作品中的日本主流社會環境中由於少子化嚴重問題是非常認同且信任『政府配對』的
根島如果拒絕了政府通知亦是對主流價值的違反,可能夢想就無法實現。

所以根島在特別篇中能完成夢想在博物館工作
是否意味著根島並沒有拒絕政府配對通知而選擇跟莉莉奈在一起了呢?
或者根島跟莉莉奈真的成功瞞過政府了呢?
但是瞞過了政府迎來的是「重新配對」這件事,根島又真能跟高崎在一起嗎?
又或者發現其實根島真正的配對對象是高崎,而重新修正通知內容而圓滿完結呢?
也是挺耐人尋味。



【根島所抱著的小孩的角度】
根島抱著的小孩,嘛先推定是自己的孩子吧?從不同面相來看

(1)根島在博物館工作順便帶小孩?
嘛日本是一個非常男尊女卑的國家,通常女方結婚後或生小孩後有高比例會選擇離開職場
而選擇成為家庭主婦,維持非常傳統的「男主外、女主內
」的狀態
當然隨著近來女權意識的抬頭,女性重回職場的比例還是有慢慢的回升(嘛慢慢...)

而根島不同於日本主流社會慣行,選擇帶著自己的孩子來自己的職場
原因有千千百百種?
  • 自己老婆比較忙,而選擇自己帶?
    →莉莉或者高崎的工作場所都不適合帶小孩,無法推敲跟誰在一起。
  • 根島個性較軟,所以不同於大男人而選擇偏向家庭煮夫選擇自己帶?
    →同上也不知道根島最後選擇誰,兩位女主都是強勢的個性。
  • 其實是根島的養子,走了雙戒指誰也不選誰線?
    →純粹幻想,機率低。
  • 其實是根島只是在幫他妹帶小孩(被打


(2)根島並非在博物館工作,只是帶著自己的孩子看古墳展?
那為何不跟自己的老婆一起看呢?
高崎跟莉莉奈也沒跟小葵往同方向,所以可能性很低,還是以工作場合尚佳。

(3)從髮色來評估!?
由於小孩的頭髮塗黑,根島漫畫裡是塗黑、高崎也是塗黑,莉莉奈留白
所以是根島跟高崎的小孩,耶~~~~~

在二次元的漫畫世界透過髮色來討論基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說服力完全不足。


【謠言破除
─高崎絕症說
本傳99話,五十嵐告訴大家

你們明明什麼都不懂卻說出那樣子的話來,美咲她已經‧‧‧‧‧‧‧‧‧‧‧‧‧‧‧

外加高崎一直跟根島暗示跟她在一起會不幸,讓人以為高崎可能得了絕症之類的
但是過了10年後的特別篇高崎看起來還是好好的,看來高崎絕症說大概不可採信
又或者真的有絕症?但是事後治好了?嘛,太曲折了吧?




【總感想】

嘛,其實分析了這麼多,喝杯茶休息一下,看看天空出外走走,人生也不用為了黨派之爭而這麼複雜,說老實話個人認為這篇番外篇,作者並非是想暗示結局是什麼,而是想要告訴讀者們四人的未來皆安好而且都在自己應走的道路上努力邁進著,不管主角選擇的未來是什麼?選擇的對象又是誰,那個屬於『戀愛與謊言』的故事仍然持續在奮鬥、持續在選擇。

究竟什麼是正確?什麼又是錯誤?到底該選擇誰?到底該放下什麼?

                                       「我想那就是照著自己的感覺,照著自己的想法去行動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4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