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20話 神選之人…

作者:熊毒│2017-08-21 12:10:02│巴幣:2│人氣:70
北歷2752年12月14日



  這裡是……最終決戰的舞台!!


  雪悟匯集了冰壁破碎墜落的碎片,組成了一條荊棘鎖鏈,趁機就纏上了變色龍的身體,一連捆綁了好幾圈,活活將牠的身體完全壓碎,直接爆開…血泉隨即順勢噴了出來,直竄天際,四周最後只剩下變色龍的屍塊,好在血液並沒有噴濺到任何一個人,但依然沒人敢接近。

  「你把科爾德也纏死了嗎?」亞麥森看著變色龍那悽慘的死樣,不敢鬆懈的向雪悟確認結果,但還未回答,緋就先開口了。

  「他還沒死,被躲過了。」

  此刻,變色龍外露的舌頭上,那精密的術式發出了一陣強光,一道人影隨即就從光芒中走了出來。

  「千鈞一髮呢。差點就一起再見了。需要再次自我介紹嗎?」

  「隸屬於北方,神赦親衛隊――科爾德  稱號,‘’次元使徒‘’。」

  從術式中出現了一個披著一件黑色大衣,戴著斗篷帽的男人,那個人的名字是,科爾德,也就是試圖破壞和平的那個男人。

  「你可終於出現了,科爾德。」亞麥森一看見科爾德出現,彷彿就像獵人看見了等候已久的獵物般,不自覺地振奮了起來。

  「你果然沒有神之力啊,堂堂最高領導人,卻連神的力量都沒有嗎?」然而,科爾德並不怎麼在意眼前的男人對自己有多少的殺意,反而微微抬高頭,以輕視的語氣說話。

  「你說什麼?」亞麥森怒了。

  「你很急著要把我處理掉吧?你要是有神之力量的話老早就拿出來用了,說什麼不管神之石,其實是為了引誘我吧?」

  「我知道你們肯定會埋伏,但我還是來了,我並不害怕啊,我的把戲可不只這些……」

  科爾德一步步朝亞麥森逼近,雖然乍看之下絲毫沒有任何防備,但還是沒有任何人敢輕舉妄動,他那彷彿將一切視為娛樂的心情被眾人都看在了眼裡,即使面對各分隊長及領導,還能保持鎮定…

  科爾德停下了腳步,他轉身摸了身體已經支離破碎的變色龍,底下就出現了一道術式……

  那術式上頭的文字非常古老,盡是些複雜難懂的咒文,碰觸到術式的瞬間,變色龍化為了氣,散落四處的屍塊一一消失,化為一團又一團的氣,然後被科爾德完全吸收。一點都沒留下。
 
  「這種術式能將生物的遺體轉化為氣力,然後回到施術者本身,算是一種回收的概念。」

  「你們是無法阻止我的,因為我是‘’神選之人‘’  能夠有資格運用神之力的人啊……」

  「遊戲還有很多……慢慢品嚐吧。」

  科爾德擺出一副自命不凡的樣子向所有人說著這幾段話的同時,又造出了一道次元術式出來。

  下一秒,從次元術式中一連召喚出了兩頭魔獸,第一頭魔獸是一隻10公尺高的黑毛猩猩,牠穿著厚盔甲,手持巨斧,兩眼散發著紅光,對著眾人捶胸咆哮著。

  第二頭魔獸長著一對翅膀,身體呈現粗長的樣子,長約18公尺左右,有著一條粗長的尾巴,雪白色的皮膚遍佈了堅硬的鱗甲,頭部就像羊似的,還有一對黑色又銳利的尖角。

  「把他解決掉!這些東西應該就會消失了。」 亞麥森見到眼前這兩頭兇惡的魔獸,向著其他分隊長大聲喊道。

  而科爾德已經乘上了那頭魔獸逐漸飛上天空,與眾人拉開了距離,聽見亞麥森的話也只是笑笑,實在是太有趣的想法。

  「你確定?這些生物不是因我而生,而是被我訓練過的魔獸,這可是次元術式哦。」

  「我死了牠們可是還在哦,我只是把牠們傳送過來而已。」科爾德一聲令下,猩猩就立刻行動。

  那頭猩猩即使舉著上百噸重的巨錘,竟然還能自如的奔跑起來,激昂的怒吼,朝亞麥森而去。

  「亞麥森!!」雪悟伸出手來,一道冰柱擎天而現,將猩猩與亞麥森支開來,但當錘子擊中時,冰柱還是瞬間碎成結晶,但是亞麥森卻得以趁機繞到天上,一刀就要刺穿猩猩的背。

  「別忘了我還在空中。」科爾德再度下令,飛羊怪先是深深的吸氣,吐氣的瞬間就將亞麥森彈開。

  眼看猩猩的巨錘就要砸中亞麥森,突然一條鋼索從一旁飛了出來,當場就將巨錘截斷。

  「我要介入了。」這條鋼索正是從緋的手中出現,以物質混合的方式將冰與繩索以高密度混合,拋出的瞬間宛如一把鐵之矛,將巨錘當場就截斷,但是那頭猩猩並沒有多遲疑,轉換了下攻擊的方式,改成連續的揮拳攻擊。

  那堅硬的拳頭可以說是那頭猩猩的第二把錘子,繩索轉了數圈,將猩猩的手臂緊緊纏住。

  順利成效了,猩猩確實在那瞬間停下了動作,這短暫的空檔正好給了亞麥森保持距離的機會。

  「可惡…這傢伙不能拋啊。」緋頂多只能封鎖猩猩短暫的行動時間,即使想將牠拋上天,卻也因為牠驚人的體重而無能為力,只能看著稱霸天空的科爾德。她想了想,甩開鎖鏈,拋。

  鎖鍊脫離了猩猩的手臂,目標改成了飛羊怪的翅膀,在天空迴轉了好幾圈,才套上翅膀。

  「我們打反擊戰就好,先不要輕易出手,以免妨礙到他們。」

  琥冽目睹了這整場的戰鬥,卻一直遲遲沒有出手,那是因為眼下有很多顧慮存在。

  要是一個沒弄好,就會變成妨礙了他們的戰鬥,因而提議與威爾及奈爾採取了反擊戰,除非自己或他們即將面臨性命危險,才必須出手,而原因也跟他們的能力有關,這是最適當的。

  只見飛羊怪不斷改變飛行高度,試圖擺脫鐵鍊的追擊,但是卻一直沒能成功脫逃,彷彿被追蹤,牠轉頭看準了鎖鏈行動的方向,甩動了幾下尾巴,一顆顆黑色的圓球從牠體內掉了出來,一顆一顆的掉在鎖鍊上,然後引爆,雖然被炸成好幾截,但是當墜落雪地的時刻,又恢復了。

  鎖鏈從另一處的雪地投了出來,從飛羊怪的死角處直接將尾部扭斷,再次投出,纏上了頭部,緋用力一扯,直接把飛羊怪拉了下來,科爾德並沒有一絲慌張,站穩在飛羊怪身上,將手伸出,一把抓住鎖鍊,將手上白色的雷電傳遞上去,想藉此反擊緋。

  而緋在科爾德伸手去觸碰鎖鍊的時候就注意到了那份不對勁,立刻將鐵鍊放開,打算再次投出,雖然飛羊怪掙脫了,但是身體也早已傷痕累累,飛行高度比起先前下墜了不少,搖搖欲墜。

  另一方面,猩猩不斷的以衝擊搭配揮拳的方式接二連三的對亞麥森展開連續攻擊,但都被一一閃過,在那一剎那,尖銳的冰化為了無數的利刃,將那頭猩猩圍了起來,完美的封殺,將猩猩定死。

  科爾德看見了這樣的戰況,令飛羊怪停下,科爾德先是觸及了一旁岩壁上突出的站立點,在上頭施予了一道次元術式,然後站上,消失,而飛羊怪則是順勢墜下,重摔在地。

  雖然被閃過了,可是事情卻沒有就這麼結束,飛羊怪的身體開始發光發熱,然後引爆,這場大爆炸在瞬間就將眾人吞噬,地面馬上被炸出了一個窟窿出來,沒有任何人受傷。

  在那個瞬間奈爾伸直五指,將體內的氣一口氣釋放出來,製造出了一顆防護球將眾人圍起,可是這顆球是無法漂浮的,頂多就是只能保護,依然免不了下墜的命運,直墜了大約五公尺。

  眾人環顧四周,發現這裡就像是一座地下倉庫,非常的寬敞,搭配著幾根粗大的柱子,四個方向都見不到牆面,科爾德從上空的缺口順勢就跳了進來,看了他身上的樣子,根本完好無傷。大夥卻用上了不少氣在戰鬥上。

  「這就是能力的差距啊,放棄吧,只有我能接上神之空間。」

  「這裡就是冰神之石被藏放的地點了,讓我來將他取出吧。」

  科爾德說完,朝著身後念起了咒語,四肢突然就被鎖鏈完全綑綁,亞麥森重擊地面,強勁的衝擊波一路將地面碾碎,朝著科爾德襲捲而來,可是卻在這個時候,一頭犀牛掉下。

  那是一頭20公尺高,非常強壯的犀牛,顯然是科爾德在引爆之前召喚出來的。

  「算了,我之後再取,畢竟你們好像很想見我嘛。」科爾德從犀牛身旁走了出來,好幾截的鎖鏈散落在地面,他又再念了一段次元術式的咒語…

  這回從術式中出現的是一頭兇猛的劍齒虎,與犀牛並排而站,兇惡的面對著眾人。

  「竟然還有?」亞麥森震驚之餘,科爾德已經一聲令下,犀牛與劍齒虎齊跑,一點也不留情的繼續展開攻勢。

  「估哦哦哦哦!!」

  兩頭魔獸吼叫了起來,就彷彿抓狂的猛獸般兇惡的襲來,亞麥森重擊地面,牠們馬上跳開,科爾德也只是側身一閃,就閃過了亞麥森的衝擊波,強勁的衝擊當場將後方柱子一一擊碎。

  「由我來做你的對手!!」

  雪悟說完,將拳頭朝向犀牛,擊出了一發冷氣彈,溫度開始急速下滑,很快就將牠凍成了冰雕。

  可是,這只是權宜之計罷了,雪悟也深之這一點,沒有放棄攻擊的機會,銳利的冰之矛乍現,他握住了冰之矛,衝刺後深深刺入了犀牛的體內,犀牛因為痛而開始掙扎,從中脫逃。

  雪悟持續的攻擊,從上方匯集了強勁的冷空氣使其變化為好幾噸重的冰塊,重壓在其身軀,犀牛被當場壓的喘不過氣,拼命掙扎,牠試著想要掙脫,可是身上的傷口卻越裂越大,雪悟再壓了一塊冰塊再犀牛身上,這才完全壓制住那頭犀牛的行動,最後將冰刃從底下劃過。

  「這裡不但是決戰的舞台,也是我的舞台!!」說完,如同針般的冰柱一一穿入犀牛的體內,給了牠致命的一擊。

  而另一方面,劍齒虎的攻勢則遭到了緋的阻擋,鋼鐵般的盾牌先是將牠擋了下來,然後又趁機跳開,從空中施予伏擊,劍齒虎瞄到了緋的行動,朝旁邊狂奔,試著拉開距離。

  在奔跑了數百公尺之後,牠停下了腳步,而緋也沒有放棄追擊,一路跟著牠來到了此處,牠蹲下了,全力的衝刺,似乎想把緋給撞飛,雖然是能躲過,但是緋看到牠身後的牆壁,又想出了一個更好的方法,讓鎖鏈纏在兩柱之間,引誘著劍齒虎,讓牠朝這裡衝撞。

  「彈回去吧。」在距離相當接近的時候,緋再造了一條鎖鏈,將自己拉上柱子高端處,劍齒虎撞上了鏈條。

  那瞬間就宛如彈弓,將劍齒虎完美的擊發出去,命中最後的牆壁,力道之猛讓牆當場碎開。

  「那是……?」牆壁逐漸碎成一塊塊宛如拼圖的小石頭,在牆後似乎有著一道深坑在...當牆壁倒塌之後,因為沒有了阻擋的障礙物,劍齒虎就這麼摔了下去。

  牠想抓住地面,可是牠身前的地面卻也一一宛如塵沙般的軟化,讓牠毫無可抓之處,最終還是就這麼摔下去了,然後就再也沒有任何聲響,又過了一分鐘,還是感受不到什麼。

  大約是死了,緋雖然這麼想,可是眼下還有一些顧慮,如果是個非常深的地道,自然無法感應,即使好奇在那底下有什麼,但再靠近的話或許就跟著掉了下去,也只能祈禱不會有下個密道…

  而另一方面,科爾德即使正在與六個人對峙著,但仍然看不出一絲緊張的感覺,很冷靜。

  「你把自己帶進了墳墓呢……小夥子……」亞麥森維持住自己的氣勢,向科爾德深深嘆了口氣。

  「誰的墳墓還不知道呢,但是面對擁有神之力量的人你還能堅持到最後,真是佩服。」

  「如果是別人,早就逃跑了吧……可是我只是個神赦親衛隊,還是最弱的呢。」

  「嗯,給你一點獎勵吧,我自己親自應戰,不依靠魔獸。」

  科爾德看了下已經死去的犀牛,將其轉為氣力供己使用之時,解下了身上的黑袍與斗篷帽,隨手就丟到了一旁,只著黑長褲與黑緊身上衣,獨自面對南陸的最高領導人。

  「你只會那些嗎?剛剛你的戰鬥,只是我們神之11使的程度而已,不過大概能排中間…」

  「我想用我的力量了,也就是我本身的能力,我只用了咒術使世代的力量而已。」

  「認真起來啊……老頭。」科爾德用著充滿嘲諷的口氣對著亞麥森嚷著,一副看不起的樣子。

  「哈……你果真想死啊……小夥子……」亞麥森笑了幾聲,捲起袖子起來也準備全力以赴,兩人終將對峙!

被挑起的戰意...!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18/6/2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2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9話 迎戰!... 後一篇:【神域】第21話 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