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52.《情有獨鍾》豐林鳥居

椎梧 | 2017-08-21 04:02:51 | 巴幣 18 | 人氣 706

     言清然與楊依為了防止再次受到言老太太那一家人的騷擾,於是搬入詩意皇家庭園入住。不得不說,這個房子對言清然而言,大的失去便利性。光是前院的庭園,就如市區公園一般的龐大,如果沒先熟識一下路線,或許一個不小心還有可能會在前院的庭園迷路。

     她可以理解古人的財大氣粗,可實在不理解庭院為何非得弄這麼大幹嘛?

     這庭院擱古代貴族眼前,或許只是一般尺寸。但擱現代人眼前,這要是晚上沒了燈火照明,簡直就跟深山野林一樣了。

     兩座莊嚴肅穆的巨大石獅像,立在約八米高氣派非凡的朱紅拱門左右兩側,拱門上方的匾額寫著『豐林鳥居』,大概是以前就留下來的庭院名稱。雖不知道是何人取名,但取得也算是與這座庭院十分貼切。前院的「深山野林」中,不乏從樹林間可以看見五彩繽紛、各色各樣的鳥類在裡頭棲息。

     沿著白大理石地磚順著樹林蜿蜒而行,眼前映入精緻氣派的庭園造景、湖光水榭、綠楊垂柳。倒也有幾分「垂柳闌干盡日風」或「水榭宜時陡,山樓向晚看」的氛圍。

     繼續向前行去,別開湖泊水榭,而是高大聳立的翠綠竹林、小橋流水。微風吹拂而去,帶動青竹搖盪,發出陣陣沙沙沙的聲響。

     別說夜晚缺了燈火照明,就是白天人少走在這,都是一股涼颼颼的感覺。雖說在往下繼續走去,還有許多精緻氣派的建築與裝飾。不過言清然已經不感興趣了。畢竟她以前已經去過許多這類型的地方工作,雖不算是審美疲勞,不過對她而言,居住地要的是溫暖,而不是這種華而不實,寬敞巨大到涼颼颼的地方。

     於是纖手一指,直接徵詢楊依意見,「媽,我們就住最靠近大門口的這棟房子吧?」三層樓約四百坪的空間,夠他們幾個人住了。最重要的是,從大門口進來,開車只需要四分鐘,走路大約三十分鐘,已經是這座庭園離大門最近的一棟建築了。

     「好。」

     楊依所想的跟言清然也差不多。畢竟她兩之前還住在「豪宅區」,左鄰右舍的距離不過走路幾分鐘就能到的距離,現在這個地方,從「進入門口」計算到「進入建築」的最快速度,開車都要四分鐘,走路約半小時,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她與女兒兩個人,再加上李女士與劉大叔,也才四個人,住這種地方真的沒問題?

     不過顯然是她們多心了。入夜以後,整個庭園都會有夜燈亮起。橙色的燈光將整個庭園襯托得舒適宜人,反而不會有白日那種涼颼颼的感覺。

     再加上楊依聘請的保鑣,幾乎都讓言清然投放到庭園巡邏戒備。而詩意皇家庭園本身就配有管理員與門衛,外人根本無法進入「詩意皇家庭園」內,更別提是進入『豐林鳥居』了。當然,基於習慣,言清然後來還是請來鄭淵,在她們家的庭園四周都裝設監視器。

     待一切安定後,楊依與言清然兩人坐在新家的客廳歇息。李阿姨一臉好奇的在新屋遊走,順便熟識新的工作環境。劉司機還在外頭找地方當停車場。畢竟言清然選的這棟建築,並不是『豐林鳥居』的主宅,只是其中一棟別館而已,所以能夠停車的空間有限。

     因為原本的超跑都燒光了,雖然保險理賠了現金,但車都沒了。聽見這個消息的楊家三兄弟,也就是楊依的親哥哥們,馬上著急地就派人又送了十幾台新跑車來。

     而且這次不單是送給楊依的,連言清然都有。三位叔叔送給姪子的禮物,也是一整排的跑車,於是她們母女倆合起來,楊家三兄弟一共送了超過三十台車來。於是可憐的劉司機,這會兒面對這一堆跑車,愁眉苦臉的在房子外找適合的位置停車。

     休息夠了,楊依整整儀容後,溫聲的對著言清然說,「然然,差不多該去拜訪一下鄰居了。」

     「好。」

     畢竟「相互照應」這個道理是很重要的,能與鄰居交好是再好不過的。若不能與鄰居交好,那至少也別交惡。所以遷入新居以後,拜訪鄰居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

     由於另外三座庭園實在離得太遠,幾乎也沒什麼機會過去,而『豐林鳥居』正對面的『墨染書香』,卻是每次進出門都會經過的,可稱得上是真正意義上的鄰居。

     於是兩人前往『墨染書香』拜訪鄰居。才出『豐林鳥居』,『豐林鳥居』的管理員便協助通知『墨染書香』的管理員,知會楊依與言清然將要拜訪一事。

     幾分鐘後,『墨染書香』的門衛便放她們的車子進入。劉司機開車緩緩跟在『墨染書香』的響導司機後方,朝『墨染書香』的主宅而去。

     『墨染書香』的風格與『豐林鳥居』完全不同。雖說沿途物件擺設同樣的精雕細琢,但『墨染書香』比『豐林鳥居』多了許多的文藝書香氣息。

     這裡頭有一件事情,是言清然與楊依不知道也理所當然的事情。那便是,這五座詩意皇家庭園中,只有『豐林鳥居』是近百年的時間無人居住。雖然一直都有進行維護與修整,但因為長期無人居住,不知不覺間,樹林間的小動物就變得特別多。尤其是眾多色彩鮮艷的稀有鳥類都定居在裡面,因此上上代的太傅,就給那座庭園取了『豐林鳥居』這名字。換句話說,在那位太傅眼中,它跟鳥園沒兩樣了。

     這也就是為何校長大人能那麼闊綽又霸氣的將它當禮物送出,因為對墨家人而言,『豐林鳥居』就只是個鳥園而已啊。




沒錯!就只是個鳥園喔!不然你以為? σ`∀´)σ
是可愛動物區喔!

墨傾染:嗯?隔壁的小動物好像來訪了。
言清然:…………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亞綾魅影
作者該不會打完這篇才睡吧
2017-08-21 07:08:33
椎梧
對,因為要去做身體檢查 :3
2017-08-23 10:28:09
宇佐木
哈哈,可愛動物區的動物!!

這時間,作者大大要保重身體啊!!
2017-08-21 09:05:38
椎梧
身體檢查回來了 :3
2017-08-23 10:28: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