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傳於人口之說〉14

狼尾 | 2017-08-20 22:27:02 | 巴幣 32 | 人氣 981


  女孩給出明確無可推翻的回應,證明就是其他人的恐嚇要脅,女孩一概置之不理,唯獨趙劍揚喊出的那兩字,才真正引起她的注意。

  有個大漢按耐不住抄起木棍往太丘掄去,企圖將她打倒在地,閃亮的晶柱竟然突出地面,為太丘擋下這一擊。

  太丘抬頭看著看著大漢,伸手對準,在這一刻大漢的外表發生明顯的變化。

  這大漢的身上包含頭髮、肌膚、衣服、木棍,所有與大漢有接觸的東西全都變得模糊不清,太丘伸出食指輕輕往大漢腿上一戳,大漢竟然化成一堆閃亮的細晶,撲簌簌地跌個滿的,成為一堆顏色混雜的碎晶。

  大漢古怪死去的顫慄與大叔掏心而死的恐懼,互相昇華,終於突破人類理解的界線,扼殺所有理智。

  第一聲慘叫終於爆發,村民總算理解這個小女孩非常的危險,什麼火災燒房也顧不得了,逃命要緊!

  官兵們逆著村民的方向,很快地找到太丘,二十幾個人拿刀擺盾,一下子把太丘團團圍住。

  帶頭的隊長仗著人多勢眾,輕蔑地說:「妖怪還不納命來!」隨後挺起大刀往太丘身上招呼。
  

  這些趙劍揚都沒放在眼裡,當他知道這個小女孩就是太丘的時候,這些事情都不重要了。
  這女孩真是太丘的話,那不就代表自己無意間把高僧封印的餓鬼放脫,不……不是無意間,是自己中了惡鬼的圈套。

  那白色人影一明一滅地不正是在勾引自己去解開封印嗎?

  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何現在才想到!

  白猿要確保對方願意解開封印,最好的方法就是胡謅封印的順序,避免被拒。

  而那白色人影極有可能就是太丘,五行封印只剩下最後一個,壓制的力量大幅衰減的情況下,硬擠出個什麼幻影、霧氣對強大的妖怪來說不是什麼難事。

  「白猿!!」

  阿揚幾乎快咬碎自己的牙齒,原來那些花言巧語都是精心設計的騙局,口口聲聲降妖除魔,真正的目的就是放出太丘禍害人間,就是要放出太丘!

  我果然沒看錯……

  人都是為了自己──

  「噗,滋。」

  這聲音阿揚熟的很,是長劍貫穿人體的聲音。

  「你這傢伙!」阿揚緊抓住透出自己腰側的劍刃 ,以防身體被切成兩半。

  「嘿嘿嘿嘿,嘻嘻嘻嘻哈哈哈哈!鼎鼎大名的一刀兩斷趙劍揚,就要死在我的劍下啦!」

  戴著斗笠的絕陽劍刺客瘋狂大笑。

  他本是一名農夫,因腳程敏捷被提攜入絕陽劍中,但因無其他特長,只能接些跟蹤跑腿任務,這次他不小心在干城跟丟趙劍揚,恐被絕陽劍內部懲罰,沒想到他自己回城自投羅網,更棒的是趙劍揚一見到小女孩好似深受打擊,露出這極大的破綻。

  「殺了你,我就一輩子不愁吃穿啦!」他緊握劍柄,把全身的重量放在上面,「我要把你的肉切下來!」

  「呵呵呵……」

  「笑什麼?」刺客猛地一腳踢上阿揚背部。

  「今日我才斬掉三流刺客,你是第幾流啊?」

  趙劍揚話如冷鋒,輕輕擦過刺客的心頭。

  是啊,全中原最頂尖的刺客都被斬殺,為什麼我會覺得有機會殺掉趙劍揚呢?

  刺客手上力道稍緩,就這麼一瞬間,阿揚轉身直取刺客咽喉,一舉得手。

  「下次叫掌門派更強的刺客來。」語畢,捏碎刺客脖頸。

  趙劍揚小心翼翼地拔出劍刃,運氣不錯沒傷到內臟血管。

  太丘現在已經放棄點火,轉而用一種戲謔的態度,慢慢玩死意圖打敗自己的人們。

  「中!」魯傑喝道。

  這一刀不但路子精妙無比,千變萬化,駭人的是斬中微小無比的目標;銅環刀重且大,再加上三十六路無影刀高速出招,更是難準確斬中目標。

  但是魯傑做到了,厚重的刀片直砸上太丘眼球,估計是要把腦袋斬成兩半。

  大刀停在太丘眼球上,連半吋都沒砍進去。

  太丘轉動眼球,直勾勾地看著魯傑,隨後朝魯傑伸出小手,還沒動作,魯傑早已向後躍開數步逃開去。
  
  阿揚看得仔細,鋼製大刀就算斬上巨岩也得留下一個印子,這太丘可是連一丁點擦傷都沒有,莫非她也是金剛石身體?

  如果是這樣,這裡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辦法奈何得了太丘,除了我──趙劍揚。

  阿揚摀著腰側,掙扎地站起身子。

  「就算是整座城鎮被燒、被屠也不甘我的事。」阿揚撕開衣袖做成長條狀。

  「從頭到尾只要顧好自己就夠了……」長條狀的衣物纏繞腰間止血。

  與雞鳥人和三流刺客對決之後,不是更加確定了嗎?

  「奇怪,眼睛怎麼看不太清楚,動啊!我的腿!」

  阿揚看不清楚眼前的景色,他失血太多,保持意識已經是極限。

  「嘖……這就是我的最後嗎?」
  
  「可惡的妖怪!」渾身肌肉的大叔拿著銅錘奮力往太丘頭上垂落,這一下的衝擊足以把牛的頭蓋骨整個搗爛。

  碰!

  女孩的雙腳如打釘般直陷入地表,好似一點受傷都沒有。

  太丘眨眨眼,直接了當地伸手,像是摘取自家院子內的蜜桃那樣的輕鬆愉快,又是一顆人心,大叔的人心。

  太丘也不放火了,她開始專心的殺人。

  一晃眼太丘已經來到拿長槍的士兵面前,穿破皮膚,直接抓住那倒楣鬼的鎖骨,接著緩緩地用另一隻手插入胸膛,撥開喀喀尖叫的骨骼,撫上那不斷跳動的心臟。

  「啊啊啊啊啊啊!」士兵奮力地用槍頭猛戳太丘額間,卻連拖緩太丘的動作都做不到,最後他看見自己的心臟被拖出胸膛,像葡萄一樣被捏爛。

  肅殺之氣瀰漫開來。

  建築物吐出深紅火舌,舔噬一旁所有能燃燒的東西,太丘背著跳躍火光,從容迅速地將人的心臟活挖出來。

  恐懼就像沼澤般,只要被纏上就再也沒辦法振作,第一個轉頭逃跑的士兵如首枚骨牌倒下,一個接一個,再也沒有人膽敢阻止太丘。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7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家好,我是狼尾。

過去的排版方式比較偏向直書的模式,空行盡量少用。

這一次改成常見的一段一空。

到底哪一種排版各位比較喜歡呢?嗯......

拜託跟我說一下吧!

創作回應

阿土
是好女孩嗎?XD
2017-08-20 23:16:45
狼尾
對呀,她只是在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就被大人圍毆。
大人有夠壞。
2017-08-20 23:34:48
阿土
對不起 我沒有用另一方面的思考QQ
2017-08-21 00:09:12
狼尾
QAQ
2017-08-21 09:55:51
非人革命軍
第3票
2017-08-21 01:23:11
狼尾
收到!
2017-08-21 09:56:01
卡斯巴爾
這種方式感覺比較好
2017-08-21 01:46:57
狼尾
第四票
2017-08-21 09:56:11
白煌羽
辛苦了
2017-08-21 17:50:44
狼尾
q
2017-08-21 18:23: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