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19話 迎戰!!

作者:熊毒│2017-08-19 23:24:04│巴幣:2│人氣:95
北歷2752年12月14日


  夜晚,雪綺的雪之嶺已經聚集了各軍的隊長,他們從昨夜就在此守候著,為防範隨時有可能遭遇到的敵襲,一夥人幾乎是徹夜未眠。

  當不穩定期間來臨時,以此地為中心,開始逐漸向下起了強勁的暴風雪,氣溫驟降,眾人幾乎都得額外用上氣力穩定住體溫,這樣一來實戰中能用的氣力就很有限了。

  但這也是不得已的。

  「……要用人數擊殺他嗎?」一名穿著毛絨大衣的年輕男子站在臨時搭建的瞭望臺上,全身貫注的警戒著前方。【第二軍第三分隊長  雪悟   同時也是  ‘’雪綺‘’的國王  】

  「怎麼樣了?發現他了嗎?」

  亞麥森聽見雪悟的聲音,急急忙忙的就從旁邊的營區跑了出來。

  「不,沒什麼,我只是事先問一下而已。」

  「我只是有點好奇,他要如何到達這裡……」

  各軍的隊長在前夜就已在這座雪之嶺搭建好營地等待著敵人自投羅網,雪之嶺是雪綺中一座懸崖的名字,由於一年四季都積著厚雪而得名,離地足足有5000公尺,一般人若不小心摔下去的話基本上都會粉身碎骨。

  而最後一顆神之石,就被埋藏在雪之嶺中的某處,只有神之力量的持有者才能夠取得。

  而伊洛等人被安排在國內警戒著,這都只是為了以防萬一。

  本次參與作戰的隊長分別是

  ‘’一定要逮住他……‘’,站在瞭望臺底下的   【第一軍第一分隊長 亞麥森】

  ‘’我雖然在烤肉,但還是有在警戒著身後的深淵‘’,正在營區內烤肉的【第一軍第四分隊長  奈爾】

  ‘’兇手……‘’
  正站在正門方向緊盯的【第二軍第二分隊長   緋 】

  ‘’會不會以超乎想像的方式強行突破呢?‘’
  正在瞭望臺警戒的【第二軍第三分隊長 雪悟】

  ‘’……希望物資可以撐到那個時候‘’
  正在清點物資的【第四軍第四分隊長  琥冽】

  ‘’次元的使者…終於要來了?‘’
  正在整理物資的【後勤補給隊隊長 威爾】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暴風雪也下的更為猖狂,彷彿要把人吞噬一般似的,為了避免災害,雪悟在早些時候就已經令雪綺的國民務必撤離,而此刻的國內……也早已被發狂的雪完全吞噬……範圍可達全國…現在國內就只剩下這幾名隊長……


  「會不會從上面……?」

  奈爾啃了一口手上的烤肉串,抬頭看向那不斷飄雪的天空…喃喃自語著…

  四面長寬各50公尺的薄冰壁將建立在雪之嶺的營區完全包覆著,在冰壁間只留下些許的空隙,因靈力而產生的雪人,雪怪也都在薄冰外頭不斷徘徊著,且正在不斷增加……

  「數量果真在增加……」

  此為冰室,由雪悟所使用的絕招,能夠建立出與外界隔絕的冰壁空間,冰雖然很薄,但卻是有著宛如鋼鐵般的硬度,在裡或外都能不受影響的看見彼此的狀況,硬度的來源為氣力,而冰壁的建立則是在於雪悟自己的魔力,屬於一次性的消耗。


  雖然這種程度的冰室必須消耗大量氣力與魔力,但是因為屬於一次性消耗的類型,而使得只需要足夠的休息時間就能恢復精神,自身也將作為施放的中心,必須在裡頭。

  當自己的手貼在冰壁上,就能使冰壁逐漸軟化,進而解除冰室。


  「從正面來了,是很重又急促的腳步聲。」緋的耳朵突然微微抖動了一下,沈重又急促的腳步聲深深的傳入了她的腦海裡。

  那種詭異的速度,不尋常的踩踏聲,詭異的重量,足以讓緋斷定  「不是人類。」

  「真的假的?具體情況如何?」正在瞭望臺底下的亞麥森一聽到緋的聲音,又急忙的湊了過去。

  「爬蟲類,長約十五公尺,具有明確的目的性,直線往這裡而來。」

  緋閉上雙眼認真的去感應,根據自己那敏銳的直覺,推斷出那是一隻不尋常的生物。

  「雪悟,那邊看的到嗎?」亞麥森聽完緋的分析,不敢大意,抬頭看向瞭望臺上的雪悟。

  「遠方的樹林有動靜,看那動的程度……速度確實很快。」

  「我是能夠遠看,但是感應方面並沒有緋那麼的強大,你應該知道。」

  「緋能夠感應到遠距的情況,但是無法遠遠的就能看見,另外……」

  「我應該不可能看漏…兩座相隔有段距離的樹林依序就動了起來,那應該是……」

  雪悟仔細察看後,發現了樹林變動的疑點,說話的同時也在思考著原因,當第二座樹林動起…他在那個瞬間,彷彿明白了一切。  「知道是什麼生物了,緋,根據我的話,妳也知道了吧?」

  「當然。」經過雪悟的話,緋的腦內閃過了一種生物的模樣。


  ‘’終於要來了嗎?‘’

  此刻,威爾將身邊的物資整理到一個段落後,也開始在仔細察看前方的動靜了。


  “”還有兩塊肉……“”

  奈爾不慌不忙的將兩塊肉咬下,整理好衣服,立刻進入備戰狀態。


  ‘’他們…沒問題的吧?‘’

  琥冽在這時也已經將物資清點完畢,看著眾人的身影,難免的就開始擔心了起來。

  「這種速度……約3分鐘就能抵達這裡。」

  過了一會,緋將手貼在冰壁上,確認了到達此處的時間。

  樹林停止了動靜,在暴風雪中,隱約有著“”什麼“”無懼著風雪,直線朝雪之嶺狂奔。

  那種生物,就彷彿透明化似的……無法看見其身形。  「是變色龍。」緋說。

  「是魔獸中的變色龍,體積龐大,有一股強大的氣息從他的嘴裡散發出來。」


  「強大的?如果是科爾德的話……牠應該把他含在了口中?」亞麥森聽了,立刻從瞭望臺旁跑回了自己的帳篷,從隨身行李裡頭拿出了一把長達兩公尺的長刀,在此刻就下定了決心,以制裁科爾德為目標,準備以此上前迎戰。

  然而,短短三分鐘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正面的冰壁突然之間就遭受了強烈的撞擊。

  「來了嗎?」

  雖然看不見那東西明確的身影,但是可以清楚感受到冰壁正在不斷被撞擊著,搖晃的程度越演越烈,牠不斷的嘗試從各個角落衝擊,但是冰壁依然不見任何裂痕。

  「會破嗎?」緋好奇地問。

   「可能,繼續維持備戰狀態,如果被突破,就把那變色龍給剖開。」雪悟緊接著伸出了手,開始將周圍寒冷的氣息匯集在手中,過沒多久,就成了一把銳利的冰刃。

  衝擊大約持續了一分鐘,眾人也從正門處開始往後將距離拉開,以避免突破的瞬間造成的傷害。

  突然,衝擊停止了,在停止的瞬間那條隱形中的變色龍也現出了原貌,緊攀著冰壁,那變色龍有著兩顆凸出的眼睛,全身充滿黃褐色的皮膚,體長約有十五公尺,牠停住了。

  「!?」

  緋與雪悟見到了這模樣,心中不由得出現了一股不祥的預感,立刻從前線退到後方。

  果真,在下一秒,變色龍將嘴部張開,一道黑影立刻從嘴裡竄出,逃到一角去,他不做任何行動,變色龍看了一下四周,閉上嘴,再次張開的時候就從嘴裡噴出了一道黃褐色的液體,冰壁軟化了。

  「腐蝕性的液體嗎?」

  在冰壁逐漸軟化崩解之時,亞麥森蹲低了身子,握住手中的長刀就要跳上前迎戰,就被雪悟攔下。

  「變色龍讓我來對付吧,你去負責科爾德,應該可以吧?」

  「嗯,可以。」

  在雙方達成共識的時候,變色龍已經順著冰壁的缺口爬了進來,攀附在冰室的一角警戒著周遭。

  這時,變色龍再度張開了口部,這次並沒有噴出腐蝕性的液體,那道黑影又趁機躲回口中,在變色龍閉上嘴的時候,身體也逐漸透明,直到消失,然而,實際的存在並未消失,是隱形。

  「!?想就這樣跟我們打?」

  「這樣的話只能一起應戰了呢,傷害變色龍也可能傷害科爾德,反之……」

  在這時兩人再度達成了共識,各自站到變色龍的兩側,準備以包圍的方式封鎖其路線。

  「小夥子……這種距離的隱身對我們不管用,位置可是很清楚的呢……」

  由亞麥森率先發出攻勢,將劍舉直,沿著周圍的岩石一路朝變色龍的方向逼近,眼看就只剩下一點距離,亞麥森卻往左跳了開來,將劍傳到右手,奮力從下端往上突擊,變色龍卻跳了更高……

  「直直的往更高的地方跳?」

  劍並未傷及變色龍,但是攻擊卻並未結束,在劍的前端擊發出一道結構完整的氣,筆直的擊出,變色龍的眼睛往下一看,伸出了那蜷曲的舌頭纏住了另一端的岩石,利用這股力量把身體拉了過去,在此刻,雪悟已經藉著岩石一路逼近到側面的方向,將冰刃握住,就要朝眼部刺入時,竟然轉頭了!?

  「裡面有科爾德在,牠不可能吐出腐蝕液……」就在雪悟這麼想的時候,變色龍將嘴張的更大了,一股黃褐色的腐蝕性液體從牠的咽喉湧了出來,雪悟大吃一驚的連忙伸出手來防禦,讓他吃驚的不單是這變色龍的應變能力,還有在牠舌頭後方位置上的一道相當精密的術式,科爾德已經消失了。


  變色龍利用了蜷曲又長的舌頭將自己甩到了高空,攀附在冰壁僅存的一角,凝視著周圍,牠依然隱形著,而在剛剛的瞬間,雪悟製造了一道冰牆將腐蝕液完全彈到了另一側的冰壁,承受著那腐蝕性的冰牆在將液體如同擊球般打出時,自己也彷彿球棒般完全支離破碎,而那側的冰壁也瞬間崩毀。

  然而,亞麥森並未放棄攻擊,抓住了變色龍停滯的瞬間將一道,兩道,三道的劍氣從不同方向打入,變色龍的眼珠子像感應到什麼似的,不停的轉啊轉,看準了三道劍氣彼此間的空隙,從此處完美著陸。

  接下來,地面上的積雪突然就像是有什麼人在操控一樣,堆成了一個個尖銳的小雪山,一路朝變色龍近逼,牠一跳上岩石,彷彿被徹底釘死,尖銳的冰錐從四面八方襲來,沒有多加猶豫,牠吐出了長長的舌頭在空中瘋狂揮舞,將部分冰錐打入地面的時候,抓住了這個時機,將自己的舌頭甩到遠方的岩石,纏了數圈,趁機從這個缺口中脫逃,將自己拋上了高空。


  「科爾德不見了!」雪悟分出一點心神朝亞麥森大喊。

  「什麼!?」亞麥森震驚之餘,變色龍攀爬到了冰壁的高端,張開了嘴部,這回從裡頭卻出現了一個人影。

  「我在啊,有沒有慌亂的感覺?應該不錯玩吧?被玩弄的心情……」

  那個人影正就是眾人的目標――隸屬於北方的科爾德 也就是神赦親衛隊之一,咒術使的末裔。

  「對了,確實可以這樣……」雪悟這時才恍然大悟,科爾德做了個誘導作戰,差點就被奪命。

  科爾德悠閒自在的站在了變色龍的舌頭上向眾人問話,突然一道衝擊波從地面斜斜的衝上,擊破冰壁的瞬間就轉向,就像折射的光線,在破壞冰壁的同時打向科爾德的方向。牠閉上了嘴。

  「抱歉了科爾德…」亞麥森不放過科爾德現身的機會,將長刀重擊地面,打出了這道衝擊波,在轉換方向的同時雖然將冰壁一一粉碎,但是卻能在無法預測行動的狀態攻擊目標。

  變色龍雖然跳了開來,卻被因觸及鄰近冰壁,以不到0.1秒的時間被轉向的衝擊波正面直接命中,重重落地。


  「這裡可是我的舞台。」

  雪悟匯集了冰壁破碎墜落的碎片,組成了一條以冰碎片為成分的荊棘鎖鏈,趁機纏上變色龍,緊緊捆繞了好幾圈,活活的就將牠的身體完全壓碎,直接爆開……長長的血泉隨即順勢噴了出來,確實是死了,地面只剩下變色龍的屍塊,好在血液並沒有噴濺到任何一個人,但依然沒人敢接近。

  「你把科爾德也纏死了嗎?」

  亞麥森看著變色龍那悽慘的死樣,不敢鬆懈的向雪悟確認結果到底是如何,還未回答,緋就開口了。

  「沒死,不過,要出來了。」

  此刻,變色龍外露的舌頭上,那精密的術式突然就發出了一陣強光,一道人影順勢從光芒中走了出來


  「千鈞一髮呢。差點就一起再見了。各位一起來玩的嗎?」

  「需要再次自我介紹嗎? 神赦親衛隊――科爾德  稱號,‘’次元使徒‘’。」

  那個人的名字是......科爾德。


終於現身!!




正式發表於2018/5/29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0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8話 宣戰... 後一篇:【神域】第20話 神選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