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50.《情有獨鍾》戰逃

椎梧 | 2017-08-18 02:23:48 | 巴幣 8 | 人氣 789

     雖然是用法條來解釋繼承權的問題,但戴家維一點也不認為這些人會聽的懂。畢竟這一家子已經為遺產的問題糾纏多年,實在是無法想像他們果斷放棄的那一日。

     在搭車的期間,言清然與他已經大概聊了一些對策。

     於是趁著那群人還沒反應過來、破口大罵之前,戴家維輕緩的說著,「兩個月前,言先生曾經發生過一起車禍,如今肇事司機終於已經查出來了。」

     言宇豪是最早反應過來的,馬上大聲回擊,「他車禍與我們何干?!」

     「對啊!你這什麼意思?!」言夏也不甘示弱。

     兒女都回擊了,劉麗當然不能怯場,「自己倒楣也不能牽扯別人!難道還是我們詛咒他的嗎?!」

     言嬈算是這群人中,智商稍高的那個。畢竟她平時就愛看什麼股市名嘴跟炒房達人的節目,電視上面說什麼她就信什麼,簡直就是忠誠信徒。浸染的時間一久,她在家裡對言家一家子開口閉口就是投資什麼最賺,炒什麼最有前途,因此形象在言家,簡直就是賺錢天才。

     這會兒最聰明的言嬈終於開口了,「找到肇事司機?很好啊,麻煩這位律師先生快去處理那件案子吧,我們一家子還得找楊依討回我哥的財產呢,沒空跟你瞎扯淡。」

     言嬈的先生王建,也是一個言嬈說什麼就是什麼的人。於是不斷點頭答腔,「就是、就是。」

     言老爺子與言老太太一開始沒反應過來,後來才想到言清然的那起車禍事故。兩人的臉色不禁隨著言嬈的話語變色。

     劉麗左等右等,見沒等到最強戰力的言老太太開口,於是趕緊輕推一把言老太太,提醒她該說話了。

     言老太太被劉麗這樣一推,嚇了一大跳,「哎呦!」

     一群人都被言老太太的大叫聲給嚇到。

     「媽,你幹嘛呢?」

     「奶奶,你幹嘛大叫啊?」

     言老爺子扯了扯言老太太的衣襬,言老太太會意,立即高聲道,「哎呦!我突然想到家裡還有事情沒處理!走走走!咱們先回去把事情處理了再來!」

     言宇豪可不願聽了,「奶奶!還能有什麼事比現在重要?」他的千萬超跑就在眼前,只差一扇門就到手。

     「就是!外婆,我們搭車來這裡也很辛苦的,有什麼事情不能等這裡處理好再說呢?」她還沒讓言清然完蛋,怎麼可以就這樣回去。

     戴家維見這幾個人似乎不知道言清然車禍的原因,就只有兩位年紀最年長的臉色變了,看來有戲。簡直就是加油添火的好時機,「關於言韜先生的遺產分配一事,如果各位對我國法條有任何不解的地方,本人願意詳細的解釋給各位聽。至於那位肇事司機,自然會由警方帶回訊問,無須我們言先生為此事費心。」

     警方帶回訊問!

     不行!絕對不能讓警方找到那個司機!

     「都別說了!我說回去就回去!」

     「媽!」我的豪宅就在眼前了!

     「閉嘴!都回去!」

     言文似乎知道他媽這麼著急,肯定是有什麼理由的。於是攔住還想再上前理論的劉麗,「好了,聽我媽說的,都先回去。」

     連她哥都這麼說了,言嬈也只能讓王芳香乖乖閉嘴。

     「我不走!奶奶你明明說過我今天就可以開到超跑的!」言家的寶貝金孫可不買這種莫名其妙的帳,他都已經規劃好要先開哪台超跑去朋友面前炫耀了。

     「這位先生如果對我國民法,關於遺產繼承權一事的解說有興趣的話,我很樂意為您做詳細的說明。」

     「豪豪,聽話,咱們先回去,過些時候,奶奶一定讓你開你想要的車子。」

     「不!我不走!」

     這疼了都要二十年的金孫,怎麼就不懂他們的苦心呢!

     言老爺子是第一次對他的寶貝金孫覺得焦急,「豪豪,聽你奶奶的話,咱們先回去。」

     「我不!要走也是他們走!」言宇豪指著言清然,怒氣沖沖的說道,「憑什麼他們佔著我們言家的東西,我們還得這樣過的忍氣吞聲的?!」

     被言宇豪指著的言清然,依然保持淺淺的優雅微笑,疑惑般的微微歪著腦袋,似乎不太懂言宇豪的指控是什麼意思。

     明明戴家維已經解釋了,民法第1144條,言韜若有妻子與孩子,則他的遺產將由妻子與孩子按人數均分繼承。民法第1166條,若胎兒為繼承人時,其他人不得分割遺產,胎兒的遺產分割,以其母親為代理人。也就是楊依。

     言韜的遺產只有兩個人均分,那就是楊依與言清然。遺產繼承當時,言清然還是個遺腹子,所以是由楊依作為言清然的代理人。

     因此言老爺子與言老太太所主張的說法,在法律上並不成立。

     並且,當言韜過世後,扶養父母之義務便已經結束。楊依並沒有與言老爺子、言老太太共居,因此也無扶養之義務。在退一步來說好了,即便當作有扶養義務,但楊依對言老爺子與言老太太的扶養義務,還排在法定順序的第六位。也就是除非言家上下全死透了,就剩言老爺子與言老太太兩人,楊依才躲不過扶養義務。

     但楊依仍每年按時給予奉養金五百萬讓兩位老人家過活。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一斗米養個恩人,一石米養個仇人的道理。

     看著眼前這一群活蹦亂跳、生龍活虎的言家子女,卻似乎沒有一個人想要擔負言老爺子與言老太太的扶養義務。真不知道是兩位老人家的幸與不幸?

     「閉嘴!言宇豪!給我回去!」言文終於忍不住大罵他最寶貝的兒子。他爸跟他媽的臉色明顯就有問題,而且如此急著回去,肯定事出有因。

     「我、不……」

     啪!

     「豪豪!」言老太太心疼的趕緊上前關切金孫被打紅的臉蛋。阿文幹嘛下手這麼重!都打腫了!

     「爸!」言宇豪摸著被打得紅腫的臉頰,一臉怨怒的表情看著言文。

     「閉嘴!都走了!」

     「豪豪,聽奶奶的話,下次!下次你想要什麼都能有了!」

     實在是這家人的家庭劇太長了,戴家維都忍不住偷偷打了個呵欠。等他回過神時,言文已經率領著言家一家人走了。

     附近一群看戲的左鄰右舍,因為始終看不懂到底是幹嘛,沒多久也跟著散了。

     「總算都走了,真搞不懂這些人在幹嘛。」

     言清然默默看向戴家維,「你透露的如此明顯,當然是急著回去找司機。不然按這一群人的陣仗,非得糾扯的直到他們拿到想要的東西為止。」

     「真是奇葩的一家子。」戴家維不懷好意的笑看著言清然。

     「別用這種眼神看我,我可沒有他們的血統。」

     「少爺?」劉司機揉了揉耳朵,他是不是聽見什麼驚人的東西?

     「劉叔,剛剛的事情請對我媽保密,麻煩您了。」

     畢竟他只是來這裡工作,領一份薪水的。況且自從少爺開始接管老爺子與老太太的事情後,夫人受到的委屈也少了,兩位老人家能逞兇鬥狠的機會也不多了,「是。」聽少爺的就沒錯。少爺是不會害夫人的。

     「另外還要麻煩您,先送戴律師回去。」

     「唉!用完就要把我丟了?!」戴家維誇張的說著。

     「要做的事情還有一堆,還是你想到我家吃頓晚飯再走?我無所謂的。」又是那種輕飄飄的眼神看向戴家維。

     戴家維最受不了言清然那種眼神了。就好像他掌握著一切,沒有任何事情能逃脫他的五指一樣。就連他如今會站在這裡,接下言清然這幾件詭異的案子,也都是這傢伙一手包辦出來的吧?

     明明他最討厭這種滿腹心計的人,但卻又無法真的討厭這個小鬼。總覺得這個小鬼給他的某種感覺很熟悉。他認識的人當中,並沒有一個人是這種類型的,但卻給他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他還得回去好好釐清一下思緒。

     「不必,我還是回事務所好了。」戴家維手一揮,直接轉頭走向來時的座車。

     「少爺,我先送戴律師回去。」

     言清然點點頭,目送劉叔開車送戴家維離開。便直接轉身回到家中。

     甫一進門,李阿姨就來到言清然眼前,「少爺,夫人在房間休息。」

     「李阿姨,我媽有聽見什麼嗎?」

     「應該沒有,屋裡的隔音效果挺好的。」

     言清然點點頭,李阿姨繼續道,「我先去替兩位準備晚餐。」

     「謝謝。」

     別過李阿姨,言清然直接來到楊依的房門前,伸手敲了敲楊依的房間門。沒多久楊依就打開了房門,「然然?」

     言清然仔細看了一遍楊依的表情,確認對方似乎真的沒受到屋外的言家人干擾,總算放下懸起的心,微微一笑,「我回來了。您在做些什麼呢?」




真的劇情沒控好耶,下章一定要努力讓校長出來,之後就是校長的天下了!
今天還跟朋友下了雄心壯志,希望一百章就能結束這故事,但看我這章的控制方法,肯定囧了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CP墨傾染 ← 注目

創作回應

柳丁(ゝω・)
作者這麼玩還不睡阿[e1]
2017-08-18 03:11:17
椎梧
每天都好想睡。・゚・(つд`゚)・゚・
2017-08-18 10:20:35
宇佐木
大大這段處理比較仔細呢!!

期待後續~
2017-08-18 09:21:30
椎梧
謝謝 (〃∀〃)
2017-08-18 10:21: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