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長篇小說】《魔術拍檔》下篇

作者:白森鈴│2017-08-17 15:30:24│巴幣:12│人氣:132
  入宿的第一天,我收了室友做小弟,雖然很想要讓他也當我的助手,但目前還沒說服成功。他的個子小小的,長得很清秀,扮男扮女都很適合,不過如果被他知道,為了演出效果可能要扮女生的話,他一定會很生氣,所以先不要跟他說。
  當他突然打開房門的時候,我嚇了一跳,以為他會尖叫逃走,但是,他就只是關上門,一臉複雜的在門外呆站,真的很有趣。

  我很高興我的室友是他,還有我不會放棄說服他當助手的。


  入宿的第一天,我認了室友做大哥(強迫),但魔術助手怎樣都不肯讓步。畢竟我是個門外漢,突然要我當助手什麼的做不到,而且好麻煩,我只想安穩的度過大學生活而已。

  他真的是個很難纏的人,為了成功說服我當助手,只要和我在一起的時間,都在灌輸我魔術有多好這件事,連洗澡都要在門外繼續說,甩都甩不掉,還有,如果我比他晚回房間,我就會被迫接受他「飄浮」魔術的洗禮,有時是杯子,有時是書本,有時是枕頭,你能忍受一打開門就有東西朝你的臉飛過來嗎?那根本是謀殺!雖然都會在離鼻子幾公分時停下,但已經足夠嚇到我做惡夢了。
  慶幸的是我們不同系,學院也不一樣,所以上課時遇不到,是我唯一可以讓精神休息的時光。

  希望他別再糾纏我,趕快放棄,還我清閒的日子。


  真沒想到于亭是醫學院的獸醫系,上下課時間不一樣,和管理學院也有一大段距離,不能進行全天候的說服計畫真可惜,不過這樣也好,免得逼太緊變成反效果,讓他討厭起我就不好了。
  有次下課比較晚,看了下手錶,剛好也是他的下課時間(已經背熟課表),想說順便跟他一起回家(說服當助手),便跑去醫學院準備接他,但是左等右等就是沒看到他走出學院大門,抓幾個同學問了一下,才知道他每次下課都是最後一個走,還堅決不讓人陪。

  這麼奇怪?

  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偷偷溜去他上最後一堂課的教室,接著發現事情越來越奇怪,因為他竟然背著書包走上了樓梯,路上還左顧右盼確認有沒有人,活像是怕被人發現似的,最後,他打開走廊盡頭的一扇門走了進去。
  我放輕腳步湊近一看,上面寫著「王于亭專用研究室」,等等,原來他是資優生嗎?完全看不出來。

  這麼晚了還要做研究,我就識相點不打擾他了,趕快回去為他準備今天的魔術驚喜吧!


  今天難得回來的比莫杰早,就安心洗了個澡,洗完出來正好撞見他開門回來,我跟他打招呼,他卻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我比他早回來有讓他這麼驚訝嗎?倒是我比較訝異他這麼晚回來。
  那天,他沒有說服我當他的助手,除了盯著我看外,一直老老實實的安靜待著,也沒做魔術練習,讓我難得睡了個好覺。
  偶爾安靜的莫杰也不錯,至於魔術助手,如果他能像這樣給我點空間的話,我或許可以再認真考慮看看。
                        

  偷偷跟蹤幾天後,我,莫杰,發誓這一定事有蹊俏。

  到底為什麼于亭進入研究室後,不到幾分鐘就出現在宿舍了?即使我縮短了腳程,還是比他慢到房間,這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今天我要在宿舍門口守著,看他到底是用什麼方法用超快的速度抵達宿舍。
  算算時間,于亭差不多下課了。接著,我看見他從不遠處的建築物後方走了出來,而那裡正是我入宿第一天時,感到疑惑的地方。

  當時走出來的人也是他嗎?

  我決定向他問清楚。


  「嗨!」
  「哇啊啊!啊……是你啊,嚇我一跳。」
  「居然會讓你嚇到,大哥感覺真心痛啊~」
  「是是是,那你怎麼會在這裡,不進去嗎?」
  「等你啊。」于亭瞬間打了個冷顫。
  「這是什麼新型魔術嗎?」
  「不是,只是想確認我的推測是不是對的而已。」
  「推測?」
  「嗯,你來幫我證實一下,看我有沒有說錯吧!」莫杰笑得人畜無害,但于亭卻覺得有種說不出的危機感朝他襲來。
  「聽你說之前,你要保證不會害我。」不知怎麼,于亭感覺先拿個保證比較好。

  莫杰發現了他的不安,放柔了聲音,稍微蹲低身子讓視線跟于亭平行,然後微笑揉了揉對方的腦袋。

  「大哥跟你保證。」


  「那我開始問了,首先,我在新生入學時看到你從牆壁的陰影處走出,讓我起了好奇心去查看。」
  「你居然從那時就注意我了嗎?」于亭打了個寒顫,一臉不可置信。
  「不不,我是後來認識你後才想起來的,絕對不是變態。」
  「變態是不會說自己是變態的。」醫學系的的邏輯都這麼好嗎?
  「……回來主題,我為了說服你當我助手,所以打算在醫學院門口堵你,但等得不耐煩還是直接抓人問你的行蹤了。」
  「誰?是誰出賣我!」
  「那不是重點,而且我也不知道是誰好嗎?」
  「可惡,看來我還不夠邊緣。」這小子打算以邊緣當人生目標了。
  「總之因為一值堵不到人,又不想嚇跑你,我就一直跟蹤你,才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
  「最奇怪的是,怎麼沒有人看到變態跟蹤狂然後報警呢。」
  「我沒那麼容易被抓好嗎?」
  「很高興你承認自己是變態跟蹤狂了。」莫杰表示無力感很重。
  「總之,我發現你不是腳程快得出奇就是有任意門,或是……」莫杰瞥了一眼,發現于亭僵硬了一下身體,看起來有些緊張。「你有瞬間移動的超能力,沒錯吧。」

  于亭將頭垂得很低,漆黑的瀏海完全覆蓋住他的面龐,看不清此刻的表情,時間不知過了多久,才終於聽見蚊鳴似的聲音從他嘴邊擠出。

  「……沒錯。」


  沒想到秘密會有被發現的一天,還是被這個最麻煩的莫杰揭穿,如果被拿來當威脅的籌碼怎麼辦?不,不會的,他已經答應不會害我,我不能這樣懷疑他,可是萬一他翻臉,我該怎麼跟他對抗?
  就在我陷入黑暗的思維時,一隻大手放在我頭上,用力揉了起來,把我揉得頭昏眼花。

  「你幹什麼!」一股火衝了上來,讓我順勢破口大罵。

  「喔?回神了嗎?」在散亂的髮間,我看見他還是那抹熟悉的笑容。

  「你是不是又胡思亂想了?眉頭都皺在一起了。」說完,他用手指輕輕敲了下我的眉間,我才注意到那處被我擰得非常痠痛。
  「你可以不相信別人,但不能不相信我,不然大哥我會受傷的。」他溫柔笑著,輕拍我的頭,順便把我散亂的頭髮整理好。

  「既然被我發現你有瞬間移動的超能力,那我也告訴你一個祕密好了。」他揮動手指,讓房間桌上的文具飄了起來。

  「其實這些不是魔術,而是我的念能力。」

  「……咦?」

  「對,魔術只是一個幌子,只要說是魔術,大家都會相信,而且就算被看見在使用超能力,也會被說是很厲害的魔術。」
  我不可置信地看著在空中旋轉的筆,有點害怕地,慢慢伸出了手。
  「想確認看看嗎?四面八方都沒有機關喔!」他笑著讓筆飄到我面前,我抖著手接住並細細查看。

  真的什麼都沒有。

  「哈哈……」

  我想我可能哭了,明明應該要很開心地笑才對。
  是同類,是我一直不敢奢望的同伴。
  孤單、寂寞、痛苦……一切都隨著感動的淚水釋放,取而代之的滿滿的喜悅,原來,他就在離我這麼近的地方。
  「乖,我在這裡,你不是孤單一個人了。」莫杰輕拍我的背部,靜靜陪我哭泣了一整晚,像是我真正的哥哥一樣。


  演藝廳大門外排滿了人潮,在月光的照射下,映出一張又一張期待的臉龐,這時已是秋末冬初,燦火似的楓葉在步道兩旁綻放,讓氣氛更顯得熱鬧不已。

  「歡迎各位同學來參加我們魔術社的期末發表會──魔幻之夜!」

  呀──

  主持人話聲才剛落,觀眾席的掌聲和歡呼便響徹了整個廳堂。

  「相信各位都已經迫不及待,想看見我們的紅牌明星拍檔了。」
  「沒錯!就是變幻莫測雙人組!」
  「這兩人分別是財金系的莫杰,和獸醫系的王于亭,自從兩人在一年級加入魔術社後,每每為我們帶來數之不盡、意想不到的驚喜。」
  「今晚,他們將獻上最拿手的飄浮瞬移秀,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登場!」

  掌聲熱烈響起,紅色的帷幕被緩緩拉起,逐漸露出一高一矮的黑色剪影。

  「莫問我是誰,木頭火上燒。」

  聚光燈落下,照清台上兩人的樣貌。

  「且問王何處,于亭高遠矚。」

  高個子留著一頭烏黑長髮,在腦後梳成帥氣的高馬尾,經典的黑色燕尾服和高帽將他塑造似一個英倫紳士;矮個子留著一頭俐落的黑短髮,並將過長的瀏海撥成旁分夾起,混和女式設計的褲裙裝,將他些許纖細的身段修飾得更為優美,搭配緞帶裝飾的小禮帽,就像是一個貴族小少爺。

  「謝謝各位來觀看我們的雙人魔術秀,接下來將由我為大家帶來夢幻的飄浮饗宴。」
  「而我則是帶領大家看見捉摸不定的移動幻境。」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究竟是身處在夢境還是現實呢?」
  「飄飄渺渺,渺渺飄飄,究竟看見的影子是否就是本人?」

  「讓我們一起展開奇幻的冒險吧!」

  燈光絢爛、彩紙紛飛,台上台下的人們都漾著興奮的笑容。
  像是一場盛大的馬戲,表演者在懸空的彩繪木箱間,輪流開啟出現並施放禮炮,另一人則在飄浮的數顆光球下,將綻開的紙扇於身周遭旋轉。

  一切繽紛燦爛、如夢幻影,令人眼花撩亂、如癡如醉。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夢卻可以無限延伸並互相連繫,將歡笑持續傳遞,猶如不滅的聖火,在人與人之間逐一照亮每個陰影。

  那麼,下一場好戲又要上場了,屆時誠摯歡迎您入座觀賞。

  摘下魔術帽,向觀眾深深一鞠躬。



  「我們下次再會。」






【後記】

  \完結灑花/

  感謝您看完這部作品!採用的是活動選項裡第1、2項的念力和瞬間移動~(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玩題目混寫www)

  寫完的感覺真好,然後偷偷說作者也是魔術社的,雖然一個魔術都學不起來(手太小),但看著學長姐弟妹及同學表演,就算在幕後幫忙都覺得很開心!偶爾在社窩還會看到他們玩花式撲克牌,整個就是滿滿的福利。
  有時當屆的舞台魔術人手不足時,已經出道當魔術師的學長會回來幫忙演出,我還記得期末發表會時,每個人的台風都穩到不行,雖然還有些技巧不熟,但依舊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的故事就說到這裡,期待我們下個作品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7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魔術|校園|友情

留言共 2 篇留言


在一起\OWO/~~~(被毆

這一對真的很寶XD~覺得有趣
沒有參加到活動滿可惜的
但是我很喜歡這個編排

還有內心戲也很可愛
視角的交錯我覺得還算順暢
給你一個讚OWO

08-18 09:18

白森鈴
謝謝茶茶~
為了讀者,這兩個寶貝就在一起吧(*ˇωˇ*人)(被打#
編排有進步覺得感動QWQ
我下次會好好看時間交稿的(笑哭08-19 16:59
淩音喵喵喵
這兩個萌萌噠,且名字好有意思喔ww
覺得最後的結局蠻有趣的ouo

09-13 18:51

白森鈴
謝謝!^^
我喜歡用詩詞來取名,像這篇的兩位主角就是用「變化莫測」的成語出處來取的~09-13 2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inda86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魔術拍檔》... 後一篇:【心得】《潘朵拉之心》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