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長篇小說】《魔術拍檔》上篇

作者:白森鈴│2017-08-17 00:10:45│巴幣:12│人氣:131
  蟬聲唧唧,炙熱的艷陽,在校園步道上曬出一層又一層的海市蜃樓。我拖著笨重的銀白色手提箱,壓低紅色的棒球帽沿,不經意的,眼角瞥見社團佈告欄上的招生海報──「魔術社誠摯邀請您加入!」端詳一會,露齒一笑,轉身走進前往宿舍的人群中。

  「那麼,好戲要上場了。」

  人聲鼎沸,宿舍門口擠得水洩不通。看這情況,一時半刻是進不去了,而這種天氣,我敢打賭再站個十分鐘一定會中暑。
  當我正找尋避難的陰影時,有一個人從不遠處的建築物後方走出,短衫和髮絲上都沒有汗水沾濕的痕跡,頓時讓我產生疑惑,這麼熱的天卻沒有流任何一滴汗?難道那邊有冷氣房嗎?
  悄悄等對方走遠後,我馬上前去查證。

  「咦?」

  一拐彎,我馬上推翻我的猜測。什麼冷氣房,連個門都沒有,除了又窄又暗外,只有死路一條和雜草叢生而已,根本不會有人想走進去,那人到底為什麼會從這走出來?
  「真奇怪。」這時宿舍門口已經減少了不少人,我便沒再細想,因為現在最重要的是,脫離陽光照射的煉獄!

  「同學,這是你的房間鑰匙。」
  「謝謝。」我感激地接過後,向發鑰匙的學長綻放了一個人畜無害的笑容,對方瞬間傻了眼。
  「三樓最後一間?感覺真不錯,冷氣我來啦!」不管對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我將帽沿壓得更低,逕自朝目標房間走去。

  打開門,涼爽的溫度撲面而來,看來已經有室友先搬進來並開了冷氣,幫我從酷熱中解脫,真是太機靈了!可惜的是我無法向他表達感謝之情,因為對方不在。
  「這麼熱的天,親愛的室友跑去哪了呢?」脫掉頭上的棒球帽,換掉身上充滿汗臭的衣物,簡單清潔下儀容後,我打開了行李箱,以及衣櫃和抽屜。

  「好!那趁對方回來前趕緊整理完吧!」


  沒想到會花這麼久時間,這間學校實在太大了,費了我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幾處人跡罕至的陰暗地方,並規劃出不會照到太陽的路線。雖然很麻煩,但為了不在這種天氣下被殺(曬)死,事先做好準備是必要的。
  回到宿舍,向門口的學長點頭致意進入後,我在一樓廁所的洗手台稍微洗了下臉,讓些許熱氣排出,再上三樓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不知道我的室友是怎麼樣的人,只希望他不是一個麻煩的傢伙。

  「喔!歡迎回來!」不到一秒,我馬上把門關起來。

  剛剛那是我的室友嗎?那個燦爛的笑容是怎麼回事,看起來超麻煩的啊!還有那些貌似飄浮在空中的東西,到底是怎麼回事?騷靈現象?難道他其實不是我室友,而是鬼嗎?
  就在我胡思亂想時,門被從內打開,一顆腦袋探了出來,將我壟罩在他陰影下。
  「室友?怎麼不進來?裡面很涼喔~」從他開啟的門後,可以看見房間內依然飄浮著物品,看來不是我的錯覺。

  「那些,是怎麼回事?」我指向門後,鼓起勇氣發問。
  「那些?」他回頭看了一眼後,突然恍然大悟向我陪笑,「抱歉抱歉,忘記收起來了!我正在練習啦!」還來不及問對方在練習什麼,他拉起我的手臂就把我快速拉入了房內,瞬間,冷氣灌入全身,讓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一直讓冷氣流出去也不好,我們在房間裡說吧!」關上門,他向我說明起來,「我在變魔術喔!不過是研發階段,所以就當作是我們倆的秘密吧!」說完還不忘附上一個燦爛的微笑。

  看著他的笑容,我又打了一個冷顫,而且我肯定這絕對不是因為冷氣太冷。


  「我是莫杰,莫問我是誰,木頭火上燒。你叫什麼名字?」
  「王于亭。」
  「逾停?逾時停車?」
  「是匈奴王單于的于,和涼亭的亭。」
  「喔喔!是匈奴王于亭!」
  「我不是匈奴。」
  「哈哈哈我的室友是匈奴~」
  「喂!聽我講話啊!」
  「對了,于亭同學,我很好奇你的瀏海不會扎到眼睛嗎?像我一樣梳起來綁成馬尾怎麼樣?」
  「不要,好麻煩,看得到路就好了,而且我頭髮也沒你那麼長。」
  「可是我想認清楚室友的臉,以後才不會把你當成賊人趕出去啊。」
  「……我不是賊。」
  「那至少夾一下如何?」他遞給我一個黑色鴨嘴夾。

  我拿著髮夾猶豫了一下。

  「你先跟我保證,你不會因為我的外貌而取笑我。」
  「為什麼?」
  「不然我就把你鎖在門外。」
  「我保證。」外面酷熱的溫度不是開玩笑的。

  深吸一口氣,我撥開劉海,弄成旁分夾了起來,期間我完全不敢看對方的臉。

  「……這就是你留瀏海的原因?」
  「你想笑就笑吧,反正我就長得像女人。」
  「太可惜了!」他突然捧起我的臉頰左看右看,扯得我的脖子很痛,要知道,他高我快兩顆頭。
  「什麼女人還是男人,居然因為這種理由遮住這麼好看的臉,這叫清秀!眉清目秀!是時下最流行的花美男啊!」

  他自顧自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還夾雜了一些髒話,看起來是真的很生氣,不過蠻高興的是,他不是在對我發脾氣。

  「可以放開我了嗎?」繼續被他托著臉頰,我大概會被吊死。
  「啊,抱歉。」

  從他手中得到自由後,我馬上進行脖子運動,緩解僵化和痠痛。

  「于亭!以後我莫杰就是你大哥,誰敢欺負你,我就教訓他!」
  「欸……不要,好麻煩。」
  「正好我也需要一個魔術助手,當我小弟又能參與演出不錯吧!」
  「聽我說話啊,我說不要。」
  「阿亭,以後就叫我杰哥吧!」
  「誰是阿亭,杰哥念起來感覺就很不妙,話說我們明明就同年。」
  「唉唷~那種小細節就別在意了。」

  「給我在意啊!」



──待續。



【作者的話】

  原本是要拿來參加〈自由象限〉社團的活動,不過沒趕上截稿日(因為沒注意到時間),所以就自成一格了。
  其實我很糾結這到底該怎麼分類,明明我很確定自己寫的是純友情向,但身為腐女,實在會不小心亂想起來,感覺真對不起筆下的角色們。
  雖然這整篇都已經打完了,但為了讓各位更方便閱讀,我分成上下篇發布,希望各位喜歡。

  那麼,我們下篇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6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魔術|校園|友情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森鈴
下篇傳送門: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87046

08-17 15:31

Pay2single
我來拍拍~~~
為什麼我發現其他人的題材都很有新意=w=

08-17 18:58

白森鈴
耶~創意加上創意就是更多的創意!
每個人都各有優點,一起互相學習加油吧XD08-19 16:55

叫我杰哥ˋWˊ(X

08-18 09:12

白森鈴
ლ(゚д゚ლ)杰哥不要(X08-19 1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inda86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單篇完結小... 後一篇:【長篇小說】《魔術拍檔》...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