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小說/短篇】失格冒險者的異世界 番外二,莫洛托夫的證道(一)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2017-08-13 19:22:43│巴幣:18│人氣:526
「不!我會繼續下去,就像是剛才一樣,如果我活的夠久的話,或許能夠證明你,或是我——總之有其中一個是正確的!」

(以上為下篇預告段落W)

嗚吶……剛收工ㄘ飽飯就開寫,總覺得自己的作者力UP!UP!總有一天會成為喵姆哈的作者的!




「你這個怪物——啊——」

少女的慘叫聲迴盪在空曠的大廳中,本該昏暗的遺跡當中充滿了——光亮?是火光,隨著地面上蔓延的液體爬行,像是一頭巨大的野獸,而四周焦黑乾癟的殘軀是它啃噬的殘骸。

不顧爬上了腳邊的炙熱,少女奔向了其中一具男屍,「為…咳…什麼…」悲愴地望著周遭地一切,到底是為何……會遇到這種事——

「因為——我覺得,妳還有救!」

「混蛋、惡魔!你也逃不了的!」

烈焰的另一端是一名少年,以奇怪的姿勢站立著,大角度地仰著身子,右手則直指少女。

「妳錯了!我完全可以,因為我——咳咳,咳!算了!」

吸入了一口濃煙,嗆到的他摔倒在地,只能立刻停止。而後,一手將破碎的衣物當作面罩,另一手則掩著染紅的腹部,隨著跌落在地,原本差點只住血的傷口似乎是裂地更開了,甚至在地面上開出了點點血花。

「到底是——咳——」

看似有些狼狽,總之少年趴在了地面上,掩著的口鼻下傳來了模糊的話語,「哎偶,努欸租道,他恩本又是翔傲啊,和哦宏傲天的,努還是恩後文呃啊!」

被罩著的口鼻幾乎無法發出正常的聲音,但是少年就是如此,自顧自地說著。隨後匍匐離開了出口,在出口前終於移開了口前的布條。

「掰掰!下次不要再跟強盜為伍囉!」

望著少年的身影消失,少女顫抖著,口中呢喃著不明的咒語,但時而抽泣以及濃煙,每次都讓她的身旁閃起了魔光,卻沒有任何意義。

「沃—啼瑟—瑙姆」

「瑙姆…瑙姆…」

終於唸出了完整的句子,些微的水珠出現在少女身旁,隨著一次次的尾字復誦增大,最終形成了一道水柱,沖向了火源。

然而,事態卻不如少女的想像,反而越發嚴重了!先是蒸騰的水蒸汽,其次則是猖狂蔓延,擴張地盤的火焰。

少女的眼裡閃過絕望,越發深沈。

「是我沒有盡到我的責任、同伴因我而死……都是我的錯!」

罪惡感在心中蔓延,絕望與恐懼攫住了她,就像是火焰吞噬了她的同伴們一般。就算是活下去了,這也會是一輩子的惡夢吧?

還不如就這麼……像是同伴們一樣吧?

「我,馬上就去找你們了……」

顫抖的指尖觸及到了火焰,不及半秒,少女發出了慘烈的嚎叫,生物的本能阻止了她。抱著左手,卻因為蔓延的火光而無法打滾,只能瘋狂地以右手拍打地面,徒勞地嘗試忽略痛苦。

「咿——」

「呵啊——嘶——」

少女的慘嚎不停,而殘酷的炙熱野獸也是。

最後——少女終於進入了獸的口中。

「薩伊瑟斯——」

獸死了。

火光消逝了。

室內歸於靜默與黑暗,以及寒冷。

拖著一拐一拐的步伐,少女離開了出口。



今日的韶恩小隊依然在愉快地進行冒險,自從進入了異世界後,原本在現實生活中似乎一無是處的韶恩獲得了各式各樣的機遇,與少女們的邂逅、可靠的同伴、以及在一次次的冒險中不斷地變得強大,簡直像是過去所見的輕小說內容一般。

然而,在地下城當中,他遇到了強盜!稍微用了點力氣,擊敗了對方後,訓誡了一會,對方也只能摸摸鼻頭交出搶來的物資。

而那名強盜呢?

為了保證自己的利益,只能繼續尋找目標了吧?或許今天真不是他的幸運日,倒楣的他遇上的另一個傢伙更加瘋狂。

身著黑白色、從未見過的衣物,黑髮馬尾的少年根本是個瘋子!

腰側的瓶罐包讓他看起來像是個無害的、僅僅是出外採集煉金材料的鍊金術師,煉金術師可是好獵物!各個都是肥羊,一瓶特製的藥水價值破千,若是有點技術的,兜裡的金屬更是能過上好一段揮霍的日子。

但是他顯然錯了,悄聲靠近後換來的是一頓鐵棍的痛擊!露出了殺意抽出了刀?對方哈哈大笑,舉起了鐵棍回擊,每次的武器撞擊噴出火星,尚未落地熄滅,下一響金屬聲又再出現。強盜被逼地只能倒退,而對方露出了一口白牙,左手探向了腰包。

從包裡抽出一管藥水,直直朝他拋來。

BANG!

巨大的聲響立刻迴盪在室內,隨即是慘叫,強盜在火焰當中打滾,卻徒勞無功,只是加速了自身碳化的速度。最終在後悔著自己的決定時成為了一具屍體。

在火焰熄滅後,嘗試著搜刮強盜背包的少年皺起了眉頭。

與此同時,我們的大英雄韶恩帶著豐碩的戰利品回到了地下城大廳——

(待續)


(不!我才沒有要富奸!然後番外快比正篇還多?大丈夫萌大奶~!)

點我看下篇


最終決定要將這個腦洞魔人加入失格冒險者的故事當中了,大約會在第三或四章的時候加入!

然後考慮了複數穿越者的設定,以目前的能力雖然勉強了點,但是人是會進步的嘛~如果真的無法的話,這也只是一篇番外就是。

莫洛托夫的設定就是上面連結,在性格上雖然有些類似於主角,但具有瘋狂的特質與不可預測性,所以更傾向於搞事擔當的角色,然後其中一個設定與主角的「失格」具有相當大的關係,或許會成為故事當中的重要角色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2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奇幻|冒險者|失格冒險者|番外

留言共 7 篇留言

橘腦
瑙姆咪~~~瑙姆咪~~~!

08-13 20:2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ㄇㄉ智障!08-13 20:28

XD怎麼沒掛達人WWWWWW

08-13 20:2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先看看迴響才敢掛……畢竟菜逼巴W08-13 20:29
吐司貓™ ♐
樓樓上跟我想的一樣XD

08-13 20:24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ㄋ野是姆咪嘛?08-13 20:29
莫莉安
你不是已經成為達人了?

08-13 20:27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先偷偷觀望W08-13 20:29
莫莉安
說到小說。這邊一直在等你來的啊… 但是看不見蹤影

08-13 20:31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還在補一下進度中OwO...個人也需要更新存稿說,明天應該有空可以補一波!08-13 20:34
馬基Markey

08-13 21:03

莫莉安
補一波…可是 我這邊完全看不到就是…是我看露了嗎?

08-14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di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生日結束... 後一篇:【晚餐】大概是可樂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