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RPG公會】時間的流亡者|萬花筒

作者:關燁│2017-08-13 14:54:52│巴幣:48│人氣:723



好想知道,我要是哭的話
會是水組成的眼淚






Kaleidoscope




角色姓名
萬花筒
(本名:拉.康狄班)
(外表)男
角色性別

角色種族
元素火
奈爾寇山脈
來自於

角色身高
189cm
(外表&從被收養的那刻開始計算)50歲左右
(思想)30歲左右

角色年齡

角色陣營
中立善良
(臉看起來卻一副狡黠壞人樣)
收養者:雀絲什蒂(歿)
家庭成員
職業
記者
出生日期



外表 ▶︎
由上而下為黑漸層紅色髮絲。髮質柔軟,算好整理的那種,覺得向後抓看起來整個人精神較好,所以都會固定這麼弄。
有很透徹的水色虹膜#ECFFFF)、黑瞳,沒有近視問題。左臉眼部區塊有一片類似三角形的燙傷疤痕,與失明似乎有關。
骨架為正常男性身材,稍微偏高瘦。手臂上有很誘人的青筋。
臉上細紋集中眼角,笑起來特為明顯,可以說是該年齡迷人特色。
老化速度很慢,大叔樣是他刻意保持的樣貌。
四肢末端頸部喉結位置因為岩漿體本質出現泛紅狀況,但溫度平均都是一樣的高溫。
外出習慣穿符合該年齡的款式,多以西裝內搭一件素色T恤為主;在家休閒裝扮就比較隨意,但主要都偏年輕路線。手持托特包,裡面放筆記本、收納式拐杖(即便他根本不需要)、錢包、替換褲子,一些小雜物。 ◀︎ 打扮
身體組成 ▶︎
80%以複雜高溫矽酸鹽(俗稱岩漿)為主,剩餘15%為一種或多種金屬、5%雜質或暫時無法分析元素。因為這樣,萬花筒的體溫比正常人還高,為了避免衣服被燒掉,或因高溫影響生活,他會靠操控火溫度的能力維持身體溫度在60度左右避免悲劇發生。




看雜誌(以時尚或旅遊為主)、寫作、烹飪研究神話故事、(偶爾會)登山、散步 \
◀︎ 興趣
\
\
喜歡 ▶︎
\
酒吧遊行等熱鬧的地方、萬花筒
太正直或太自私的人、水或冰 |
◀︎ 討厭
|
\
習慣 ▶︎
\
出門多帶一件褲子,且必定穿外套(這樣裡面那件不小心燒了他還有外套可以擋)。
交個伴侶體驗何謂戀愛或養隻寵物
(但前提不能被他燙死)
\
◀︎ 想嘗試的事
\
\
其他 ▶︎
\
為元素體讓萬花筒沒有味覺、嗅覺可言,不過就算這樣,他還是喜歡品嚐人類的食物。萬花筒的視野能見七彩,左眼視力則因不明原因近乎失明,這同時造就他左邊聽力敏銳。




角色個性
  外表給人可靠印象(畢竟是大叔),但偶爾的固執會彰顯他的幼稚的那一面。

  已經五十的他仍孤家寡人,不過這不代表他不希望有人陪伴。即使經過歲月洗禮,思想趨於成熟,他仍是個討厭寂寞的人。不想讓年齡成為交流阻礙,萬花筒會刻意去瞭解年輕人流行的文化,雖然最後放棄理解的機率頗高。

  個性走爽朗型大叔路線,不過外表看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萬花筒倒挺滿意這種落差,每看到別人驚訝的表情,他內心都會莫名愉悅。這算一種惡趣味吧?偶爾會說點冷笑話,以為這樣可以炒熱氣氛,殊不知往往造成反效果,但還是死性不改。

  隨遇而安,不習慣被牽絆。沒什麼好掛心的人事物,對於雀絲什蒂的死老早釋懷。該有的原則還是有,舉凡生活在哪個國家就會安份遵守當地法規。但偶爾還是會被慾望牽著鼻子走。

  富有同理心,適時給予需要的人幫助,他相信同等付出也會收到同等回報。有原則的溫柔而非濫用同情才是正確的良善。樂於社交,盡可能不讓元素這項生長背景(沒有家庭)影響他往後生活——就算他可能得面臨一次又一次的分別。



◀︎角色背景►

  一般人首先會好奇的是他的名字為何要自稱「萬花筒」?

  這跟他剛有自主意識時遇到的第一個人類女性有關。


  她叫雀絲什蒂,一位獨居老人。

  雀絲什蒂喪夫膝下無子,對這世界已經生無可戀的她卻不願以自殺了結。某天,她在烹調時沒注意到燒焦味道,引發不可收拾的大火。當下她放棄求生,心想乾脆就這樣結束一生好像也不錯。結果反而引來剛有自主意識不久,就快因為缺少能力消失的萬花筒前來汲取「火」的能量。就在那時,被撲熄的大火成功挽回兩條生命,萬花筒與雀絲什蒂的緣分就此締結。

  雀絲什蒂替萬花筒取了一個名字「拉.康狄班」。名字也就是埃及神祇中太陽神的意思;康狄班則是她亡夫的姓氏。萬花筒就等於雀絲什蒂生命中的太陽,是她點燃希望繼續活下去的動力,或許有些自私,但雀絲什蒂抱持如此期望要萬花筒可以在她死後依然保持這些優點。

  人終究會老,更何況萬花筒在遇到雀絲什蒂時她已經老老垂矣。在雀絲什蒂死後,萬花筒把她生前住宅連同她的屍體一起焚燒殆盡。他是元素,不輕易隨著時間死去。但他仍想體驗雀絲什蒂曾經歷過的事,所以他刻意讓外表停留在有些年齡的樣貌。警惕自己千萬別忘記曾經遇過一個帶給他美好時光的人類,記得自己曾有過一個名字叫做「拉.康狄班」。


  萬花筒是雀絲什蒂生前最常把玩的東西。

  那是她丈夫送給她的定情物,是她人生值得留念的紀念品。萬花筒同樣感受到它隨著轉動就能改變樣貌的迷幻魅力,因此他又這樣自稱自己隱姓埋名。

  萬花筒連同雀絲什蒂的屍體燒掉,他只消這個名字就好。這段故事說久遠倒也不,至少沒有時間概念的元素不那麼認為。

  他繼續他的旅程,目的為了什麼?

  他想,是想用這副刻意老化的外表,乘載雀絲什蒂給予他的知識,加上自己的眼光,好好認識這個世界。



角色能力值
力量
物理攻擊強度
敏捷
行動力平衡感
體質
身體強韌程度
智力
魔力力量強度
精神
魔力多寡
50% 0% 50% 0% 0%



技能一 ▶︎ 加熱 被動
盡可能蒸發方圓五公尺內用肉眼看得到的水體以維持正常行動表現,如果是結冰體其能力會限縮到兩公尺(只適用總體積以肉眼判斷小於角色身高,若大於則該項技能直接無效化)。
技能二 ▶︎ 操火 主動/效力一回合/CD數依型態而定
將火化為形體進行攻擊,以應對各種情況。值得一提的是,無論何種型態造成損傷皆相同(至於損傷程度有剋/同屬性區別,交由引導判定),無法在同一回合使用兩種型態。愈慣用造型冷卻時間愈短。
目前可形塑(「()」內為CD數,自結束後開始重新計算):火球(3/最多投擲三顆棒球大小球體)>火劍(3/一般長度)>火網(5/3*3m)>火鞭(5/30m)>火子彈(5/三顆)
技能三 ▶︎ 絕對硬化 被動
由於岩漿體質,能達到石英效果的堅硬程度,對物理攻擊可達防禦作用(但絕非刀槍不入或零傷害,同樣由引導判定)。
技能四 ▶︎ 同性抵銷、反性相剋 被動
意指火族攻擊對萬花筒無效化(要不就是效果大幅減半),反之「水」、「冰」類型攻擊將造成翻倍傷害。
技能五 ▶︎ 火之眷顧 被動
待在高溫地區身體機能將大幅提升(e.g.恢復、移動速度)。溫度愈高效果愈好。
技能六 ▶︎ 餘燼 主動/CD:5回合
本體受破壞後會分成小碎塊組成全新體。只不過外觀、力量都會弱於毀損前。







圖片來源、形象圖出自幽零|參考資料:維基百科|最後更新:20180130


|一些碎碎念|
  萬花筒大叔與范諾(還有很早以前設定好一直還沒開入城串的海底人哥舒)他們是完全不同的故事線。雖然說我重心仍一直放在范諾、奈武身上,不過之後我會想嘗試看看演繹萬花筒粗乃打本,或多或少,還是跟他大叔設定有極大關連(一種想要滿足若是以老化心態去面對危機會是怎樣的好奇心)。至於哥舒會比較偏好寫成故事表現,畢竟她的背景我很喜歡~(不過整體比起來還是最喜歡范諾奈武這兩個小87了哇哈哈哈)
  另,如果有人覺得萬花筒好像很眼熟,不用懷疑,他曾是他企劃下誕生的孩子,不過目前已經徵求該負責人同意轉至其他企劃了。算是一種延續生命的感覺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1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GY|零祈點──|RPG公會|RPG|萬花筒

留言共 9 篇留言

白蘿蔔
你家的人為什麼都討厭水和冰呢QQ

01-30 12:15

關燁
討厭妳啊:)))(沒有)01-30 12:24
諾諾雅
大叔果然帥!

01-30 12:35

關燁
帥死我滿臉鼻血Q01-30 12:39
polarhamster
帥大叔!感覺會很討厭操縱冰的A子!(꒪ټ꒪)

01-30 12:42

關燁
他會笑著默默後退,可是又捨不得讓A子知道他不敢接近A子(是很好相處的大叔的!!!!)01-30 12:44
NEETZOMBIE
稀有的大叔!!!!!

01-30 12:48

關燁
!!!!!他是個好大叔ㄛ01-30 13:33
可拉斯尼格拉斯
好有魅力的角色!

01-30 14:14

關燁
是有魅力的大叔!01-30 15:21
柳葉飄
哇,懷念ㄉ大叔…!

01-30 14:28

關燁
大叔要重出江湖ㄌ!01-30 15:21
焦頭爛鵝
是、是黑髮
(゚q。///)

01-31 10:41

關燁
可以代言洗髮精的黑髮!01-31 11:48
黑土丹丹
帥大叔....!!!!!!

01-31 10:58

關燁
沒錯ODO是帥大叔ㄛ!01-31 11:48
樂之
是帥大叔!

02-04 09:29

關燁
超級帥!!02-04 2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F二創系列短篇】好男... 後一篇:[達人專欄] 章四、如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