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蛻變之聲】番外、陣雨剛過。

作者:ASBC血淵│2017-08-10 19:42:49│巴幣:10│人氣:142
 
 
  陣雨剛過.
 
 
  酒精和香菸,對他而言生活中最不可缺的兩位非人朋友──最起碼目前是如此沒錯。但約納斯仍極少喝到爛醉或一天抽超過兩包菸,不是為了健康,而是因一個與多洛莉絲百年前的承諾;但依照慣例,凡事都有例外。
 
  雖然沒有遭遇滅門慘案的榮幸,弗格爾家族仍舊有損失人丁;對約納斯來說,馬卡文──他唯一的、同母異父的兄長──的死一直都是惡夢慣用的題材,偶爾甚至會偕伴於二戰期間的日本失蹤的愛珈娜一起,以令人窒息的鮮血淹沒在夢中總是動彈不得的他。
 
  然後,他會驚醒,用酒櫃裡的一切溺死自己。
 
 
  他的憂鬱和絕望有時會很深很深,特別是在父親節當天,透過緊閉的窗扉看著街上充斥著許多出門慶祝此一節日的家庭之時。
 
  在這一千多年的漫漫歲月中,他理所當然曾任父職,但那終究是曾經,僅存在於滿覆灰塵的記憶裡。
 
  輕輕將水晶杯放回桌上,約納斯放任自己往後倒入沙發過於柔軟的懷抱。他很久沒哭了,而他現在亦無要落淚的意思,儘管那雙平淡的灰眸已泛起微潤,他只是眨眨眼,將情緒吞回。
 
  他憶起那對與他相處不到五年就斷了音訊的雙胞胎,當時的他不過近四百歲,家族下達的命令他無法違抗──又或說他嘗試過,最終落得遍體麟傷。
 
  他再一次回到原屬於他們四人的小屋時,那兒剩下的僅有回憶
 
 
  他始終無從確認母子三人是否仍活著,一分開即代表超過百年的隔閡;或許他們身為人類的母親已逝世,但他自那時起便失去紅髮雙子的消息。
 
  靜置於酒杯旁的手機忽地發出鈴響,約納斯一頓,暫時放下酒瓶和黛安娜的微笑,伸手將其拿起後滑開螢幕鎖,查看收到的訊息。
 
 
 
  閱讀並了解字句組構成的意思後,他差點把手機摔落至地。
 
  他真的是老糊塗了!否則怎有可能忘記今晚跟那名青年的約會?
 
  
 
  本安安穩穩地窩在沙發扶手上的粉紅絨球動了下,伊維戈緩緩抬首,看著黑髮的黑色行者在家中忙得團團轉。這景象頗稀罕的,畢竟他似乎總有辦法將一切打點完美,如此有條理的男人現在卻活像個初次戀愛的小夥子,站在鏡子前連條領帶都打不好。
 
  慢步走向對方,空狐化身回人,他赤足踏上冰涼的地,和服上綻放的紫羅蘭連枝條微微擺動著,彷彿衣中有風吹過。
 
  「第一次約會?」停步於對方身旁,伊維戈伸手替他打好他已奮戰多時的領帶,語氣帶著笑意。
 
  「當然不是!只是…」瞪大眼,約納斯用力搖搖頭,支吾半晌:「只是、還有點…」嘆口氣,他最終選擇承認。「…有點,緊張。」
 
  輕笑出聲,伊維戈從後蹭了下對方脖頸,此舉並不含任何愛情成分,而是如家人間會有的親暱。「我相信你會做得很好,但現在,你需要一顆薄荷糖,不然我擔心你的口氣會讓那小傢伙醉倒──雖然你的外表就有本事做到這事了。」



這篇原本應該要在八月八號發的 應該要是篇虐文的
但中間發生了些化學變化 我也不知道會什麼會這樣(乾(X

總之,這是篇難得出現的、有點甜的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8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淵|蛻變|約納斯|坑坑坑坑坑坑坑坑坑|亂寫|裴爾|CP辣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芯玥兒
微甜的感覺不錯喔XD
還在苦思主線OTZ

08-10 19:54

ASBC血淵
筱亞加油xDDD//08-10 19:58
毛球
看來終於可以跟狐狸當好朋友了(゚∀。)##
(把約納斯叼走##

08-10 20:02

ASBC血淵
狐狸其實心胸很寬大der(ㄆ
(把毛球踢進冰箱08-10 2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lin2000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後一篇:【蛻變之聲】番外、同居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