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墨上花開》07--介紹人的結果往往都是某一方被賣掉

作者:夏陌│2017-08-10 15:47:29│巴幣:10│人氣:76
--------GAME START--------

  時間過得很漫長,對解雨臣來說會導致這種錯覺出現的都是那個戴墨鏡的怪人害的!

  雖然在下課前十分鐘那人就離開教室外頭,但先前的影響還是遺留在這個地方,怎麼上課時間這麼長……還讓不讓學生休息啊……

  一心二用的解雨臣聽著教授講課,同時也在心裡思索等會兒放學時吳邪跟張起靈要介紹的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能獲得他們夫夫的認同應該也是個人品優秀的……

  嘛、主要是張起靈認同這點讓人比較放心,解雨臣知道自己發小的個性,謹慎是謹慎但有時卻也意外的需要有人顧著,不然被拐走可就不好了。

  現在吳邪旁邊有張起靈,解雨臣就能少擔心一點,也能多一份生活樂趣——尋吳邪開心。

  若吳邪此刻知道解雨臣內心所想,他絕對會雙手一拍桌子站起來大喊,「小爺我跟你拼了!看是誰尋誰開心,小爺我也是專業賣發小的!」對於賣隊友兩人都是十分擅長的。

  想當初張起靈在追吳邪時有好幾次都是被解雨臣「不小心」兼「閒閒沒事做」的情況下賣掉的。

  在思緒神遊到一個段落,從廣播音響傳來的下課鐘聲將解雨臣拉回現實,同時這個鐘聲也解放了無數被上課所束縛的同學們。

  教授收好自己的講義剛開口說「下課」二字,不到一秒教室就瞬間少掉一半的人,只留下幾個還在收拾自己物品的學生。

  「解雨臣,來一下。」教授朝解雨臣比了比,讓他走到自己面前,待他在眼前停下腳步接著交代,「這疊講義可以麻煩你幫我搬到辦公室嗎?」

  「好。」將講義接過手後,解雨臣稍微跟老師確認等等要放的地方轉身離開教室。

*

  嘟嘟——

  「喂?」已經將教授交代事項完成的解雨臣拿出自己的淡粉色折疊手機,接通了電話,「小邪啊,怎麼了?……我正要出教學大樓呢,剛剛幫教授處理東西。」

  「是解雨臣嗎?」一道不屬於吳邪和張起靈的磁性聲線從電話裡面傳出,上一秒還在跟解雨臣通話的吳邪隱隱約約感覺的出來正在炸毛,說著一些類似「你怎麼搶小爺我手機?給我還來!——理我啊喂!」的話。

  「我是,你是誰。」解雨臣冷冷的說,雖然用的字詞本來都應該是疑問句,但此刻只有滿滿的命令感存在。

  「你覺得呢?花兒。」

  聽著對方充滿調戲的語調,解雨臣不多加回應就直接將通話切斷,再繼續對話下去也不會得到什麼有用的資訊,還是加緊腳步到約好的校門口比較實際些。

  走不用多久,就看見遠處校門口有三道人影,其中有一個相較旁邊略矮些許的正朝解雨臣招手。

  不需多想也可得知揮舞手臂的人是誰,可不就是吳邪這個天真嗎?

  「小花!你終於來得可真慢,我們都在這好一陣子了。」吳邪略微不悅的說道,隨後用手比比站在右後方的人開始介紹,「今天要給你認識的就是這個黑眼鏡。」

  「人我帶到了,剩下的自己看著辦吧!」吳邪陽光的咧嘴一笑拍著黑眼鏡的肩膀,就拉著張起靈的手離開現場回家去了。

  兩人走後,校門口只剩下解雨臣和黑眼鏡面面相覷,相對於黑眼鏡的面帶笑容,解雨臣臉上除了冷淡之外若認真細看還能察覺出一絲絲的厭惡。

  「這傢伙不就是打擾我上課的渾蛋嗎!」解雨臣知道這點,怎麼樣也很難將他的好感度往上調。

  黑眼鏡看著對面那人的反應只覺得有趣,他自己也知道解雨臣為什麼對自己的態度不是很和善,畢竟那時有看見對方的不只有他而已。

  再怎麼說要交個朋友互相認識也不能就這樣一直不說話交流交流對吧!於是身為被介紹的黑眼鏡也決定由自己先來打破沉默。

  「我是黑眼鏡,道上稱我黑瞎子,請多指教。」

  「解雨臣,冒昧問一句……黑眼鏡應該不是你的本名吧?」

  「的確不是,但這真名我先保密。」朝對方笑笑接著將話題轉到其他地方,畢竟基本介紹這樣已經足夠了,「這裡聊不好,我們去找個地方坐著吧。」

  「……也是,你帶路吧。」即使想早點回家,但礙於對方的態度實在是難以挑剔不好的地方,解雨臣也只能先跟著去一趟,況且眼前的人對自己來說有秘密的地方太多。

  能得到多少情報是多少,這樣對於往後才能更加謹慎去判斷事情要如何抉擇。

*

  日落橙黃色的光從咖啡廳牆上的窗戶輕輕打了進來,讓室內的氛圍變得跟早些時間不太相同,更加柔和及溫馨。

  坐在角落座位的黑眼鏡跟解雨臣面對面坐著,彼此面前的桌上都擺放飲品,看似很和諧沒錯,但實際上兩人正各自在心中盤算不同的事情。

  「黑眼鏡。」

  「你直接叫我瞎子就可以了。」

  「好,那瞎子,我想先問你是怎麼跟吳邪還有張起靈認識的。」

  「我跟張起靈本就是朋友,後來才透過張起靈認識吳邪……再後來就是你。」黑瞎子從口袋拿出一盒煙朝解雨臣晃了晃,輕輕問一句,「介意嗎?」

  「不介意,但我不太喜歡煙味。」解雨臣拿起杯子小小抿一口回答道。

  「好吧。」識趣的收起煙,黑瞎子想了想後說,「我該稱呼你什麼才好呢?」

  看著黑瞎子似笑非笑的表情,解雨臣有那麼一瞬間將他跟遊戲裡的期末考聯想在一塊,同時也認為不管自己說什麼也無法讓黑瞎子改變先前在電話裡時的稱呼,於是……

  「隨你吧。」

  「那我就叫你花兒囉!」黑瞎子愉快的拍案決定。

  「……嗯。」而解雨臣則是憋了好一陣子才將一個「嗯」字給擠了出來。

  之後也聊了很多彼此的事情,但大部分的話題還是在吳邪跟張起靈兩人身上,畢竟這個算是目前彼此知道的共同話題,拜此所賜遠處在家中的吳邪正懷疑自己是不是感冒了。

  突然想起不久前的事情,解雨臣露出些微不爽的表情問,「是說……今天你在我教室外面吵吵鬧鬧的做什麼。」

  「原本是想等你下課直接跟你打招呼,不過被路人同學打攪,後來被教授下逐客令我也只能走遠點囉~」

  「瞎子,別想唬我。」

  「花兒~我怎麼會唬你呢?我對你是如此的忠誠。」

  媽蛋!今天咱倆第一次見面忠誠什麼勁兒!?

  「算了,就暫時當你說實話吧。」放棄此時追究,解雨臣拿出手機開始低頭玩起俄羅斯方塊,而黑瞎子也去廁所一趟暫時離開座位。

  正當解雨臣的分數剛超過以前的記錄時,似曾相識的聲音就這麼從身旁傳來。

  「唉唷~沒想到在這裡也能見到你呀?『S大高材生』?」

  解雨臣頭也不抬的繼續玩手機,一點也沒有要搭理他們的意思。

  見原本要挑釁的人沒反應,這些專門找碴的小混混自然也按捺不住性子,直接就火大了起來,很是兇猛的將解雨臣的手機一把搶走。

  「你們想幹嘛,嫌早上的不夠嗎?」手機被拿走,解雨臣十分不悅,而且遊戲好不容易成績不錯的就這樣被打斷。

  「沒什麼~只是誰讓『高材生』不理會我們呢?」

  「呵,你們有讓我理會的本錢嗎?」不屑與他們交談,解雨臣眼神在他們每個人身上輕輕一掃後就不在停留,轉頭看著窗外風景。

  「——竟敢這麼囂張!」帶頭的一把拽起解雨臣襯衫的衣領惡狠狠的說,「看我不給你點顏色瞧瞧!」

  解雨臣被迫看著眼前的傢伙,眼裡絲毫沒有一點恐懼,對他來說這些人也只不過是以多欺少,根本不足為懼。

  畢竟自己也不是可以讓人輕易看低小瞧的人呢!

--------tbc--------


--------瞎扯淡時間--------

這次開始我就開始好好分類了,之前一直很懶就全選其他

畢竟是我第一次寫同人文,萬一突然角色崩壞就一點都不達人了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8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楠君
那人果然是瞎子,嘿嘿www
快點英雄救美來護妻咯!!

08-10 15:52

夏陌
嘿嘿嘿ww護妻這點超棒的!08-10 16:10

ww不會腳色崩壞啦((戳陌

08-10 16:05

夏陌
一不小心太放縱自己的逗比屬性就連同文章一起翻車了www08-10 16: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og4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醉妖酒--梨... 後一篇:這是艾拉天狐主教的回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十二次元系列 (0)
金次元《犯罪指令》 (0)
木次元《永恆聖歌》 (0)
水次元《九重天界塔》 (24)
火次元《星火撩援》 (0)
土次元《次元守護者》已完結 (51)
龍次元《龍之音》 (0)
番外&節慶賀文 (12)
人物設定 (13)
次元世界觀 (7)
次元系列其他圖 (15)

蕭月十二次元連結 (0)
冰次元《霜魂》 (1)
雷次元《夢蝶不雷。》 (1)
風次元《指尖上的風》 (0)
光次元《凱格薇蘭》 (0)
暗次元《呢喃瀰煙》 (0)
虛無次元《虛空圓弧》 (0)

《El mundo》 (2)
世界觀 (1)
人物設定 (1)
圖片放置區 (0)

《星欣。祭》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7)
其他圖 (5)

《片翼少女》 (0)
《右翼篇》 (0)
《左翼篇》 (0)
《雙翼篇》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2)
其他圖 (1)

《紅藍勇者大人》 (0)
設定集 (1)

《妖魂》 (0)
設定集 (1)

同人文 (0)
食物語 (1)
《墨上花開》黑花 (9)

《夜醉妖酒》同人 (2)
《陌路啟程》——陌番外(已完結) (3)
其他創作 (1)

其他創作 (4)
《你是我最為特別的天使》已完結 (5)
《今天也有蘿蔔吃》休坑中 (9)
《逃離》已完結 (6)
《歸途》已完結 (10)
一章完結 (45)

繪圖 (333)
夜醉合作圖(合作結束) (46)
其他委託圖(請走後門) (8)
艾魯特獸 (4)

GP目標達成感謝賀禮! (18)

公會活動 (6)

日常碎碎念 (100)

夏陌遊戲日 (16)

公告 (21)

未分類 (0)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