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14話 再見了……

作者:熊毒│2017-08-10 02:05:06│巴幣:4│人氣:134
北歷2752年12月8日



  一夥人小心翼翼的進到密室之中,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前面那一扇由鮮紅色鐵絲佈成的鐵門,旁邊還有一箱已經褪色的紅色寶箱,還有結滿了蜘蛛網與塵埃的桌椅。

  「桌上還有很零散的文件…」

  「都是些複雜的戰略文件,時間是在差不多11年前由北方挑起的戰爭…還有幾張被畫上了大叉,應該失敗的意思……」

  「看看大意就好了…支援部隊在西部區域遇上敵襲,成功殺死兩名神之十一使的成員,將照預定趕往前線支援,卻在路上遇上一名隸屬於北方的神赦親衛隊成員,而全滅。」

  「第四軍第三分隊長所負責的東北沿海防治路線遭到三名神之十一使攻陷,而他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奮鬥到最後,使得一名神之十一使也陣亡,另兩名則南下。」

  「西北區域被一名神赦親衛隊成員率領兩名神之十一使侵入,經過長久的苦戰,由前任■■■■■的鬼斬在此取下勝利,保住西北區域,並將這三名敵方大將殺死,但鬼斬本人也因傷重而需要救援。」

  (這部分已經破損嚴重,看不出來是什麼字,但還是能看到鬼斬這名字……)

  「東部區域共出動了一個軍的四個分隊長防守,很快就碰上來襲的兩名神之十一使,只有少量士兵跟隨,敵人兵力的減少都是多虧了第四軍第三分隊長,經過漫長的苦戰,成功殲滅敵軍士兵,並殺死一名神之十一使,但就在快要擊敗另一名神之十一使時,出現了一場暴風雪,在雪中走出了一名女子。」

  「她來自北方,那名神之十一使的成員稱呼她為雪梨子,具有能將絕招封印的能力,還能影響人的身心…和凍結有關…」

  「在東部區域淪陷之後,東南地帶就遭殃了,他們似乎目的並非純粹的侵略,反而倒像是在找些什麼東西似的,我們的神也開始行動,並與雪梨子展開一場大規模戰鬥,這場戰鬥的目的在於攔截,但似乎有部分敵軍早在之前就已經繞路……」

  「其中一神在東北接近中央一帶被第二軍攔截,由我們取得優勢,估計很快就能奪下勝利。」

  「戰爭末期,已消減敵軍四成的戰力,本該能有殺死敵方所持有的其中一神的機會…卻有一名少年自稱也是神赦親衛隊成員,自北方獨自一人登陸,殺害了第一軍第四分隊長,並一路南侵,見到的是已經奄奄一息的神以及第二軍,他不屬於我們,第二軍立刻採取行動,最終也滅了,能得知的是那名少年有剝奪視覺,觸覺知覺等等的能力……或許還有別的…」

  「敵人撤軍了,這次戰役中殺死了六名神之十一使的成員,但我方卻損失慘重…神都失蹤了,連神赦親衛隊長都已經殞命,屍體找到了,目前準備送回。」

  吉里安用劍將桌上的灰塵除去,看見了幾張記載當年戰爭狀況的文件。

  「背面好像有字……」

  吉里安將一張文件翻到背面,上頭似乎記載了敵人的情報。

  「神之十一使是北方最強的戰鬥部隊,由十一名成員組成,每個都是神之使者中數一數二的人才,絕非一般人能夠對付,如碰上請勿貿然迎戰。」

  「其戰力差不多類似我方的軍隊長,而且有部分成員在北方還同時具有國王的身分。」

  「雖然背負著國王之名,但實際還是得聽從北方大陸最高領導的命令做事,彷彿傀儡。」

  「神赦親衛隊與神之護衛軍皆具有特殊能力,來源與神有關,兩者合起共計八名,但並不是指單一方擁有,為兩大陸共同持有,兩大陸合計只能八名,無法再增加。」

  「雪梨子具有神之力,雖然看起來很冷漠,但不會侮辱死去的夥伴。」

  「希望這幾份文件能讓還不知道狀況的同胞看見。」文件就到此為止。

  「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文件,但就這樣被遺棄了十幾年?」

  「要不要帶走?」岡普提議。

  「這麼做也好……也很久沒有人來過了,全帶走吧。」

  伊洛從吉里安手中接過文件,將文件一張一張的折起放入了口袋。
 
  「那麼……最後的關鍵就在這扇門後了。」

  吉里安說完,突然就感受到一股強力的壓力,壓的讓人喘不過氣,似乎有什麼力量在阻擾著他靠近。

  「靈氣好重…這種靈氣應該是……」伊彌清楚感覺到那靈氣的熟悉感,直覺告訴她,有什麼要出現了。

  「是入侵者…不可原諒……」

  響亮的聲音從房間四處傳來,清楚的傳遞到每個人的耳中。

  過了一陣,龐大的靈氣開始在門前不斷匯集起來,出現了……死神!?
 
  「我不會失敗了……我不會失敗…我……」

  死神終於再度現身,但是……神智卻好像不清不楚!?

  「死神,你終於現身了……」

  「不,應該說是原神赦親衛隊隊長 爾巴特 吧?」伊彌再次見到死神,並沒有任何恐懼,主動的站出來迎戰。

  「我來自地獄,敢侵入者也就一起來地獄吧。」

  「我不會讓任何人入侵的,我不會讓任何人通過……一個都別想……」

  「嘻嘻……我會永遠守護這裡的。」

  聽見伊彌的話,死神沒有理會,只是不明的燦笑著,估計思考能力受到了重創,大約只剩下一點點的程度,這樣可是連交涉都辦不到。

  「入侵者都去死!!」死神說完,開始揮舞起手中的鐮刀,作勢要攻擊,吉里安掏劍馬上就要阻止。

  「連武器都沒辦法!?」

  然而,吉里安手上的劍卻穿透了死神的鐮刀,揮了個空,只砍到空氣中瀰漫的灰塵。

  「他不屬於這個世界,所以這個世界的攻擊才對他無效。」

  「我認為還是直接給他下猛藥吧,畢竟一直以來都沒人能告訴他吧。」

  伊彌說完,將手貼在地面,一條透明的手臂從死神身後伸出,一把就抓住鐮刀,死神的動作也跟著停下來,對著停下的鐮刀充滿著疑問。

  「誰……什麼?不要阻止我……我要守護這裡……這場戰爭……我們要贏…!!」面對突如其來的攻勢,死神惶恐的四處張望,喃喃自語的嚷著一些話語。

  而那些盡是些想守護、戰爭要贏、要堅守到底的言論。

  「爾巴特隊長!!戰爭老早就已經結束了!!我們戰敗了,但是沒有任何地方被佔領!你沒有犯錯,你做得很好!!你的任務完成了。」看了死神的這副模樣,倒也是心疼,可是卻又不得不和他交流,伊彌只得大聲嚷道試圖喚醒他的神智,但是似乎沒有太多作用。

  這時,伊彌跨出了一步,伸出手朝著眼前空曠的地方揮了過去,這正是在同步狀態,隨之而引起的,便是一種以靈力為結構的靈體之臂,奮力的拍飛死神,試圖使其甦醒。

  「戰爭…結束了?怎麼可能?真的結束了?大家已經都沒事了嗎?」

  「嗯,我們還活著這就是證明。我想問你一件事情,你沒有辦法使用你的能力吧?」確認了死神的心智有所動搖之後,伊彌問。

  「對啊…為什麼我沒有辦法使上自己的能力呢…?我是不是被敵人的能力攻擊了?」

  「死亡後生前的能力都會消失,包含影響著的能力,沒有意外的話是這樣,至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例外,你已經死了,你的使命早就結束了啊……」

  「怎麼會……我已經……死了嗎?」

  「是的,但是你成功保護了大家,你的妻子到現在也依然健在,任務已經結束了,做得很好。」

  「太好了……她沒事…大家也沒事,領地也沒有被奪走,我……」死神的眼神突然變得溫和起來,不斷的落下了淚水……手中的鐮刀也放下了…任務成功了。

  「僅僅靠言語及一個撞擊就……!?」看到了這結果,這令其他人有些吃驚。

  「他還是能溝通的,講到重點就行,而且還要能夠牽制住他,那麼,可以讓我們過去嗎?現在去見你的妻子吧。」伊彌也將手收回,使那透明手臂消失,溫和的向死神說。

  「好,我這就去見……現在的話肯定來來的及,我還有好多話沒來的及跟他說,我.....」死神的話還沒說完,身後的鐵門突然就被轟出來,從裡面走出了兩個人影……

  「嵐冴,科爾德?」
  
  「如果我的直覺沒錯的話……」

  科爾德開始念起了咒法,死神的腳下突然出現了一道精密的術式,散發出的光芒很快就把死神吞噬……

  「對了……我怎麼忘了,那個時候我被“”那個人“”砍中,應該連靈魂都被粉碎了啊…」

  「從有意識以來……我就只知道要吃靈魂……」

  「靈神之石讓我重新得到了靈魂,但是他卻還會不斷吸收我的靈魂…」

  「為了維持我的靈魂,只好不斷奪去別人的靈魂…這是最可怕的神之石…是唯一一顆對性命會產生強烈威脅的石頭…」
  
  「等等…我還沒有跟她說再見,還沒見到……」

  死神在最後說完這些話語……就隨著光芒消失殆盡,只留下一顆靈神之石在地面上。

  「對啊…是特殊力量!神之石也是!」伊彌這才終於理解了那疑惑的問題。
  
  「你做甚麼!!守護者呢?」

  「那種誰知道呢?我沒有見到。我們是直接從上面來的,告退,幫我們取得靈神之石,辛苦你們了。」嵐冴伸出手來,迅速的將靈神之石吸入手中,與科爾德一同與一道次元術式消失在現場。

  「敵人中有人的能力可以影響靈魂,可能是神,也可能是護衛軍或親衛隊的能力…」

  「術式……真的太快了……」伊彌無力的跪倒在地,本來以為至少還能夠拿到這一個神之石,結果還是就這樣被奪走,莫名其妙的。

  科爾德的次元術式,到底是什麼鬼?

  這次的任務也因為科爾德的出現而以失敗告終。但是上級卻沒有任何一人責備他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日夜裡,四人各自返家休養,伊洛卻夢到了一個怪夢。

  在夢裡看見了一名穿著白色襯衫與黑長褲的青年在五歲的自己身旁,那是在一座大樓的頂樓吧,眼前能夠俯瞰整個風景,是個不錯的地方。

  「這兒的風景真的很美…好久沒有來看了。」

  「伊洛,在這個世界上有五位神在維持著秩序。」

  「五位神?」

  「他們是被神靈附身得到神之力的人,但也不能完全說是附身,只有力量附加上去而已。」

  「第一位神是被烈靈寄宿在其中的"烈神",又有烈燄戰士的稱呼,他象徵著“”力量“”」

  「第二位神是被掌控靈魂的闇靈寄宿在其中的"邪神",有地獄的守門人之稱,象徵“”生命“”」

  「第三位神是被稱作大海王者的蒼靈寄宿在其中的"海神",象徵“”意志“”」

  「第四位神是被擁有溫暖雙翼的炎靈寄宿在其中的"炎天‘’,象徵“”希望“”」

  「第五位神是被稱作雪之女王的冰靈寄宿在其中的"原神",象徵“原始“”」

  「烈神,邪神,海神,炎天,原神,牠們都擁有著相當恐怖的破壞力。」那名清秀的青年開始向幼兒時期的伊洛說著關於神的事情。

  「神真的會好好管理這個世界嗎?」當時的伊洛如此天真地問。

  「當然!只是必須是由純真的人來繼承這些力量才行……」

  「充滿慾望的人也會得到這份力量,曉得自己該如何正確運用力量的已經越來越少了……

  「以後會更少,將來或許不會有……」

  「為了阻止失控的神,因此誕生了五種神之石能抵禦他們。」

  「第一顆神之石被安置在震嚴的發電廠地下。」

  「第二顆神之石沉睡在納魯的燉揚山內。」

  「第三顆神之石安詳於逆安的安息古墓。」

  「第四顆神之石躺臥在高風的寂寞山丘上。」

  「第五顆神之石被冰封在雪綺的雪之嶺。」

  「雷神之石,火神之石,靈神之石,風神之石,冰神之石。」

  「但那終究是種可怕的力量,那是在不得已之下才會想要運用的力量……」

  「人們將來不會發現其中的代價,未來也不會再有……」

  「伊洛,你曉得戰爭嗎?」

  「戰爭?是什麼?」

  「哈哈…真羨慕你們小孩子呢,真純真。」

  「其實戰火也還沒延燒到這,我也是剛好才能回來這裡……」

  「人們的貪婪,或者是因為資源不足而發生的掠奪行為,都會造成戰爭。不管是贏是輸,都會苦到人民,有多少人會因為戰爭餓死呢……」

  「他們沒有想到這些,現在不會,之後不會,未來也不會……」

  「戰火應該很快就會蔓延到這裡了吧…嘿……伊洛,我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

  「我是邪神,我雖然擁有神的力量,但是我想用這力量來保護所有。」

  「人有了過度強大的力量很容易因此走上歧途,這點你以後應該能明白吧。」

  「但是我在得到這力量後第一個想到的是保護大家,我並不想要侵略。」

  「戰爭只會帶來苦難,你以後如果有了強大的力量也千萬不要過度驕傲自滿……」

  「強大的力量是用來保護的,知道嗎?」

  「我差不多也該回去了,伊洛,下次見吧。」

  「北方的侵略已經開始了,再見了。」那青年笑著向伊洛道別,隨即就遠去……

~~~~~~~~~~~~~~~~~~~~~~~


  眼前突然一片扭曲,再次睜開眼所見的只是自己的房間

  「為什麼這個夢……這麼真實呢?」伊洛從夢中清醒後發現,自己在不自覺中流下了眼淚……

  心裡只覺得很難受,很痛苦……

這個人,是?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18/3/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75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3話 來自... 後一篇:【神域】第15話 對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