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故事】【卡洛特主線】清算03-迪斯,與劇本間的碰撞

銀狼 | 2017-08-09 11:46:43 | 巴幣 8 | 人氣 97


※此清算系列接續著死亡後、大戰前以及終戰。
很長,但不先讀前面的內容及伏筆,就可能看不懂清算系列的。


————接續前串:克沃視角————

依照卡洛特所指示的,克沃和狼靈在小鎮中快速的佈下了以卡洛特作為外表的誘餌,並藉此將冒險者們引導至木屋處。

小鎮中還有著不少狼魂,在克沃的安排下迅速地藏匿;在狼靈的輔助下,找回了特卡拉爾並藏起。

最後克沃和狼靈到了最北面的狼王城堡前。有了狼靈的幫忙,一切都變得十分順利。

「真是受不了卡洛特,為什麼會想得出這種連敵人都利用上的計劃?」克沃指的敵人就是狼靈。

事實上,狼靈因不明原因,對卡洛特言聽計從,沒有一點多餘、具反叛氣息的態度。

「……噓,人類來了。吾輩互相是敵人了。」

高約四米的狼靈賽吾爾跳開距離,站到遠處去,對克沃咆哮,以十足的氣勢,加上附有狼魂的一陣陣氣流湧向克沃。

裝得真像阿……還是說衪是認真的?這樣的念頭在克沃腦海閃過。

此時,有個人來了,一個人類的身姿。他皮膚黝黑,手執著戰斧,稱不上高傲,但確實有著打贏任何戰鬥的自信。

「你也是阿斯嘉特的冒險者?沒見過你。」克沃看到來者:「我們合力把衪打倒吧。」

「不用那麼麻煩。我一人就夠了。」他低聲回答說,並喃喃自語:「少有地讓我想不透阿,卡洛特做了什麼?」
「……嘛,要做的事也沒改變。」他淺淺一笑:「多久沒動殺戒了呢。」

……
…………
………………

好弱。克沃在旁看著由這奇怪男人所主導的一面倒戰況。

卡洛特給狼靈賽吾爾的命令是不著跡的把戰鬥輸掉……

狼靈氣喘如牛的閃避攻擊,用殘餘的狼魂來攻擊也不見多有效。

反之人類進入了狀態,在真正意義上壓制了狼靈。

狼靈賽吾爾露出了致命性的破綻,是會被這男子一斧斬頸的破綻——

男子沒有這樣做,斧頭在後頸上停下。
「為什麼沒有盡力,是跟卡洛特協議過的結果嗎?」

克沃愣了一愣,內心對他的洞察力感到吃驚。男子打算一擊殺死狼靈的想法消失大半了。

做點什麼,狼靈!克沃以眼神對狼靈賽吾爾如此說道。

狼靈咬了咬牙關,然後以氣勢掩飾說謊的心虛:『那是因為吾輩還在消化。』

『還在消化汝的舊女友,冰楮‧藍嵐的靈魂呢!』



————接續前段:迪斯視角————

……一個狂怒就動手了呢,明明還有想問的事情,搞垮了搞垮了~
迪斯半帶戲謔的心情想著。

迪斯在一片正在消失的狼魂當中,抓出了一頭手掌般大的小黑狼。

跟一般剛出生的小狼的體型相若,且有種發育不良的感覺,就像是偏食而營養不良的孩子。

可能是分靈,也可能是本體,但這的確就是狼靈賽吾爾的真正面目了。

平常的凶殘外表,是由大量狼魂組裝而成的,缺乏狼魂的當下,衪就是極弱的存在。

但迪斯也辦不了什麼,他清楚狼靈賽吾爾是殺不死的。

反觀剛才缺乏拼命感的戰鬥,一眼看得出衪跟卡洛特有著某種協議,也就是說卡洛特在保護衪。

這裡是卡洛特的靈魂層,凶如戰狂的迪斯也只是戰士,非靈魂能力或精神能力的專精。

也就是說,卡洛特只要有心阻止,迪斯就沒法把狼靈賽吾爾拖出去。

而且,狼靈挑釁的手段應該還很多,卻從中選了不太可能第一時間想到的冰楮的靈魂作為素材……

狼靈的個性可謂草芥魂命,卻記得住特定的靈魂的全名 ,可推測,冰楮的靈魂是還存在的,而且不久前狼靈有見過。

總的來說,迪斯想得到的『狼靈賽吾爾』和『冰楮的靈魂』,卡洛特都已經掌握了……

「幹得不賴,運氣也絕頂的好阿,卡洛特。而且時間剛好,不是嗎?」抓住狼靈的迪斯,心情愉快的半轉過身。

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們,跟卡洛特一同到來了。

看見迪斯的瞬間,卡洛特的臉相當錯愕。

————接續前段:卡洛特視角————

什……什麼,那是真的……迪斯?真的是迪斯?

迪斯轉過臉來,看到眾人:「抱歉,把你們的樂趣搶走了,不過,哈,你們看。」迪斯冷笑一聲之後把黑狼揪到各人面前看。

牠真的很小一只,一隻手掌就捧得起了。牠正無力地露齒凶你們。和凶想出計劃的卡洛特。卡洛特以眼神道歉。

但在那之後,對卡洛特而言有更加重要的:
「………… ……迪斯。」

在卡洛特所知道的事情裡,迪斯應該早就變成狼人了,是無論反複推敲多少次,都沒法改變的推論。

但眼前的男人,確實是實實在在,人類外貌的迪斯。

卡洛特一步步走近迪斯,然後,鬱悶著:「……你,不是變成了狼了嗎?」

迪斯笑笑說:「嗯?我不是好好的站在你面前?」

「不可能吧!我在兩年前差點吃了你,你那時受了重傷、染了我的血。你躲了兩年,又突然出現在──」

「嗯,別說了。」迪斯拍了拍卡洛特:「……你變大不小了。」

「比起之前,不是成長了不少?現在是個比冰楮要出色的戰士了,而且又拯救過世界吧?還有家庭了,不是嗎?」

「……我很久沒讓你見了,卡洛特。」迪斯繼續拍著卡洛特的頭。
「如果你的頭能好摸一點就更好了。」有如哥哥逗著弟弟玩的戲言一般,卡洛特一臉尷尬。

「好了,卡洛特,我為的沒有別,在你們處置牠之前,我有想做的事。為止,我準備一年了。」

「卡洛特,你記得的吧。最後,你吃了冰楮。」迪斯這麼說道:「我想讓冰楮復活過來。」

「……蛤?」卡洛特感覺一時間沒聽懂。

「你吃了冰楮,所以她的靈魂,就在你那兒,至少我是這樣相信的。」

「然後剛才這頭臭狼靈賽吾爾,自己說了牠把冰楮的靈魂給吃下肚了。一氣之下就把牠弄成這樣子了哈哈,明明在兩年前就已經敗給我一次,還是沒學乖。」

「所以,就借我一會,之後再還給你。」

「慢……慢著,你在說什麼阿?」

「把狼靈封進劍中,然後把劍交給我,就是這樣的意思。」迪斯補充:「我不清楚你們有沒有見過其他狼靈,但以我所知,狼靈各有一件代表著牠們的神器,是為了讓他們住進去而製作的物品。」

「賽吾爾的,就是你帶著的大劍。現在狼靈賽吾爾已經弱化到這種地步了,要把牠再次關起來應該是易如反掌的。」

「那麼,卡洛特,可以嗎?把牠封進劍裡之後,再給我。」

「呃……好吧,迪斯的話,沒問題。」

「乖。」

可是在場的冒險者,對於迪斯抱有了懷疑:迪斯試圖要把目標引導成由卡洛特來控制狼靈。

聽見這樣的風向,迪斯很乾脆的:「好、好,我收手。」
迪斯把狼靈放在地上,攤開雙手。

「要自己下決定喔,卡洛特。」

精神力的連接,就這麼中斷,大家一下子都消失不見了。

(2371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