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評文】天使的慶典

作者:桔梗Egerness│2017-08-09 02:47:32│巴幣:8│人氣:237
本次接受委託文章資訊:

篇名:天使的慶典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70821

一封站內信,一個勇敢踏出寫作的步伐的勇者,我喜歡他的態度。便接受了委託,我喜歡跟委託者互動,也渴望,這樣的回饋讓我是很高興的。真的。
Respect.

以下評文:
錯字稍微有一些,我認為校稿其實是寫作者該有的,表示對自己負責,真的。
讓人抓出來,不太好。
走到結構吧,描寫有一種繪本感覺,我挺喜歡,而角色互動前面也可以。
不過重點來了。
我不懂為什麼後面的劇情走向。
很奇怪。
為什麼會叫他畫圖取代十四,好吧,我當個伏筆吧。
而慶典的目的?如果不深入想,你會認為合情合理切合主題的文章。
可是想了,不對,很弔詭。
為什麼要殺了他,為什麼不能畫太好。
畫太好為什麼被殺,慶典的意義?
我說過,角色創造,你是必須尊重的。為何讓他受到悲劇,為何讓他有這種故事,如果單純的讓他便當,或只是為了單純的劇情需要,那不夠尊重。
而這篇小說,我喜歡描寫,但是後面真的算挺詭異的,也不知道想說什麼,沒有言之有物,感覺。
如同看新聞突然轉到了電影,很奇怪。

總評:
初次執筆寫小說,然後態度面很棒。
我喜歡。文筆水準算不錯的。
只是要更精進的到出想說的,不然劇情真的兜不起來。
天使來說也沒有交代天使跟慶典的連結,很可惜的讓最後本來是高潮的部分成為敗筆。
不然我很喜歡。
真的。
建議你使用寫大綱跟設定試試看,可能有幫助。

以上評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6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雨林
非常感謝桔梗大抽空對我的劣作作出認真詳細的評價,對第一次寫作的我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鼓勵。
作為一個剛起步的新人,我很多時候連什麼地方該怎麼寫都搞不清楚,所以我最希望得到的是指出我錯誤的評價。
而桔梗大很出色地做到了,我真心感到非常滿足和開心。
由於我的表達能力缺憾,我的作品並不成功地道出我想說的故事,所以我便厚著面皮在這裡說說我本來想寫的吧![e15]

故事的情節發生在一處像是病院似的地方,在這裡的人有著異常強烈的信仰,對他們而言:人生的目標便是要獻出自己的生命和一切。但是祭神的儀式其實毫不神聖,反而充滿血腥。所以文中的老人便想出了美化人們心目中的儀式形象,減低人們的害怕和猶豫:擔任這工作的便是十四、二十三和三十三,他們將每個人受祭的過程美化為畫像。而這需要很強的想像力,這也是說「畫得太真是不行」的原因(老人提過雖然大家都知道真相,但一直自我欺騙是和畫上一樣美好)。但除了男主角不知情外,兩名女生相繼祭神,這是我的故事構思。

感覺我將很多事都想得有點理所當然,令大家有點換不著頭腦。
我的文筆比較臃腫,文句也有點硬塞的感覺,但我會繼續努力。
希望下一次作品我會有所長進,到時候也希望大大能不吝指教。
再次 感謝萬分。[e16]

08-09 09:58

桔梗Egerness
啊呀,不討厭就好啦~也感謝你的委託08-09 1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gerne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評文】StarGirl... 後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沉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