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13話 來自地獄

作者:熊毒│2017-08-09 02:04:20│巴幣:2│人氣:77
北歷2752年12月8日


  靈神之石,不穩定期的那一天終究還是來臨了。

  話雖說是這樣,其實也不是什麼重大影響,除了整個地區突然被靈氣包圍以外……就是使得當年在這墓園內戰死的亡魂全都能以肉眼看見這類的狀況了。

  那些亡魂們之中,沒有人對於自己的死亡感到不滿,個個都擺著相當莊重的臉孔。

  他們沒有再對伊洛等人的入侵而有任何意見,反而是列隊歡迎著,因為知道彼此都是夥伴,這次很幸運的在沒有任何阻擾的狀態下成功進入古墓內部。

  推開厚重的大門,見到的是相當灰暗的大廳,裡面也沒有任何擺設,牆壁與地板也都積滿了灰塵與塵土,看樣子已經很久沒有人來過此處了。

  「南陸聯合國中央指揮部……」

  吉里安發現牆壁的塵土似乎掩蓋了什麼東西,用劍將塵土撥開,見到了一行文字。

  「中央指揮部被攻陷…這意味著那場戰爭的結果很有可能是我們戰敗了。」伊彌看了那行字,如此的斷定。

  「真難想像…也不可能只有我們有損失吧?都能打到這裡來了還撤軍,目的到底是什麼…?要是真想統一早在那時就…」

  「還不知道,我們先前遇過的那些人都來自北方,想知道或許可以問問,只是難保會如願告訴我們。」

  慢慢走入內部,除了冷颼颼的冷風吹襲的聲音,除此之外就只有輕輕的腳步聲。

  「沒有死神出現的蹤跡………」岡普仔細環顧了四周,一直沒有發現到任何異樣。

  「那不代表安全…因為一直沒有人能擊中他,如果因為我的緣故而讓他感到意外,而不敢向上次一樣選擇埋伏,我估計他依然隱藏在某處,別掉以輕心,一刻都不能鬆懈。」

  「我想……大概還在觀察我們吧,我總感覺到了某個時刻,他肯定就會現身。」根據先前交戰過的經驗,伊彌是這麼認為的。

  隨著時間流逝,很快的,一行人就走到了盡頭……

  「!!?怎麼會這樣,什麼都沒有!?」岡普看見了眼前空空如也的景象,免不了就這樣慌張了起來。

  「看清楚,這裡有塊類似石板的東西。」

  「總覺得這東西好像暗藏著什麼玄機……」

  吉里安看了下四周,用劍輕輕戳了戳位於前方地面上一塊已經快被塵土及灰塵完全覆蓋的東西。

  「那好像是古墓的墓碑吧…你怎麼還拿劍戳…?這很冒犯…等等,上頭好像有字?」

  岡普仔細看了下那塊東西,發現那並不是石板而是一塊墓碑,還發現了上頭古怪的文字。

  「我看看,好像是各式古老法術的咒語,上面記載了很多種術式的咒法。」

  「就算知道咒語但不了解術式本身的話也是沒用,所以這塊墓碑才會被丟在這吧。」

  「但是怎麼會有寫著咒語的墓碑呢,果然暗藏著什麼玄機也說不定……」

  伊彌上前察看這塊墓碑上頭的咒語,發現果真沒有那麼簡單,看了好一陣子,試著找出秘密。


  「…………」

  「啊,我懂了。」伊彌發現到了咒語之中的秘密,不禁露出了已經完全明白的表情出來。

  「將上述紀載的咒語直接轉換成術式的名稱,入侵者的哀歌,煉獄之索……」

  「從左上角到右下角的這條斜線,可以得到“”入口在墓碑之下“”這句話,再來從右上角到左下角所得出的,‘’然而古墓在地下‘’ ,就是這段話語。」

  「還好我將所有咒語全部記的很清楚,才能知道對應的術式名稱,解開了謎題。」

  「這墓碑下面不是墳墓,應該有什麼通道在下面,而古墓也在更下面的地方。」

  伊彌最後終於解開了謎題,拍了拍身體,站起來退後了幾步。

  「那這就不能算是“”墓碑“”了吧?」吉里安用劍直接將墓碑撬開一看,發現底下果真有一座通往地下的樓梯。

  「哦…好,我們進去吧。」岡普說完,第一個走下去,隨後其他人也跟了上去。

  這道通往地下的樓梯並沒有很長,大約是一層樓的高度而已,兩旁也還有火光照明,走出樓梯後,最先看見的是一條昏暗的走道,兩旁每隔7公尺才各有一盞火把能夠照明。

  「話說回來,我總覺得那個死神的人類型態長的好像那個親衛隊隊長……」走了幾步路,吉里安突然回想到當時咖啡廳牆上的那張照片,那死神在未變化的時候長的跟照片裡的男人實在是非常的相似。

  「你是說真的?……」聽了吉里安的話,不禁讓伊彌有點在意了起來。

  “‘’那個時候我是邊吃著剩下的蛋糕在聽,可都沒有注意到照片……“”伊彌心想道。

  「說起來好像真的是這樣……」岡普聽到後,突然也想到了這件事情。

  「如果是真的的話,這意味著我們的對手會是已故的神赦親衛隊隊長。」

  「既然是死靈,但是應該……」

  「死後的人照理來說應該不具有任何能力,但是他卻能施咒…一直以來沒有這種情況出現…」

  「果然問題還是出在於神赦親衛隊這個名號…嗎?該不會死後仍然能夠讓它使用力量?但是已經沒時間思考了,我們得繼續走。」

  「……?等等……好像有奇怪的聲音。」伊彌開始顯的有些不安,這時,她突然停下了腳步,好像聽見了什麼,開始警戒前方。

  「………!?」其他人也停下了腳步,仔細去聽傳來的聲音。

  「嗚哦………哦……哦……」

  相當低沉的聲音逐漸清晰起來,而且不是只有一個聲音……有很多聲音重疊在一塊,沒過多久,聲音的來源就現出了真面目,大約有1.8公尺高吧,全身纏著繃帶,一邊緩緩的走來還邊發出詭異的聲音。

  「嗯?木乃伊!?」大約有四五隻木乃伊吧,搖搖晃晃的向伊洛他們逐漸逼近。

  「岡普!!能用你的衝擊波把他們彈開嗎?」伊洛見狀,對著岡普大喊了起來。

  「好,交給我吧。」岡普擺出了架勢,在與木乃伊群們保持相當距離的情況下,全力打出了一拳,這一拳擊出了漂亮的疾風,將木乃伊們一個一個彈飛,最後聽見的只剩下撞上牆壁的聲音。

  「成功了……」岡普揮了一下額頭上的汗,這才放下心來。

  「這種地方有木乃伊也不奇怪吧,靈氣很重…」

  「就當作已經來到地獄了吧,到處都會有那種怪物潛伏著。」伊彌沒有很在意,認為這類型的靈物在墓下是很常見的,不覺得有什麼奇怪,只要不是敵人就沒事,隨即繼續向前走。

  「話說回來,你的那一擊彈的死他們嗎?」吉里安邊走邊問了起來。

  「應該吧,我附加了不少氣力在上面,沒死的話那也會造成內傷,死不了也沒化成灰的話那就是會爬不起來。」

  「……這裡好像有路,但好像被封起來了。」伊彌停下了腳步。

  這時出現在眾人眼前的是一道被不明物質給封上的大門,門前兩旁還有燃盡的火把。

  「我看看……應該是有什麼機關?這邊有寫字,請用藍色的火種加在火把上。」

  伊彌湊上前察看了一陣,發現到被塵土覆蓋,只能隱約看見的一串文字

  「你會用出藍色的火嗎?」伊洛有些天真的向旁邊的吉里安問。
  
  「…………」

  「怎麼可能…而且火都是紅色的居多,沒見過那種的…」對伊洛這無俚頭的言語,吉里安有點無言。

  「如果後面有路,不知道能不能震碎這牆?讓我試試看吧。」岡普整理好衣袖,站了出來就準備再打上一拳。

  「等等,最好不要那麼做,這邊還有字,藍色的火種在這地下的某處安置著。」

  「那就得去找了吧,雖然原本就覺得右邊那條路不可能沒用,絕對不是擺飾。」伊洛指著右邊的一條路說。

  「好吧,我們就走那條路看看。」

  右轉進入那條路之後,走了一陣之後就開始是迂迴曲折的塵土路,已經幾乎見不著地板,沿路碰到好幾打的木乃伊,一個一個被岡普無情的擊飛,他知道這些只是靈氣構成的死靈,不管是一打木乃伊,兩打木乃伊,三打木乃伊,一支足球隊的木乃伊,一個班級的木乃伊……

  岡普都沒有任何猶豫,一拳一拳的不是令他們癱瘓,就是化成灰到認不出那是什麼東西,一連拐過數個彎,離那被封住的入口已經越來越遠,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沒有再遇上岔路。

  約莫不知道過去了幾分鐘,眼前終於見到了兩把燃燒著藍色火焰的火把。

  「終於找到了……」一夥人這才有了,總算不用再走下去的想法。

  畢竟沿路可都是死氣沉沉的,就算靈物實力不怎麼強大,有些時候還是會被嚇到的。

  在回去的路上其實也耗費了差不多的時間,最後才成功回到了那封住的入口前,將燃燒著藍色火的火把放置在兩旁,安置好的瞬間火也燃燒的更加旺盛了。

  突然一陣搖晃,填滿門內的堅硬物質向內倒下,就像是牆倒塌一樣,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小心翼翼的進到裡面,發現到內部就像一個密室,前方還有著以鮮紅色鐵絲佈成的鐵門,旁邊還放了一個已經退色的紅色寶箱,還有一張長桌及五張椅子,但都結滿了蜘蛛網。

  「要開寶箱嗎?」岡普問。

  「還是不要吧,等等又開出什麼奇怪的東西。」根據過往的經驗,伊洛答道。

  「那麼關鍵就在這扇門後了。」吉里安說完,握住手上的劍朝鐵門而去,打算直接把鐵門破壞掉。

  但一靠近那扇鮮紅的鐵門,突然就好像觸碰到什麼機關似的,一股壓力壓的讓人喘不過氣,有某種力量在阻擾著他。

  「靈氣好重…這種靈氣應該是……」伊彌看向鐵門前的位置,清楚感覺到那靈氣的熟悉感,直覺告訴她,有什麼要出現了。

  「是入侵者…不可原諒……」

  「不可原諒……竟然入侵到這裡…只有死。」響亮的聲音從房間四處傳來,清楚的傳遞到每個人的耳中,令人不寒而慄了起來。

  過了一陣,龐大的靈氣開始在門前不斷匯集起來,出現了一隻龐大的……死神!?

  「我是來自地獄的死者…你們這麼想去地獄就去吧,讓我來引導你們……」

  「我不會失敗……我不會失敗…我……」

  死神終於再度現身,但是……神智卻好像不清不楚!?

  「跟先前……不一樣!?」

  「死神,你終於現身了……」

  「不,應該說是原神赦親衛隊隊長 爾巴特 吧?」伊彌再次見到死神,並沒有任何恐懼,主動的站出來迎戰。

  「我來自地獄,敢侵入者也就一起來地獄吧。」

  「我不會讓任何人入侵的,我不會讓任何人通過……一個都別想……」

  「嘻嘻……我會永遠守護這裡的。」

  聽見伊彌的話,死神沒有理會,只是不明的燦笑著,估計思考能力受到了重創,大約只剩下一點點的程度,這樣可是連交涉都辦不到。

  那樣也只能一戰了。

終究是無法避免…………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18/2/1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6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2話 安息古... 後一篇:【神域】第14話 再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