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12話 安息古墓

作者:熊毒│2017-08-07 22:48:20│巴幣:2│人氣:82
北歷2752年12月7日



  在經過一番打聽之後,伊洛等人終於抵達了最接近安息古墓的某一座村莊‵,並且在此投宿下來,據說到目前為止還未出現所謂的不穩定徵兆。


  "與以守護古墓,避免盜墓者的死靈不同,連死靈都非常害怕這個存在"

  "他存在的目的似乎只為殺戮……那是比誰都強烈的防衛意識"

  "人們都稱他為……從地獄歸來的死神"

  要是想確認靈神之石的狀態…就得突破這名死神的防線……

  這座村莊只有大約100人的人口,由於一直沒有名字,就被稱作了無名村,村內向外延伸的只有一條步行得花上1小時才能抵達最近大城的森林路以及村莊後頭通往安息之古墓的小路,步行大約只需要十分鐘。

  在這個寒冷的午後,伊洛等人正在這村莊唯一的一座咖啡廳談論著,廳內主打的是復古風,沒有過度華麗的裝飾,僅有簡單又普通的裝潢,主要是以販售咖啡及一些點心為主,價格便宜也是其特色。

  這家咖啡廳最初是由一對年僅16歲的鄉間情侶所創,距今也已經有二十年的時間了。

  「會奪人靈魂的死神,你們怎麼想?」伊洛悠閒的拿了一支小湯匙,放入咖啡裡頭慢慢攪拌了幾圈,邊向朋友們問了這句話。

  「我是覺得不可能無預警的就能奪走靈魂,一定有什麼前兆。」吉里安靜靜的喝了一口咖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奪走靈魂是一種相當高水準的一種術式,在我讀過的書中確實有提過這種術式的存在,但那是對自身負擔很大的一種術式……」

  「在施術奪走人靈魂之後,自己的靈魂也會跟著賠上,是一種用於同歸於盡的術式,被列為了禁術。」

  「這種術式也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學會,一直也都沒有人能夠習得這種術,我不認為會有人乖乖遵守禁令而不使用那種術式。除非是咒術使,可是咒術使好像在好幾年前就滅亡了,至少書上是這麼寫的。」

  「因此,在很久以前就失傳了……我想實際上得見到那個‘’死神“”才能明白了。」伊彌仔細地回想之後,確實曾有一本書提到過這種術式的存在,但那本應該是連同咒術使一同消失的術式,實在沒道理再出現。

  伊彌將自己所知道的告訴給眾人之後,拿起小刀及叉子,輕輕將桌上的鮮奶蛋糕切了一小塊,放入口中細嚼,閉上雙眼沉浸在這氣氛中。

  「既然他不是人類…那麼面對那種術式還破解的了嗎?」岡普穿着迷彩裝,一副悠閒的模樣躺在沙發上說。

  「不知道啊,雖然風險很大,但還是得親眼見識才知道,破解或中斷…」

  「見到了那還得要研究才能得出結果,很怕不能溝通,能交涉的話是最好,了解他真正的目的。」伊彌撐著頭,轉了轉手上的叉子,顯出那有些無力又煩惱的樣子。

  「妳們覺得,靈神之石不穩定的話會有什麼特徵?」突然,吉里安向一夥人問了這個問題。

  「很難說,跟靈魂有關…雖然會忍不住想到那些士兵口中提到的死神,但那死神在很久以前就出現了,我想應該跟他無關。」

  「這次的不穩定期聽說是在明天,事到如今也只能等著了。這段期間除了盡可能地去掌握情報就是充分休息了。」面對這個問題,伊洛也是一直都想不出,畢竟這是一個很難得出的答案。

  先前從未遭遇過…而伊律東也沒有給過任何的提示,因此一切也只能憑猜測……

____

  過不了多久,四人很快就把餐點食用完畢,店長也準備要收帳了,卻遇到一個小問題。

  「喔,對了,誰要付帳啊?我好像沒剩下多少錢了,只有一點買飲料用的零錢。」岡普看了下帳單,向眾人詢問。
 
  「……我的錢都用在投宿上了,我就只帶那麼多。」吉里安很自然的說道。

  「…嗯…!?你們都沒有嗎…??我身上可沒多帶那麼多錢哦,就算加上岡普身上的零錢,也還差個兩、三百塊錢。」伊彌拿走岡普手上的帳單看了看,想到了自己身上所攜帶的那些錢,有些困惑的說。

  「那個啊,其實有軍帳可用……他們有給我。」眾人還在煩惱該怎麼辦的時候,一直站在後方的伊洛這才拿出了口袋裡用信封袋裝著的一筆錢中的一部分,遞給了店長。

  「…………」

  「你要早點拿出來啊!」看到伊洛這時才拿出錢的模樣,伊彌忍不住就衝上前捏了捏他,表示那份不滿的心情,雖然有特別控制住力道,不過還是很疼的。

  「呀...待會會補給你們今晚的住宿費,因為我原本是想說等到任務結束再拿出來,我不知道你們錢帶那麼少啊。」自知大難臨頭,伊洛連忙向著一夥人解釋。

  店長就是當年創立這間咖啡廳的那少女,20年過去雖然才36歲,但看起來卻已經憔悴了不少…

  「你們原來是神之使者啊…讓我想起了我的丈夫,牆壁上那張照片就是他。」店長收下錢後看著牆上掛著的一張照片,神情顯得特別憂傷。

  牆上那張照片裡的男人年約20幾歲,綁著小馬尾,戴著一頂軍帽,擺著一副嚴肅的表情,穿着上位軍人的尊貴服裝,看起來相當莊嚴,眼神充滿著他那堅定的意志。

  「那就是……」伊洛這時才注意到牆上掛著的照片,被那男人的莊嚴所震懾。
  
  (現在才注意到那張照片嗎……)

  「他是神赦親衛隊隊長爾巴特,在11年前由北方發動的戰爭中陣亡了。他到死之前都沒有離開過這村莊,那座古墓是他們當初交戰的重要地點」

  「他與三支部隊的士兵堅守在此,沒有逃跑,選擇留下,奮戰到底。」

  「北方的人實在太可惡了,唯一還有一口氣的士兵說他們還把他的屍體不知道帶去了哪個地方……」

  「過了好一陣子之後才把屍體給丟回現場,雖然好像沒有怎麼樣,並不是踐踏屍體之類的事。」

  「那名士兵在沒多久之後也因傷重而不治了,當年在那作戰的部隊全滅……」

  「但把人屍體帶走又隨便丟棄……真的讓人無法原諒……」店長說到這不禁落下了一滴滴的淚水。

  「會不會是你丈夫身上有什麼他們想要的東西?」根據店長的言談,伊洛問。

  「不…那不可能…我丈夫身上的東西什麼也沒少……」

  「是嗎…還請保重,放心吧…我們總有一天會制裁北方那些人的。」伊洛聽完店長的話語,與朋友們推開了店門離開了此處,至此似乎有了明確的目的。

  「把屍體帶走又放回……是為什麼呢?」伊洛不斷想著這個問題。

  「他的身分是神赦親衛隊隊長,也就是神身旁的武裝隊士之領袖…能夠不受譴責的殺害想對神出手的人,這是他們擁有的特權。但是他即使得到了這樣的權力…也是依然不會濫殺無辜,相當受到人們的敬重……」

  「既然不是侮辱屍體,也沒有奪去任何重要物品…那又為什麼要帶走屍體?」

  「我們對神,親衛隊,護衛軍果然還是有不了解的地方…好像還有什麼秘密在…」

  「我們這邊也沒聽說過有這樣的人,就沒辦法問出個結果了,應該不會全滅吧…?」

  「如果是隱藏身分的話就…」伊彌想了想,也是同樣得不出結果,陷入了膠著。

  「別想這麼多了,先去查看那個古墓再說吧」岡普示意不要再猶豫在此,倒不如前進先。

  「嗯,這樣也好,那麼走吧,去見見那個死神一面。」伊彌也同意岡普的話語,決定立即出發。

  四人就這麼往村莊後方的路而去,就在路口處與一名打掃中的村民擦身而過,那村民見到朝安息古墓而去的四人,抬頭說話了。

  「你們要去安息古墓嗎?那裡常有一名男子在那裡悼念死去的戰友,你們可以見見他。」

  「是沒錯,不是還有什麼死神在嗎?那裡現在還有活人敢去嗎?」聽見村民的言論,這讓伊彌是相當的疑惑,這有點不尋常…既然那裡有會任意剝奪性命的死神,又怎麼還會有人敢去那種地方呢?

  「是,雖然是從遠處看見的,但很肯定那是活人,好像是唯一能抵禦死神的人,我看他常常去,也沒出什麼事,我是這麼覺得啦,至少別人的話去了一次就不會再有第二次。」
 
  「你們如果有什麼古墓的事情或許可以問他,不過還是要小心死神。」

  「好的,這是個不錯的情報。」

  四人告別了這名村民,徒步向安息的古墓而去,步行了大約十分鐘便抵達了目的地。

  安息的古墓位在一座墓園正中央,被許多墳墓環繞著,那是一座大型的方型建築物,高度與寬度皆是5公尺,長則約20公尺,外牆看起來已經泥濘不堪,古墓就被安葬在其中。

  不單單是如此,就連外圍柵欄將這些墳墓圍成的形狀也是方型,看起來相當整齊,一踏入園內,就感覺到濃厚的死靈氣息從四面八方撲來,彷彿要將人吞噬一般。

  「對不起…我們是神之使者,因為可能有人想要古墓下的寶物而前來警戒。」

  「我們跟你們是一樣的,也想保護這裡,保護你們。」

  伊洛環顧著四周,對著空無一人的曠野喊著,希望能夠讓死靈安下心來,說完這些話,那些帶著惡意的氣息就自動消散了,感覺那詭異的靈氣也變的稀薄了。

  「那裡…好像有人?」

  岡普突然指著古墓旁的一座墳墓,好像發現到什麼似的……

  「剛剛就在的嗎?」伊彌仔細察看,那座墓前果真站了一個人影。

  「喂,聽說在這裡常有一名男子在這裡悼念已故的戰友?」

  岡普鼓起勇氣站到那人身後,對著他說。

  「悼念已故的戰友是嗎?人們是這麼說的啊。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你還是並沒有完全說中。」那名男子聽到聲音後才轉了過來,他身上穿著尊貴的軍服,胸前掛了不少勳章,雖然衣服已經有些破舊,但還是看的出那種莊嚴感,看起來才2、30歲,相當的英俊。

  「你沒有聽說過死神的傳聞嗎?不害怕死神嗎?為什麼要冒著危險來到這裡?」伊彌對著那名男子一連丟出了幾個問題,這也是她重要的疑問。

  「死神?這件事情確實有聽說過,但只要當我在的時候他就不會出現呢!」

  「危險?那到底有什麼危險的?在這裡的可都是我的昔日戰友!而且他是為了保護夥伴才出現的‵.」

  「這倒讓我好奇起來了,既然你們知道這裡這麼危險怎麼還要來呢!!」不知道為何,那男子越說越激動,就在這時伊彌也察覺到了他話語中的不對勁。

  「戰友…?那個時候部署在這的三個部隊明明已經全滅了…你到底是誰?」

  「快退後!!有相當龐大的靈氣要從他體內竄出了!!」

  伊彌理解到那男子話語的詭異處,同時發現到那男子身上的靈氣,焦急的向夥伴大喊,一行人退後了數步,那男子用手掌將自己的臉孔給遮起,那靈氣瞬間源源不絕的湧出……

  「妳的猜測是正確的,我就是死神。當我以人類外表出現的時候,當然見不著死神!」

  「沒錯!!我根本不是活人!!說起來有好久沒有看到像你們這樣的人了!!」那男子說完的同時,充斥全身的靈氣突然炸開,眼前看見的只有穿着長袍,漂浮著的惡靈。

  身長大約4公尺,已經不見人類面孔,只有一對火紅的雙眼,雙手握著一把巨大的鐮刀,那名男子並非人類,正是傳聞中的死神!!他用鐮刀在地面畫出了一道術式,開始施法。

  「獻出你們的靈魂吧,踏入此地之人只有死路一條……」

  「一個都不能留……我要……全部殺光…可惡的入侵者…」

  死神施放法咒的同時,神智似乎也開始不清不楚,彷彿瘋了似的……

  岡普見了這個情形,已經知道交涉是沒有用了,馬上出拳打出一技氣彈打算中斷法術。

  「打不中的哦…因為我是來自地獄的死神,是靈體,物理攻擊是對我無效的!!」

  氣彈只將墓碑後的草皮夷平了幾塊,並未對死神造成任何傷害。

  「來自地獄嗎……凡界的攻擊都沒有用吧?」

  伊彌主動站了出來,將手掌貼在地面,一股氣突然不斷凝聚起來……一條透明的手臂從半空中浮現而出,輕輕一揮,就將死神拍飛出去,滾了好幾圈這才停下,法術也因此而中斷,地面的魔法陣也慢慢消逝殆盡。

  「……!?打的到!?靈界的攻擊?怎麼可能!?」

  死神不可置信的看了看自己的身體,一副無法相信的樣子大喊,然後就消失了。

  「解決了?」岡普走向伊彌問。
  
  「怎麼可能就這樣解決?應該是沒有想到會被打中就暫時撤退了。」

  「但我已經記好他的氣了,還在,應該是躲著在觀察我們。」伊彌將手抽回,那條透明的手臂也消失了,同時不忘隨時警戒著周圍,回答岡普。

  「…………」

  與死神的戰鬥,還沒有結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北歷2752年12月8日


  終於迎來不穩定期的那一天,但也不是什麼重大的變化

  再次來到墓園,見到的是每個墓碑前皆站了一名有些透明的軍人稍息著,這就是那所謂的不穩定期了,幽靈全部浮現在每個人眼中,但只在這座墓園。


  進入古墓,裡面是一座寬廣的大廳,裡面充滿死氣沉沉的氣息,但也沒什麼特別的,在最裡面的地板放著一大塊石板。

  「總覺得這石板好像有玄機。」

  吉里安用劍推了推石板,接著將石板翻了開來,底下果真有一座通往地下的樓梯。

  「進去吧。」

  岡普說完,第一個下去,其他人也緊跟在後。

  一到地下,眼前最先看見的是昏暗的走道,兩旁每隔7公尺才有一盞火把照明。

  「……?有奇怪的聲音。」
 
  伊彌突然停下了腳步,好像聽見什麼似的,開始警戒前方。
 
  「………!?」


  「哦………………」

  相當低沉的聲音逐漸清晰起來,而且不是只有一個聲音……

  沒多久,聲音的來源就現出了真面目,大約有1.8公尺吧,全身纏著繃帶,還發出詭異的聲音。

  「嗯?木乃伊!?」眾人大驚。

  大約有四五隻木乃伊吧,搖搖晃晃的向伊洛他們逐漸逼近。



古墓果然就是要有木乃伊!?


待續


2018/1/25正式發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4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1話 染血之... 後一篇:【神域】第13話 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