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評文】新的未來

作者:桔梗Egerness│2017-08-07 22:43:31│巴幣:4│人氣:207
本次接受評文文章資訊:
篇目名稱:新的未來
網址連結: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07870

評文前,一樣閒聊。
我看過挺多書啊文章的,都會想,創造角色是為了什麼?你又為什麼想讓他走上這樣的路?
不知道您是否有想過呢?

以下評文
基本功的部分,我覺得可以。阿嶽很嚴格,桔梗不嚴格(笑
說說標題,新的未來下題的方式,是一個令人正面的意象讓人感到的就是,嗯!新生活開始了!我就是個○學生乃至社會人了!
看完內文不禁幫你捏把冷汗,你結局與標題是映襯的,可以加分也能扣分,全看你遇到誰評論,很賭。
但是我個人傾向加分,鼓勵嘗試。
故事節奏很順暢,舒服,劇情我最後我哽咽。
如果她起來的話,那應該有一片美好的未來等著她吧?
沒有問題,是好評的。
不過,致命傷也在這裡。
為什麼你要創造這個悲劇的人物?動機?
為什麼會讓她經歷如此痛苦?
如果你為了"以文造情"很抱歉的,我會扣那麼點分數,雖然我很猶豫,不過用創造人物的法則與尊重看,我不得不如此。你在創造人物,你要想他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要那樣,這是一種對角色的尊重,以及真誠。
饒舌歌手常說的"keep real"就像這樣。
你的文筆很好,單純的看文章,不做評,我一樣好評。
深層的,還是可以點出問題。這點你日後要注意。
我覺得你注意了角色創造動機,日後會有更厲害的東西呈現

總評:
算是不錯的文章,我喜歡這個節奏。
而處理方面,我喜歡你的第二段描寫,會有那麼點共鳴。畢業是一個開始,而她卻斷在了開始,令人扼腕,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跟主角一樣的人?
這世界,悲劇太多。

以上評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4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蛤我在這裡
感謝點出文章的問題!!我想看的就是這樣的評論!!
日後會注意的,會注意描寫角色的動機XD
總是覺得自己的文章少了點什麼
我會嘗試看看這樣的作法能否改善XD
會寫的簡潔是因為我傾向留給讀者想像空間
但似乎多多著墨這個部份也是個好選擇ww
非常感謝!!
希望還有機會能夠讓您評文:D

08-07 22:51

桔梗Egerness
期待你日後的表現,不嫌棄真是太好了(茶08-07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gerne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評文】憧憬一流的三流漫... 後一篇:【評文】StarGir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