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評文】憧憬一流的三流漫畫家

作者:桔梗Egerness│2017-08-07 03:43:09│巴幣:10│人氣:306
本次接受評文委託作品相關資訊
篇目名稱:憧憬一流的三流漫畫家
連結: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62625

我覺得我評斷文章算是果決快速的。而對於文章基本上都是來者不拒。
這次很猶豫該不該評,我掙扎了,真的。
理由評論後揭曉。

以下評文:
語法等基本功沒有問題,語氣通順,為極日常的語言。
而所謂日常並非庸俗或稀鬆平常等,是一種簡單而能引起共鳴的語言。
故事的架構轉場通順。有輕小說的味道在裡面。
劇情,一句話。
難得一見的佳作。我寫作歷程七年來,看到很難得的佳作,明明語氣沒什麼修飾或使用太高深的技巧,用的是平白的敘述與主角心境的歷練成長。
讓我深深的被吸引。
而那些對話是日常的瑣碎,我們文手也好,創作者常常有的心態與那些幹過的傻事都進來了。
例如:常常就看個有沒有通知,或是以世界毀滅就在我手上了的感覺投稿。令人會心一笑。
寫小說沒有說不能虛構,而是有一些"真"出自本心,是大加分。
這點,作者做到了。而我覺得作者日後繼續成長,必為輕小說作品中的翹楚甚至是怪物。
這部作品我吃的非常高興,很滿足,而最後的劇情高潮更是令人莞爾,加上文手們的日常與一些網友見面之類的吐槽,過癮。
而我看了文章後面,不禁感嘆,有個人陪伴自己走過創作的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哎呀,不小心又想起了青澀時代的事情了。

總評:
難得一見,實數佳作。
我猶豫是不是該接受委託,因為這篇很強,幾近逆天。
甚至懷疑我是否有能力與資格評論。
從篇章結構是很日常,可是故事結構用這種日常與"真"描寫,令人覺得非常舒服。
而後勁也很強,故事節奏非常的輕快。
非常推薦您使用GP霸凌作者(X

以上評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3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Hikari
抱歉這麼晚才回,很謝謝你的評文!
當下看完這篇其實非常不好意思,有些不敢當,但被誇獎的開心是真的。


其實我高中有寫過短暫的小說,但大學停筆,出社會後一陣子才提筆提筆。
記得桔梗問過我的寫作年齡,我回答三年。

比起大家,我算是一個非常晚才提筆的寫作者。
所以我時間不多,只能咬緊牙根加把勁XD

這篇故事也是自己研習寫作的社會觀察,自己從中提取不少題材才能寫出。
謝謝你!
咱一起加油!祝你評文、寫作都能文思泉湧!順順利利!

08-13 17:58

桔梗Egerness
感謝你的回饋><
希望你能繼續下去啊,都上達人了嘿嘿,我評文反而不好意思呢08-15 1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gerne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評文】星河艦隊首部曲 ... 後一篇:【評文】新的未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