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41.《情有獨鍾》I'm yours

椎梧 | 2017-08-05 02:01:52 | 巴幣 14 | 人氣 748

     秦惜聽見言清然答應,簡直樂壞了,想都沒想就直接雙掌一合,把言清然當神明拜了,「那就拜託你了!」她最近簡直是出運了。

     言清然沒想到秦惜會這麼誇張,掛著微笑的臉蛋都要漫出汗來了。接著言清然抬頭朝楊依的方向看去,只見楊依的表情有些寂寥。

     濃密細長的睫毛微微向下蓋過好看的桃花眼,言清然想了想,略為琢磨之後,轉頭朝秦惜問,「老師,請問有樂器可以借嗎?」

     「有!當然有!我帶你去樂器室拿!」

     看著言清然挑了一把輕巧的烏克麗麗,秦惜也有點驚訝,她以為這個年紀的孩子,應該會比較喜歡吉他,「這樣就行了嗎?」

     在音樂室來回轉了圈,言清然總算在一個木櫃裡面找到鈴鐺,恰好是她想要的那種,於是將鈴鐺拿到手中,朝秦惜亮了亮,「還要借這個。」

     言清然拿在手上的,是一條用紅繩綁住的鈴鐺。

     「沒問題!」都可以借!就算你要把整個樂器室都搬過去也沒問題!

     當秦惜與言清然帶著烏克麗麗與鈴鐺回到向陽館時,不知道為什麼,原本只坐有一半人的皇臨學生區,這會兒居然坐了將近四分之三的學生。言清然愣了愣,還有點懷疑的低頭看腕錶,沒錯啊,這時間這些人不是應該還在展場嗎?!

     貌似大家都在等這次才藝評比的結果,一群群的學生彼此交頭接耳的討論著,場面好不熱鬧。

     言清然被秦惜領到後台,還被問要不要換個衣服什麼的。問的時候,言清然發現秦惜的眼睛冒著狼光,看的言清然都以為秦惜會直接撲上來扒她的衣服,嚇得她下意識的還用手護胸,將領子拉的高一些,趕緊出聲阻止,「不用了。」

     「難道你就穿這樣去表演?」秦惜有些不可思議的,目光上上下下來回看了言清然好幾遍。換套衣服比較好吧,雖然皇臨的制服比起一般學校的制服,是好看許多,但再好看的衣服,當大家都穿一樣的時候,那就完沒有可看性了。

     「真的不用了。」在您面前脫衣服、換衣服還得了。不說這個身分不能曝光,就算是以前的我,也做不到在別人面前換衣服啊!

     嘖,居然堅持不換衣服,要是換了,那出場的瞬間,搞不好就能先用言清然的顏值加個六十分,再用華麗的衣裳加個三十分,之後再用表演湊個十分。看看,這不就是滿分了麼,「你真的確定不換?」秦惜有些惋惜地想。

     還好言清然不會讀心術,不然要是讓言清然知道秦惜是這麼想的,一定會朝著秦惜微笑,一直微笑,直到笑到秦惜心裡發寒為止!

     怎麼說她都曾經是一位影后,一點自娛娛人用的小表演,她還是沒問題的。居然說表演湊個十分,這簡直是在汙辱她了。也汙辱了陪她一起玩烏克麗麗這麼多年,而且還不斷稱讚她彈奏的很好的琉璃。

     才不會換呢!「不用了。」言清然無奈的笑笑,脫下了純黑色的西裝背心,解開領繩與領口的兩顆扣子,露出了她細白精緻的鎖骨。

     秦惜也沒想到言清然會突然這麼做,一時都有些被言清然突襲的措手不及。哎呀,看看那鎖骨,不愧是皇臨目前最美滋滋的小鮮肉。

     沒注意到秦惜色狼一般的眼光,言清然彎下腰把鞋子跟襪子都脫了,露出了十根潔白漂亮,骨趾分明的腳趾頭。接著將褲管微微往上捲了一點,露出了腳踝,然後將借來的鈴鐺綁在右腳踝上。

     綁好了鈴鐺,重新站起身子的言清然,單手胡亂的搓了一通短髮,回頭時,這才看見秦惜可疑的目光,「老師?」

     「啊?什麼?」

     「您沒事吧?」

     「沒事!沒事!你準備好了嗎?!」

     重新將烏克麗麗抱在手上,言清然緩緩一笑,「可以了。」

     向陽館的學生們都還在猜誰會奪得冠軍呢,司儀卻突然說話了,「雖然事出突然,但我們接下來,將有一個節目要進行表演——有請二年五班,言清然同學上台。」

     「咦?清然?」洛檸萌是第一個反應過來的。她從剛剛就一直在找言清然了,班導把言清然叫走以後,她等了好久都沒等到言清然回來。

     一直玩著手機的慕容紫,按著手機螢幕的指頭微微一頓,也有些疑惑的朝舞台看去。

     「言清然……」聽見這個名字,顧思弦也看向舞台,覺得心情有些微妙。幾乎一直都跟顧思弦形影不離的容惜朝,神情亦是複雜的看向舞台,「嗯……」

     言清然在交代完工作人員後,鄭重感激的朝對方致謝,「謝謝。」便轉身走向舞台。

     突然被這麼鄭重道謝的工作人員,一時之間都有些驚訝。畢竟他們這些小人物在服侍這些人的時候,往往都是被當做理所當然的事情,幾乎不太有人會向他們道謝的。

     但是,今天他們卻被四個人道謝了,簡直不可思議。這真的是傳說中的貴族學校嗎?!

     整個向陽館的人都還搞不懂這是怎麼了,怎麼好端端的,突然就多了一個言清然出來表演?俱都是既疑惑又不解的盯著舞台看。

     在這萬人矚目之下,言清然赤裸著腳,緩慢而沉穩的慢慢走向舞台中央。右腳踝的綁著的鈴鐺,隨著她的步伐發出一聲又一聲規律的清脆聲響。

     當來到舞台正中央定位後,掛著溫和微笑的言清然,微微瞇起了好看的雙眼,神情頓時顯得有些慵懶放鬆,悠閒舒適的左右搖擺著身體,修長的指頭在身前的烏克麗麗彈起了輕快的旋律,柔和的嗓音唱著動人的歌詞。

     -  Well you done done me and you bet I felti
     -  我深刻感受到那展現在你我生命中的一切

     -  I tried to be chill but you're so hotthat I melted
     -  我試著偽裝自己 但你是如此的熾熱融化了我

     -  I fell right through the cracks
     -  你滲透出的熱力感染了我

     -  and now I'm trying to get back
     -  而我卻試著裝回冷酷的自己

     -  Before the cool done run out
     -  在我的熱情冷卻之前

     -  I'll be giving it my bestest
     -  我將竭盡全力展現它

     -  Nothing's going to stop me but divineintervention
     -  除非神的介入 沒有任何事情能阻止我實現它

     -  I reckon its again my turn to win someor learn some
     -  我計算著自己如此的轉變能讓自己獲得或學到多少東西

     -  But I won't hesitate no more, no more
     -  但我不再遲疑 不再

     -  It cannot wait, I'm yours
     -  毋須等待 因我歸屬於你

     楊依本來是坐在觀眾席沉思的,卻突然來了好幾個人請她上舞台,她本來想要拒絕的,可對方說是言清然委託他們來邀請她上舞台的,所以楊依就跟著對方來了。

     誰知道她就這樣被人一把推上舞台中央,一切來得太突然,她什麼心理準備都還沒有。慌亂之下抬頭,就看見了女兒溫柔的目光,帶著舒適宜人的笑容望著她。彈著烏克麗麗,唱著動人的歌曲……

     -  Open up your mind and see like me
     -  改變你的想法 像我這般的思維

     -  Open up your plans and damn you're free
     -  忘掉你的計劃 天堂將會現前

     -  Look into your heart and you'll findlove love love
     -  望向你內心深處 你將會發現那無盡的愛

     -  Listen to the music of the moment peopledance and sing
     -  傾聽片刻人們歌舞的樂章

     -  We are just one big family
     -  你會發現我們都來自相同的地方

     看著揚起的女兒的笑容,以及柔和的歌聲,楊依不由自主地放鬆了心情,認真的看著自己的女兒。是了,這首曲子,是她的手機鈴聲,然然前陣子還問過她的,這是阿韜當年向她求婚時唱的曲子。

     -  It's your God-forsaken right to be lovedlove loved love love
     -  即使我們身處無明困境中 上蒼還是以無限的慈愛眷顧著我們

     -  So I won't hesitate no more, no more
     -  所以我不再遲疑 不再

     -  It cannot wait I'm sure
     -  毋須等待 我如此堅信著

     -  There's no need to complicat
     -  不需要再思索偽裝了

     -  Our time is short
     -  人生短暫

     -  This is our fate, I'm yours
     -  這是我們的天命 我是歸屬於你的

     -  Scooch on closer dear
     -  更加靠近一點吧

     -  And I will nibble your ear
     -  我會在你耳邊細細提醒

     -  I've been spending way too long checkingmy tongue in the mirro
     -  在鏡子前我自言自語的打量自己

     -  And bending over backwards just to tryto see it clearer
     -  身體前傾後退的想將這一切看得清晰透徹

     -  But my breath fogged up the glass
     -  但我的呼吸卻讓鏡子起了霧

     -  And so I drew a new face and laughed
     -  而我微笑著隨手畫上一個新臉孔

     -  I guess what I'm saying is there ain'tno better reason
     -  我猜想這世間的一切就是這樣吧

     -  To rid yourself of vanity and just gowith the seasons
     -  擺脫世俗的煩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  It's what we aim to do
     -  那才是我們該做的事

     前世,在她還沒紅起來的時候,每當她因為各種沒由來的雪藏或排擠,而陷入情緒低潮時,琉璃就推薦她玩個樂器陶冶心靈也不錯,於是她就選了這個輕巧的烏克麗麗。之後,有許多的時光,當她被人惡意排擠而沒有工作時,都是她這樣抱著烏克麗麗,與琉璃兩人就會像這樣邊唱邊跳的自娛娛人。

     -  Our name is our virtue
     -  讓我們成為良善的化身吧

     -  But I won't hesitate no more, no more
     -  我不再遲疑 不再

     -  It cannot wait I'm yours
     -  毋須等待 我歸屬於你

     -  Open up your mind and see like me
     -  敞開你的胸懷 像我這般的思維

     -  Open up your plans and damn you're free
     -  放下你的憂慮 你將會自由自在

     -  Look into your heart and you'll find,the sky is yours
     -  望向你內心深處 你將會發現你擁有無限寬廣的天空

     -  So please don't, please don't, pleasedon't
     -  所以請別再 不用 不要

     -  There's no need to complicate
     -  做多餘的思索偽裝

     -  Cause our time is short, and this is,this is, this is our fate
     -  因為我們的一生短暫而這將是 會是 就是我們的天命

     -  I'm yours
     -  我終將回歸於你

     當最後一句歌詞唱完,圍繞著楊依隨意踏著輕鬆舞步的言清然,停在楊依的身旁。緩緩低頭靠近了楊依耳邊,輕聲地說了一句,「媽,謝謝你。我愛你及爸爸。」





沒錯,這章就是這麼酸爽!唱歌什麼的,再來十章節都沒問題!
朕覺得這個字數超好賺的!(被毆)

中文翻譯歌詞是網路來的,翻譯人已經不可考了囧

唱的是 Jason Mraz - I'm Yours


嘿,言清然的CP是校長墨傾染,絕對不是什麼母女百合哦 (〃∀〃)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綠風
其實一直很想學個樂器,可是我的音樂天賦真的是零,連國小國中吹的直笛都困難QQ
2017-08-05 10:58:07
椎梧
( ´・・)ノ(._.`) 你並不孤單……
2017-08-05 12:38:55
綠風
但仔細想想好像是手殘的成分居多XDDD
2017-08-05 11:09:35
椎梧
不,這一定是爸媽沒幫點天賦 。:.゚ヽ(*´∀`)ノ゚.:。
2017-08-05 12:40: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