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夜醉妖酒公會】L.序章、地下室的鋼琴

作者:人一兌│2017-08-04 15:02:07│巴幣:20│人氣:595
地下室的鋼琴會唱歌呀,咚、咚、咚咚咚!
 (地下室的天使會彈琴呀,咚、咚、咚咚咚!)
  地下室的鋼琴搬不走呀,咚、咚、咚咚咚!
   (地下室的天使窒息你呀,咚、咚、咚咚咚!)
    地下室的鋼琴、
     (地下室的天使、)
      咚、咚、咚咚咚!
       (萬俱寂是為!)
 
──佚名<地下室的鋼琴>
 
  俗話說的好:夜路走多了,容易碰上好兄弟。
 
  而一所學校的年歲久了,自然而然會誕生一些詭異的傳說。
 
  不曉得是誰發明 (還是發現?) 這種不可思議的定律,總之擁有五十幾年歷史的古楓高中當然沒能成為例外,怪誕的故事於學生口耳間傳的沸沸揚揚,師長們的中午聚餐有時也少不了它。
 
  每所學校的校園傳說各有特色,古楓高中又是當中較為殊異者。
 
  約莫十四年前吧,學校汰換了一些樂器,包括一架舊鋼琴。當時有兩名音樂老師意圖買下它,雙方始終喬不攏,鋼琴只好暫時擱在鮮少使用的勤勉樓地下室。不久,勤勉樓的班級開始抱怨地下室不時傳來斷斷續續的鋼琴聲,校方介入調查,不料一無所獲,只在鋼琴周圍發現一些廢光碟片和數本殘缺不全的樂譜。
 
  該事件迫使其中一名音樂老師讓步,然而琴聲並未就此絕響。搬運工人們反應鋼琴像是長在地上似的,即使派出專業用具也無法動它分毫。
 
  他們表示:工作過程中鋼琴旁疑似出現一個閃爍著黃光的人形,身材高挑,周身圍繞好幾圈光環,背上掛有一串一串的光碟;數秒後,人形倏然消失,僅留下幾片光碟落地。
 
  糟糕的還在後頭。
 
  一星期後,這些工人全莫名其妙出現胸痛、咳血乃至氣喘的症狀,經診斷確認罹患肺癌。
 
  鋼琴旁的幽靈──學生們如此稱呼,各種毛骨悚然的傳言甚囂塵上,<地下室的鋼琴>這首打油詩便是此時被編寫出來的,不過原作者的資料已不可考,大概是某個天兵考生一時興起抒發在考卷上的傑作。
 
  師長斥此為無稽之談,數度想把鋼琴搬走,結果都以失敗收場,還多出一批狀況輕重不一的肺病患者。
 
  破舊的叮咚聲迴盪依舊,時而清晰時而模糊,但傳聞不曾畫下休止符。最後音樂老師索性放棄那架鋼琴;為了解決學生的困擾,決定採取極端作為──
 
  把鋼琴拆了,再運走各部位零件。
 
  任務仍以失敗告終。
 
  「那怪玩意兒到底是用什麼做的?沒有一個工具傷的了它,連條刮痕也沒有!」某位躺在病床上的工人虛弱地呻吟道。
 
  地下室的入口拉起黃布條,禁止任何人進入──雖然本來也就沒什麼人在這裡活動。學生們既好奇又害怕地溜到傳說地點一探究竟,不過大多只瞄一眼便迅速撤退,不敢逗留。
 
  據說他們都親眼瞥見鋼琴上空懸浮著一串串光碟片,在入口微弱的光源下泛出淡淡的斑斕色塊,卻沒遇上工人所說散發黃光的人影。
 
  地下室的鋼琴扯著粗糙的喉嚨叮叮咚咚歌唱了十四年,直到現在;不過是嗓子啞了點,氣力虛了點。師生日漸習慣空氣裡泅泳著的音符碎塊,彷若可有可無的背景音樂,偶爾側耳研究一下現在放送的是哪一首曲子。
 
  這原本是3.8天就能彈奏完一半的樂譜。
 
  除了我和當事者以外,整個古楓高中恐怕無人知曉校園傳說的真相。順帶一提,<地下室的鋼琴>其實沒有括弧內的文字,我只是順應事實自行添加罷了。
 
  奈何我身為一隻蟑螂的魂魄,不僅不會講人話,身份亦不怎麼討喜,現形了得應付拖鞋伺候的窘境。唉!這個真相何時才能掙脫闃暗的地下室,飛向碧落光明呢?
 
  (一隻蟑螂魂魄的自述)



嗨,大家好,這裡是人一兌。

<夜醉妖酒現世篇>會以不同角色的視角來完成故事情節,當然主角的篇幅會占較大的比重。

此系列預計十篇以內完結(雖說爆字的可能性很高),敝人保證它絕對不是靈異、也不是驚悚小說,所以各位請輕鬆看~

另外,為了呼應主角的身分,章節編號由L開始,依序為M、N、O、P....以此類推。好奇的巴友們不妨參考這篇

那麼,以上!

點圖進公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0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xd期待下偏//ㄚㄚㄚㄚㄚwww

08-04 15:05

人一兌
讓我們一起來拆解M殼層吧!08-04 23:49
晴時微雨
[e12]

08-04 15:07

人一兌
[e38]08-04 23:50
章魚茶
是鈍氣呢,化學魂重燃!(不行我現在是資工人XDD)
雖然說3.8天就能彈完一半,再一個3.8天卻只能彈完剩下的一半
但是永遠彈不完的曲子最好聽~

08-04 15:16

人一兌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琴聲會越來越小,所以聽眾最後只好待在主角身邊聽他彈琴惹www08-04 23:52
小天
這首歌的咚咚咚開始在我腦中迴響了....( ̄▽ ̄)

08-04 23:01

人一兌
魔音穿腦XDDD08-04 23:53

WW下篇下偏(敲碗

09-24 19:21

人一兌
在趕了!!(敲鍋鏟10-01 00:08
˙哈哈哈哈
喔喔期待

09-27 06:34

人一兌
敝人也很期待www10-01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uf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怪物酒吧... 後一篇:Happy birs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