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40.《情有獨鍾》邀請

椎梧 | 2017-08-04 00:53:02 | 巴幣 14 | 人氣 631

     當那幾位開口調戲女生的民眾被扛出去的時候,言清然的目光是隨著隊伍而移動。她真的沒預料到會在觀眾席看到楊依。

     楊依最近不是很忙嗎?言清然昨晚聽見楊依接的電話,好像是那個犯罪嫌疑人已經逃走了,猶如石沉大海一般,杳無音信。即便動員了如此多的警察,卻依然找不到任何線索。

     為此,楊依整個人顯得非常沮喪。

     楊依確實很沮喪。她已經承諾被害人家屬,一定會全力協助警方偵辦及破案。但現實卻是警方找不到這個人,沒有人知道這名犯罪嫌疑人躲哪了。

     楊依沮喪的想,如果阿韜還在的話,阿韜肯定可以將這件事情處理妥善。可她這段時間十分關注這件案子,但結果卻與她想像中的完全不同。

     她該如何面對被害人家屬?如何對得起那兩位可愛的小姑娘?更何況她們還是然然的同學呢!

     沮喪又煩惱的楊依,想到今天是女兒學校校慶的最後一天,又想到最近這段日子,自己真的太過於忙碌而鮮少陪伴女兒,是該去一趟皇臨校慶,關心關心女兒在學校是否過得開心才行。況且兩位小姑娘也在皇臨,她也得去看一看。

     於是楊依就出現在言清然的眼前了。雖然是在觀眾席上。還是不小心看到的。

     言清然看著楊依,發現她沒什麼精神,有些無精打采的。看來她對於那天的事情耿耿於懷,言清然這樣想著。

     「接下來是最後一組,由二年一班所帶來的表演——」總算能順利繼續下去了,司儀抹了一下額角的汗水,照著原定計畫繼續維持校慶才藝比賽的進行。

     頓時觀眾席傳來陣陣掌聲與驚呼聲。

     這不尋常的熱烈掌聲是怎麼回事?言清然好奇的轉頭看向舞台,瞳孔卻忍不住縮了縮。

     一群身穿全白禮服或西裝的學生,聲勢浩蕩的在顧思弦與容惜朝的帶領之下,依序走上舞台。兩架純白的三角鋼琴已經安置在舞台正中央,其他約三十名上台的學生,手執樂器,成半圓形排列在鋼琴後方,明顯就是鋼琴搭配管弦樂的組合。

     顧思弦與容惜朝兩人,面對面的各坐在一架鋼琴前相視而笑。

     隨著手指的點擊,輕快的音符便躍動了起來。

     兩人的琴聲就像是在相互追逐嬉戲一般的飛舞著,搭配的十分美好。接著是小提琴、大提琴的等等的樂聲融入,漸漸的用音樂在腦海拼湊出一個完整的畫面。

     那是周末的午後,風和日麗,帶著愉悅的心情與朋友一起出遊逛街。兩人沿途遇到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因此心情十分愉悅。彈奏著鋼琴的顧思弦與容惜朝,相視而笑的面容是如此的柔美。

      當輕快的曲子演奏完畢,顧思弦與容惜朝兩人提著裙邊朝舞台致禮的瞬間,響徹雲霄的掌聲將向陽館給掩埋住了。幾乎所有人都忍不住起立為她們鼓掌。

     很多時候,只需要滿足一些條件就能撼動人心。顯然二年一班做到了。

     她們擁有良好的演奏技巧,以及皇臨數一數二的美女鎮場,再搭配大約三十人的完整管弦樂團,前面的表演內容與她們一比,簡直就是小孩搏大人,自討沒趣。

     言清然毫不懷疑,她們應該就是這次校慶才藝評比的冠軍了。她總算知道慕容紫之前的那些話是什麼意思了,真的是太難比了。

     言清然轉頭看向慕容紫,卻見她似乎不太在意的低頭玩手機。所以這是慕容紫太在意的表現,還是太不在意的表現呢?因為慕容紫平時根本不太玩手機,突然就玩起了手機也太顯得反常了。

     對苗采擷、鄧琪、侯思思、方婷四人而言,得不得獎,贏不贏得了都無所謂,重點是言清然覺得她們表現得如何?!

     「清然,我們班表現得如何?」作為淑女,是不能表現得太直接!所以必須要用班級來做掩護!

     剛剛二年一班的表演太搶眼,言清然看得頗認真,她們也不好意思在那個時候打擾言清然。要是讓言清然對她們又留下了什麼不好的印象就糟了。

     言清然確認過她們的情緒後,想了想,最後認真的點頭回應,「很好。」確實是很好。無論是她們的演奏還是服裝,都挑不出缺點。

     但是,她們都心知肚明,顯然那樣還不夠,光只有那樣的演出,是很難擊敗二年一班的管弦陣容。

     「好的!以上就是本屆的表演節目,正式結束了!接下來將由評審討論出今年校慶才藝評比的最終冠軍!請各位稍候!」

     言清然坐在位置上,四周都被班上的女生給包夾住了。她也不覺得奇怪,因為自從期中考之後,二年五班的女生都不再離她遠遠的。就連班導秦惜都變得依賴她,一點大事小事就直奔她而來,感覺似乎根本是對二年五班絕望,轉而把希望放在她身上似的。

     「言清然,來一下。」秦惜站在不遠處,朝言清然劃著過來的手勢。

     還真是說到曹操,曹操就到。

     「有什麼事嗎?」來到秦惜面前,言清然有些不解的挑了挑英眉。

     「你有沒有意願上台表演?」

     「啊?」

     「上台表演,現在,有沒有意願?」

     「不是已經結束了嗎?」而且我也沒報名。

     「學校在才藝表演的時間沒掌握好,還空出許多時間,因此校長說「去問言清然願不願意吧。」所以我代表教師群來問你了。」這小子堪稱二年五班的最強潛力股,連校長都注意到他的存在了。要是去了,二年五班的形象應該又能提升不少。去吧去吧。

     校長?

     言清然忍不住蹙起眉頭,疑惑的朝墨傾染的方向看去。果然看見墨傾染一臉冷淡的朝她這裡看,似乎在等待她的接招。

     言清然幾乎是一秒就讀懂意思了。

     這小氣的女人,八成還在記恨她入侵學校機房對吧!小氣鬼!

     秦惜很著急啊,言清然到底是願不願意呢?「所以你願意嗎?」

     …………慕容紫今天才對她說,打個人戰只是去當別人的肥料而已。

     眼看言清然都沒什麼反應,難道是,「不願意?」

     「不……」言清然頓了頓,隨後揚起了一個好看的笑容,「我很樂意。」說罷,言清然笑著朝墨傾染的方向看去。

     這個戰帖我接!既然你的報復都邀請我了,那我就捨命陪女子,迎戰!




言清然:沒想到校長這個人,不但人冷表情冷,性格還很小氣又記恨。
墨傾染:……言清然,過來,我們談談。
言清然:………………(她怎麼會在這裡?!)

還沒一點耶!看來今天一定能提早睡覺了!
我覺得我媽生我的時候,肯定忘記幫我點音樂天賦,所以連用寫的都沒辦法啊 ヾ(;゚;Д;゚;)ノ゙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綠風
明明應該只是一個路人的犯罪嫌疑人,居然就這樣消失找不到了,也太強了吧www
我覺得寫的還不錯啊,難道我也沒點音樂天賦XDDD?
2017-08-04 12:28:20
椎梧
杳無音信還有另一種說法,叫做失蹤
失蹤通常不外乎兩種原因:
一種是當事人自行躲藏,另一種是被人失蹤

兩位女孩子,一位父親是警政首長,一位爺爺是大將軍

呃……我什麼都沒說 (゚д゚)
2017-08-04 13:15:25
綠風
原來是另外一種的強大啊
好一位父親跟一位爺爺www
2017-08-04 15:07:03
椎梧
我想,顧思弦與容惜朝應該是不知道的,但大人世界可就複雜了。
2017-08-05 12:37: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