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DD】【角色故事】旅人

作者:倒數計時器│2017-08-02 00:48:17│巴幣:6│人氣:190
  旅人,那是個使人聯想起自由、漂泊以及大型多人線上遊戲的名詞。這個詞,或許也是不少人心目中嚮往的一個身分:他們嚮往旅人無拘無束的步履,能暢遊於山水世間;嚮往旅人廣閱天下的見聞,能解萬物之難題;嚮往旅人孤高澹泊的瀟灑,能視功名利祿若無睹。凍霜豔陽、風雪熱浪皆非阻撓,只是他們完成自我的過程而已。

  然而,美好背面的斑駁,又有何人能見?漫漫長途中踏過的足跡將為風沙所覆去,既似雪泥鴻爪,又似轉瞬即逝的美麗露珠,最終什麼也不會在時間的洪流中留下,僅存有孤獨前行的背影。人們所稱羨的自在化為了空虛,而孤高的瀟灑對他們而言只是無盡的嚴寒,刺骨苦痛,卻又無人能訴說。



  拖著疲憊的身子步入好不容易尋得的住處,少女一面打著哈欠一面將身上的木吉他卸於牆邊,她不顧身上仍穿著外出用衣著便直接撲上了那柔軟的床鋪。環顧一圈這次租賃的房間:乾淨典雅的古風壁紙、原木製梳妝台、大容量衣櫥、不錯大的空間、以及最重要的空調設備樣樣具有,她頓時有種賺到了的感覺。踢躂踢躂地來回踢著腿,她摘下頭上的貝雷帽置於一旁的床頭櫃上,接著便翻了個身呈大字躺在床上,雙眼無神中帶有懶散地呆望著天花板。

  終於找到個好地方可以安穩地睡一覺了。轉頭望向一旁牆上的掛鐘,當前時間已是半夜四更,倦意與睡魔纏身之餘也讓
少女--奧蘿菈不自覺地懷念起以前在孤兒院時那規律的作息。

  自她離開孤兒院至今已經過半年,自力更生自然是不在話下。逐漸因熟悉這個世界而大膽起來的她開始嘗試起不定點旅行,亦即「行到哪睡到哪」的生活模式--然而事實勝於雄辯,她不應該只為了追求旅人的飄泊感便步上這條道路。

  首先,她不確定哪邊有住處。隨遇而安說起來簡單而實行起來困難,奧蘿菈已有數次因為找不到民宿而徹夜穿梭於街道間,一無所獲的最後只得宛如街友一般露宿街頭,而這對身為妙齡少女的她顯然不是個好主意。如今次有個安穩的住處可過夜實屬僥倖。

  其次,是生活作息紊亂。除了找尋住處所導致的每晚睡眠時間不一外,她也時常發生晚餐時分找不到有空位的餐館,或是太過專注街頭演藝而錯過午餐時間等等。翻身一照鏡子,除了日漸厚起的黑眼圈之外,作息不良也導致維繫不易的身材似乎有走樣的趨勢--粗枝大葉如她仍是相當注重自己的體態的。

  「嘛……」不禁露出無奈的苦笑,奧蘿菈想到這裡只是逃避也似的閉上了雙眼,同時扭動著身子將外套脫下索性棄置在床邊的地上。身體堆積下來的疲勞化為睡魔邀請著她走入夢鄉,在意識暝暝之際少女也不再想要多加思考,只是抓起棉被覆上自己的身體連睡前的盥洗都直接省略。

  這樣如旅人的生活,真的是自己所追求的嚮往嗎?意識失去之前,奧蘿菈的腦海中不禁迴盪起如此的疑慮。



  無數的遊歷,或許無法真正充實旅人們的心。一次次邁開步伐踏上前往未知之途的意義,許多旅人只是為了所謂的「陌生」,因為熟悉的事物已然無法觸動他們的心弦。最終,多數旅人的心為沙塵所埋去--世間種種陌生終將被時光風化成白色的細砂,一切陌生終將化為同樣的空白,外表充實之際裡面卻是無比空虛,僅僅留下的是一片的聽不見心跳的沉默。

  又,瀟灑或許只是一種麻痺。從不駐足的旅人與常人不同,他們的擁有是拋棄的開始,他們的理解是疑惑的起頭,他們的前進是卻步的原因。選擇了漂泊的他們注定錯過一切不變的事物,將它們遠拋於長流的末途--最後,當虛無成為他們的所有之時,那孤高與澹泊僅僅是對人世間麻痺的結果。



  隔天一早便將房間退掉,奧蘿菈在享用完民宿提供的早餐之後便逕自帶著她的木吉他與行李離開。說是早餐,她經過整晚的熟睡醒來之時其實已經是十一點半了,雖然耽誤了不少行程使她手忙腳亂,卻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她臉上的黑眼圈。

  彈了個響指彎曲中午那過量的陽光,奧蘿菈趁著午間人潮集中在餐廳的短暫時光加快了自己的步伐穿梭在相較之下較為空曠的商圈街道上,急於趕緊到達今日的下一個目的地。自懷中抽出一張由民宿老闆所贊助的市區地圖,她對今後的日子產生了十足的信心--堅信著,只要持有著這張「市區民宿地圖」,如昨晚甚或是之前徹夜找不著民宿的案例就不會再發生了。

  一陣微風吹過撩起金色的雙馬尾,奧蘿菈下意識地將視線放往了風的來處--看見的,是那被稱為「大地之根」的偉大神樹,矗立在這美麗世界的正中央。臉上泛起笑意,她在重新向前邁開步伐的同時,隱約地又更為堅定了自己在未來的目標--那就是,總有一天要成為閃耀的明星,以世界樹為舞台展現出能夠感動全世界的,最為精采的表演。

  因為她想分享給大家,這個世界的美麗。



  審視而過,旅人似乎不如想像中美好,在自由、閱歷與瀟灑的背後分別存在孤寂的痛苦、豐富的虛無與麻痺的澹泊。至此,或許有人不禁想開口問起:「那麼為何會有旅人的出現,若是其終點真那麼痛苦?」

  其實,旅人只是個副職,是我們每一個人所共同擁有的副職。我們不受拘束地踏出步伐,在人生的道路上選擇我們自己要展望的風景;我們在凡俗之中體會成長與改變,在陌生與熟悉之間找到自我的歸屬;我們在一次次的擁有、失去與人生歷練之中漸漸成熟,最後才造就了真正的自我。

  我們每個人都是旅人,只要勇於在未來與人生之中旅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7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86033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CBET... 後一篇:【DD】【場地設定-依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