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10話 飢餓的野獸

作者:熊毒│2017-07-31 00:24:06│巴幣:2│人氣:83
北歷2752年 12月5日



  本該以為能早到一步,最後依然被捷足先登!?

  「等等……為什麼?」

  才正疑惑究竟是為何在沒有改變空間的情況下藏匿於此,伊彌這才想到忽略的部分,他其實原本就沒有那個必要,之所以會那樣做只是因為他想玩樂。

  「我沒有改造這個空間,並不代表我不在。」

  「£¥£#$@……」科爾德迅速唸過一段咒語之後,地面的那古老術式突然就散發出光,開始運作起來。

  「這個古老術式,我知道的。」下一刻,由科爾德喚出的術式強力的覆蓋在那古老術式之上,在光芒消失的最後,一顆鮮紅的寶石出現在其中。

  「這就是火神之石,守護者也已經被關在我的空間了。」

  科爾德說完,解開了術式,將火神之石拿在了手中自滿的說,下一刻,又出現了一道相當精密的術式,將火神之石輕輕拋入,火神之石隨即跟著術式一同消失。

  「今天我想直接玩“”大的“”」科爾德露出了陰險的面孔說。

  「哦?大的?你是要我斬了你嗎?」

  鬼斬聽到了科爾德的這番話語,不禁感到相當振奮,擺出了恐怖的笑容將大刀舉起。

  這傢伙就是那個咒術使了啊,沒想到竟然是敵人,雖然很可惜,但只能就地宰殺了。

  鬼斬在舉刀的同時看向了科爾德身後的那一位旁觀者,有點不解的想著:看見同伴要被砍了還不出手嗎?

  「…………」

  鬼斬不發一語,先是壓低身子,將氣集中在手腕提升力量,然後揮刀重重砍下之時,停住了。

  「動不了?」鬼斬發現了似乎有些怪異,使勁力氣想揮舞刀刃,但就是一動也不動,不對……是刀子動不了。

  「嵐冴,不要干涉。」科爾德回頭看了身後的人影,有些不悅的說。

  「是。」身後的人影即是嵐冴,在他放下了自己的手之後,定住的刀刃這才得以行動。

  「訂下一定程度的混合,然後完成。」鬼斬使勁的直接砍下,科爾德在說完奇怪的話語之後,便向後跳了開來迴避了攻擊,地面就這麼被砍出了深深的裂縫,斬下的瞬間總覺得大地好像震了一下似的。

  「我說的“”大的“”,是這個意思。」

  科爾德說完,身前就出現了一道大型的術式,同時還有一股龐大的靈氣不斷從陣內不斷竄出,在濃濃靈氣中,似乎要將什麼東西釋放出來似的。

  「!?」鬼斬瞪大眼睛想,“”施術的速度好快,根本來不及阻止“”

  「正好,跟那些東西戰鬥已經讓我夠膩了。」

  「那麼……我砍完了這傢伙,可以砍你嗎?」

  鬼斬很快就恢復了鎮定,又擺出了恐怖的面容說著駭人的話語。

  「那還是算了吧。戰鬥又不是我的主要目的。」

  科爾德說完,轉身就要離去。同時間,從那道大型術式之中出現了一隻野獸,只見那野獸全身不斷燃燒著火焰,有著紅褐色的皮膚,似乎是四足步行型,看不出是什麼生物,但是在他的眼神之中,已經透露了他無比的惡意。

  「可惡…不能讓他跑了!」

  眼看科爾德與嵐冴就要從次元術式中離去,伊洛等人想上前阻止,卻被野獸擋住了去路。

  「這個術式是有名字的,被稱作次元術式……」

  「而牠是…火神之石的守護者,燃火兇獸。」

  「我在“”合併及混合“”的時候,已經將封鎖語言的部分完全混入了。」

  「所以,現在的牠不會說話,牠也已經不是守護者了,是我的棋子。」

  「下次再見,希望能搞清楚我的能力是什麼。」

  科爾德說完這番話語,就與嵐冴一同與次元術式消失了,一點痕跡也沒有留下。

  「!!?」

  就在此時,燃火之獸的身軀突然產生了變化,尾巴分裂成五條,每一條都燃燒著烈火,牠伸出了爪子,張牙舞爪的就要撲來,那就彷彿,飢餓的野獸。

  「你們就先回去門口吧,我會盡快結束戰鬥的。」

  「……對了,之前有遇過守護者吧?宰掉了之後呢?」

  鬼斬面對眼前這兇猛的野獸,一副處變不驚的樣子,相當冷靜的向伊洛他們問了這個問題。

  「會還原,就是恢復原本的樣子。」伊洛回答。

  「是嗎?那我可以放心宰了牠吧?」

  「牠原本是守護者的話,那麼我跟牠戰鬥就有意義了,可以讓牠恢復正常…」

  「也可以讓我……填飽肚子。」

  鬼斬露出了兇惡的表情,舉刀正面衝擊,抵住了燃火之獸的身軀,這裡……也有一頭飢餓的猛獸。

  燃火之獸退了幾步,跳躍,四肢牢牢的抓穩了岩壁,同時張開血盆大口,一股熱能從牠嘴裡聚集,然後噴出,那是充滿熔岩的液體,朝鬼斬正面而來。

  「憑我,應該能擋的下來吧。」

  鬼斬沒有任何慌張的神情,也沒有要迴避的打算,讓全身上下的氣變得更加強烈,一股勁的跳了上去。

  巨刀穿過了筆直的熔岩,將那液體分了開來,眼看就要刺入燃火之獸的咽喉,但是,牠停止了攻擊,用那迅捷的身手跳了過去。

  「小意思。」

  鬼斬好像預料到這結果似的,迅速將刀鋒一轉,擊落了燃火之獸,見到重重落地的燃火之獸,鬼斬想著。

  “”要是這傢伙掉進岩漿裡,會不會被融化?“”

  但是……要是沒有了身軀,就沒辦法還原了吧?

        鬼斬雖然想要好好玩玩這個傢伙,顧及到有可能發生無法還原的情況,最後還是選擇把這傢伙給砍成兩半。

  燃火之獸站了起來,身後的五條尾巴突然伸長了許多,像無數的火燭,在空中揮舞著。

  只見鬼斬壓低身子,跑了起來,就鑽入了燃火之獸的身下,就在正打算從腹部剖開時,那五條尾巴垂了下來,那旺盛的火焰似乎並沒有讓鬼斬感到恐懼,反而感到了振奮。

  然後,鬼斬在切斷尾巴的同時,也劃斷了燃火之獸的後腿,失去後腿的燃火之獸,就這麼跪了下來,像是屈服的敗者。

  「沒有智慧的…砍起來真沒有戰鬥的感覺。」
 
  「要不是牠是守護者,我可不想跟這種貨色打。」

  「讓堂堂一個守護者變成這副德性……」

  「科爾德嗎…有趣的傢伙,下次砍的就是你了。」

  鬼斬面對眼前這屈服的野獸,自言自語的時候,燃火之獸伸出了利爪,同時尾部也像燃火的鞭子似的就要甩來,但是鬼斬無視了這些。

  一個輕輕的箭步,巨刀從燃火之獸的頭部向下劃開,將牠劃為了兩半,燃燒著火焰的尾巴也在此熄滅垂下,被砍半的身軀向左右緩緩的倒了下去。

  「開胃菜。」

  鬼斬露出了微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燃火之獸遭到宰殺之後,牠的身體恢復了,但不光是身體,內心以及所有,都恢復了。
眼神不再那麼兇惡,轉為了溫和,與先前的形象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


        牠敗給了科爾德,成為了科爾德的玩物,沒想到因為遇上了鬼斬,這才得以從這無限的惡夢之中甦醒過來,也對自己的無能感到憤慨。

  但是牠並未忘記自己的職責,牠要在這裡,等待火神之石歸來,牠不只是為守護火神之石而在,也是守護這座山的守護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伊洛等人與鬼斬經過了連夜趕路,終於在半夜時刻,回到了哈肯,在將報告傳達給伊律東同時,意外得知了一件大事,空缺已久的第二軍第一分隊長終於找到了合適的人選。

  「你們回來啦,先跟你們介紹吧,這位是新到任的隊長。」

  伊律東的身旁站了一名少年,看上去相當稚氣,身高約165公分左右,一頭銀髮,暗紅色的瞳孔,令人清楚感覺到他那不凡的氣。

  「多指教了,我是第二軍第一分隊長――暝夜。」

  「算起來差不多今年是14歲多……」

  新任隊長一見到歸來的鬼斬及伊洛等人,相當有禮貌的打了招呼介紹自己。

  「……」

  “”這傢伙……“”   鬼斬不發一語,內心中不自覺的飄出了這段話。

  「不對吧……14歲的人擔任第二軍的第一分隊長!?」

  岡普擺出了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相當吃驚這個結果。

  「上頭的決定……沒問題嗎?」對此,伊彌提出了質疑。

  「他的年紀比我們都還小…」吉里安說。

  「沒法相信…」伊洛一副無法接受的樣子說。

  「很難接受吧,但既然是上面的人指派的,就代表有一定程度的認可了。」

  伊律東看了伊洛他們的反應,向其解釋。

  「那麼,要不要跟我交手看看?」

  「這樣一來可以證明我的實力,如何?」自知能力不被看好,為了證明其資格,暝夜走到伊洛面前,向一夥人提議。


突如其來的戰帖!?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18/1/1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4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9話 潛伏者... 後一篇:【神域】第11話 染血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