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BF】碧藍幻想入門秘笈──主角概述

大きな小代 | 2017-07-30 22:41:08 | 巴幣 4404 | 人氣 58639



❆ 主角特性


今天來更新主角概述~主角是這個遊戲最強角色沒有之一
「My Page」→「編成」進去,最上面的即是主角

  主角有以下特性:
1. 不能拔除隊伍,且一定在第一位(除非有吹走等技能干擾)。
2. 有職業之分,且能從1階職業練到4階(如下圖),可成長性很大。


3. 一般角色都只有3個技能(除了部分終解角等),我大主角能有4個技能,而且各職業練至20等即能取得一個永久的buff,無論更換什麼職業,該buff會永久在主角身上。可從「My Page」→「編成」→「bonus」了解現在主角學到的buff有什麼(如下圖)。


4. 可自由選擇男或女主角,請至「Menu」→「プロフィール」,選擇「Change」
 男的名叫「古蘭」(グラン),來源是Granblue(グランブル)這個字;
 女的名叫「吉塔」(ジタ),來源是Fantasy(ファンタジ)這個字。



❆ 職業說明


  職業分為I階(C1)II階(C2)III階(C3)IV階(C4)EXTRA職業
  職業技能與更詳細的說明請見中文職業資料庫

【 職業概述 】

  主角能練不同的職業,我們可視關卡需求更改職業與改變我們主角的技能,讓主角補足與強化現有的隊伍。
  各職業滿等皆為20等當一個職業練滿後,還能繼續練等,但是多的等級會轉換為LB,用以各職業能力強化,或是學習LB技能。練等難度不高,隨著階級與等級更高而有所提升。也可用JP轉換成LB,但除非很缺,否則不太建議。
  所有職業練等過程中,都能獲得一些能力上的buff,而這些buff只適用於該職業;待一職業練到20等,又能取得bonus的buff,這個bonus則永久生效無論換了什麼職業。



  EX職業、C1至C3,都是分別在1等、5等、15等學到一個技能,並且可以裝一個任意EX或LB技能,合起來總共4個技能;並且各職業都有屬於自己的被動技能,帶該職戰鬥時即能常駐發動或達成技能敘述的條件發動。
  EX技能來源是,每個職業有1-2個技能,屬於EX技能,可以在使用他職時裝載使用。
  LB技能則是C3或C4職業練滿後,可以額外消費LB學習的技能,並且只有該職業那脈能裝載,如C3主教的LB技預防盾,只能給C1至C4主教裝載,黑劍無法使用。
  C4職業系統較不相同,下方將詳細說明此部分。

【 EXTRA職業 】

  EXTRA職業相較於其他是比較獨立的,而且每一個職業都有其獨特的系統,像是忍者有專屬的結印系統,劍聖的武器系統,槍手的彈藥系統,暗殺者的暗器系統等。EX職的特點是其完整度高,獨立性高,且各有特色,缺點為缺乏全參戰者的buff效益,因此高難度多人戰上場率極低;但對於新手,是很好用也很能體會趣味的職業。

取得需求為:
1. 打共鬥EX取得相應稱號。
2. 刷共鬥EX1-3取得戰士的信念、魔導士的信念。
3. JP。

  比較特別的是ドラムマスター(太鼓大師,Drum master),是要打過第九章的Free Quest:祭と喧嘩は海の華,取得稱號,才能取得職業。

【 C1~C4職業 】

  C1至C4有相互關係,可以看作從低階練至高階。
  C3與C4是主要在使用的職業~
  個人戰常用的職業有:黑劍(打不贏就用他)、主教(解狀態預防盾)、超級巨星(高連擊輸出)、C4哈士奇(暴力)、C4小魔女(常搭四天刃)、C4拳手(偷一回合輸出,暗隊常用)等。
  多人戰常用的職業有:黑劍(debuff)、聖騎(盾)、主教(輔助)、鷹眼(鎖BK);或是看狀況搭C4哈士奇(破防)、C4天女(buff機)等。

*   C1至C3

  C3職業是100等以下的好朋友!!!C1-C2都是過度用。
  取得需求就是JP,以及將其低階職業練完,即能取得。
  其特色為,技能都能滿足基本需求,並能補足隊伍中角色缺乏的技能,讓隊伍運作更順利。像是缺盾使用聖騎,缺補使用主教,萬用則選黑劍,需要連擊輸出請選超級巨星。
  有部分值得學習的LB技能:主教預防盾、鷹眼鎖BK等。

*   C4

  C4職業是101等後才能取得的職業系統。
  只有一個各職業綁定技能,並且能裝3個任意技能(EX技或LB技分別最多只能裝2個,因此無法裝3個LB技或3個EX技)。而且滿20等後,才能學習到強力的LB技能(至「My Page」→「編成」→「ジョブ詳細」→「能力強化→「リミットアビリティ習得學習)。



  詳細製作方式複雜,推薦碧藍板精華區【攻略】四階職業取得說明
  C4職業的特色為,自由度極高(3個技能可以自選),而且相較C3都有所強化,雖說高難度多人戰用C3也能攻略,但會更樂見C4職業。


❆ 能力強化


  請至「My Page」→「編成」→「ジョブ詳細」→「能力強化



  能力強化並不通用於所有職業!點選時,現在隊伍是什麼職業,就會強化該職業。不同職業都要重點一次,因此,LB是十分可貴的,必須斟酌哪些職業常玩才去加強他。強化的內容看個人需求,常點出DA確率得意武器弱體成功率攻擊力等。
  能力強化數量看你現在的等級而定,並且耗費LB(隨著強化個數越多,所貲更多);也可以用JP換取LB,但建議中手才這樣換
  一般來說,80等以前,都不要動到這一塊;等80等以後方向明確,才會去點能力強化,或是乾脆留到做出IV階職業後,才點能力強化。


❆ 懶人包


  以下整理一下各等級在主角與職業需要做的事的懶人包~

等級 必須完成的事 可以做的事
1-40 優先練出「C3黑劍」(圖取自【心得】2016年, 心得分享 - 1
建議保持2500JP左右,
才不會臨時要練新職業沒JP
有多的JP才再練:
C3鷹眼(打寶)
C3聖騎
C3主教
41-80 抱大腿練出喜歡的共鬥職業,首推:
煉金術士(EX技能補血)
忍者(單人戰有很多時候好用)
太鼓大師(快速奧義)
將C3職業練完
81-100 將C1-C3、EX職業全都練完
有餘裕能力強化黑劍
可以開始準備C4的英雄武器
首推:復活杖死神銃
100等以前能做到第二階段
101- 努力開啟C4職業,首要練出:
兔子(多人戰超級重要)
聖騎(多人戰超級重要)
其餘看個人喜好與需求,斟酌練職業的順序
努力地能力強化吧!


創作回應

白蛋白
我問一下喔…為什麼明明破完第九章了還是看不到解鎖太鼓的FQ呢?是有時間限定嗎?
2018-03-17 21:07:59
大きな小代
剛剛查了要到80章才會開這個關卡喔!
2018-03-17 21:48:35
芋頭先生
文章優質 多謝
2018-04-25 22:04:18
【夜刀神雪】雷炎
現在不用打到80章就能開太鼓了(耶
感謝大佬的解說~
2019-08-03 00:13:10
大きな小代
抱歉很久沒更新了 > <
2019-08-03 13:55:46
哭啊門
不愧是肝報廢
2020-01-10 18:02:01
九無居士
完全沒提到クリュサオル這職業QQ
2021-05-19 21:51: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