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穿越】《莫名其妙進入異世界了呢!?》三十九回──紙上告別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7-07-28 14:01:36 | 巴幣 36 | 人氣 513




 


。劇情,新篇章開始。
有錯字,歡迎糾正哦~~



莫名其妙進入異世界了呢!?





《第三十九回》紙上告別


 
  ──誤打誤撞的形勢,達成首要任務。

  ──結束了戰鬥,來到了陌生的地方。

  ──莫名其妙的發展,成為腦海中的一項疑問。

  而他──田村,目前就在……

  ────

  舒適清晰的浴室,十坪左右。牆和地板大理石材質。裡頭就是浴池、鏡子、馬桶、洗手台、蓮蓬頭……等刻板擺設。

  「啊──爽爆了……」

  泡泡,滿是泡泡。蒸氣瀰漫──

  「──泡澡,真是人類史上最棒的發現。」

  獨自坐在兩百公分大的橢圓浴池裡。田村閉著雙眼,抬頭仰望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細膩享受久違不見的舒適之感。

  玫瑰花瓣灑滿整個水面,消疲之熱附贈一筆清香甜美的安撫滋味。

  老實說,田村進入異世界後,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洗過澡了。雖然才經過五或六天,但在時間線方面,假如套用『天界一天等於人間一年』這句話……可想而知。

  「話說,又讓蠢羊破費了。沒想到,離開樹林後,還讓我們住下這麼高級的旅館,真是個超級無敵大好人。」

  比爾的作為,令他稍有感動。但在這麼多的幫助下,他都沒自覺嗎?又是詐欺師、又是半打手、又是情報員,某種程度上,算是萬能幫手呢。

  納入夥伴行列,會是個不錯的軍師。考慮到未來可能加入冒險者之類的職業,說不定能成為滿厲害的隊伍。

  田村睜開雙眼,右手握緊拳頭伸出水面,擺出一副要做什麼的堅定表情。

  「──好!待會,就試著讓蠢羊留下吧!」

  如此熱血勵志的說著。事實上……心裡是想再多坑比爾,好讓自己和莉亞吃的好、穿的好、睡的好。一個廢柴的理念?

  「啊啊……」

  他雙手舉起放頭後,繼續直視眼前的吊燈。

  「……來到新的地方了呢。」

  新的地方、新的樂趣、新的災難,這都會是田村要面對的事物。

  ──妄想之後的美好,期待接下來的發生。

  ──就這樣,他洗淨了身體。

  從池裡站起身來,離開浴池。伸手拿浴巾擦乾全身,然後包起下半身。挺著上半身那歷練過後的方形胸肌和六塊腹肌,走出了浴室──

  踏在一張繡著金色青蛙圖案的紅色地毯。看到洗衣籃第一層上,有第二條浴巾。田村將它拿來擦頭髮,順勢把頭髮包起。

  「嘿誒……」看到擺在洗衣籃第二層的白貼身背心和深咖啡短褲,充滿淤泥和霉,他嘴角楊起,忍不住苦笑。

  他右手伸出──慢慢靠近,有些猶豫害怕的顫抖幾下。接著將那兩件衣褲拿起……剎那的一瞬間──

  「──夭壽,好臭,什麼鬼呀!」

  一股銷魂的味道,撲鼻而來,左手依本能而捏住鼻子。眼看上面殘留令人厭惡的能量,恐怖、噁心、詭異、死亡──幾乎全都具備了。

  「啊啊,感覺到了,我感覺到死亡的氣息了──這是我的衣服嗎!?」

  難以置信的心情,誇示眼前的物體。但這兩件不同次元的衣褲,絕絕對對是田村的。

  「不……是我的衣服,這充滿死亡氣息的東西,的確是我的衣服。奇葩,真是太奇葩……」

  這兩件衣褲,經歷了汗水、馬桶水、淤泥……等髒污,散發出的潮濕氣,相當於正常的百倍以上。

  他深嘆一口氣後,直接毫不猶豫的將它們,丟向腳邊的垃圾桶,再回到浴室洗手。隨後,走到了客廳──

  ──絢麗陽光,從窗戶投射進來。沿光源望去,是間十五坪的套房,風俗家具,華麗燈簾,水晶吊燈照亮牆上歐式壁紙以及材質木地板。

  漂亮是漂亮,就是缺乏一種現代感,不過也是……異世界的年代不同,連擺設家具,也都是古董級。

  見到他走出來的莉亞,馬上從沙發上站起說:「大叔洗好了嗎。」

  「嗯,洗好了。啊蠢羊去哪了?」

  「蠢羊……對了!」

  ──莉亞走到一旁的桌子,拿起一張被反覆折好幾次的紙條,接著用那纏繞繃帶的雙腳,一步兩步的急忙走向田村面前,看似好像有話要說的樣子……

  「剛剛比爾先生請我把這張紙條交……」

  然後走到一半,她就因腳傷而摔倒在地。磅一聲,正面直擊地板──

  「好痛……」

  體貼的田村,不忘走向前關心莉亞。

  「喂喂,妳沒事吧……?」

  抬頭兩人互望,一個三十公分的距離。她額頭上有個剛摔的腫包,面貌還有些哭鼻子……意外顯的有些可愛呢。

  「沒……沒事。給你……」

  「啊啊,傷勢還沒好的話,不用特地走過來啦……」

  傳遞紙條,當田村一拿起打開,腦中不到一秒就無數個問號。上面的字寫的密密麻麻,那既不是中文、也不是日文、更不是英文,而是一長串的簡略圖騰字,根本有看沒有懂。

  看不懂、看不懂、看不懂、看不懂、看不懂、看不懂、看不懂、看不懂、看不懂、看不懂、看不懂、看不懂、看不懂。

  心裡稍有慌張,對異世界的字,產生極大困惑,田村根本不認識這裡的字,兩邊世界天差地遠,也不能叫他立馬學會。

  他再次嘆了一口氣,決定向她求救。

  「啊啊,誒……那個……莉亞,能幫我唸出來嗎……牠寫太醜……看不太懂。」

  牽拖對方來避免坦白選項,除了此辦法,還有什麼辦法?

  聽到他這樣說道,莉亞立刻驚訝的說:「誒,大叔不識字嗎?」

  一發破除選項的直球,直接戳中田村的點,看來是無法避免坦白了。

  「……沒錯……我不識字……」──啊啊,明明可以溝通,文字卻都不一樣。

  她並沒有因此嘲笑或排斥田村,而是點頭說:「可以喔,就幫大叔唸吧!」

  多麼慈祥又天真的個性啊。換作一般人,可能會先愣住一下,在捲起身子,拍地大笑,直到笑出腹肌為止。

  沒多久她伸手拿起那張紙,並跪坐坐在地。

  朗讀。

  「田村先生,在這先恭喜你救出她。原本作戰計畫是不會成功,只是在最後關頭出現奇蹟,才成功離開了樹林。依我推測,應該是所謂的傳送魔法,有可能是在場的傢伙施展的……也有可能是基米蓋德的長女莉亞施展……」

  唸到一半,發現關鍵字。

  「誒……我可不會那種高階魔法……」

  「喂喂,別停下來啊。」

  ──朗讀。

  「其實想要離開樹林,並沒這麼容易。需要的是精靈的魔法,碰巧你剛好有個精靈朋友,於是就想利用一下,可是……總感覺反倒是我在被利用呢,反正事情都經過了。吶,田村先生,你有個可靠又溫柔的精靈朋友呢,記得好好對待……」

  唸到這,又出現一個顯眼的關鍵字了。

  她有些臉紅害羞的說:「啊呀呀,說我可靠又溫柔,太不好意思了啦!」

  「……」無言以對。

  ──繼續朗讀。

  「對了,我的目的是要前往西南部的城鎮。而這裡叫『吉芬爾之城』,是某個王都公爵治理的東北部城鎮,在進樹林之前,為了查詢情報,老早就來過,所以根本沒必要呆下。嘛,這旅館的房間已註冊永久使用了,桌上有一些金幣,就當做我們的告別禮吧。」

  空格。

  「記得找工作喔──再見。」

  空格。

  「詐欺師.比爾敬上。」

  ────

  ──聽完,有種損失感。

  「大概就是單純的紙上告別了呢。可惡……原本還想讓牠多留一陣子……」

  「誒,大叔不捨得比爾先生離開嗎?」

  「是有點……不過,之前承諾過,等到那場拯救任務成功後,就要放牠走。」

  雙手舉起擺後腦,有些憂愁失落的靠在後旁的大型書櫃。

  「啊啊……這下又回到走投無路的狀態了。金幣是嗎……」

  轉眼望上距離五步的白毯木桌上,擺了十枚金幣。

  「雖然不清楚貨幣比值多少,但看的出來……很快就會撐不下去了……」

  莉亞突然右手拍胸,一臉得意的說:「這就包在我身上,我可是有來過人類世界的經驗呢!」

  同時試圖想從地板上站起,果然……還是一樣站立不起。

  「好痛……」

  「──唉……莉亞還是好好的休息吧……」

  煩惱接下來該怎麼做的同時,一顆主要燈泡……從腦海閃過。事情?回想到拯救後的目的……

  「吶,莉亞,我有話要跟妳說……」

  疑問淹沒了整個原有的心情,他盤坐在地,準備要進入那問題──

  ──那個先前未解的問題。



《第三十九回》紙上告別(完)




。未完待續。



。感謝收看。


創作回應

香蕉王
2017-07-28 23:12:56
黑洛《小法師㍿社長》
敲棒!
2017-07-28 23:22: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