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Apocrypha動畫的一些補充 04

鐵血 | 2017-07-28 01:48:06 | 巴幣 78 | 人氣 2177

【FATE】Apocrypha動畫的一些補充 04

以不雷太多為前提,稍稍補充了Apocrypha的資訊,有興趣的能參考看看XD
 
寫的比較簡單就不另外附出處了,有需要的話可在留言提出。另外留言處若要討論,請盡量以AP動畫的進度為準,免得影響到其他初次觀看的同好,感謝各位配合<(_ _)>
 
 
以下正文



【御主供給魔力給從者的通路-因果線】

聖杯戰爭正式展開以前,會先由大聖杯將英靈召喚至現世,並定型為使魔(從者)。隨後,從者會與御主締結契約,藉此獲得現世的憑依。不過從者基本上不太能自行生成魔力,剛現界時雖然會是滿魔狀態,但會隨著聖杯戰爭的進行、因使用能力或寶具而漸漸消耗掉,甚至導致無法再留於現世。因此,為了能在戰鬥時較無後顧之憂,所需要的即是連結主從雙方、得以讓御主供給魔力給從者的「因果線」。

阿基里斯在本話感到困惑的,便是因果線(Bili譯作回路...感覺容易和魔術迴路混淆啊)明明已經牽上了,御主的命令也都有持續下達,卻從來沒見過自己御主的模樣。回想起前一話言峰四郎在滿是煙霧、氣氛詭譎的酒吧中和紅方其他御主談天的畫面,或許初次觀看AP的同好能從中推敲出什麼端倪......?


※從者能否留存於世其實還牽涉到主從契約、以及大聖杯的支援問題。不過因為這不是本段重點就先略過了,有興趣的同好可在留言另外討論XD



【寶具:極刑王】

黑Lancer弗拉德三世的寶具,與技能「護國鬼將」相互搭配才能使用的寶具。能在以技能確保的領土內自由召喚最多兩萬根的鐵樁攻擊對手。受到鐵樁傷害會被暫時附加「貫穿」的持續傷害,此外若是被弗拉德本人手持的槍刺中,會因觸發了「鐵樁早已豎起」的概念,而遭到體內以心臟為中心生成的鐵樁向外穿刺。

不過正如前述,由於只能在「自己的領土」使用,若遇到與護國鬼將相似的能力甚至寶具的話......?!



【技能:護國的鬼將】

黑Lancer弗拉德三世的技能,能將特定範圍轉為「自己的領土」,藉此弗拉德在戰鬥時,能夠獲得等同A級狂化的補正。

順帶一提,由於聖杯大戰的地點是羅馬尼亞,因此除了領土的效果以外,弗拉德更能因高度的知名度而讓戰力再向上增幅,藉此得以與某些頂級從者抗衡。



【寶具:勇者的不凋花】

紅Rider阿基里斯的寶具。熟知希臘英雄阿基里斯典故的同好應該已經猜到了,也就是其母親海之女神讓阿基里斯全身都受到聖火炙烤,獲得了神的不死性,但其父佩琉斯想要保留阿基里斯作為人類的一面,因此只有腳踝沒有被火烤到,成為了唯一的弱點。

勇者的不凋花正是這個典故幻化而成的寶具,能完全無效化所有「擁有神性者」或「神造兵裝」以外的所有攻擊。但即便擁有神性,若等級無法與阿基里斯同等或凌駕其上,攻擊就會被大量減傷,而神造兵裝則是根據兵器本身的等級來計算傷害(但詳細算法尚未公布。)

理所當然地,腳踝是此項寶具的弱點。然而即便不針對腳踝,也未符合能夠貫通寶具的兩項條件,或許還是存有所謂的異種攻略法......?

此外,動畫中阿基里斯提到了「若是弒神的寶具或許還能對我造成傷害」,這在原設定是沒有的,不曉得是東出想再多加個弱點,還是單純的放煙霧彈。畢竟邏輯上來講,弒神的兵器未必都是「神造」,持有者也不一定都具備神性。這點就有待官方解惑了。



【阿塔蘭忒的超遠距離狙擊】

正當齊格弗里德與阿基里斯交戰之時,突然受到從遠處而來的襲擊而整個人被釘到樹上。攻擊者正是在阿基里斯後方、以弓矢做援護射擊的希臘女獵者‧阿塔蘭忒。

雖然動畫中這一箭看起來有點輕描淡寫,但能貫穿屠龍者的惡龍鎧(無效化所有B級以下攻擊,A級的攻擊則能大量減傷。)甚至將人釘在樹上,就足以說明其其威力不容小覷;而能在『夜晚』的『茂林』裡保持相當距離,還「精確擊中」目標的胸膛更是難能可貴。

能夠精密射擊,自然是由於阿塔的目光夠銳利,以及使弓的技術超脫凡俗。然而強大的威力則是歸功於其所持《天穹之弓》的效果---用全身的力量引弓引至超越極限,箭矢便會寄宿有如神靈一般的力量。



【紅黑Archer之間的戰鬥】

紅方有阿塔蘭忒的精密狙擊,黑方的Archer凱隆自然也不遑多讓。在同樣以弓矢牽制住阿基里斯之後,還能將阿塔射向弗蘭肯斯特的一箭『用自己的一箭』從空中擊落,技術可謂不相伯仲。

當然,凱隆能夠展現如廝神技有一部分也是有賴其千里眼的技能(動畫中的表現為兩眼散發微光。)Stay Night的設定很早就提過若千里眼夠高等,就有可能演化出透視或未來視。凱隆的情況則是與另一個技能「心眼‧真」搭配,能夠有限度地預測未來。

總之,在某些Archer不務正業所帶起的歪風中,阿塔與凱隆進行的這般純正的弓手戰可說是極為稀少了,然而正因如此才更能突顯其特色,建議將動畫這段多看幾次,應該會與之前的Zero或UBW有些許不同的感受。


※「透視」請參考空之境界的藤乃。扭斷大橋除了原本的魔眼以外,也確實地運用了透視能力。



【戈爾德對人造人魔術的對策】


前一篇有提過,從供魔裝置出逃的這位人造人所用的魔術(理導/開通)是以「解析」接觸之物為前提來破壞目標構成。而戈爾德面對意圖破壞其手臂的人造人,選擇的是以煉金術將手臂的構成物質轉換為鋼鐵,藉此迴避魔術的效果。

如果目標物的組成發生改變,就只會引起小規模的爆炸而已。當然魔術本身的威力絕對不算弱,只是遇到的對手相性太差,因而導致了後續的悲劇。



【人造人接受屠龍者的心臟而復活】

這部份直接牽涉到一個議題:「人類是否能接受從者的部分肉體還安然無恙?」答案自然是相當困難的。雖然『形式上』能讓兩者接合,如Stay Night HF線就是由言峰實施靈媒手術,成功讓紅A的手臂接到士郎的斷臂之處,但始終從者與人類是從規格上就完全不同的存在,擅自移植可能導致從者的那部份肉體反噬人體,從而殃及性命。

HF線的士郎能存活,主要是『兩人都是衛宮士郎』,相性異常的好的緣故。而本作的人造人被塞了屠龍者的心臟不但復活,身體甚至還變得大了一號,則是因為屠龍者的肉體因沐浴過龍血而接近龍種、導致其心臟性質變異,再加上姆吉克家的人造人構造上仍具備「容器」的特性,因此才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也就是兩邊都是特例情況。

順帶一提,前一篇提過的「若人造人想要有所表現,或許得找到補強肉體的機會」指的其實就是這個橋段。除了明顯大一號以外,原本脆弱的身體機能也因為收受了屠龍者的變異心臟而獲得改善。




創作回應

麻糬泡芙
faker?(#
2017-07-29 11:01:48
~冰璃~
阿塔喵喵~~~戀愛的感覺~~
2017-07-29 12:25:56
星光劍士
我覺得比射箭阿塔比凱隆差,身為弓兵自己的箭被對方射下是很屈辱的事,記得小說裡面阿塔整個快發火了
尤其凱隆又能同時牽制腳後跟與支援芙蘭,只能說凱隆不愧為射手座
2017-07-29 17:32:24
鐵血
純論弓術的話似乎比較難講,因為凱隆這邊還有千里眼的補正
2017-07-30 13:56:44
ALEXDIARMUID
畢竟凱隆可是那位B叔的導師阿 可惜被B叔不小心射死(凱隆:早知道就別讓他學射箭了......
2017-07-30 01:14:15
燃起你的蘿莉魂
樓上說的某守護者是指聖杯的寵愛嗎
2017-07-30 12:27: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