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森靈】界線

作者:天黑黑黑黑黑黑│2017-07-26 20:07:31│巴幣:32│人氣:387


  老一輩的常講,那些在山上遇難的人,靈魂都被山神給收走了。

  他們觸怒山神,因此被降下了災禍。

  「那是真的嗎?」佐明坐在沙發上,電視上的新聞正是前陣子被炒得沸沸揚揚的山難話題。

  「萬物皆有靈,但被遺忘的神祇會逐漸沉睡,現今世界已經不多了。」珊穎搖搖頭,像是在懷念過去,隨後又把視線移回書上。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還有其他的座位,但珊穎卻硬是和佐明擠上了同一張沙發。沙發不大,為了完全躺上,珊穎只能縮起身子。

  「那些無法解釋的山中故事呢?」

  「大多數都是假的。」

  「我想也是。」佐明嘆了一口氣,世人為了追求別人的目光,編造一些特別的經驗讓自己顯得特別,這種事也是時常聽見的。

  「大多數的神不會害人,他們只會沉默地注視著世界,偶爾心血來潮的略施小惠而已。」像是想起什麼,她又補了一句。

  「是嗎?」

  「所謂的災禍或恩典只是手段,目的只是為了讓人記住他們。」珊穎將視線從書上移開,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臉。

  「但這和你剛剛說的不一樣?」伸手將那隻對自己臉頰的手指不軌的手指推開,佐明喝了一口桌上的飲料。

  「神不會害人,人才會。」

  人類恣意的從山身上不斷奪取,直到天災來臨時才明白禍已經來了,全是人子咎由自取。

  就像是過分慈愛的母親,一昧的寵溺孩子,直到她再也無無法負荷。

  山垮了下來,山洪中夾帶大量的土石,滾滾的泥水沖毀房屋,而活人僅在一個瞬間就被掩埋。只有這個時候,人子才會感覺到自身的力量是多麼的微小,自然又是多麼的可怖。

      害死人的,往往都是人,而非人們口中的神。

  「世界萬物都是一體兩面,若只看到山包容的那一面就下了定論是不正確的。」珊穎在椅子上換了一個姿勢,她今天穿了一件單寧刷破的短褲,那雙形狀姣好的腿正直接橫跨在佐明身上。

  「你可以坐起來嗎?」佐明提出了微弱的抗議,試圖取回一個舒服的座位。

  「不行。」小小的野心輕而易舉就被擊破了。

  躺在沙發的珊穎嘗試著利用這樣的姿勢拿到桌上飲料,不過她的努力並沒有成果。嘆了一口氣後她坐起了身子,卻沒有去拿那杯飲料。

  「不只是山還是海,又或者是河,他們都願意無償的滋養一切。」

  「嗯?」

  「但人類過界了。」

  「過界了?」

  「每個生命能去干涉其他事物的份量都有一個界線,你可以砍足夠的樹去作讓你遮風避雨的屋,但你不能燒毀這片森林,這就是所謂的界線。」

  人類太貪心了,什麼都要。有了就想要更多,不斷的從他們生存的土地上榨取資源,直到土地再也回不到過去的生機。

  人過界了,為了水泥,山挖空了。

   人過界了,為了房屋,樹砍光了。

       人過界了,為了鋼鐵,河消失了。

       人過界了,為了觀光,海汙染了。

       人過界後,什麼都消失殆盡,只有那些人子還對數字沾沾自喜。

       「忘記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才這樣的,是先忘了界限才忘記神呢?還是忘記了神後才忘了界限呢?我不知道,且那也不也重要了。」珊穎露出了泫然欲泣的表情搖搖頭,躺回了佐明的腿上。

       「現今的人類已經察覺到了。」佐明像是在替人類辯護,但他也感覺這樣的說詞很無力。

       「已經來不及了。」珊穎縮的像一顆球,伸出手揉了揉佐明的眉間。

       「如果多些人呢?」

       「那或許這個破滅的未來有機會改變吧?不過不管未來是什麼都沒關係。」珊穎笑了笑:「就算人類忘了我,只要你願意,不管是破滅還是希望,我都願意和你一起走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8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珊穎|佐明|森靈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小天
當人類拿的差不多後...
神就會出來拿回去了...( ̄▽ ̄)

07-26 21:59

天黑黑黑黑黑黑
所以ㄅ要拿太多07-28 10:18
麵包先生
她今天穿了一件單寧刷破的短褲,那雙形狀姣好的腿正直接橫跨在佐明身上。
謝謝天黑

07-27 14:03

天黑黑黑黑黑黑
根本人生勝利07-28 10:18

[e32]

07-28 09:28

天黑黑黑黑黑黑
ㄘ,都可以ㄘ,沒問題了07-28 10:18
И
喜歡這樣的詮釋方式!
整篇我都看得很開心可是要講卻不知從何講起……囧,我覺得我就是對神靈跟人的故事沒有抵抗力T T
然後被最後一句話狠狠地閃了一下XDDDD

07-28 18:26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在打這篇時不知道為什麼背景都是白的呢(゚∀゚)07-29 23:27
影晨楓
人類真的很貪心

07-30 19:42

天黑黑黑黑黑黑
什麼都想要就會變成這樣07-30 19:53
銀色十月
這篇文章寫得真好>///<

搭配BGM覺得心有戚戚焉,有點想哭qq

08-03 19:58

天黑黑黑黑黑黑
寫的好不敢當
個人很喜歡這樣的主題,淡淡甜甜的08-03 20:12
薇依
亞泥啊啊啊˙啊啊啊啊

( 莫名帶入新聞 )

08-03 22:34

天黑黑黑黑黑黑
難ㄅ成我背後的險惡用心被發現了ㄇ08-03 22:36
薇依
其實我還想到另一個欸
砍樹的故事

08-03 22:41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想我可能知道,怕ODO08-03 22:42
薇依
樹是你的親人啊啊啊啊啊啊 ( 驚嚇模式 )

08-03 22:48

天黑黑黑黑黑黑
樹是大家的親人,你看那一棵芒果樹,他是我外婆ODO08-03 22:50
薇依
唔唔!!
居然嗎!!!

08-03 23:05

天黑黑黑黑黑黑
你剛剛吃的,嗯(笑08-03 23:06
薇依
我沒有芒果可以吃~~
( 口水 )

08-03 23:40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有ODO贏了08-03 23:43
薇依
!!( 倒地 )

08-04 00:09

天黑黑黑黑黑黑
(拍拍08-04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77j5240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圖】七月雜圖... 後一篇:【問卷】寫完後我有點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