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D】角色故事:奇美拉的愉快日常(四)

作者:庶務部之星│2017-07-25 16:17:56│巴幣:0│人氣:186
這是一個關於奇美拉子在海陸空三個領域偷師練武、惹事生非、廣結人緣的故事。


事先聲明,今天只是一個極為普通的日常,並沒有甚麼陰謀詭計,敬請注意。
「嘻嘻,藏好了嗎?藏好我就來捉你們啦~」原來奇美拉子在樹林裡跟她的愉快小伙伴們玩捉迷藏,現在輪到奇美拉子做捉人的「兵」,小動物們做被捉的「鬼」。


其他小伙伴早就藏好了,只有腿長得比較短而且不小心摔斷了腳的小兔子起跑慢了,只好拐個彎,勉強鑽進距離奇美拉子不遠的一個草叢裡,誰叫牠在一蹦一跳時還不忘賣萌呢!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不要過來⋯⋯』小兔子心裡不斷默默祈禱,希望奇美拉子會因為急著捉人而看漏了附近的草叢。不是有句說話叫「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嗎?


「窸窸窣窣⋯⋯」
「窸窸窣窣⋯⋯」
「窸窸窣窣⋯⋯」
腳掌踩在青草上還有身體與樹木枝葉磨擦所發出的聲音逐漸逼近,該不會一開始就被逮住了吧?!


「窸窸窣窣⋯⋯」
「窸窸窣窣⋯⋯」
「窸窸窣窣⋯⋯」
然而,聲音又漸漸飄遠,難得是順利蒙混過關了嗎?!


正當小兔子鬆了一口氣時,牠的雙耳被捉住,整個身體遭粗暴吊高至凌空之中。因為兔子的耳朵滿佈神經線,所以是敏感而且脆弱的,這一扯弄得牠又傷又痛。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捉~到~你~了~」小兔子拼命扭動雪白而弱小的身軀作最後掙扎,但當然是無補於事。牠那充滿恐懼的眼瞳,映照出奇美拉子的臉,嬌俏的臉蛋上長著長長的嘴巴,就像是狗一般。


談到嗅覺靈敏的動物,狗狗絕對是當中的佼佼者。人的嗅細胞為五百萬個,狗的則為兩億個,因此狗的嗅細胞是人的三十到四十倍。但若是以此估計狗的嗅覺優於人的三十至四十倍,那就大錯特錯了。通過測定,狗的嗅覺是人的百萬倍,對於在六公升水中加一滴血液,或者五十千克水中有沒有放進一湯匙鹽,狗狗都可以輕而易舉地嗅出。因此,要聞到十幾步之外的一隻兔子身上汗液的散發傳遞出的身體氣味,對狗化的奇美拉子來說沒有難度。


噢,忘了說,這場捉迷藏遊戲的規則跟平時玩的有點不一樣,被「兵」捉到的「鬼」不會改為當「兵」,而是永遠地變成實正的亡魂,是不是很有趣呢?


奇美拉子伸出濕塔塔的長舌頭將鼻頭舔濕,鼻翼扇動,做淺短呼吸,力圖吸入更多的空氣,這是為了盡用那敏銳的嗅覺。可是,她卻無功而還,看來其他「鬼」趁著小白兔的死攢到足夠的時間來消除自己的氣味了。


原來獵物二號小田鼠在殘留動物腐屍的泥沼打滾,讓全身沾滿泥巴,除了毛髮沾上污泥,還一身惡臭,為的就是要掩蓋自第的味道以免被敵人發現,藉以保命。


一不做,二不休,小田鼠甚至浸在泥沼中,只露出尖尖的鼻子呼吸,兩眼朝天瞇著,姿勢滑稽有趣。下一瞬間,湛藍的天空遽然變黑,黑影中是兩枚看得人不禁發寒的蛇瞳,是那麼致命的美麗。


當嗅覺失效時,奇美拉子都會掏出另一個萬試萬靈的法寶──蛇的熱感知。


蛇的身上裝備着一種能感知红外線的熱眼,位於蛇的眼睛和鼻孔之間。熱眼上的神經末梢感覺到了目標輻射的红外線就會立刻產生生物電流,傳遞给蛇的大腦,蛇腦經過分析,就可判斷出前方存在物體的大致形狀,然後做出捕獲或躲避的動作。因為泥漿的溫度比動物的體溫低,所以浸在其中的小田鼠在蛇的熱感知面前是無所遁形。


「可是太臭了⋯⋯乾脆殺掉算了。」奇美拉子一掌將小田鼠的口鼻壓到沼裡去,確定沒氣泡浮上後便哼著歌尋找下一隻「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7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ms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劇本:三位一體... 後一篇:【DD】劇本:地獄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