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同人] 029.《情有獨鍾》沒有想法

椎梧 | 2017-07-24 00:49:44 | 巴幣 12 | 人氣 375

     為了一年一度的校慶,為了校長的禮物,為了不在校外人士面前丟臉,所有報名了校慶活動的學生,全都拚盡全力地練習。就算不是進行表演活動的學生,也都為了當天能夠順利地營運商店,而謹慎地進行各種籌備與規劃。

     可是言清然卻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社交除了技巧,還需要時間。過度的聯繫還將自己當作陌生人的人,只會增加對方的懷疑,所以適當的緩衝時間是必須的。

     早上已經繞著整個社區慢跑一圈,之後做了九十分鐘的瑜珈,洗過澡後,言清然看著桌上的時鐘顯示上午十點二十三分,心裡真是各種感概。她算是發現了,兩世為人,她居然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她所有的選擇,其實都是別人提供好的選項。她一直都只是走在別人為她選好的道路上而已。她喜歡讀書,但讀書不是她的人生,而是讀書過程中的專注能暫時讓她忘了現實,所以讀書成了一種習慣。她專注的讀書,並且因為讀的書多了,因此在學業上是聰明的。期中考結束了,可她卻連三年級的進度都複習完了,已經到了不知道要讀什麼的地步了。

     過去走上演藝之路,也只是因為抵不過父母的話,所以走上了這條路。她只是不喜歡半途而廢,既然都選擇了演藝之路,不論多苦她都一定要走下去。演戲對她而言就只是一種工作,她謹慎認真的對待每一場戲、每一個演出的機會,但這裡面並沒有太多的熱情,只因為這是她的工作,之所以兢兢業業,也只是身為演員必須有的職業道德而已。

     再然後,沒有然後了。

     她死了,現在來到了這個年輕的身體上。可繞了一圈,她還是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她這陣子想了許多,每一個與小夥伴之間擁有的共同興趣,每一個過程回想起來都是這麼的快樂,可卻沒有一樣是她想當作人生的目標來看待。繞來繞去,結果她活了三十年,卻連個人生目標都沒有。

     楊依忙了近兩個星期,總算暫時將公司的大案子都處理到一個段落。她一心一意的想著這陣子被冷落的女兒,於是滿心期待的從公司趕回家,結果一進到客廳,就看見女兒一臉迷茫的坐在客廳發呆。

     「然然?」

     「嗯?媽,你回來了。」

     言清然自然而然地馬上揚起暖暖的笑容。不過她之前的迷茫模樣,還是深深地烙印在楊依的心中了。

     她還是讓女兒感到寂寞了。

     楊依放下提包,來到言清然的面前蹲下,一把將女兒抱在懷裡,「對不起,媽媽這陣子冷落你了。」以前也是這樣,因為公司的事而冷落了女兒,等她回頭想要彌補時,已經來不及了,女兒已經將她拒絕在外。

     「……?」言清然有點不懂楊依為什麼突然這樣說,不過還是回抱了楊依,「沒有,您別瞎擔心,清然沒有覺得被媽媽冷落了。」

     但楊依一想到女兒將她拒絕在外,她便覺得難過,言韜不在了,女兒便是她的全部,可她為什麼卻親手將女兒弄成那樣了……,楊依越想越難過,不自覺就落下了淚水,「對不起……對不起……然然……」

     楊依的眼淚來的太突然,言清然根本來不及反應,「怎麼了?哪裡受委屈了嗎?」言清然輕拍著楊依的背安慰著,然後抽空拿了面紙替楊依擦去眼淚。

     搖搖頭,「沒有……沒有……是媽媽對不起你……」豆大的淚珠不斷的紛落而下。

     言清然還真是一時間沒法弄懂楊依為何要道歉,只能擁抱著楊依,輕輕地拍著她的背,在她耳邊不斷地說些安撫她情緒的話語。

     楊依大概是言清然遇到的人當中,屬於最柔弱的那一個吧。只要碰到了關於「言清然」的事,很容易就會哭成一個水人。然而這樣一個由水做成的女子,卻為了守護女兒,而一直在努力讓自己變得堅強。

     這樣的楊依讓言清然很心疼。

     情緒發洩過後,楊依總算平緩了下來。她脫離了言清然的懷抱,認真而嚴肅的看著言清然說,「換身衣服,走,媽媽今天都會陪著你,我們出去逛逛吧。」

     這麼突然?

     但言清然目前最辦不到的事情,就是忤逆楊依,所以只好乖乖地聽話,先回房間去換身衣服了。

     楊依在客廳等了一會兒,就見女兒穿著潔白的短衫、外面套著一件黑白相間的條紋短袖連帽薄外套,黑色修身長褲搭配一雙火紅色的滑板鞋走過來。

     纖長清瘦的身材,搭配著修身的服裝。潔白光滑的臉蛋,幾縷往後梳去的瀏海微微垂落在額前,點綴著一雙飛揚不羈的長眉。細長彎捲的睫毛,半掩住因溫柔笑意而半瞇的桃花眼,使得整個人的神情帶有幾分慵懶高雅。蜿蜒地十分美好的俊挺鼻樑,配上泛著桃花色澤的清亮薄唇,菱角分明的優美唇形揚著似笑非笑的魅惑弧度。

     她差點誤認是哪來的俊俏男孩,闖進了她們家。

     不過這一看,楊依非常的滿意。女兒不愧是遺傳了她與言韜的基因,那張雌雄莫辨的臉蛋,依稀看得出她與言韜的影子。

     「然然有想去哪玩的地方嗎?」

     言清然自然的上前幫忙楊依提包包,跟在楊依的身旁往大門口走。聽著楊依的提問,言清然認真的想了想,她發現自己真的沒有任何的想法,一但沒有選項讓她選,她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搖搖頭,老實回答,「沒有。」

     那語調有些低落,讓楊依捕捉到了。

     她不知道女兒為什麼情緒突然就低落了,「要不要去家裡的商場看看?」

     商場?言清然看向楊依。原來家裡是開商場的,不過看楊依平時忙的模樣,也不像是經營商場的樣子。畢竟楊依接電話的時候,並不會特意避開她。

     發現女兒眼睛好像亮了一下,楊依知道女兒應該是感興趣了,「這是媽媽的嫁妝,以後也是妳的嫁妝。」

     「…………」媽,您確定?我身分證上登記的可是男性,真的沒問題?

     不過楊依根本忘了這回事。

     但提起這個商場,她還是很自豪的。畢竟會讓她回想到當年言韜娶她的時候,那隆重而盛大的婚禮,以及家人的祝福。那時候的她,真的感到非常幸福。







周圍的孩子都因為校慶而充滿活力,唯獨言清然不知道自己想做些什麼。
接著我要覆蓋顧思弦與容惜朝,結束這回合。

最近都在看一群少年揮灑青春汗水的動畫啊,真是有夠熱血的。
結果三天只寫一篇文,庫存準備告乏,欸嘿 ☆(ゝω●)
雖然觀眾很少,不過我有注意到每天都有幾位好朋友固定來看文,真開心。
(上班時間不能寫很傷啊,最近工作內容有所調動了,唉)
但看了男子啦啦隊的動畫,感覺有點活力了!
話說我也看了動物朋友(到第七集了),但我仍看不懂這部的萌點在哪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人只是壓力大想寫些東西紓壓兼殺時間,原創文還要想一些設定太麻煩,剛好這位作者的作品有我喜歡的人物,於是直接搬過來魔改了。基本上主角個性根本與原作天差地遠,但主線基本上是遵照原作走,大概就是對話劇情支線被我魔改了。

對了,一些中國網路商品的名字都被我改掉了,改的「名詞」一點。

本魔改劇本與副標題一樣,就是專情校長。以上。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以下犯上、大概會有娛樂圈吧?誰知道呢,沒想過這劇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