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DragonDance】伸出援手的人

作者:悠人史萊犬│2017-07-20 08:26:45│巴幣:16│人氣:1340
  無法地帶。

  故名思義,就是個沒有法律、規則之類的約束,各國之間沒有被納入為領土的一塊土地。

  這裡充斥著各式各樣的人,但那絕大多數都是窮到連衣服都沒得穿、睡在廢墟或者是垃圾堆裡的流浪漢、或是成天躲在陰暗處劫掠人的宵小之輩,甚至是蠻橫的龍族肆虐橫行,對一般人來說,住在這種地方,恐怕就跟地獄沒什麼兩樣。

  而這片陰暗土地的上空,偶爾會看見一位半獸人女性,悄悄飛過。

  對那些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來說,那彷彿就像是神僅存著一絲憐憫所賜予的一道曙光般,令人嚮往。但伴隨而來的,總是數不清的惡意與佔有欲,十分令人作嘔。

  半獸人少女張開雙臂,依靠著她那自豪的羽翼,一邊翱翔於天際,一邊輕鬆地閃過從地面上朝她飛來的物體。

  石頭、箭矢、繩索,時不時的就會從地面上飛上來,要是不小心進到盜賊的領地,甚至還會有劍被丟上來,但那些東西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基本上根本無法碰到半獸人少女,距離還不到一半就會開始往下掉,甚至還有過有人莫名被天上掉下來的石頭砸個頭破血流的紀錄。

  一路飛到了杳無人煙的區域後,少女逐漸降低了高度,原本因為太陽的關係幾乎無法完全看清的外表也越來越清晰。

  一名身穿淺灰色無袖上衣和短褲,大膽露出肚臍的粉紅色短髮少女緩緩的拍動翅膀,就這樣慢慢降落在街道一隅的老舊屋子前。

  少女眼前這棟屋子和其他破爛不堪的屋子比起來還要大上一些,雖然也是經過大量的修補,而看起來滿目瘡痍,但也算是這附近看起來最像人會住的房子了。

  少女用她那稍微縮起的羽翼輕輕推了門的同時,從門邊探出了半個身子,輕聲說道:「我直接進來了喔,馬克斯先生。」像是為了不吵到裡面的人似的,少女的動作相當輕,幾乎沒有發出開門聲以外的聲響。

  一開門便可看見一張木製的長方形桌子,一個長著鬍子的中年男子正露出焦慮不安的神情坐在那裡,看見少女開門,便立刻站起身子慌忙說道:「櫻織……!你來啦,有採到藥嗎?」

  「在這裡,雖然不多。馬克斯先生可以請您自己拿下來嗎?」櫻織轉過了身,仔細一看櫻織的腰間上有個小型的腰包,裡頭全是一種附帶著果實的藥草

  「真是謝謝妳了,還好有妳在。」馬克斯毫不猶豫的上前將腰包從櫻織的身上解下,同時打量了正在他眼前的這位微微散發著女性荷爾蒙的少女,說道:「外面那些人有對你做什麼嗎?」

  櫻織回過了身。面帶笑容說道:「沒事沒事,平常我都飛的很高,那些人就算亂丟東西也打不到我的。」

  只見馬克斯一臉愧疚。

  「真抱歉……每次都讓妳為了我夫人去『虹橋』那麼危險的地方。」

  「沒關係的,馬克斯先生。畢竟我是鳥類半獸人,那個地方對我來說是最棒的飛行訓練場喔,以前跟父親練習飛行的時候也常常到那裡去,所以完全沒問題。」櫻織邊說邊展開她那巨大的雙翼,如同老鷹一般漂亮的褐色羽翼展露無遺。

  「這樣啊,我太小看櫻織妳了呢。」馬克斯露出了笑容。微微皺著眉頭,看起來心事重重的樣子,但櫻織並沒有注意到馬克斯臉上那些微的變化。

  「對了,夫人她……還好嗎?」

  「託櫻織的服,現在至少穩定了下來,有了這些藥,我想一段時間不會有問題的。」

  「那就好,我會再來的,有什麼需要的話……」櫻織才正準備轉身離去,馬克斯突然開口問道:「櫻織妳……為什麼要住在這種地方呢?」

  「咦……?」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櫻織一時之間愣在原地,她眼神飄移著,似乎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才好。

  「我並不覺得像妳這樣如此善良的人,有必要住在這樣充滿危險的地方。」

  櫻織低下頭思考了一會兒,苦笑著回答道:「之前說過,我是自己一個人離開家鄉出來旅行的吧?」

  馬克斯點了點頭。

  「我……什麼都不懂,卻對父親誇下了海口,後來想到父親曾經跟我說過這片『無法地帶』的事,要不是有這片土地,或許我到現在還在四處流浪吧……」

  四周像是陷入了死寂般的寧靜。

  她繼續說了下去。

  「我明白住在這裡很危險。但能夠幫上馬克斯先生還有夫人的忙,我很開心……!所以……我並不覺得,住在這裡是件壞事。」櫻織的表情看似堅定,但又透露著一絲不安,緊緊盯著她的馬克斯全看在眼裡。

  「櫻織,你聽我說。」

  「是你救回我夫人的命。我一直在想,該怎麼報答妳才好,就在剛才,我想到了。」馬克斯那沉穩的聲音打破了寂靜,他說道:「不介意的話,可不可以……不,請務必和我們夫婦倆,一起離開這裡。」

  「離、離開這裡?但是……要去哪裡?」馬克斯突如其來的話語,令櫻織感到震驚,但離開這裡,又有什麼地方能去呢?知識不足的櫻織明顯並不明白。

看見櫻織疑惑的神情,馬克斯露出微笑,轉頭看向一旁的窗外。

「大陸中央,世界樹商業圈。」

此時的櫻織並不曉得,她的人生,才正要開始。


想說補一點櫻織的背景,也很久沒寫,就乾脆拿來練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0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7-20 14:45

悠人史萊犬
感謝~07-20 15:41
春江水暖鴨先知

07-20 16:21

悠人史萊犬
07-20 16:55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善良的少女即將踏上旅途,她會遇到什麼呢?
我由衷期盼這是個笑聲多過淚水的故事,並引頸期盼。

07-22 22:50

幻滅之喜
托櫻織的服,現在至少穩定了下來
錯字ㄛ_(:з」∠)_

07-23 11:14

悠人史萊犬
感謝提醒[e3]07-23 1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ww229756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ragonDance... 後一篇:【DragonDanc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