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ate/Lailah 02-1

作者:麻雀啄食│2017-07-19 17:23:20│巴幣:2│人氣:134
【春未市 未知工坊 3:00】

「時間真緊湊,難得的休假呢!」

 古原晴樹,穿著普通襯衫,一個普通上班族,為了聖杯戰爭而向公司請了一個月的假,考慮到意外受傷造成的休養,請一個月的假是合理的考量,但是若非是在父親的事業上班也不可能隨意做出這種事,晴樹父母並非魔術師,但魔術師中也有隔代遺傳的例外發生。

 一周前寄來一封信和包裹,寄件人沒有署名,信件中講述了聖杯戰爭的種種規則,像是小說一般的內容,卻吸引了晴樹的注意,包裹裝著黑色長毛,旁邊附帶簡短的文字。

——蒙古大汗的旗幟喔!

 是傳說中成吉思汗的旗幟嗎?

 晴樹事後上網搜尋,發現蒙古旗幟是由九條犛牛尾綁在旗桿上,而一般典禮上的九尾白纛旗是代表和平,黑纛是代表戰爭,而手上的毛在光線照射下會透出鮮紅的光澤,是像血的不祥感。

 居然能把這種東西弄到手,晴樹不禁對寄信人做了一番想像。

 將召喚陣畫好,在上面擺上聖遺物,晴樹開始詠唱召換文,等詠唱完眼前出現的位東洋彪悍。



「是Archer嗎?」

 晴樹鼓起勇氣先問。

「這就是我的Master嗎?看起來有點矮小不禁風的樣子。」

「那還真是對不起。」

 晴樹並非特別矮,不過在眼前的蒙古人眼中日本人身高大概都沒差別。

「Archer哲別!成吉思汗底下的大將。」用咆嘯的音量,Archer簡短的自我介紹。

「Master古原晴樹,請多指教。」像是不甘示弱一般,晴樹回應。

「咕原…?」

「晴樹或是Master就可以了。」

「那就叫晴樹吧!晴樹,我的戰場在那裡?」

「欸?」

「毫無準備就召喚出我來了嗎?」Archer露出抱怨的表情。

「再怎麼說現在半夜3點也不會有人吧?」

「正是適合突擊的好時機呢!」

「否決。我要先去睡了!」晴樹使勁地大聲抱怨。

 晴樹一番勸說後,理解到從者原來是這麼隨興的生物,也有那種不管御主說什麼都不管的人,總之Archer決定自己一個人先去「偵查敵情」,在晴樹同意下就跑出去了,約好中午12點回來。



「忘了叫他靈體化呢…希望不要被人看到。真是失策。」晴樹在睡前才想到這件事。

 因為不是春未市人,晴樹在外面有訂旅館,但現在累到直接睡在祖母留下的魔術工坊,他似乎也不知道英靈實體化會耗費更多魔力這件事,就躺在鋪了布的地上睡了。


§


【春未市 小圓神社 6:00】

 清晨的神社,是一般人都不會出現的時候,此時卻有一位女高中生走了上來,並非穿著學校制服,而是便衣短褲加上小外套的組合。

「悠子,早安!」「還有歐派雖然不大,但是很可愛呢!」

「理沙阿姨不要啊!」

 理沙阿姨對名叫悠子的高中生說早安,還一邊揉著胸部。

 雖然沒特別註明,不過理沙阿姨是神社巫女,有著150公分身高,綁著一頭高馬尾,場景看起來像是被妹妹從背後襲擊的姐姐,一般來說這時神社神主會走出勸說,但是——

「今天神社只有我們兩個喔!因為那個關係——」

 不用多說,是因為聖杯戰爭的關係,神主和家人已經藉名度假去了,巫女理沙實際上是不折不扣的魔術師,用的並非神道教的神樂,也並非陰陽術,而是純正的西洋魔術。

「那開始召喚儀式吧!」

 理沙直接跑進神社。

「這樣真的算是巫女嗎?」

 悠子身在世家中,被當成公主般培養,對於理沙阿姨的行為有點不滿,實際上理沙阿姨在父母面前是莊重神聖的樣子,小時候曾看過那穿著純白上衣和緋紅下袴的理沙,理沙只是跪坐在地板上和父母對談,有著一頭漆黑的秀髮及鬢毛,和美麗的雙眼皮,悠子曾因而立志當巫女,等到看到理沙阿姨的「原貌」後夢想就崩壞了。

 理沙現在還是穿著巫女服,不過在悠子心中的形象已經破滅了。

「不好了,劍柄被偷了。」

 那是供俸在這座神社的劍柄,據說是屬於日本三神器—草薙劍的,明明是被供俸在熱田神宮的草薙劍劍柄為什麼在這座小小的神社,悠子曾問過理沙阿姨,得到日本劍劍柄和劍身是分開的,劍是劍身部分,劍柄通常是以木頭和加上繩索纏繞組成,所以神社供俸的是曾作為草薙劍劍柄的木頭。

「算了,再找其他替代品好了。」

「就這麼放棄了嗎!」

「畢竟也不知道劍柄真偽,倒是誰突破我的結界進來偷走的。」

「結界?」

「對於心存惡者的人才會發揮的結界,但是結界全被破壞了。」

 巫女理沙嘆了口氣,說要去問使魔,讓悠子先準備召喚儀式,理沙在小圓神社周圍養了不少梟作為使魔,晚上會發出淒厲的啼叫聲,讓神社充滿不少鬼怪傳聞,過了下午六點後幾乎沒人進山。

「準備好了。」

 並非說給誰聽,而是一種類似自我催眠的儀式,悠子也換上巫女服,雖然並非魔術禮裝,祈禱過的巫女裝也有類似效果,悠子就在神社地下的工坊準備好魔法陣,等理沙阿姨來。

「悠子準備好了嗎?」

 一如往常地從不知道何處冒出,理沙手上拿著一個十字架放到儀式陣中,

「這樣就差不多了。」

 理沙讓悠子開始詠唱著早已背熟的詠唱,形成像是一個巫女站在歐洲的魔法陣中的奇特景象。



「Lancer菲利普.維利爾斯.德.利斯勒阿當參上。」(Philippe Villiers de L'Isle-Adam)

 出現在悠子眼前的人像是歐洲騎士,穿著黑色盔甲身披紅色披巾,悠子注意到他胸前也掛著一樣的十字架,那是一個像是星芒狀的白色十字架,像是幸運草的造型。

「啊!Lancer嗎?這位可愛的小巫女就是你的御主喔!請多指教。」被理沙阿姨硬推上。

「Mas…ter篠賀悠子!請多指教。」

「異國的魔術師,也是我的Master啊!我應該怎麼稱呼好呢?」

「悠子就可以了。」

「那悠子身邊這位是?」

「是愛與和平的巫女喔!」

 巫女理沙接話。

「理沙阿姨!」

 巫女理沙不採會,只是送悠子下山,「聖杯戰爭開始後,就禁止回到神社。」



「理沙阿姨是妳重要的人嗎?」Lancer詢問。

「雖然外表這樣,但是平常很關心我,是個好人。」

 悠子已經換回原本的服裝

「對她要小心!」

 已經靈體化的Lancer說出難以置信的話。

「欸?」

「有一股魔女的氣味。」

「是指巫女嗎?」

「妳身上也給我那樣的感覺,但卻有一點微妙的不同,就當作身為從者的直覺吧!」

「是嗎?」

 對悠子而言,理沙阿姨就像個姊姊般照顧她,實際上理沙也是悠子的親戚,連魔術都是理沙教導悠子的,這件事對於兩人來說是個秘密,連家人都不清楚的事情。


§


「死蟲子,可以出來了。」

 巫女理沙對一旁大叫。

「不過是偷吃而已。」

「還把重要的Saber騙走了啊!」

「噯呀!」

 一個綁著紅色馬尾的少女走了出來,嘴巴還咬著一塊餅乾。

「Master該怎麼辦?」

 那是一個男性低沉的聲音。

「倭建命嗎?」

 巫女理沙毫無畏怯地提問。

「正是。」

 男子回答。

「神社的木片是真貨…」理沙低語。「真可惜啊!我們就暫時合作吧!」

「為什麼?」少女問。

「偷吃了我的餅乾,身為主人要求談判也是應該的吧!」

「好吧!」少女回應。「雖然不是真名,我被人稱做咕噠子。」

「篠賀理沙,本業是小圓神社的巫女,副業是魔術師喔!」

 巫女理沙露出一個不懷好意的微笑。



下一篇:Fate/Lailah 02-2

▶古原晴樹furuhara haruki
20多歲男,於家族事業上班,期待人生有什麼改變而參加聖杯戰爭。
使用強化魔術、治癒魔術,雖然不是正統魔術師,但在這兩種魔術的使用上超乎一般人。

▶Archer
哲別,蒙古成吉思汗底下的大將,曾殺死鐵木真的愛馬,後歸順於旗下,被賜名為「哲別」,在蒙古語本身就帶有箭的意思,戰功輝煌且性格忠誠,卻意外在歸途中病死。

▶篠賀悠子sasaga yuuko
16歲女子高中生,出身於名門,留有黑長直髮,瀏海別著家人給的髮飾。
使用符咒(西洋魔術)為攻擊手段,會一點治癒、驅邪的魔術,據說是來自理沙的教導。

▶理沙阿姨
小圓神社的巫女,平常綁著高馬尾,有著一米五的身高,年齡據本人說是秘密。

▶Saber
倭建命,留著一頭長髮,身高嬌小的偽娘。其由來為假扮為刺殺熊襲建時,放下頭髮假扮成侍女,其美貌卻被相中而帶入房間之中,最後用藏匿在身上的短刀刺死熊襲建。為日本神話著名的英雄,也是天皇之祖先之一。

▶Lancer
菲利浦,醫院騎士團的團長,本身並非出名的英雄,但是在1522年的羅德島,曾與600名騎士和4500名士兵,抵擋蘇萊曼的十萬大軍,在島上撐了六個月,最後妥協撤離。


§


晴樹、悠子角色名字想的比較久,姓氏是用常用姓氏,取兩個字組成,名字去翻常見名字,然後取讀音好聽的,真的就像父母一樣取名。

理沙倒是很快就取好了,想要取類似外國人的名字,事實上真實身分到底什麼還不能說。

由於不少設定是後來追加,像是理沙這個人的存在,和原本劇情設定有些差異,看完Gosick覺得加進一個蘿莉外觀的太太也不錯啊!!((拖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99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Lailah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天落葉
那個Archer是不是對歐洲人有攻擊加成啊?

話說蒙古有旗幟喔?小弟才疏學淺,記得中國古代是沒有國旗的,蒙古元朝好像也沒有

06-27 22:44

麻雀啄食
有呢!世紀帝國蒙古旗幟有出現,像圓帽一般,不過也是為了聖遺物才去查的06-29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anyk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Lailah ... 後一篇:Fate/Laila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