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同人] 022.《情有獨鍾》校長

椎梧 | 2017-07-17 00:41:50 | 巴幣 10 | 人氣 400

     李主任從沒想過,一個孩子被單獨叫進辦公室,並且被指責作弊,卻還能雲淡風輕的冷靜思考。這種人真的會是長期考出吊車尾成績的人嗎?!

     她突然有些後悔答應趙帆處理這件事了。可不讓這個孩子認栽,最後糟糕的便是她了。

     「言清然……是嗎?」

     「是。」

     「你能解釋為何你過去一整年的考試,包辦了所有考試的最後一名,卻能在短短時間之內,忽然考出第一名嗎?」

     「主任,您可能有所不知,一個多月前我出了一場車禍,大難不死活了下來。在那之後我想過許多事情,發覺自己過去一直都在浪費生命罷了。所以決定痛改前非的認真學習,還是您覺得一個學生的成績不好,就應該繼續爛下去,而學校與教師都沒有任何責任?我不覺得我今天的努力,反而會使學校蒙羞。」

     「你是想說,學校的教師對你而言,完全沒有任何用處嗎?!」

     言清然微微勾起了嘴角,「如果連學生的學習成長與進度都不了解的教師,確實是沒什麼用處。」

     「你……言清然!你這是在冒犯師長!」

     「我是否冒犯了師長,以及是否使學校蒙羞,都應該交由校務會議決定。」您不將這件事提到校務會議中,我便不容易洗刷清白了。您擺明的就是想讓我背負這個莫須有的罪名,主動離開學校罷了。

     李主任沒想到言清然這麼難對付,如果這件事情被呈上校務會議中,最後查出他確實沒有作弊,學校會反過來檢討她的問題。那麼她收了趙帆好處的事情就會曝光了!這怎麼可以!

     「言清然,我給你最後一次機會,主動交代你是如何在眾目睽睽之下作弊的!」

     言清然忍不住的輕輕笑了。這位李主任的反應也太明顯,這分明就是為了某些原因,而急著想讓她揹黑鍋。可這鍋,她一點都不想揹。

     「校長好!」門外忽然此起彼落的出現這個聲音,言清然也好奇轉頭朝門口看去,就見一位渾身散發著冰冷氣息的女子走進來。

    墨黑的微捲長髮隨意披散在身後,精緻好看的五官薄妝清點,不過分剛毅的優美眉型,搭上一雙絕美的鳳眼,眼中乘載著不容侵犯的氣勢,宛如居高臨下俯視著天下的王者。濃密細長的睫毛,配上高挺好看的鼻樑,嘴唇微微抿著,正顯得來人此時的心情不是很愉悅。

     言清然一時間都有些分不清了。這個女人好像從書中走出來的古典美人,有著沉魚落雁之姿,閉月羞花之貌。全身浸染著一種書香氣息,及一股難以抗拒的威嚴氣場,令人不由自主地臣服。如果這是古代,言清然會毫不懷疑這人絕對是公主之類的身分。

     李主任怎麼也沒想到,墨傾染會突然出現在這,連忙起身,「校長您好。」

     言清然聽見李主任稱對方校長,立即恢復了嚴謹的姿態,「校長好。」

     墨傾染並沒有看向李主任,而是直接走到言清然的面前。她現在確實心情差得要命,冷冷地開口問,「沒作弊?」

     「沒有。」

     墨傾染微微點頭,「再考一次沒問題?」

     「求之不得。」

     讓他重考還得了!「校長!不可!」李主任趕緊出聲,「這位同學作弊,如果還能重考,就是對其他人的不公!」

     墨傾然靜靜的轉頭看向李主任,微微地瞇起了雙眼,語氣冷冷清清的,「李主任可有任何的證據,可以證明這名學生作弊嗎?」

     李主任瞬間感覺背後一涼,「這……」

     「如果你無法勝任教職,我建議你現在就去辦理交接。」

     「不是……校長,你聽我解釋……」李主任著急了,她熬了這麼多年,好不容易爬到這個位置,怎麼甘心就這樣被換下。

     然而墨傾染已經轉開頭,與言清然對視,「明天早上八點,準時過來辦公室重考,由我監考。」

     有校長來背書,那是再好不過的,「是。」

     墨傾染微微朝門口揚了下巴,「回去吧。」

     言清然規規矩矩的鞠躬,「謝謝校長。」然後便俐落地轉身離開辦公室。

     當言清然的身影完全消失之後,墨傾染緩緩地回頭看向李主任,「你做了什麼自己心裡有數,他不是那種任人拿捏的孩子。」

     聲音涼的讓李主任的雙腳都止不住的癱軟,那是什麼意思?!難道言清然有什麼對付她的辦法嗎?!他不就是一個普通的學生而已嗎?!

     可墨傾染一點都不想要解釋更多,她現在的心情實在差透了,「中午之前,解聘通知書就會到妳那,回去準備吧。」

     李主任還想再辯駁什麼,可話還沒說出口,辦公室就只剩她一個人了。看著空蕩蕩的辦公室,她卻感受到排山倒海的絕望襲來。

     完了,一切都完了。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人只是壓力大想寫些東西紓壓兼殺時間,原創文還要想一些設定太麻煩,剛好這位作者的作品有我喜歡的人物,於是直接搬過來魔改了。基本上主角個性根本與原作天差地遠,但主線基本上是遵照原作走,大概就是對話劇情支線被我魔改了。

對了,一些中國網路商品的名字都被我改掉了,改的「名詞」一點。

本魔改劇本與副標題一樣,就是專情校長。以上。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以下犯上、大概會有娛樂圈吧?誰知道呢,沒想過這劇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