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許願竹枝】星耀祭典(下)

苙呰唲 | 2017-07-14 04:01:53 | 巴幣 6 | 人氣 453


星耀祭典(上)
【星星照亮的夜晚】

 
『是棉花糖呢,緹芽要吃嗎?』
蜜兒指向了前方,一台攤車上掛著許多一團一團彷彿雲朵般的棉花糖,上頭還有著繽紛的色彩。

『棉花糖?』
緹芽疑惑,那一團團的雲可以吃?

『對阿,那個原料是糖,經過加熱再快速攪拌,就會產生棉絮般的糖絲,纏起來就變成這樣了。』「老闆給我一支。」
蜜兒詳細的對著緹芽解說,接著將買入手的棉花糖拆掉了包裝,撕一點點遞向緹芽。

緹芽也很捧場的伸舌舔舔。

『好甜,可是好好吃。能帶點回去給兄長大人?』
與蜜兒同樣喜歡甜食的緹芽,開心的點點頭。

『當然不行,這帶回去一定會因為跟空氣產生氧化而變質的。』
蜜兒輕輕的搖頭,也撕了一點點進自己的嘴裡。

『好可惜。』

『下次再帶煌牙大人跟碎牙大人一起來吧,這樣就能讓他們吃到了。』
蜜兒輕拍緹芽的頭,她怎麼可能會不知道那種失落感呢。

--

『啊啊,緹芽要吃格拉希亞燒嗎?
蜜兒手握拳,用拇指指向一旁的攤販,之中散發出了濃濃的奶香。

『那是什麼?』
緹芽探出頭疑惑,格拉希亞燒?
蜜兒僅是笑笑便走了過去讓緹芽可以更仔細的看看。

小小的攤車上,上頭有著與攤車同寬的鐵模,是星星的形狀,只見攤販老闆認真的在倒著麵糊,而鐵模上做到一半的格拉希亞燒正盛滿了各式各樣的餡料。

紅豆、奶油、起司、玉米,各式各樣香香甜甜的味道都在吸引兩人的味蕾。

『看起來好棒。』
緹芽伸舌舔舔自己的嘴邊,嗅著那因為加熱傳遞更遠的香甜氣味。

「老闆,各個口味都給我一個。」
蜜兒上前,遞出紙鈔。

「好的,稍等我一下。」
只見老闆手腳俐落的把半塊沒有餡料的蓋上有餡料的那半塊,接著用錐子挑起,放進紙袋中,反覆幾次便把裝的滿滿的紙袋遞給蜜兒。

「謝謝。」「謝謝!」
蜜兒向老闆輕點頭,便抱著裝著滿滿香甜氣味的格拉希亞燒再度走入人群。

『真的好好吃,來。』
蜜兒隨手拿出一個,咬掉星星的一角,香濃的奶油滿溢而出,她將格拉希亞燒遞向在她肩上的緹芽。

緹芽張口咬了一口進裡嚼嚼,滑嫩的奶油在嘴裡化開,她發出了滿足的低鳴。
一人一狐就這樣妳一口我一口的走在街道上,時不時的在各個攤位東看看西看看,終於來到她們的目的地──祈願廣場。

--

廣場上聚集了許多的人,宛如大樹般的竹枝聳立在中央,周圍還有著許許多多顯得較矮小的竹枝,每一支竹枝上都掛滿了色彩繽紛的紙條,隨著風的吹拂,輕輕的搖曳著。

蜜兒先是張望了一下人群,並沒有如願的見到她熟悉的那抹身影,她逕自的走向一邊的小攤,要了兩張紙條與一支筆,再走到角落去。

『緹芽,給。』
蜜兒將一張橘紅色的紙條遞向緹芽。

『?』
緹芽僅是歪著耳疑惑,伊呂具並沒有類似的活動,她並不明白這是做什麼。

『這是格拉希亞的星耀祭典最重要的活動之一,許願籤。傳說,將寫著願望的彩色紙條掛上竹子,誠心的向星星許願,在往後的某一天,就會實現願望。』
蜜兒抬頭,望著滿空的璀璨星斗,皎潔的月也溫柔的看照著這熱鬧的慶典。

緹芽眨了眨她那晶亮圓潤的雙瞳,伸出小小的前肢接過橘紅色的紙條,開始思考要許什麼願望。

『任何的願望都可以寫噢,不過不能將許願籤的內容念出,不然願望就不會實現了。』
蜜兒俏皮的輕眨一眼,肩上有著一支黑狐已經很顯眼,再加上可愛的模樣稍稍的引來的周圍人的側目。

「蜜兒公主。」
一陣溫柔的叫喚從蜜兒與緹芽的身後傳來。

蜜兒一個回身,一頭的深褐色的頭髮過肩,用著細繩隨意的紮在腦後,一身的蒼綠就猶如他帶給眾人的感覺,溫柔且勇敢。

「阿魯泰爾王子,好久不見!這是伊呂具的公主,緹芽。」『他是阿魯泰爾王子,負責外交的。與貝迦王子同樣是主辦人之一。』
輕聲的呼喚與介紹,也在心底為緹芽介紹。緹芽輕輕的顫動雙耳,低鳴了聲算是招呼。

「久聞大名。」
溫柔的微笑掛在臉上,顯示著他的無害,真誠的對緹芽遞出手。
緹芽也跟著伸出前肢拍上阿魯泰爾的手,果然是負責外交的呢。

「蜜兒公主與緹芽公主正在許願嗎?」
阿魯泰爾的聲音溫柔且輕巧,一方面也是不想被周遭的人發現。

「是阿,來格拉希亞的星耀祭哪有不許願的道理呢?」
蜜兒俏皮的甜笑,抬手輕搖她手上還空白的淡黃色紙條。

「那麼寫好就由我來幫兩位掛上吧。」
目光巧妙的避開了那紙條,身為主辦人之一,當然知道那傳說。

蜜兒輕輕的點頭,便側過了身,寫著自己的願望,完後將筆中的墨水倒些在緹芽的勾爪上,讓她也可以自己寫願望。

緹芽在橘紅的紙條上用著沾墨的勾爪畫上了娟秀的字體,寫著屬於她的願望,或者可以說是,期望。

「阿魯泰爾王子麻煩你了。」
蜜兒接過緹芽的紙條,正面對正面的互蓋,遞給在一旁等待的阿魯泰爾。

「為兩位公主服務是我的榮幸。」
仍是那溫柔的微笑,他將兩張許願籤掛上離他們最近的竹枝上。

橘紅與淡黃隱藏在許多且繽紛的紙條之中,很快的就隨風搖曳到看不見它們的實際位置。

「放星燈的活動開始了,兩位公主我們走吧。」
明白他的實際任務為何的阿魯泰爾,一個側身擺手,為兩人指引方向。

『放星燈?』
緹芽仍是疑惑。

『星耀祭的重頭戲,把星星碎片放進燈籠裏面,稱為星燈,然後拿到格拉希亞中間的大河放下,水流會帶著星燈流向天際,象徵著眾人對於格拉希亞的期望,綿延不絕。』
蜜兒詳細的為緹芽講解放星燈是怎麼一回事,緹芽了解的點點頭,感覺是很棒的活動呢。

阿魯泰爾引領著一人一狐來到了放星燈的大河邊,將兩個玻璃工藝工房製作的玻璃燈籠與散發著璀璨光芒的星星碎片交到蜜兒的手中。

「謝謝。」
蜜兒輕輕的微笑,走到了大河邊,河面已經有許多放著星星碎片的玻璃燈籠漂浮著,隨著河水的流動往遠方的天際而去。

緹芽從蜜兒的肩上跳下,接過玻璃燈籠與星星碎片。

一人一狐一起將星星碎片輕輕的放入玻璃燈籠,接著放入大河的河面上,讓燈籠隨著河流流進滿是星燈的大河中。

『好漂亮,好像銀河。』
緹芽望著河面的璀璨,與天空中那條閃爍著繁星的銀河一樣。

『對阿。』
蜜兒並沒有將這一連串的活動為緹芽做詳加解釋,因為那對現在的格拉希亞來說,已經是過去的事情。

如今格拉希亞的東西已合併,隔絕兩邊的大河也不再是阻礙,兩邊的人民一起為格拉希亞的未來祈福、慶祝。

不管是性格飄逸的迪涅芙,堅強聰明的貝迦,或者是溫柔勇敢的阿魯泰爾,相信他們都會為格拉希亞持續的努力著。

而她也期望,在她身旁的這隻小黑狐,能多多的走出伊呂具看看世界,伊呂具並非一切,或許她這百年來的努力,會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得到相應的成果。

兩篇加總字數:6180(含符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