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安價小說*天罰方舟】一、初次見面你好!我們來拆房子囉!

作者:夢墨輓歌│2017-07-12 00:22:47│巴幣:20│人氣:750
  你首先看見的是髮型很誇張的少年,他穿著立領外套及緊身長褲,手腕上戴著奇怪的手環。

  他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摸著自己的身子,似乎在尋找什麼。

  「我的牌組呢……可、可惡,肯定是那傳教士偷走了!」少年憤恨的咬牙垂地。

  你愣在原地看著他,對於這謎樣的少年有很多疑慮想問,但萬一問錯會不會惹少年生氣呢?

  猶豫不決時,少年猛然轉過頭盯著你,「喂喂、這裡是什麼地方啊?」

  面對少年的問題,你搖搖頭表示不知道,並且告訴少年關於被傳教士用野豬撞的事情。

  少年聽了十分訝異,抓著你的肩膀就是一陣猛搖,「果然是那個豬油蘇在搞鬼吧!」

  應該是阿姆姆姆酥酥酥酥油才對,你想吐槽但最後還是打消說廢話的念頭。

  少年說自己是戰鬥怪獸卡決鬥者,遇到一個傳教士要求進行決鬥,輕鬆贏了傳教士之後就被野豬撞昏。

  不知道是不是衝擊力太強,少年忘記了自己的名字和部分記憶,於是你稱呼他卡牌少年。

  接著,有個大叔也醒來了。

  那是頭戴鴨舌帽、身穿白色汗衫搭配迷彩褲的男人,從他手上緊緊握著的鋤頭,你可以知道他是一位農夫。

  大叔坐起身一臉茫然,看著你和卡牌少年陷入沉思,或者是放空。

  你們稍微交談幾句,發現農夫大叔已經五十八歲,在田裡耕種時,有個傳教士忽然騎著野豬衝進來。

  衝進田裡還好,糟糕的是那頭野豬把農作物踏得亂七八糟,傳教士還不斷算唸著:「信教吧!」

  農夫一氣之下拿鋤頭攻擊傳教士,還沒打到傳教士就昏了過去。

  當然,農夫也有遺忘本名和失去部分記憶的現象。

  第三個清醒的是隻鴨子,擁有純白柔軟羽毛的公鴨,堅硬完美的喙宛如金條般亮麗。

  漆黑圓亮的雙眼散發著沉穩冷靜的氣息,厚實的鴨掌規律來回踏步,像是在著墨策畫著什麼。

  鴨子知道自己的名字,他姓鴨名子,可以叫他鴨子。

  意外的會說人類語言還非常流利,自稱在偵探社當助手,會說四十五種語言。

  他不知道自己怎麼會來到這裡,只記得看見一幅詭異扭曲的畫後,就陷入昏迷。

  那幅畫貌似是某個抽象生物的油畫,那是個全身覆滿鱗片的裸體女性,膝蓋之下是蛇一般的藤蔓。

  女性有三對沒有瞳孔的碧綠雙眼,長髮像是蜘蛛腳那樣僵硬凹折在身後,鮮紅欲滴的唇峰微微笑著。

  她不合比例的雙手高舉過頭,左手拿著墜鍊、右手拿著一本書,陰沉的色調讓鴨子渾身不舒服。

  那該不是阿姆姆姆酥酥酥酥油的模樣吧?你這麼想卻沒說出口。

  鴨子自我介紹完後,這次醒來的是空間內唯一的女性。

  她穿著正式西裝,身材修長有著一頭烏黑長髮,醒來時發現自己在陌生環境非常不安。

  但在你和其他人的熱情關心下,女性很快就放下戒心,並且介紹自己是個剛考到證照的公職社工。

  因為接到家暴電話所以感去個案家中,卻發現有個騎著山豬的傳教士正在鞭打小孩。

  貌似是孩子們的父母誤信邪教,要求小孩一起入叫卻被拒絕,於是找來教會神職說服小孩入教。

  為了拯救快被打死的孩子們,她冒著生命危險衝進屋內抱走小孩。

  好不容易把小孩送去醫院,卻看見自己手上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割傷,看見傷口後便直接失去意識。

  她也忘了自己的名字,所以大家就暫時叫她社工小姐。

  最後,還有個穿著日本軍服的男性,他緊握著武器刀表情痛苦,可能是做了可怕的噩夢。

  你小心翼翼的把他搖醒,不料他一睜開眼便跳起身大吼:「天皇陛下萬歲!」

  他說的是日語,你卻聽得懂,就好像你本來就很習慣日語般,其他人也沒疑惑的模樣。

  看來,在這個空間沒有語言隔閡。

  那位日本軍人情緒不是很穩定,雙眼轉了一圈發現四周都是牆,也不管身邊的人和牆的材質。

  抽刀就是往牆上劈去!

  刷--牆明明是水泥材質,日本軍人竟然用一把武士刀就硬生斬裂牆。

  斬裂一道牆還不夠,他就像失控的開路機,邊喊著「天皇陛下萬歲!」邊往深處斬去。

  就這樣,你靠著日本軍人開闢的道路看見新的事物。

  房間之外是更多的房間,每間房間的牆都是貼在一起的,而擺設也會不同。

  最初來的房間是四面空白,並且沒有任何擺飾。

  而第二個房間裡居然有壁爐、企鵝標本、鐵處女等等,風格不同的雜物堆再一起。

  再下一個房間、下下個房間東西都不一樣,其他人驚奇的同時也警戒著四周。

  畢竟,大家都知道這個空間不正常。

  日本軍人砍到第五間房間時,才意識到自己已經脫離戰場,來到這謎樣的房間裡。

  收起武士刀,日本軍人總算恢復理智,能像普通人一樣與你交談。

  你得知他是1944年塞班島戰役的日本軍人,他完全不知道野豬傳教士和阿姆姆姆酥酥酥酥油任何消息。

  為了讓他有點威嚴,你假文青的稱呼日本軍人「玉碎」,其他人也認為這個稱呼比較不饒舌。

  眾人找個有圓桌的房間坐下,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是好。

  沉默了幾分鐘後,你決定成為發出指令的領導。

  面對無解的空間世界,你首先要做的是--


  題目:

  請留言『首先要做的事情』

  例如:繼續讓玉碎砍牆XDD、先觀察已經能搜尋的房間等等

  *禁止攻擊隊友,但可以砍牆、破壞物品

  *能分別指定每個人的工作
  (卡牌少年、農夫、鴨子、社工小姐、玉碎、你)

  *每個人都能留言,一樣用抽籤決定

  *內容太繁雜的會進行適當簡化

  
  --

  廢叭:

  第一篇出爐啦!(灑花)

  參考子綠的抽籤公開辦法,我也會公開抽籤過程

  以下



醒來順序是依照抽獎數字唷!
全部的投稿如下:
戰鬥怪獸卡決鬥者,男
鴨子,男
san值只剩35點的小說家,男
變身兔子,性別不明
大學學測的重考生,女
會萬歲衝鋒的大日本帝國軍人,男
酒保人類,男
全身用白繃帶纏的密不透風的人型物體醫生,性別不明
無業自宅保衛,無性別
服裝設計師,男
造船師,女
高空彈跳教練,女
擁有務農經驗超過四十年的農夫,男性(58)
社工,女

意外子綠頭香,抽獎還是頭香,看來卡牌的技能效果顯著(不明
鴨子是唯一的完全動物,能被抽到我也很意外XDD
話說這結果性別失衡啊w不過沒關係,我相信大家會好好愛戴唯一的花朵QDQ

現在大概可以知道眾人的資料--
你>擁有領導力
卡牌少年>很有幹勁,因為失去卡牌暫時不知道還能幹嘛
農夫>目前知道有戰鬥力
鴨子>觀察入微,精通語言
玉碎>擁有一把超強的武士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0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觀察已知房間(?
(是說好可惜我家的沒中(##

07-12 00:48

夢墨輓歌
沒中沒關係w選擇說不定會中w07-12 07:42
子綠
確定無法脫離房屋,目前也沒有任何線索的情況下,大家開始分配「房間」。
無奈每個人都想要得到更多的房間/資源。
便開始了以「房間」作為賭注的遊戲(賭博遊戲)。(遊戲內容及次數就由夢墨煩惱囉)

07-12 01:26

夢墨輓歌
突然變得好心機wwwwww
不過也是挺好玩的感覺07-12 07:46
子綠
妳竟然找到我用的那個抽獎網頁(大笑)
原來「閃光抽牌」的不是那個角色的能力——而是我所擁有的特技嗎XDD

07-12 01:28

夢墨輓歌
我接打「線上抽獎系統」就找到了XD
我是判定一定要有卡牌才能發動閃光抽排啦w07-12 07:44
萊布貝貓
甲文青
甲→假(?)

天皇陛下萬歲真的很鬧事XDDD,然後看到會說人話的鴨子很都會想到《彼者鄰居說》XDD

(這次暫時不跟安價,想不出有創意的指令X)

07-12 01:45

夢墨輓歌
感謝抓錯字//
Yun醬會投稿鴨子,大概也是想看鴨子顯靈吧(?
不過光是會說話這點,已經比彼鄰還要厲害了07-12 07:53
哈德
當然是讓日本軍人繼續砍牆壁啊www

07-12 02:12

夢墨輓歌
繼續拆房子w07-12 07:54
Neuss
話說看到會說話的鴨子 不是應該要san check嗎(x

07-12 07:43

夢墨輓歌
那就來做san check吧!
如果抽到這個選項,我會試著找骰子的07-12 07:56
傻不嚨咚
既然是間間相連到天邊,也就是說這房間型迷宮囉,找地圖啥的早就不流行了。
俗話說的好:有風的地方就有天空。只有通風口才是我們的希望啊,SO......

逆教者們,跟上我的屁屁穿行通風管吧!~

07-12 08:10

夢墨輓歌
哈哈w這個方式真聰明!而且符合邏輯呢w07-12 09:38
Hikari
覓食!

07-12 08:56

夢墨輓歌
民以食為天!果然沒吃飽就做不了事情吧07-12 09:38
史萊姆王
所有男人搭訕社工

07-12 11:04

夢墨輓歌
真是悠哉的選項啊w不過多聊天或許會有幫助07-12 12:1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說真的,講到很多房間,會想到CUBE的,大概只有我吧XD

為啥我覺得卡牌有種大器晚成的味道,感覺就是初期軟弱,後期無雙的角色XD
是說,農夫終於出頭天啦啊啊啊啊啊!
感覺鴨子跟農夫會是超好的搭擋啦啦啦XD
然後那個日本兵超狂的,最好是搞不清楚狀況就直接拔刀衝鋒XDDD
社工一整個瞬間就變成正常人跟良心,外加苦命角的代表XD

是說,行動指定,是以每個留言為單位來抽,還是說以作品中每個角色的變化來抽?

07-12 15:48

夢墨輓歌
卡牌少年有最終王者的既視感嗎w
這次的留言會影響下一篇角色們的行為
跟上次投稿角色一樣,用每個留言來抽抽
可以很詳細的指定每個角色要去做什麼啊w
不過抽的時候會簡化句子07-12 15: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安價小說】序-你今天信... 後一篇:[達人專欄] 【安價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