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龍之舞】【地點】厄爾斯森林

作者:天羽祭│2017-07-11 18:45:31│巴幣:10│人氣:231


「這是永恆而無止盡的秘境。儘管這裡早已成為名勝,踏上此地的人數不勝數,但仍沒有人能探究這森林的全貌;就算你有中國詩人袁弘道的耐性,至多也只能窺見森林約莫三成的面貌;又假如你是熟悉森林拔萃的精靈們,也只能知悉森林的一半真相。唯獨那位長年留處森林的守護者才能知悉這森林的全貌吧?很可惜的我們並無緣見面。」(節錄自 溫格<永恆的厄爾斯>)


(厄爾斯森林一景:陽光從樹蔭間灑落,帶來了無限生機)

厄爾斯森林是在世界樹近郊通往妖精王國愛茵赫芙中沿途所會經過的森林,當然不一定必定是這條才能通往森林之鄉,然而這裡以迷人的奇景聞名。妖精一族是極度愛護自然環境的,儘管他們並沒有直接住在這一個區域。然而她們一心想保護自然環境的心態早已是體驗在他們居住環境的周遭。是的,每一個妖精是個天生的環境保育員。

這裡有著獨特的奇景,由於氣候環境使然充斥著樟樹、檜木、扁柏、或是從未見過而這世界所獨有的神木種,無數的神木群充斥於這裡,那些神木樹齡不是上千年,就是上萬年起跳。若你以踏進森林裡頭,偶爾會見到松鼠與梅花鹿行經至一旁,周旁的野花與含羞草靜謐的顯露出此地的生機。無處不綻放的蒼色寧靜,深邃的和諧透露出厄爾斯森林那美的一面。

其實森林之鄉與周遭的森林是難以分辨的,此地卻不然。這裡為了發展觀光建置了許多人性化的措施,像是一旁偶爾會出現的路標指示,親切的告訴你甚麼時候才會正式通往森林之鄉,如果不出現惡作劇的話,遊人大抵是可以途經此處成功抵達妖精之森的。然而儘管發展了觀光,妖精們在此地建設的工程仍不到0.00001%,加上厄爾斯森林本身的神祕。大多數人仍是不乏有「只在此森中,林深不知處」之感。

那麼這裡到底是為什麼能吸引人呢?不同於鎮楠森林,森林之鄉的附近地區因為地區水文的不同,偶爾的,我們是有機會能見到此森林中獨特專屬的幻想種生物(當然"幻想"這一詞十分主觀,不過既然已經是不同的世界,有專屬地域性生物也不奇怪)的,另外值得一提的話題大概是潛藏在這森林裡的「翠月湖」了吧。


(厄爾斯森林一景:自然而成的森林棧道,就好似森林本身的歡迎)

沿著棧道走往,呼吸從森林傳來的芬多精。體驗著走入奇幻世界的暢快感之餘,你或許可以從一旁設置的路標看到通往妖精大學的方向,與及看到另一個上未標示任何明示字樣的謎樣路標。妖精大學的位處偏近人馬的「自由國度」地帶,如果嘗試走往那裏,其實並不會見到大學建築的蹤影,然而卻偶爾能夠從一旁的廣袤平原上見到美麗的"極光"。

這或許是妖精之森的一個謎團。然而更令人嚮往的想必依然是那傳聞中的「翠月湖」,你若沿著那不具名的指標所指引的方向前進,然而就好似唬你的一般:通往湖的道路走到一半就停了。如果想看到那潛藏在森林裡的極景,那你就要必須涉險穿越叢叢林海,雖然不向獸人森林那樣會迷失方向的誇張,但就好似霧裡看花一般難以循跡。你也許找到了,但可能看到的是假的。

這就是這世界裡的「桃花源」,只歡迎被選上的有緣人到來。傳聞中真正的湖中有一名妖精位於那處,她也正是厄爾斯的守護者--其名是由妖精們所冠上的。他有著金黃色的頭髮、石榴似的雙眼,然而據所見人所言卻沒有一定的大小,這也或許是他們的說法並不盡然地被全慕名而來的原因吧。然而從他們所吐露出的情報來看,那的確是令人震撼的美景。然而從未有人帶真實的照片回來,能以見到的只有些許的畫作(而畫那些畫作的畫家因此聲名大噪)。


(厄爾斯森林一景:曾經來訪此秘境的畫家回程後所畫之「翠月湖」)

然而,翠月湖裡頭到底有什麼呢?裡頭的生態又到底是?裡頭的那妖精又是為何而守護這裡?先姑且不論可能增添了想像的畫家畫作,翠月湖的傳說已是吸引著不少遊客探訪。而遊客的爭相探索也拍到了不少湖的照片,然而沒有一個照片能到達那些親自見證過的歸來之人的認可。然而翠月湖的神祕感卻是因此日益增勝。

曾有人試圖跟厄爾斯的守護者進行交談,問了妖精呆在這翠月湖的緣由。她是如此回答的:「吾乃受人之託,奉命經年守護於此,僅為見證『月之滴』之歷久不衰。」據待在翠月湖的妖精守護者所言,月之滴僅在滿月時所出現。屆時,湖中央會有著冉冉浮起的亮光,而亮光真身則是凝聚月的力量所形成的冰晶。那冰晶據說能治百病,也的確有因為癌末而抱持及時行樂心態來進入森林者,偶然藉妖精的手中得取冰晶從而恢復完全健康的身軀。這倒是對翠月湖的傳聞給予的不容質疑的存在證據。

為何翠月湖有真假湖之說?其究竟真實與否?其奇幻而神祕的輪廓或許早已進入了每個慕名而來的遊人心中。儘管你不是能成功進入翠月湖的幸運佼佼著,那也沒關係,沿著厄爾斯森一路前往妖精之鄉的話,最後你會被一些販賣商品的妖精攔下。他們的攤販正是販賣著厄爾斯森林的相關產品,如松茸,或是萃月餅,翠月餅是由麵粉與少許的砂糖精緻而成,咬下去甜滋滋的口感變會全然浸入口中,這或許也帶有著苦盡甘來之意吧。

妖精們的智慧使厄爾斯森林的觀光蔚為知名,精通魔法與及科技的妖精並不吝於分享她們所擁有的自然資源---只要你不會刻意去破壞的話。和平外交或許正是現今妖精與其他種族共榮的手段。

咦?你說哪裡怪怪的?應該只是錯覺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0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anan9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之舞】一語成讖(上)... 後一篇:【龍之舞】二語雙關(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