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星空幻想】願君醉

作者:我就爛│2017-07-11 15:22:39│巴幣:30│人氣:274
曾經,在某座山上一棵桃樹,花開的茂盛,果結得香甜,樹也跟著年月越長越大。
遠遠就能聞到芬香氣味,一眼看去,嬌豔萬分,可這深山裡人煙罕至,無人欣賞。

許多年之後,這裡建了一座寺廟,桃樹也被圍在了後院中心,後來又過了些年月,外頭世道大亂,戰亂不息,這座在山中的廟宇無法幸免於難,最後也隨之荒廢了。

而那在後院的桃樹不知是誦經聲聽多了,亦或本身就有慧根,成為了一樹精,悄悄的在一天四下無人的夜裡化了形。

一襲櫻紅長紗,黑髮長飄,眉目如畫,一雙眼睛朦朧,抬眼間盡是惹人憐愛。

就在有一天,廟宇斑駁的大門被人給推開了,走進來的是一個書生模樣的人。

天下太平之後,朝廷重文,重新開了科舉。
書生便是赴京趕考的,路過此地,想歇息些時日再趕路。

他到後院打了水,收拾乾淨一間廂房,便就此住下。
早上打水路過桃樹時,澆了半桶水在桃樹下。
他轉身回了房間時,卻不知身後有個淺淺的身影在凝望著他。

書生苦讀至深夜,睡前提著燈去了趟茅廁,其實就算不用燈,他也能看清路,天頂的月光照的是地上發亮。
回來的時候,一陣風飄過,樹下立著一個女子,一縷長紗如鬼魅飄盪,著實嚇了書生一跳。
書生才剛想開口說話,那女子又忽然不見。

歇息了兩日,書生就想離開了,走的前夜,做了一個夢。
在夢裡,他和一名女子說著話,在一棵桃花樹下,書生暢談他的抱負,他的理想。
忽然又聊到一種酒。酒名桃花醉,書生只有在書上看到過,卻從未喝過這種酒。
女子卻說,待過十年,便請他喝這桃花醉。

書生離開,考中科舉,一路做到高官。
十年後,桃花抵不過天劫,樹毀精亡,只留下了一場場的夢給書生。

『你快點來啊,我請你喝酒。』『這是我釀的最好的桃花醉。』
『埋在樹下七尺。』『你一定要來啊。』

書生一直做著這個夢,夢裡那人請他喝酒。
他向上官請了假,去尋了當初的那間破廟。

又經歷了幾年的風雨,破廟更加的破敗,後院那棵茂盛的桃樹早已成了枯樹。
書生在樹下挖了許久,終於挖到一個印著桃花的酒罈。

他坐在樹下打開了酒罈,他又像做夢一般,見到了女子。
那人面容如月般清冷,卻又眼帶笑意「你來了。」

書生嗯了一聲「這就是桃花醉嗎?」
「不知是不是桃花醉,但是是我特意為你釀成的。」

「多謝。」
「我本想化成真身去見你,卻沒度過劫難,我要走了,不能陪你喝了。」

「妳……」
「謝謝你當初為我澆的水。」
女子的身影逐漸消散,而書生也回過神來了,他看著枯樹心思難明。

把酒重新封好,酒書生沒喝,一直完好保存著,直到年老之時,
在最後的時間裡,他獨自停留在小院裏,院中栽著那棵枯桃樹。

書生把酒打開了,嗅覺不太好使,但還是聞到醉人的桃花香。
慢慢的喝,一點點的嚐,喝完了最後一杯,他躺在躺椅上睡了過去。
彷彿又做了一場夢,在夢裡,那名女子等他許久,伸手扯著他問「酒好喝嗎?」

書生笑著答「好喝。」

用我一生釀一壺酒,只願君為我醉一場。

此為桃花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9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РоссиСиний
頭香噠 給GP

07-11 15:31

我就爛
感謝(?07-11 17:04
朝日奈雨香
不知道為什麼
好想哭QQ

07-11 16:55

我就爛
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ω•˘ )(拍打雨香(?07-11 17:04

很淒涼的感覺...雖然是短文,卻讓我想起甯采臣與聶小倩那種愛情...[e3]

07-12 14:44

我就爛
比起順利美滿的情節 在這種時代背景下的無奈 像這樣有緣無份 帶點遺憾的故事反而更耐人尋味 可惜我的文筆不夠好 沒辦法描寫的那麼深刻XD〞07-13 1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wl025574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艾弗洛姆... 後一篇:【RPG公會】【月讀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