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同人] 016.《情有獨鍾》期中考

椎梧 | 2017-07-11 00:47:05 | 巴幣 8 | 人氣 324

     一通安慰開導過楊依後,言清然決定還是私下找律師處理比較好。交給楊依處理只會讓對方變本加厲,因為楊依實在太過心軟。而且今天看過老爺子與老太太對「言清然」的態度,讓她覺得有點困惑。

     這種偏心偏到已經有問題了。

     晚上的時候,言清然也就沒讓楊依去做飯了,這種心情估計做飯也會心不在焉,要是不小心弄傷了怎麼辦。所以言清然就請李阿姨隨便煮了幾道菜,與楊依一起吃著。

     晚飯過後,在言清然的勸慰下,楊依總算稍微平復了心情,回房間處理工作上的事情。言清然請劉叔與李阿姨來到客廳,告訴他們往後應對老爺子與老太太的方法。

     簡單說就是先藏住楊依,別讓老爺子與老太太接觸到楊依,然後第一時間通知她,她會盡快趕回來處理。

     李阿姨跟劉叔也在這個家服務了幾年,覺得小少爺出了車禍以後,好像頓時長大了不少,人變得更加成熟懂事。果然人要有所成長,就必須要經歷風浪麼。兩人欣然應下,他們這幾年看著那兩位老人家過來潑撒,早就已經厭惡他們了。

     隔天,言清然一大早就精神抖擻的起床了。

     今天是期中考的日子,能否推翻吊車尾的形象就靠這一次,她覺得自己已經熟讀過每一科的科目,想來應該能有個好成績。

     這才剛走下來,就看見楊依在廚房吧檯烤土司,言清然轉頭看向李阿姨,李阿姨便笑笑的用口語說著,「夫人知道您今天要考試,特地早起為您親手做早餐。」

     言清然笑著點點頭,隨後軟軟的朝楊依喊著,「媽媽,起的好早。」

     楊依的心情經過一個晚上的沉澱,已經看不見委屈與難過,又回到了熟悉的溫婉大方,「還早呢,今天不是要期中考麼。」

     言清然點點頭,「嗯,枕戈待旦的。」

     想到言清然這陣子都抱著書本過生活,楊依也是笑了,「難為你這麼用功讀書,祝你金榜題名囉。」

     走到楊依對面的位置坐著,就見楊依將裝著火腿蛋吐司的盤子推過來,「借媽媽的吉言,肯定行的。」伸手拿起吐司咬了一口,嗯,好吃!

     看著女兒的笑顏,楊依就覺得內心既充實又踏實的。她很喜歡跟女兒之間這樣的相處模式,感覺家裡都變得溫暖許多。

     與楊依一同吃過早餐後,楊依就讓司機劉叔送言清然前往學校了。

     期中考與期末考,都是混班混編座位的。所以這個時候大家都在佈告欄查詢自己的位置。不過其實昨天放學前一個小時,學校就已經將座位表公佈在學校網站。言清然昨晚就用筆電查過,所以她沒往佈告欄擠了。

     來到應考教室,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好後,言清然就看著教室門口發呆。考試當天她沒有看書的習慣,因為如果沒有適當的讓腦袋充分休息,拿到考卷的時候,反而會因為剛才急忙記下的東西太過深刻,而誤導了原本應該要記得的答案,繼而把題目做錯。

     沒多久,洛檸萌來到她前面的座位坐下,慕容紫也很巧合地坐在她身後的座位。這個昨天上網查座位表的時候,她就發現了。她該稱讚一下校方的排位機制嗎?

     就算換了個教室,這座位順序也只是從橫的變直的而已。

     「清然,加油!不要緊張!發揮平常心!」洛檸萌平常心的如往常一樣,笑咪咪地趴在言清然的桌上看著他說話。

     坐在言清然身後的慕容紫氣死了。平時坐隔壁,言清然都只賞他一個側臉,現在坐他後面的位置,連側臉都沒有了!只剩一個黑壓壓的後腦勺!

     讓你無視我!

     「嗯?」感覺到椅子腳被踢了一下,言清然疑惑的回頭看向慕容紫。有事嗎?我跟你應該沒什麼好聊的吧?

     一回頭就見到慕容紫快要噴火的眼神,言清然也是無奈,這又招誰惹誰了?於是慣性的微微一笑,點個頭,迅速的回過頭不看了。

     氣死了!又是這個樣子!慕容紫簡直氣絕!言清然這個王八蛋!

     慕容紫還來不及發作,就見已經有兩名監考老師抱著考試卷進來了,「各位同學坐好來,準備考試了。」

     兩位老師從左右開始發下考卷。然後一前一後的站在教室內監考。

     接下洛檸萌遞來的考卷後,言清然也將剩餘考卷往後傳遞給慕容紫。不過這個小姑娘今天的心情好像不太好,言清然也不是個喜歡找事的,所以中規中矩地將考卷放在慕容紫的桌上,就快速的抽回了手。

     殊不知他這個小動作,才真正讓慕容紫氣炸了!我是有毒嗎?!你用得著這麼害怕?!

     不過言清然已經回過頭,所以慕容紫臉上精采的表情她是看不到了。

     展開考卷,在監考老師的一句,「開始作答。」下,期中考正式開始。

     整間教室陷入一種寂靜,除了考卷飄動的紙張聲響,就是筆尖書寫在紙張上的聲音,或是有人移動了椅子的摩擦聲。

     不到半個小時,言清然就寫完了整張考卷。放下筆,拿起考卷上下左右檢查了一遍,發現沒有任何問題,便放心的將考卷放到桌上,盯著前方的監考老師看。

     言清然的身影實在太醒目,這間學校的男學生實在稀少,每一個男學生都像一片綠油油的草原中,那萬眾矚目的一朵小白花。於是監考老師走到言清然的桌邊,伸手在她的桌面敲了幾下,「考卷寫完了嗎?」為什麼在發呆?

     言清然抬頭看向監考老師,「寫完了。」

     「哦,那檢查過了嗎?」她記得這位同學好像叫作言清然,貌似就是次次都拿學年排名倒數第一的那位學生。

     「檢查過了。」

     監考老師覺得懷疑,「都沒問題?」該不會是隨便填個答案就放棄了吧。

     「是。」

     「……考試時間過四十分鐘才能交卷。」監考老師也是服了,反正不是她們班的學生,那成績愛怎麼樣就怎麼樣,沒有考試舞弊就好了。

     「是。」

     言清然就這樣放空的等到四十分可以開始交卷後,立即交了卷子就跑到外面透氣了。教室的那群女孩子的目光實在太有壓力了,好像想在她的身上盯出一個洞的樣子。她當演員的時候也沒遇過這樣看人的影迷啊,更別提還是一大群了。

     言清然不知道的是,之所以大家都盯著她看,那純粹是在欣賞好看的風景罷了。那些不同班級的女學生根本沒發現她就是言清然,還以為是哪來的帥哥轉學生。

     之後的所有科目,言清然都在四十分準時交卷,交完卷子人就神隱不見。這讓監考老師們都議論紛紛,這個吊車尾的學生這次考得究竟如何。

    畢竟她們收卷子的時候大概看了一眼,這孩子的考卷可是寫得滿滿噹噹。簡直就讓人無法置信,這會是一個吊車尾的孩子寫出來的!
    
    至於二年五班的同學們,都在等待考試成績公佈的那一刻。究竟言清然說的前三名考不考的到呢?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人只是壓力大想寫些東西紓壓兼殺時間,原創文還要想一些設定太麻煩,剛好這位作者的作品有我喜歡的人物,於是直接搬過來魔改了。基本上主角個性根本與原作天差地遠,但主線基本上是遵照原作走,大概就是對話劇情支線被我魔改了。

對了,一些中國網路商品的名字都被我改掉了,改的「名詞」一點。

本魔改劇本與副標題一樣,就是專情校長。以上。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以下犯上、大概會有娛樂圈吧?誰知道呢,沒想過這劇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