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穿越】《莫名其妙進入異世界了呢!?》三十五回──預備及開始行動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7-07-10 22:54:49 | 巴幣 32 | 人氣 666




 


。無聊想的劇情,第三章的開始。
有錯字,歡迎糾正哦~~



莫名其妙進入異世界了呢!?





《第三十五回》預備及開始行動



  【夜晚】


  高掛在空的艷陽,已隨著時間而下降。它即是像個上班族一樣,早晨工作、晚晨休息。而它的工作,則是負責在那藍天之舞台上,照亮整個世界。

  在紫天的護禦下,即使到了黑天,也只是讓淡紫變深紫。而那顆來接手艷陽工作的圓月,也只是一顆發光的燈泡。

  ────

  房間。這是比爾借住的地方,裡面有些許的灰暗,那是因為放在小櫃子上的蠟燭,就是主要光源,所以才會如此灰暗。但在這劣質環境下,好像會爬出什麼生物似的。

  「──啊啊,這裡真讓人不愉快啊。」

  躺在那髒兮兮的榻榻米上休息,看著木頭天花板,獨自一人發呆,醞釀心中的情緒,順便等待明日正午的到來。

  照著那張紙上的內容──明日耀陽正午之時,莉亞與亞馬的婚禮,舉辦在生命樹裡面的審判庭。

  為了好好明白自己這麼做是否正確,於是拋下多餘的思考,選擇進入婚禮,找到莉亞,然後好好的問個清楚。

  ──田村伸出左手,看著自己那玻璃碎裂的錶。指針停留在十點鐘。

  「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完全沒有印象啊……

  想對應錶上的時間,卻因為在某個地方停止運作,導致無法得知現在時間。但在原世界的時間,真的和異世界的時間一樣嗎?說不定根本不同呢。

  「完全不知道在幾小時就要明天了,這裡……難道都沒有時間嗎……?」

  放下左手,繼續發呆看著天花板。一個開始頹廢的節奏?

  此時,在房間門外傳來了兩個人稀稀疏疏的說話聲。接著,一步兩步的踏步聲,慢慢接近此房間。

  叩叩叩──門外傳來了敲門聲,一聲熟悉的口音說:「田村先生,我回來了。」

  「嗚,這麼有禮貌啊……請進……

  下一秒,房門打開,比爾手裡提著一袋裝有東西的紙袋。

  「喂喂,田村先生,你該不會還在消沉思考吧?」

  一走進門裡,就看到田村躺在那,比爾馬上第一時間就感覺到──他好像又要進入多餘思考狀態。

  「──不,沒有,只是為了要等待明天到來,而感到無聊而已。」

  「原來是這樣啊……

  聽到是如此,比爾才鬆下一口氣,走到樹葉床上坐著。

  順便將他手上的紙袋放在田村的旁邊。

  「──嘛,我幫你買了晚餐,要感謝我啊。」

  「诶……!?

  ──何等的好意,田村馬上從躺姿──盤坐了起來,一副又餓又感動的拿起紙袋。光是晚餐這兩個字,就足夠讓他忘掉原本的無聊了。

  「嗚哇,你這蠢羊偶爾還是很有義氣的嘛!」

  心急馬上打開──香氣飄出、唾液直流,田村從紙袋裡拿出一個綠色花型果凍和沾滿五顏六色醬汁的小麥三明治,跟用約十五公分左右的玻璃瓶裝,裡面裝著偏橘的綠色液體。

  順手拿了最顯眼的主食,一口接一口的咬下三明治,醬汁隨臉噴。明明早上吃過了霸王餐,現在吃相卻還是和餓鬼一樣難看。

  「嘛,田村先生,明天就是婚禮時刻了,你有怎麼打算進入婚禮嗎?」

  田村持續吃著手上的三明治,並在吃的過程中,用咬的方式把將玻璃瓶上的封口紙撕開。完全沒有要回應比爾的意思。

  比爾深嘆一口氣後,伸手扶著自己的下巴說:「不回應是嘛,看田村先生這個樣子,就是還沒有想好怎麼進入婚禮。」

  田村將手上的最後一口三明治,丟進嘴裡後,又大口喝了一口偏橘的綠色液體

  「那……

  「──吶,蠢羊──這是什麼三明治啊,真是有夠好吃的!又辣又香!」

  正當比爾要開口繼續說時,馬上被田村如此問道。

  「這個是嗆辣熊肉三明治……採用媲瑪熊肉、史萊姆果醬和樹椒做成的。嘛,先別管這個了還……

  「──那這個綠色飲料哩?又酸又清涼,而且還帶有茶香,真是夠好喝的!」

  拿起玻璃瓶,指著裡面的偏橘的綠色液體──接著問道。

  「是梅子綠茶。嘛,既然田村先生沒有什麼想法,那我就來跟你談談到某個計畫吧。」

  咬著剛拿出來的麵包,喝著叫梅子綠茶的飲料,完全沒有回應比爾,只專注於吃東西,根本像是個頹廢的家裡蹲一樣。

  看到這樣的田村,馬上讓比爾擺出不耐煩的表情。

  「喂喂,田村先生,你有在聽嗎!?」

  田村吃下最後一口的麵包後,摸著自己的肚子打了一聲特響的飽嗝,露出一副已經滿足的表情。

  貌似聞到打嗝氣味的比爾,立刻捏住了自己的羊鼻,不耐煩的說:「喂──田、村、先生,不要給我太超過啊──!

  察覺到自己有點過火的田村,馬上把態度轉為正經。摳著自己的臉,道──

  「──啊啊,知道了,擬定計畫對不對。」

  「沒錯,就是關於明天的婚禮。」

  「但是,擬定計畫什麼的……很麻煩呢,難道不能直接進入婚禮會場嗎?

  ──比爾又嘆了一口氣。

  「魯莽的進行,可不是個好主意。能在審判庭舉行婚禮,算是非常盛大,通常都會有一些衛兵看守著,而且,更何況女方是基米蓋德的長女,所以,可想而知。」

  的確,在沒有計畫的情況下,田村這樣貿然行動,也只是吃虧而已,不如別魯莽執行,選擇對自己有利方法,還比較實在。

  「──啊,這麼說是沒錯。可是,我們根本不知道莉亞在哪啊……」

  「這就是主要的問題之一,所以我才說,要擬定一個計畫。」

  「啊哩,如果扣除我的魯莽發問,你有想到什麼計畫嗎?」

  聽到田村這樣問道,比爾馬上斜眼看著他,這就好像是在說──「我剛剛就是想跟你討論這個計畫,結果你卻邊吃邊打斷我說話……」。

  只嘆了一口氣,不打算追究田村的失態。然後──

  重整心情,拉著自己的領子,清一下嗓子。比爾準備要繼續剛剛的計畫講解了──

  「──嘛,這個計畫,就是所謂的先下手為強。」

  「先下手為強……?」

  「簡單來說,就是在舉辦婚禮的過程中,新郎和新娘都必須比來賓更快到達場地。至於為什麼?嘛,詳細好像就是為要整理心情和服裝以及做一些娛樂彩排……之類的。」

  ──豐富經驗?就好像有參加過或舉辦過一樣。

  「诶……真的是這麼回事?」

  這讓田村疑惑了起來,因為在原世界裡,都沒有參加過類似的場合,就算被好友邀請,也會因工作忙碌而無法參加。

  「哼哼哼,田村先生……」

  ──羊嘴失守,苦笑了起來。一副瞧不起的眼神看著田村。

  「這都是常識,常識──」

  「──我哪知道啊──我又沒結過婚!」

  無法搞懂類似問題,所用用激動來表達──這是田村的心理情況。

  但這是事實,田村根本不明白所謂的婚禮是什麼樣的形式。

  咳咳──比爾又清了一下嗓子。接著說道──

  「嘛,其實也不用完全明白,現在最主要的就是那句『新郎和新娘都必須比來賓更快到達場地』……這段的意義,也就是和我剛說的先下手為強類似。」

  「所以你的意思,難道是……」

  充分的講解,似乎讓田村已經有說明白──接下來該進行的那一步。

  「沒錯,就是在那些來賓和衛兵到場之前,找到那位基米蓋德家族的長女。我們不但有充分時間的尋找,也有充分的時間逃跑!」

  ──蠟燭焰火,微風吹過,使光源稍微的閃爍了一下。

  「真、真是個好主意耶!蠢羊,真有你的!」──等等,時間……?是錯覺嗎?

  敏感字眼?以為錯覺,不當一回事了。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先去買個白披風吧,因為衛兵的出現是不一定,所以我的這方法,也有一定的機率會失敗。」

  來賓和衛兵的出現時間,或許不一樣,所以白披風可能是為了隱藏自己的外表?

  「──那麼,在哪裡買……?」

  心急的想講求效率,可是……假如目前是夜晚,那麼店家應該也關了吧。雖然天空一片紫,早上和晚上也都只差個深與淡,但在這種時間,應該是屬於打烊的時間了。

  雙手伸向後腦杓,比爾將自己的雙腳抬到床上,並開始往後躺在樹葉床上。

  「──這個問題,就明天在說了。先休息吧」

  果不起然的進入休息,打算將接下來的那一步,轉為明日在執行。

  眼看著對方休息,田村也躺在榻榻米上。

  ────

  ──明天,是嗎。

  握緊拳頭,蓄勢待發,迎來接下來即將面對的困難。


  閉起雙眼,補足未滿格的精神狀態──





  【早晨】

  耀陽之光照進窗裡──並曝曬在榻榻米以及樹葉床上。

  房裡空無一人,只留下那些散落一地的樹葉和灰塵。沒錯,那兩人早已都從睡夢中起來了。

  至於他們目前在──

  「──這是什麼鬼……」

  眼看到面前的無底深坑,極為黑暗。這坑洞的長寬,各約一百公分左右,感覺就是為了某個事情而挖的……

  「是廁所嗎……沒有騙我吧……?」

  廁所?整體來看只有三坪,裝潢──牆面和天花板都是排列整齊的木頭,裡面的擺設……就是很正常的復古洗手台、防滑磚,唯讀大坑洞特別不正常。

  「──不,的確是廁所沒錯,剛一走進來的環繞四邊,除了這顯眼的大坑洞,根本沒有馬桶之類的東西。」

  回顧起昨天青年妖精清理的房間,田村了解到──這就是所謂的廁所。但在這種坑洞裡方便,假如一個不小心,腳滑什麼的……應該會直接掉到另外一個時空也說不定……?

  田村吞下一口水,閉上雙眼,緊張的做了一次深呼吸。

  「好──!」

  ──慢慢的前進,直到看到裡面深不見底,才開始解放殘留於身體的負擔。過程中,有些腳軟。

  ────

  靠牆站在外面的比爾,手交叉在胸前,閉著眼睛像是在思考似的,實際上正在等著田村從廁所出來。

  不久,那廁所門打開,田村走出來──臉色蒼白,露出不舒服的表情,彷彿是受到什麼驚嚇一樣。

  「……田村先生,你臉色好像很不好……沒事吧?」

  「──不,沒事,趕快進行接下來要做的事吧。」

  聽到田村表明自己沒事,比爾也不多問了。

  不過,能被坑洞驚嚇成這樣,也是滿誇張的。或許田村有輕微懼高症的可能性?

  「嘛,接下來就是要去買白披風,在這之前,我先看一下錶。」

  「好的,诶……錶──!?」

  原本的蒼白臉色,瞬間清醒過來,比爾那句話,完全喚醒田村的精神了。

  此時,比爾真的從口袋中拿出一個像懷錶的東西,咖啡色外觀、玻璃表層、裡面白色樣式,寫上幾條線,連著中間的指針,還指向了左邊。完全沒有騙人!

  「現在時間是九點十分,也就是在三小時左右,婚禮就會開始了。那我們趕快行……」

  比爾才說到一半,就馬上看到田村一臉訝異的盯著自己。

  「……動……?」

  並不是因為在三小時就要婚禮而訝異,而是因為完全不知道這世界有錶這種東西,而感到訝異。在這樹林中,根本沒有看過……

  「──竟然有錶這種東西,我一直以為沒有這種東西耶……啊,你這蠢羊怎不早點拿出來!!」

  「等等,田村先生,你、你在激動個什麼勁啊……錶不是一個很常見的東西嘛……?而且,在之前根本沒有要拿出來的必要吧……?」

  田村伸手抓住比爾的衣領,疑惑又激動的說:「哪裡常見,在這裡根本沒有什麼錶啊,甚至連個鐘都沒有,害我只能憑著天空的顏色來判斷!!」

  聽這句話,比爾將他用力甩開。伸手拉著自己的衣領,並擺出一臉受不了的樣子。

  「真是的,樹林本來就是沒有錶和鐘,那是外界才有的東西。而且,這裡的時間,是靠魔法儀器來判斷的!你自己看──」

  比爾指向他後面的那道牆壁。眼看到上面掛著一個半圓形的玻璃擺飾,而在玻璃裡面,有個太陽和月亮的圖案,其中有一顆小鐵球定格在太陽的位置。

  「你看!田村先生,我說的沒錯吧!」

  「──吱,還以為那只是個不顯眼的裝飾品,結果真的是在這裡的時間……」

  聽完,他才終於搞懂,這算是又獲得了新知識嗎?

  比爾將懷錶收進口袋裡後,馬上轉身走出去,順便對著田村說:「那麼,田村先生沒什麼事的話,就趕快跟上吧。」

  ──看來是心情不好了呢。

  ────


  出來那借住的地方後,又經過了幾個攤販,他們才到了一家貌似賣衣服的店舖。

  他──田村環顧四周。

  六坪,四排架子掛著一些服飾,有袍有衣有褲,全部都綠色的,但在這裡,應該算是滿正常的,可是,奇特的是,竟然還有直接用布縫個五彩繽紛的怪衣。

  「──嗚哇,也太黑了吧。」

  好像每個地方都一樣,是用蠟燭來當光源。

  而比爾在旁邊櫃檯和像是店老闆的老妖精談事情。

  等到談好後,比爾轉頭對著田村說:「喂,田村先生,已經談好了,他說有白披風,過來量一下大小吧。」

  走向櫃檯,看見身高約一米四的駝背老妖精,抬頭看向田村。

  「我知道了。」

  下一秒,老妖精完全沒做什麼,直接走進身後的房間。

  「诶……就這樣?不用拿什麼東西來量嗎?」

  「嘛,通常都是有現成的,所以,基本上是不用刻意去量。」

  「──嘿诶……」

  服飾這點,在原世界好像都差不多呢。

  不久,老妖精拿出兩大件白披風,並把它們擺在櫃檯桌上,眼看到上面還印有奇怪的魔法陣圖示。

  「總共是五十銀幣,謝謝。」

  「嘛嘛嘛,這還真是貴呢。唉……算了……」

  一聽到這價格的比爾,馬上擺出想殺價的表情,但為了減少時間的損失,於是乖乖的付錢了。

  「啊啊,感覺好像讓你破費了……?」

  現在才講出這話,是不是有點太遲了。

  「沒什麼,快點穿上白披風吧。」

  兩人穿上那披風,得出了不一樣的風格。服裝,黑色襯衫和深咖啡長褲的比爾,算是滿對味,完全沒有什麼異樣,就唯讀田村穿的很違和。

  白色貼身背心及藍色薄外套,一整個就只是單純想耍中二的大叔而已。

  「──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對。」

  ──連田村都質疑自己很的穿著,很奇怪了。

  比爾拉著自己的衣領和披風,並插起了口袋──

  「田村先生準備好了嗎?」

  進行。田村握緊右拳,滿滿的決心,已露出表面。

  「啊──早就準備好了!」

  然後──

  「好,走吧──!」

  徹底的做好心理準備。田村又再次的握緊一次拳頭。

  ──我這就來了!莉亞!

  心中的那聲喊道,即是他目前的最大目標。

  ──走出店外,風起雲湧,披風飄起。

  ──勇敢面對到來的事件,完成自己的主要行動。

  ──距離婚禮,還剩下兩小時又十分鐘。



《第三十五回》預備及開始行動【完】





。未完待續。



。感謝收看。





創作回應

加油!先支持ww
2017-07-10 23:04:05
黑洛《小法師㍿社長》
感謝洛伊醬的支持![e22]
2017-07-10 23:30:05
柳丁(ゝω・)
田村啊啊~
2017-07-10 23:12:19
黑洛《小法師㍿社長》
吶喊!?
2017-07-10 23:30:21
香蕉王
感覺主角好廢歐
2017-07-10 23:26:47
黑洛《小法師㍿社長》
這不否認~
2017-07-10 23:30:39
蠑螈君
再不救就換我去救了
2017-07-11 00:13:32
黑洛《小法師㍿社長》
一切都就緒了!
2017-07-11 00:17: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