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1 GP

[達人專欄] 【GL】擱淺

作者:紝理│2017-07-10 01:14:10│巴幣:125│人氣:2058
羊\我說:


  當妳再次看見蔡綺安時其實不意外,因為這是高中同學會,熟識的同學一一出現炒熱了氣氛,原先坐在妳旁邊的女同學在看到她時發出意義不明的唉唷聲,妳笑一笑不打算解釋什麼,而蔡綺安也已經看見妳了。


  「好久不見。」


  簡單的招呼沒有過往的熱度,妳笑著回應,女同學已經默默讓出位置讓蔡綺安坐在旁邊,其實妳想說不用讓位,畢竟兩人早已沒關係,但蔡綺安已經自然地坐下來跟妳聊起天。


  從談話內容中妳知道,蔡綺安在妳之後並沒有跟任何人交往,而當話題往自己拐過來時,妳尷尬笑一笑比出三根手指頭,那三個男人的臉在腦海中浮出,很快化成一團煙霧,「是啊,都分了。」


  或許是跟唯一的前女友交談意外有話題,所以妳很自然地告訴她分手原因,蔡綺安的表情依舊冷淡,但是妳知道她有在聽,因為喝酒的速度比剛才慢上不少。


  「不過這麼說,妳也很壞呢。」


  蔡綺安在聽完第三任男友因為什麼事情分手後,投來諷刺笑容,妳先是蹙眉,明白她在暗指什麼後尷尬搔頭,原先想將臉轉過去,卻發現蔡綺安仍一臉嚴肅看來這裡,妳只好像隻做錯事的小狗低下頭道歉,「唉,我的錯。」


  蔡綺安冷笑一聲,繼續喝自己的酒。


  妳咕嚕著摸撫果汁杯,哪知道她會在意那麼久。


  妳跟蔡綺安是高中同學、女女朋友。高一時自己先跟對方告白,到高三畢業當天就提出分手,妳還記得自己的理由很假,而蔡綺安即使哭紅眼睛仍答應妳的分手——現在想起那些往事,妳打從心底覺得自己很渣,純粹為了跟流行玩弄他人感情。


  「真的很抱歉,當時我太幼稚了。」


  妳的頭垂更低,四周皆是同學吵鬧的聊天聲,蔡綺安看不出臉上表情,只用力將酒杯往桌上放,嚇到不少人停止聊天看過去。


  「游君琇!妳這求婚也太沒意思了!」


  「咦咦?」


  妳驚訝大叫,四周的同學被蔡綺安這句話引爆許多歡呼聲,「等等你們別……」即使妳想解釋,也無法一次阻止這麼多張嘴,一下子『游君琇跟蔡綺安求婚』的消息傳遍整間店,妳滿頭黑線看蔡綺安,對方狡猾笑著。


  「哪時候結婚?」


  同學們熱情地靠過來問,妳也很想問他們哪時候結婚,但是這些話在看到蔡綺安笑臉時閉口了。這些年過去,蔡綺安早已從青澀小花變成冰山美人,綻放出一種牡丹高貴之氣,妳抿抿嘴唇,心想自己真不知好歹,當初高中時蔡綺安可是校花,她卻隨意摘下來後把這朵花扔掉。


  「很、很快啦!」


  妳隨口回同學們,最後忘記是怎麼逃出去這恐怖飯局。


  與妳一同逃出來的蔡綺安哈哈笑著,她一掃而去剛才在居酒屋裡的嚴肅臉,轉變之快又讓妳再次啞然,很懷疑蔡綺安這些年遇上什麼經歷,能如此快速轉變自己的表情。


  「小君,我們復合好不好?」


  蔡綺安突然呼喚妳以前的小名,妳聽得渾身酥麻,那如似水珠滴落琴弦清脆之音,經過這麼多年不見,竟染上一種成熟韻味,讓妳不禁懷疑自己的時間是否比別人慢許多,怎麼這多年過去,自己還是留在原地毫無成長?


  「小君?」


  「我……」妳一時之間給不出答覆,發現自己這幾年不只沒進步,甚至連勇氣都跟著退步了,而她正等著妳的回覆,表情開始急迫起來,妳想著,或許是蔡綺安希望有始有終吧?她一向是要求完美的人,就連感情也是如此。


  「但是我再次傷害妳怎辦?」妳蹙眉,當時跟蔡綺安交往僅只將對方當成閨蜜,但是妳很清楚蔡綺安這次要求復合,是玩真的。


  「妳真要那麼王八?」


  妳看著蔡綺安的臉,內心感嘆怎有人罵髒話也能這麼好聽。


  「游君琇!」


  「我真沒辦法——」在妳絞盡腦汁思考拒絕方法時,蔡綺安突然向後倒去,妳嚇到趕緊抱住對方,一顆心激烈蹦蹦跳著看去地面,那裡有大小不一的碎玻璃,如果剛才失手,後果可不堪設想。


  而妳也因為距離接觸,才聞見她身上的酒味盡是如此濃厚,原本擔憂的表情替換上苦笑,妳公主抱起蔡綺安,慶幸對方的包包不會太重,這讓妳想起高中時有人偷帶酒來學校,蔡綺安在自己的起鬨下嚐一口,就醉倒在桌上了,還好老師擅自解讀成資優生讀書太累想休息,才讓帶酒事件順利隱瞞過去。


  「明明不會喝酒。」妳又好氣又笑說著,請人幫忙招了輛計程車,將蔡綺安帶回自己的住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8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9 篇留言

翻車魚
去睡覺!!!

07-10 02:05

紝理
[e28]07-10 15:37
susan
半夢半醒瞇著眼睛來看文
話說游渣渣到底是用什麼理由跟歷來前任分手的呢(摸下巴)

07-10 06:08

紝理
歡迎來猜猜樂~07-10 15:37
宇佐木
所以青澀小花想通了,自己要的得自己掙!?

07-10 08:55

紝理
沒錯!自己的女友自己掙!07-10 15:37
阿澄
玩弄感情後的分手 還能夠做朋友嗎? 分手時雲淡風輕 回首時笑看過往

07-10 10:02

紝理
就不知道蔡安安如何想了07-10 15:38
遙か彼方
突然想到一段歌詞…
我默默的聽 你一臉抱歉的決定
你希望我放下這一段感情
該如何解釋年輕
曾經走過的風景 停留最久的是傷心
要怎麼雲淡風輕 關於愛過這件事情
需要多少年 想起你 不會紅了眼睛
突然沒有你怎麼適應 我的難過很小心
所有情緒歸零 沒有了表情

我想小安還是放不下這段感情吧,再次相遇的場合藉由灌醉自己來把想說的話說出口,只是…這樣的感情該如何繼續下去…?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妳真要那麼王八?」時嘴角整個上揚,覺得小安這樣好可愛啊[e5]

07-10 11:01

紝理
敬請期待下一集~

小安真性情
還好沒有一拳揍去
比隔壁棚的小星星還直 (#07-10 15:40
麵包
妳真那麼王八

...好可愛ヾ(*´∀`*)ノ

07-10 11:17

紝理
可愛a小安[e5]07-10 15:41

「妳這求婚也太沒意思了」
這招厲害wwww

07-11 07:00

紝理
[e5]直接完勝07-11 13:05
Dramaqueen
有新文章耶!
這麼久沒來,好多文XD開心!

07-12 22:07

紝理
歡迎唷~07-13 18:44
Omoibito
求婚這招真的厲害wwww

07-14 20:50

紝理
整個逼婚 (#07-15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1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期】一日兩千一日七千...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