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同人] 002.《情有獨鍾》活了下來

椎梧 | 2017-07-05 01:07:41 | 巴幣 10 | 人氣 535

    言清是被嚇醒的。
    
    墜樓的感覺太過強烈,以至於她此刻仍有些無法平靜的坐在床上怔愣著,接著龐大的訊息便如排山倒海一般的湧現。明明前一刻上官凝還攏著她的,為何轉瞬間便推她下樓?
    
    言清一臉無法置信地皺緊眉頭,苦苦凝思著答案,隨著思考而漸漸冷靜下來的情緒,使得她整個人都變得生冷了許多。
    
    剛進急診休息室的醫師就是被她的這股生冷氣息所震攝住了。
    
    腳步頓了一下,醫師仍是朝她所在的病床走去,不偏不倚的停在離她約兩個步伐的距離,溫聲詢問,「你醒了,現在的感覺如何?身體會不舒服嗎?」仔細而小心翼翼的詢問著床上的人。近年來在醫院大吵大鬧,動輒揮拳毆打醫護人員的事件愈來愈頻繁,她們醫者對於病患的處理態度也變得愈來愈小心。
    
    醫師的問話打斷了言清的思緒,她隨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就見醫師似是關心般親切詢問,言清聞言,疑惑的打量起這位穿著白袍的年輕醫師。她家住在十六樓,從這高度摔下來,豈有安好的可能?
    
    這麼一想,言清立即感到不太對勁,眼神止不住慌亂一瞬,仔細打量著自己的身體,四肢完好健在,只不過手腳纏上了些許紗布,似乎是受了些傷。
    
    患者並沒有回答醫師的問話,這在醫護職業生涯當中也是稀鬆平常。醫師從進門就開始打量病患,見對方情緒還算相對冷靜,故而大膽的又往前走近一些,「頭痛嗎?會不會有噁心想吐的感覺?」患者曾受過強烈碰撞,對頭部是否有造成影響還需多再觀察。
    
    搖搖頭,言清開口回答,「不會,請問我睡了多久?」
    
    患者的這個問題倒是問住了醫師,她拿起病歷資料看了眼入院時間,「從入院到現在,約莫一小時,也許你因為精神疲乏瞌睡了一會,時間並不長。」猜測眼前的年輕患者是否覺得自己入院了卻不見親友聞問,所以才會多問了一句這樣的問題,因此她好心的多說了句,「你可以再休息一下,醫院已經聯絡你的家屬了。」
    
    醫師說完後,發覺病患臉色有些蒼白的發怵,並沒有回應她的打算。於是她低頭將觀察到的變化寫入病歷中,接著說完她該告知患者的事情,「呼叫鈴就在床頭,若是感到身體有任何不適的變化,第一時間就按鈴通知我們。」
    
    患者並未開口,只是閉眼躺回病床上。醫師觀看患者狀態還算尚可,也不打擾對方休息,抬起步伐走向下一張病床。
    
    言清此刻的心情猶如墜入冰窖,剛開口聽見自己的聲音後,她就立即覺得毛骨悚然,再加上這個瘦弱的四肢與一摸就能感受到的短髮,使她整個人都不好了。她想了許多可能,但都不能做出更好的解釋,她就知道事情已經超出常理。
    
    她是瘋了不成?這具身體明顯就不是她的!
    
    她想猜測是否被做了全身移植手術,但醫師說了她入院不過一小時,這種瘋狂可笑的事情自然是不可能成真的,那麼她又為何會換了一具身體。瞄了急診休息室的狀態,發覺醫護人員都走的有些距離後,言清果斷的爬下床,她此刻只想趕緊照個鏡子確認她的憶想。
    
    楊依趕到醫院的時候,看到的便是一身傷的女兒,辛苦支撐著身體站在鏡子前一臉的蒼白嚇人。
    
    「然然……」看到愛女傷痕累累,楊依的心都碎了。忙將手提包遞給一旁的司機,上前從旁攙扶女兒,「有沒有那兒疼?別急別急,媽媽會想辦法替你治好的。」
    
    看到那張不屬於自己的稚嫩臉孔,言清已經不知道該做何感想了。戲是沒演過,但劇沒少看過,畢竟時下穿越重生流小說滿天飛,整理一下狀況,她大概就知道自己碰到了什麼。這麼離奇的事情她居然碰到了,那麼這個被她佔了身的人真的已經死去?
    
    突然被人從身後攙扶住,回頭對上的就是一名女士神情慌張的不斷關心她,「……」言清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稱呼眼前的人,只覺得心底突然竄出一股對此人依賴的情緒,眼眶頓時就紅了,「媽……」
    
    「媽在這,有媽在你別怕。」一看到孩子紅了眼眶,楊依也跟著哭了。然而她的孩子很快就對她說了一句嚇壞她的話,「阿姨,我想找我媽。」
    
    醫師被楊依緊急召了過來替言清做一次詳細的檢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與她之前觀察病患的狀態,總結出一個簡單的結論,那就是患者可能因為過度驚嚇而罹患創傷性失意症。此種症狀可大可小,得經過長期觀察才能知道患者究竟丟失了那些記憶。
    
    所幸這種失憶症並不會影響日常生活。因為身上充滿著大小的挫傷,所以楊依替言清然辦理了住院治療。
    
    失憶只是她刻意裝出來的,畢竟她不是真正的言清然,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失憶。
    
    言清然是這具身體原本的名字,與言清僅有一字之差,或許就是這樣的巧合,所以言清才得以用言清然的身體復活。另外她還發現了一件詭異的事情,例如,言清然明明是女兒身卻被當作男兒身養著,這種異想天開的事情倒沒想過現實居然會發生。
    
    再觀楊依一身淡雅的氣質,以及將女兒當做天地一般拱著寵愛的態度,入院後完全沒聽過關於父親的事,都讓言清有了一些猜想。
    
    警察在傍晚的時候來到病房,開車衝撞言清然的司機肇逃,警察正在追查當中,但還是希望當事人可以提供一些有用線索。身為一個替代者,言清並不知曉一切事發經過,幸而她已經有了醫師檢查證明,一個罹患創傷性失憶症的受害者,警察也不好多做打擾。
    
    病房就剩言清然與楊依二人,司機外出替她們母女二人準備晚餐去了。
    
    「媽,我有爸爸嗎?」
    
    「當然有,只是你爸爸偷懶,先一步去天堂享樂了。」
    
    所以言清然的父親已經過世,算是單親家庭了。言清下意識回道,「媽媽辛苦了。」
    
    女兒罹患了創傷性失憶,楊依也還在摸索女兒到底還記得那些又遺忘了那些,只不過聽了女兒的這句話,也明白女兒是理解了她爸爸已經過世這件事,於是抬手摸摸女兒的腦袋。
    
    楊依後來花了些時間,重新與女兒交代了一些不能忘記的事情。
    
    她是言清然,言韜的獨生遺腹子。因為言家那些如豺狼虎豹般的親戚,在言韜死後迫不及待的想要接手全部的遺產,但這一切都是楊依與言韜二人創造的繁華與回憶,又豈願拱手贈人,但那一家子好說歹說都沒法溝通,一口咬死要拿回言韜的所有財產,楊依為了顧及丈夫的顏面與她二人的回憶,只好委婉地搬出法條指出遺產應該由阿韜的孩子繼承,但言家人不接受,尤其是他們連肚裡的孩子是男是女都不曉得,要是個女生,繼承這麼多遺產是在開玩笑嗎?
    
    最後無奈之下,楊依只好又妥協表示如果孩子是女孩就會放棄繼承言韜的財產。但是當然這都只是推託之詞,否則最後為何言清然會變成男性的身分。
    
    總之,這是個劇本般的狗血家族爭產劇,而且很不幸的,她所復甦的身體就是當事人之一。
    
    所以按照這種套路來說,走在人行道都會無端被人開車撞上來,十之八九與她的極品親戚有關沒得跑了。
    
    不過顯然這位柔弱到被那群豺狼虎豹逼的步步退的單親媽媽,完全不會想到那一層去……
    
    比起每個月幾百萬的贍養費,看來還是殺雞取卵比較符合壞人的作法。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人只是壓力大想寫些東西紓壓兼殺時間,原創文還要想一些設定太麻煩,剛好這位作者的作品有我喜歡的人物,於是直接搬過來魔改了。基本上主角個性根本與原作天差地遠,但主線基本上是遵照原作走,大概就是對話劇情支線被我魔改了。

對了,一些中國網路商品的名字都被我改掉了,改的「名詞」一點。

本魔改劇本與副標題一樣,就是專情校長。以上。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以下犯上、大概會有娛樂圈吧?誰知道呢,沒想過這劇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