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蛻變之聲】副本番外/記憶的具象化。

作者:ASBC血淵│2017-07-02 19:34:46│巴幣:112│人氣:108
 
 
  記憶的具象化.
 
 
  約納斯曾未料想到自己會再次見到她。
 
  *
 
  伊維戈仍然在臥床上沉睡,凌晨四點,約納斯卻早已清醒地待在客廳使用電腦進行工作與實驗研究的數據統計。他對此事並不陌生,但依然有些不配合的數字專門跟他作對。
 
  他沒有興趣讓破曉的陽光打擾,拉上簾布的窗扉亦因冷氣的關係而緊閉。整個空間寂闃無聲,使他得以專注於手頭的必行事務上。
 
 
  毫無預警地,玄關傳來有人敲門的輕響。
 
  蹙起眉,他不解地望向門口。說毫無預警是因為他目前的交友圈未大到會有「朋友」於假日清晨拜訪的程度。
 
  帶著滿滿的困惑,他起身,輕手輕腳(避免吵醒那隻剛參加完數場派對的妖狐)地走向玄關。他透過門上的貓眼望向外頭,確認來者身分──
 
 
  幾個心跳過去,約納斯依舊死盯著貓眼。他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見的事物。
 
  一頭長髮如金色瀑布般垂過肩膀,仔細觀看便可發現其中摻著幾綹咖啡。紅寶石似地杏眼鑲於以白為底的臉龐上。
 
  女孩身上的衣著與周遭格格不入──就和他印象中、對方最後穿著的一樣。
 
 
  又幾個心跳過去,約納斯霍地打開大門,沒有分毫遲疑便蹲下身將來者擁入懷中。
 
 
  他不可能認錯,誰會認錯自己的女兒?
 
  女孩身子明顯一僵,顫抖帶有些微的不知所措,像是不確定這一切是否為真;一如他。
 
  但最終,她仍緩緩抬起雙臂,回摟住約納斯脖頸。
 
  直到那一刻,他才相信黛安娜真的回來了。
 
  *
 
  「所以、她是你的女兒?」
 
  窗簾依舊擋住陽光的侵擾,約納斯坐在較大張的沙發上,黛安娜則緊依著他,一雙紅眸不安地緊盯著半躺半坐在單人紅椅上的伊維戈(因約納斯的要求,他難得將和服穿好)。
 
  「…」這問題很好回答,卻亦難以回答。
 
  黛安娜離開他已久,在十六世紀的獵巫狂熱裡,她與他的恐懼一同被烈焰焚燒成灰。他曾經很確定她已死,但再也不是了。
 
  「而且,她應該已經…?」「伊維戈。」
 
  蹙起眉,他輕輕朝對方搖頭,轉而望向親愛的女兒,表情卻罕見地變得有些緊張。「黛安娜,妳、…」他發現自己沒辦法說出那個詞。
 
  「我應該已經死了。」明白父親的疑惑,黛安娜亦皺起眉──神韻與約納斯相似無比──因那也是她無法理解的問題。「被火、燒死了…」她並不害怕回想起當初情景。
 
  回憶彷彿利刃般狠狠刺進他的心,但約納斯依然保持臉上的表情,然而伊維戈已看出對方心裡的變化。
 
  「但你現在回來了。」勉強擠出這句話,女孩的父親不自禁將她的手握得更緊。「完好無缺地。」
 
  「這很奇怪…」微歪著頭(這動作與她小時遇到無法解開的謎題相符),她困惑地眨眨眼。「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活過來了…」她舉起另一手端看,眉頭皺得更深。
 
  若此事是發生在其他人身上,約納斯根本不會多加理會,實驗室裡代辦的測驗比這種毫無道理的是重要多了;但現在,他僅想自私地冀望黛安娜可以繼續陪在身旁,永遠
 
  *
 
  而他忘記「永遠」一詞其實不存在。
 
  他度過一段很長的日子以來、最快樂的三天,他與伊維戈帶著黛安娜幾近遊遍蓋伊。途中,他向她介紹、解釋現代的一切,伊維戈的身分,他們如何相遇等等。他告訴她令他感到快樂的所有。
 
  遺傳父親的天資聰穎,黛安娜亦在短短三天內吸收許多新知識,許多於十六世紀時可能會被當成天方夜譚的事物也讓她驚奇不已。
 
 
  但美好的故事鮮少有榮幸獲得同樣美好的結局。
 
 
  三人於一趟水族館之旅後返家,時值傍晚,約納斯打算親自下廚,黛安娜自告奮勇地要幫忙。
 
  相信女兒的手藝,他理所當然笑著答應。
 
 
 
  「黛安娜,幫我把彩椒…」
 
  轉過身,他正準備要對方將蔬菜遞給他之時,黛安娜跌坐在地的景象映入眼簾,她垂頭看著自己如娃娃般纖細而白皙的雙手,顫抖著。她的雙手指尖末端正漸轉黯淡,甚至像沙土般逐粒崩落。
 
  「…!」驚訝化作沉默自口中溜出,約納斯飛快在她身旁蹲下,焦急地觸上
對方手指,卻只是加快沙粒分解的速度。
 
  黛安娜亦是一臉詫異與驚惶,但漸漸地,她臉上的表情轉為安祥。
 
  她早就猜想過這一切可能只是她的夢,死後最甜美的夢,而每一個夢都該有醒來的時候。
 
  「黛安娜…」「我要醒了,爹地。」
 
  一怔,他看著女兒平靜地望回。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找到爹地,但我很開心。」她的雙臂已全部化作白沙崩解、散落滿地。她臉上卻依舊掛著笑。「但如果、這一切可以再重來一遍的話,就更好了。」
 
  在他來得及回覆前,他最親愛的女兒就已瞬間化為沙塵,並於下一刻解體,恍若煙灰般消散於空氣中,徒留他跪坐在地。
 
 
  「……」
 
  他望著幾秒鐘前黛安娜仍存在的位置,雙眼些微失焦。
 
 
 
  有時他渴望的事物其實很簡單,例如現在,他最想要的與對方相同:他希望這一切再重來一遍。
 
  但在那之前,他心裡科學家的部分更想將這道謎題解開:為什麼已死之人會復活?



   適合耍廢的好日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9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淵|蛻變|約納斯|坑坑坑坑坑坑坑坑坑|亂寫|伊維戈

留言共 1 篇留言

bloodk1n
有沒有waifu的具象化

07-02 20:32

ASBC血淵
你沒有waifu
另外 你的樹屋被我拆了>:3(#07-02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lin2000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番外、短篇 ... 後一篇:【蛻變之聲】番外、Lif...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