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蛻變之聲】副本番外 – 死者復活?

作者:毛球│2017-07-01 18:24:04│巴幣:14│人氣:181


  今天的日輪丸依舊是風和日麗,在一趟慣例巡邏之後,裴爾、維希以及安狄沃找了一處路邊的長椅,在這炎熱的夏日,三個人各買了一支霜淇淋,落坐在樹蔭下,享受著偶爾吹撫而來的微風與蟬鳴的即興演奏。


  幾分鐘前確實是這樣的。


  「啊…您是一番隊的裴爾副隊長吧?」一名女性、蒼白的膚色讓人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黑色行者,她緩緩地走近,臉上的神情看來非常猶豫要不要與他們,「不好意思,可以打擾一下嗎?」

  「當然可以,怎麼了嗎?」對於居民的請求,裴爾從來不會拒絕,而這也是番隊的信條之一,他將手上那份吃到剩一半的冰品交給維希,後者露出閃閃發亮的感激眼神。

  女性看了看附近,確認沒有人在特別注意這邊後,她才開口接下去,「雖然這樣說很奇怪,可是…我其實已經死了。」以非常嚴肅而平靜的口吻,她如此說道。


  這讓他們三人各個露出困惑的眼神。


  「是指…變成了亡族嗎?」他曾聽聞在黑城的墮落之森有一種叫做亡魂蛛的生物,被其咬到之後就會死亡並轉換為亡族,然而,實際看到這樣的案例是非常少的。

  「不是的,我是因為活得太久才親自結束自己的生命。」聞言,女子又搖了搖頭,否定這樣的說法,「我很確定我已經死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又活過來了。」

  女性說著說著,自己也露出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還不太理解情況的裴爾等三人,她又思考,「不然,裴爾副隊長可以拿我的名字去查詢一下。」

  她說完,接過安狄沃以風畫出的筆和紙,寫下名字再交給裴爾。

  「…那,請稍等一下。」裴爾看了看名字,隨後通知番隊的查詢台調來女性的資料。

  在看到資料時,他們過了幾秒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在去年的年底,因人生已無憾事與牽掛,主動接受安樂的無痛步驟……於隔日確定死亡並於後週下葬。」裴爾看著通訊螢幕上的簡單資料良久,視線才回到女子身上,本人的說明與紀錄上的一致。

  女子點了點頭,「想要好好的安眠但是又出現在這裡,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她說著說著卻又停頓了下來,訝異地看向自己的下身與雙手。

  纖細的四肢的色彩逐漸轉暗,最後變成猶如土壤的色澤,末端甚至開始崩落,化為沙塵。

  連帶裴爾、維希、安狄沃以及周遭的路人也跟著愣於原處。

  「唔…這樣看來好像不用多加擔心了,」女子看著自己的身體像是被緩慢地侵蝕,能夠預測自己將會重歸塵土,臉上浮現一抹笑,「謝謝你們聽我說,如果有機會的話…」

  「希望能幫我查明這件事情…」

  在他們還來的及反應過來前,本來好端端站在面前的女子已經崩解,細碎的沙塵墜落於地並消失無蹤,徒留下那句話迴盪於周遭。

  「嗚嗯…」好一會,率先回過神的維希發出一聲極端困惑的低嗚,看向裴爾與安狄沃。

  整個事件就好像剛剛只是看到幻覺一般,而不管女子有沒有請託,裴爾都已經決定要好好地處理這件事,不管其是否為惡作劇,又或真有什麼原因才導致已經死亡的人再度重返人世。



  「安狄沃、維希你們幫忙疏導一下圍觀的人,我先回番隊那裡去匯報。」

  「了解!」「知道了。」


  三人分頭行動,為這突發的事件拉開序幕。





副本番外 – 死者復活?  END



後記:


發個副本的前置 #

暑假耍廢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7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觸發新事件的節奏XD

07-01 1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副本番外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大家來逛逛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