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七十四、洗不清的誤會)

作者:路子│2017-07-01 01:22:48│巴幣:34│人氣:1395

 


    【七十四】洗不清的誤會

  




 
  「……角兵?」
 
  我後撤一步,讓繞上手臂的炎衣檔下角兵突襲。
 
  角兵的鐵手在赫姆作用下融化,就在此時,另一名角兵又從樹叢中衝出。鐵劍驟然揮落,我甩腰推開鐵拳,同時閃掉了劍擊。
 
  「律!」
 
  『嘶───』的一道長悶聲,融掉的鐵箭在艾娜手中流淌。
 
  原來剛才那兩名角兵的攻擊純粹只是為了逼我後退,好限制我的動作,讓鐵箭能準確命中我。
 
  正當我分心在第三波攻擊的時候,第四名角兵又從艾娜後方樹叢衝了出來。
 
  這次換我回身一個側踢,一舉拿下那顆角兵鐵盔。一攻一防的聯手戰鬥不斷上演,熱血在體內竄動,那不知從何而來的興奮感正驅使我的大腦發出指令。
 
  『我已經跟以前不同了。』
 
  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是那個必須受人保護的脆弱生物。
 
  樹叢的細碎雜聲還沒停下,面對角兵那種毫不畏懼的連環攻擊,我跟艾娜光是防守抵抗就已經足夠吃力。
 
  眼看角兵的攻勢不停,艾娜一怒之下放聲大喊:「我可沒聽說有這樣的歡迎會啊!老姐!」
 
  沒錯,那淡藍色的赫姆,角村專有的士兵。這都是擁有角村魔具的蒂妲才能做到的事情。
 
  風聲劃過耳際,那些角兵在艾娜大喊後停下動作。轉瞬間,林木的動靜產生改變,在上空逐步增壓的微風,也讓我耳內偶有的鳴聲拉起警報。
 
  往天空一看,那綠空中唯一的一道藍點,正朝著我跟艾娜突襲而來。
  
  那淺藍色雙翼拍打後產生的烈暴風,正一波波的成為她往下衝刺的動力。
 
  我苦笑,對著天空架起雙臂,準備迎接這道有如神風特攻隊的衝擊。
 
  
  「這歡迎會……」
 
 
  「可一點也不好玩啊啊啊────!」
 
  
  『嘩』聲順著衝力墜落,衝擊力道大到足以吹散周遭的草木,蒂妲從上空高速迫降的淡藍色赫姆,正劇烈的牴觸我的炎衣。
 
  那龍一般的雙眸,頭頂兩側的美麗六角,還有素雅高尚的淺藍色馬尾。
 
  「才短短幾天,你似乎變強了一點啊?」
 
  蒂妲頂著微笑說道,那手中的擬態龍爪正躍躍欲試的活動著。
 
  「……蒂妲。」
 
  我加重其中一手的赫姆,讓淺綠色赫姆覆上炎衣。
 
  雙重赫姆在作用下膨脹,在我們倆的手臂牴觸點產生氣體。同時,腳跟也一併覆上了雙重赫姆。
 
  這副身體完全回應了我的想法。順著壓力,我深深吸了口氣,讓雙腿緩緩下蹲,準備蓄力……
 
 
  接著,在一瞬間爆發開來。
 
 
  雙腿猛然挺起,那瞬間噴發的氣體成了莫大的助力,我斜拐腳踝,讓推進力帶著身體移動。在蒂妲失去平衡的剎那,我伸出左手一抓,擬態後的左臂被我重重拉下。
 
  這次蒂妲完全失去了平衡,一扯下她的身軀,我就奮力跳起,跨過她純白雪紡紗的外衣,一口氣壓住了她的雙手。
 
  我喘氣喘的劇烈,身體熱得不像話。
 
  「我贏了嗎?」
 
  她撇過側臉,似乎不打算承認。我凝視她的側臉,那泛紅的雪肌就像蘋果一樣迷人。
 
  「好了好了…」
 
  忽然間,艾娜從後方拎起我的領口,那極度不悅的表情讓我感到恐懼。
 
  「可以跟我解釋一下…現在是什麼狀況嗎?」
 
 
  「──老姐。」
 
 
 
  ***
 
 
  
  「測試?」
 
  艾娜激動到拍桌,「那種攻擊方式才只是測試而已嗎?」
 
  聚在宴會廳裡,那熟悉的感覺湧然而上。在這個充滿疑團的異世界,我從沒想過,我竟然會如此想念這裡。
 
  「我只是聽從父王的指示罷了。」
 
  蒂妲若無其事的靠在柱子上,那雙手叉在胸前的姿勢格外撩人。
 
  「老爸!」
 
  艾娜看起來是真的有點生氣,畢竟蒂妲的攻擊完全沒有放水的跡象。要不是因為我們兩人協力戰鬥,我們早就慘死在那些角兵的連環攻勢下了。
 
  龍王站在大門旁,那黑紅色西裝的人形身影仍舊帶著霸氣。
 
  「哼…」他轉身收起笑意,那龍瞳凝視著我,「這麼早回來,該不會在第一戰就輸了吧?小子。」
 
  「沒、沒有!」我趕緊向前解釋,「我晉級了。」
 
  「哦?」龍王緩緩走向我,摸著那套輕裝問道:「你有使用那個招數嗎?」
 
  「你是指…」我輕皺眉頭,腦筋一時轉不過來,「……炎…槍嗎?」
 
  「沒沒沒沒有──!」
 
  就好像想起什麼一樣,我激動的揮手回應,「我還沒在王城用過那招。」
 
  聽到我的回答,龍王昂首瞧了我一眼。我看著那雙龍瞳,緊張到嚥下一口超級濃稠的唾液。
 
  「你應該還記得我講的話吧。」
 
  「嗯。」我輕輕點頭回應。
 
  炎槍,濃縮所有赫姆的單點攻擊,那是我目前能使出來的最強攻擊,同時也是讓我同歸於盡的最後王牌。
 
  龍王曾對我說過,一旦我使用了炎槍,我身上的赫姆量就會瞬間歸零,除非是逼不得已,不然嚴禁使用那招。
 
  如今,我更能理解龍王要我盡量別在比賽中使用的原因,那種同歸於盡,又沒有辦法穩定命中的攻擊,要是被對手知道了,肯定會成為我最大的弱點。
 
  「知道就好。」
 
  龍王語畢,蒂妲卻緊接著問了下去,「那你們怎麼會突然回來?」
 
  龍王把視線拉近艾娜,而艾娜卻把所有人的視線拉回到我身上。
 
  「……呃──」
 
  「…我、我想回燈林一趟。」
 
  我低著頭,想把腦中曾見過的畫面重新整理一遍。
 
  「有太多東西我想搞清楚……包括我遺落在那裡的東西,跟拯救我這條命的亞獸人。」
 
  我摸上額頭,想起烏德在轉角對我說過的那句話。
 
  「還有,我想了解薩洛德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薩洛德?」聽到這個名字,龍王罕見的皺起眉眼,「燈林之王跟你有什麼關係?」
 
  「我們沒有任何關係。」我篤定回應,「但就是因為沒有任何關係,我才更無法理解他執著我的原因。」 
 
  我下意識摸起胸口那黑烙的紋印,「不過……我想八成跟這個王城的魔具有關吧。」
 
  忽然,龍王對我擺了停止的手勢,那血紅的巨翼猛然展翅,就像察覺到了什麼異樣。
 
  「你還要站在門外多久?帝夫海界的小鬼。」
 
  海界?一提到這個地名,我跟艾娜便互相對了一眼,要不是龍王提起這個名詞,我還真的忘了我們還有另一個同行的傢伙存在……
 
  「抱…抱歉,瓦格大人。」
 
  黃毛翻身走近門內,在龍王面前單膝下跪。
 
  「我不是故意要偷聽的!我只是…只是找不到時間點進來打聲招呼而已……」
 
  我略顯尷尬的瞄了一眼黃毛,而他也剛好對上了我的視線。
 
  我們四目相接,原本以為他會擺出一副苦笑的表情,可是……
 
 
  『…那掛滿憎恨的眼眸是什麼回事?』
 
 
  跟開玩笑的那種生氣完全不同,那是面對敵人時,盡全力想把對方鏟掉的怒視。對!就像我跟他第一次在殿王樓遇到白毛時的眼神一模一樣。
 
  「不好意思,瓦格大人…」黃毛低頭說著,「請問剛才,那邊那個人類說的話……是真的嗎?」
 
  人類?我?不對不對……。不是───雖然我是人類,可是這種用語是怎麼回事?從我認識黃毛到現在,他從來沒用這種名稱叫過我。
 
  龍王俯視黃毛,「小鬼,你是指什麼?」
 
  黃毛握起拳頭,我看的出他正在極力壓抑手中漫出的赫姆,那全身發出的抖顫與其說是恐懼,倒不如說是生氣。
 
  嚴格來說……
 
 
  ───那是憤怒,一種燃上致高點的憤怒。
 
 
  黃毛咬著血唇,想用深呼吸舒緩自己的情緒。
 
 
  「那個人類身上的魔具……」
 
 

  「就是一年前失竊的王城魔具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7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第三人稱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波爾狄雅ヽ(・×・´)ゞ
不!秘密被發現了4~

07-01 07:37

路子
也是藏夠久了 XD
是說波爾追完了哦[e22]07-03 00:57
GamePlay39
雷~~

07-01 08:50

路子
雷啊啊啊啊啊07-03 00:57
腦殘寶典
決鬥咯

07-01 10:39

路子
開幹07-03 00:57
培根
大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7-01 23:01

路子
興奮個什麼啊啊啊啊啊07-03 00:57
悲傷的生魚片
打架!打架!打架!

07-02 01:31

路子
... 一堆在外面起哄的群眾啊啊啊07-03 00:57
四谷昇華
不是因為吃醋嗎?ㄎㄎ

07-02 15:10

路子
搞不好百分之五十的成分是因為吃醋 XDDD07-03 00:57
培根
大姐真女主啦幹!不服來辯(ㄨ

07-03 01:00

路子
不要啊啊啊啊啊放過他07-06 11:51
GamePlay39
其實是百分之百是因為吃醋WWW

07-03 01:09

路子
不不不,只有90%是 XD07-06 11:51
非法行為
對耶...畢竟是引發戰爭的東西....
終於可以弄清楚很多東西了?
(´・ω・`)

07-05 22:57

路子
會開始帶回去很多東西[e22]07-06 11:51
摩卡奇諾
好久沒看到蒂妲登場了啊啊啊啊啊————

07-09 1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