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怪物彈珠】新手推薦首抽(上)-5/27更新

作者:御風│2017-06-30 21:00:13│巴幣:36│人氣:51395
烏龍前言:嘛…暑假到了,老手回坑的時候到了,新手入坑的時候也到了,於是首抽也變得很重要。最近台版的進度慢了下來,沒有什麼新資料想打,乾脆就打打首抽推薦 。通常看首抽推薦都有幾個重要的事項想提醒:

1. 每一篇推薦的首抽都是本於作者主觀、恣意的想法所認定的排序,每個人都有不同想法。
2. 建議首抽不代表真的要以該角色開局,也沒有必要追求SS首抽,因為通常抽到之後也玩不久。
3. 首抽的標準是以泛用性平衡性使用方便性來做全方位的考量。
4. 請個人依對於這隻角色的順眼度決定是否開局。
5. 不在首抽排行前面不代表這顆彈珠不強,在首抽排行很前面不代表這顆彈珠很強,合先敘明。

  怪物彈珠的每個轉蛋祭都有其特色與很棒的角色,但不是每個轉蛋祭都適合新手首抽,當然,抽到評價最好的首抽真的是恭喜恭喜,但沒有也不會怎麼樣,反正這是個可以借珠的時代,而且首抽的意義應該是在於,幫助你度過前階段新手時期的這個層面,所以標準自然會放低。而本文只想以「激獸神祭」、「超獸神祭」、「其他屬性祭」為主軸,來分享一下所謂的推薦首抽是什麼:

超獸神祭路西法卑彌呼史特萊克、潘朵拉加百列諾斯特拉達姆士諾亞神威、瑪娜
激獸神祭烏列爾羅賓漢愛麗絲南丁格爾雅格納姆特X瓦爾普吉斯妲己天草彌勒、雅格納姆特

火屬性:楊貴妃、服部半藏、米迦勒、蘭斯洛特X、坂本龍馬、貝多芬、諾諾、背德手相
水屬性:拉法葉、達太喵、媽祖、雅典娜、忒琪拉
木屬性:西王母、成吉思汗、梅林、亡命兔
暗屬性:洛基、聖女貞德、貂蟬、傑奇&海德、撒旦
光屬性麗菈、阿拉丁、洛傑、宙斯、埃及豔后、螢光院、莫札特
英雄祭亞瑟、泰佩斯特朱蒙拿破崙忽必烈

  為什麼老手都推薦超獸神祭、激獸神祭開局呢,而不建議屬性祭開局呢?原因是因為裡面一堆角色臥虎藏龍、適合開局的超強彈珠,比其他的祭典CP值都高太多了啊!當然,怪物彈珠還有很多很多很棒的角色,像我個人很喜歡坂本龍馬,但他就不適合當作首抽了。我的首抽是瓦爾德,那時候(2016.01)還沒獸神化的時候,飛行/反重的能力還挺泛用的,覺得還算不錯,但我也沒有特別追求一定要什麼首抽,所以就直接開局了,只要你玩得夠久,還是可以擁有非常多強力的角色,如瑪娜、潘朵拉、木天、烏列爾。
  所以有一定要抽到SS級首抽嗎?好像也不一定。不管怎麼樣,新手總是要一個指南針,才能繼續在這款遊戲上玩得有方向吧!於是就想要分享我個人對於每個角色,首抽的推薦評價度。但,每一隻角色都有它適合發光發熱的地方,只擁有一支角色打天下在這款遊戲是不成立的。
  通常新手一進入這個遊戲,不會立刻被要求要打贏超、爆絕,都是先以「訓練關卡」為主,後來才是各種究極關卡,順便極運五隻角色已取得爆絕門票,再來就是有角色就打打超絕/霸者之塔,以超絕極運/破塔為次要目標,最後才是攻略爆絕關卡。一個新手,通常缺的有三種:缺素材、缺極運、缺角色(當然不包括缺寶珠啦,台版有羈絆系統。)快速刷素材的要訣是帶極運角色,要極運角色又需要相對應能供略該究極/超絕關卡的角色。所以以一種能供略大部分關卡的泛用性觀點,來作為推薦新手的首抽。

本文的評價標準:SS、S、A、B四種等級。
SS可以直接開局了,你抽到了適合開局的彈珠,無庸置疑。
這隻角色有一定的強度,可以開局
開局可以考慮一下,前期會玩的稍微辛苦一點。
不推薦開局

上篇將以超獸神祭、火水木屬性祭為主軸。
下篇預計以激獸神祭、光暗屬性祭、英雄祭為主軸。連結在這裡

前面打得落落長的,如果有任何心得想分享,請不要吝嗇表達你的喜歡,喜歡的話也可以收藏一下

更新狀況:
2017 10/26更新(Ver.10.0):
調升神威、亡命兔、梅林排行;調降妖精皇排行
新增彌勒、貝多芬、諾諾、庫胡林、織田信長X、蘭斯洛特、蒲公英、璃雪

2018 1/1更新(Ver.10.2):
新增瑪娜

2018  5/26  更新(Ver11.0.2)

新增
超獸神祭石川五右衛門
Red Stars新火天使卡麥爾背德手槍,原激獸神祭角色加入火神、火神X,非限定角色刪除-曹操、服部半藏、諾諾、坂本龍馬
水之遊宴雷米爾、沙悟淨,原激獸神祭角色加入天草四郎,非限定角色刪除-蘭斯洛特、雅典娜、忒琪菈
綠色幻想薩基爾、西施、阿波蘿X,原激獸神祭角色加入羅賓漢,刪除庫胡林、梅林、璃雪、蒲公英、獵王

:本次更新將刪除某些非限定角色,雖說某些非限定角色甚至比限定角還來的強勢,但鑑於其他祭典也有抽到的可能,為避免誤導故刪除之。而天使系列也會慢慢加入屬性祭典,另外激獸神的名單也有重大改變,故一併加入之。

超獸神祭:最佳首抽祭典之一



圖樣
名稱 瑪娜 潘朵拉 加百列 神威 光神 路西法 石川 諾亞 卑彌乎 預言家
評價 SS SS SS SS S S A A A A


1. 潘朵拉:SS級(2017 超獸神祭新限定角色)




簡評
無論是進化還是神化,都是這款遊戲目前為止數一數二的強力角色。
進化擁有超反重力/掃雷的能力,友情技是超痛超廣範圍的能量爆破,無論是初期所對應的陷阱,還是友情的強度,都是反重/掃雷者的佼佼者。神化是目前大家公認最暴力、最泛用的一隻砲台角色,無論是在友情技的貫通追蹤彈(俗稱「拉線」),還是SS大招的化成分身五人並且對隊友有號令的效果,威力都非常恐怖。

建議優先進化,反重力場在初期比較多。若想要攻略更高階的關卡(通常帶有傷害壁),神化是最好的。

缺點:拉線需要技巧。當有拉線的技巧後,容易讓你覺得這遊戲怎麼這麼簡單,棄坑率提升87%

神化簡單使用影片感謝DAya Games分享



2. 加百列:SS級(2015 超獸神祭新限定角色)


簡評
在潘朵拉還沒出來之前威脅大家的錢包之前,這隻是大家認為可以跟路西法(甚至超越)相提並論的超強角色。
建議優先進化大於神化。進化的反傷害壁及最有特色的炮擊型電擊,幾乎碰到的第一隻小怪不是被電死就是已經殘血,廣範圍的輸送電擊也能有削弱血量的效果。另外「光屬性殺手」和「暗屬性殺手」的雙殺手被動是在諾斯特拉達姆士還沒出來之前,被認為是在光、暗屬性也能夠發揮重要地位的角色。由於木屬性不會被光暗所剋,算是吃香。而無視陷阱的SS,刷出的傷害也非常可觀。
神化的特色掃雷/反傳,是某一時期官方最愛主打的陷阱組合,SS是第一位擁有毒隕石的追擊,在某些特化的場合能派上用場。
缺點:同上。在新手初期很好用,但往後你會發現只在以前的超絕系列有較大發揮空間,未來的發展性不高。(除了神化可以對應新光爆-埃爾多拉多之外)

簡單使用影片:直接放上官方PV了




3. 路西法:S級



簡評
進化擁有反重力的拉線能力。而最推薦的神化,作為廣範圍能量環的輸出,傷害非常可觀,且每一回合都有護罩保護,提升了部分血量。SS擁有決定性翻轉局面的大號令,是未來值得期待獸神化的角色。就高泛用性而言,可以供略大部分究級、超絕關卡。請優先神化。(但當有了潘朵拉這位性質太相像的角色後,路西法就好少出場了,哭哭)

缺點:能量環對於較近的小怪難以輸出,新手一開始直覺反應可能會覺得其實沒有很好用(但用久了就知道,如何調整適當的距離,也能作為砲台役使用!)

神化使用影片:直接放上官方PV。

4. 史特萊克:S級



簡評
先進化,後來獸神化,新手一開始需要很努力地打獸神龍,之後就可以享受一片光明。首先,飛行/反傷害壁的高泛用組合,能稱霸許多場合,加上強力的「反擊殺手」無論在什麼場合都有殺手的效果,以及廣範圍的八方雷射友情,在初期都是非常非常好用、新手容易上手及帶出場的角色。總體來說,陷阱的對應面幫這隻角色加了不少分,友情的廣範圍輸出也很安定。

缺點:SS用起來有點無感,新手必須有技巧的打在弱點上,否則不容易有決定性的傷害。

使用影片:感謝Andrew Cheung的分享

5. 諾亞:A級



簡評

建議優先神化。進化是反重力/飛行的泛用角,友情技的奧運環輸出較不佳。神化是電漿及加速的友情,拉線若拉得好的話,威力十足,SS是追擊系爆炸,這隻也很適合新手開局,除了反重力的超泛用性外,加速友情對於新手攻略關卡應該是非常有幫助才是。
我不會說我一開始他出的時候我就愛上他了,怎麼會有這麼可愛又這麼帥的角色啦!!

使用影片:直接放上官方PV。


6. 神威:SS級




簡評
先進化,後獸神化。獸神化之後,進化是反重+反傳的能力,神化是反傳的特化。相比神化而言,較推薦進化。對於新手而言,抽到這隻不用氣餒,因為就泛用性而言是不錯的,比較多人批評的點是太容易被取代,友情技感覺是在抓癢。在獸神化之後,友情程度倍增,擴大爆破彈在處理小怪的火力上又更上一層樓,完全是火力非常凶猛,被動組合非常泛用的限定角。我覺得對於一個新手而言,這隻使用順手度、容易度而言都是極佳的角色,且SS只要瞄準BOSS砍就好,是一隻不錯的角色!

缺點:角色的取代性高。

神威艦隊一分半玩爆王一、王二、王三:



7. 諾斯特拉達姆士:A級



簡評
可愛,萌,想揉。啊不是,進化是超反重力及火屬性殺手,神化是掃雷及光暗屬性殺手。作為新手的首抽,比較屬於後段班的角色,泛用性不比諾亞高,雖然在新手起步方面這隻角色的使用上較為不易,然而作為高難度關卡需要反板、掃雷的角色(神化),絕對是極佳的性能。如果是我首抽,抽到她我就滿足了XD。

關於他的評價,可以本人寫的文章這裡



8. 卑彌乎:A級



簡評
進化是超痛交叉雷射及反傷害壁+木屬性殺手的強力組合,神化是反重/回復的支援役組合。若要以卑彌呼開局也是不錯的,但是在木屬性關卡的優勢才會比較明顯。而SS是非常強力且稀有的隕石系SS,這種SS能夠根據碰觸的小怪數量,增加所追擊的爆炸傷害,雖然有點技術向,但不失為一個強力的SS。作為初期的回復役,是很好的選擇。是一隻可以期待獸神化的角色。

缺點:如上。新手使用時會有種好像只在木屬性關卡很好用的感覺。

SS連鎖隕石示範:(連鎖的敵人越多,傷害會越高!)



9. 瑪娜.阿尼瑪:SS2018超獸神祭限定):



圖樣 能力 評價
進化

能力:掃雷者EL/護罩
SS:全員的擊種變更,驅動我方隊友攻擊敵人
友情:漸伸線領域(New!)
掃雷者第一個想到的關卡就是木爆絕-瑪格梅爾,在本關中掃雷EL非常的強力,而護罩更可以抵擋該關常駐的鎖友情。而新友情漸伸線領域,描繪成以螺旋狀來向外擴散的子彈般攻擊,在一定範圍內的王和小怪應該都能輕鬆碰觸到才是。且為砲擊型的角色,友情的威力非常值得期待。最後,SS為雪舟類型的SS,此種類型SS的特色除了全體擊種轉換外,還有大號令的效果,清場或集中攻擊BOSS效果都非常的好。
神化

能力:反重力護罩/超反傷害壁(New!)
聚能:授予護罩
SS:自強化+敵人延遲2回合
友情:全方位彈+爆破擴散彈
這隻根本就有點打貴妃姐姐的臉啊QQ。除了雙反非常泛用不用說之外,貫通型的授予護罩更是方便追加防護罩。另外新被動「超反傷害壁」,碰觸到傷害壁時攻擊力會上升,就經驗來看似乎是滿雞肋的能力,每回合僅限該回合首次觸碰到傷害壁時,才會提升攻擊力一次。而SS居然也是跟貴妃相似的延遲型SS,不過有自強化的效果。本型態非常有機會上第三代木爆絕「末世論」。

官方試用影片:



10. 石川五右衛門(2018 超獸神祭新限定角色):S級




簡評
進化為特化型,神化為(相對)泛用型,就能力稀有度而言,進化為木屬較少的被動組合,掃雷M+超反傳送的反射類型,使得直毆能力大幅提升,另外八方雷射EL也頗為無腦,SS則是打倒敵人越多,傷害越高,再處理關卡小怪非常多的回合時,輸出能達到最大化;神化則是反重與反魔法陣的貫通類型,友情超強吐息,範圍廣、傷害高不說,超強光暈能附帶將敵人麻痺,非常的好用,而SS而是目前唯一彈珠擁有的特殊SS,將觸碰到的小怪變為加速鞋子狀態,使得撞擊小怪或BOSS的同時能夠加速,也是一個小怪越多越好用的SS。

缺點:在台版有西施的加持下,進化顯得並不特殊;而神化則有阿波羅X的靈壓。

官方試用:


火屬性祭(Red Star):不易起步


圖樣
名稱 卡麥爾 楊貴妃 米迦勒 蘭斯洛特X 火神X 火神
評價 S S S A A B


1. 卡麥爾:S級


簡評
推薦神化。進化為的反重與雙殺手能力非常強力,友情是目前遊戲內唯一個新友情-力量領域,能夠使進入該範圍的彈珠提升約1.5倍的攻擊力;而神化則是非常好用的狂暴雷射+爆炸,能夠輸出的同時,爆炸能夠誘發自身友情,非常適合新手使用。而進化則是第三代木爆絕-末世論的專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轉進化。

缺點:兩隻型態都屬於偏向針對的關卡,泛用性可能稱不上非常高。

官方試用:

2. 楊貴妃:S級



簡評
推薦進化,缺反重能力在神化。進化是全敵鎖定衝擊波,非常的強力,與羅賓漢相同,都是很適合開局的角色。神化是木爆絕特化的型態,如果新手要選擇這個型態,也不用特別為了他反重、反傷的能力選擇神化,進化反而比較能見威力,且適應陷阱的能力也很強。(思考了很久,就這隻應該算是S和A之間的角色吧!)

缺點:取代性可能偏高,太針對特化的某些關卡。

使用影片:直接放上官方PV。



3. 蘭斯洛特X:S級



簡評
先神化,後來獸神化。無論是能力還是友情都是非常優秀的角色,暗屬性殺手和反重力護罩,除了木屬性關卡,暗屬性關卡也能跑,對於新手來說是一個半泛用的角色!超痛的單向雷射也很容易使用,對於新手來說比較容易有打擊的成就感,SS能無視任何陷阱,在各方面表現都很棒的彈珠。

缺點:SS偏技術向,需要練習。

使用影片:感謝ペンペン的分享。


4. 米迦勒:S級


簡評
先神化,後來獸神化,請打好打滿獸神龍。對於新手向來說,這隻無庸置疑是非常好用的反重、反傷(俗稱「雙反」)角色,能夠走遍許多關卡。但許多老手批評這隻的友情技像在抓癢,又會鞭屍,根本不好用。但對於一個新手來說,他只在乎這隻「能不能上這個關卡」,而不是「友情技傷害要求要多痛」的老手向需求,所以我認為給到S是很合理的,轉到了就直接開局吧,不會太吃虧的。
10.0.0後上修能力,新增木屬性耐性,反射雷射提高至EL強度。整體而言終於算是一隻適格的「火天使」。

缺點:隕石超級容易鞭屍,後期取代性高。
使用影片:感謝ぺんぺん的分享。




6. 火神X:S級


簡評
先神化,後獸神化。獸神化後掃雷EL+反重力護罩,使得這隻角色在有地雷的關卡中能活躍的程度大為提升。另外,爆發友情和導引彈的設計對於新手來說也很容易使用,擊飛系SS雖然稍微吃一點技術,但是若操控得當,一樣能給予大輸出。整體而言,是對新手相當不錯的角色。

缺點:對應陷阱的能力相對貧乏,關卡彈性少。


10. 火神:B級


簡評
建議獸神化。雖然帳面的能力不錯,但是一直缺乏適合的關卡,MIXI一直沒有好好作球給他,導致名次每況愈下。強烈建議不要當作首抽。


♦ 水屬性祭(水之遊宴)



圖樣
名稱 拉法葉 織田信長X 達太喵 沙悟淨 雷米爾 天草四郎 媽祖 拿破崙
評價 SS SS SS SS S S S B


1. 拉法葉:SS級


簡評
先進化,後來獸神化。無論是三圍還是能力都是非常優秀的角色。掃雷+反傷的超泛用性組合能夠出的場子多到爆炸,即使沒有反重力護罩的能力,也能靠超痛十字雷射走遍全場。另外,12回合的短號令很適合新手在初期時就能享受號令的快感(?),相當推薦當作首抽,基本上我認為幾乎沒缺點。
(而且以後就不用為了她煩惱抽不到而對這遊戲絕望


2. 織田信長X:SS級



簡評
先神化,後獸神化。原先神化型態就已經非常好用了,獸神化之後更是成為水屬性彈珠的佼佼者。掃雷L+反重力護罩的能力,非常非常泛用,適合新手使用,雙水光甜甜圈的友情威力也不容小覷。最重要的是,超短16回合的大號令,是這隻最強大之處,在一個關卡中能夠使用多次。身為水祭限定,絕對實至名歸。

缺點:幾乎無缺點(會太浮誇嗎?),只是無法對應傷害壁或板塊關卡(還要求那麼多幹嘛)。


3. 媽祖:S級

簡評
推薦神化。做為台版的限定角色,媽祖不輸人也不輸陣,相當穩定的站上掃雷/反重的水屬頂點,且新的上修名單中,掃雷又加強到掃雷M的強度。另外,貫通導引彈的友情對於新手來說相當好用,而SS是只需要瞄準BOSS弱點就可以用的SS,完全不吃位置、技術(除非你眼殘手滑),相當推薦給新手使用。

缺點:身為水溝祭限定角很難抽。



4. 達太喵:SS級



簡評
推薦神化。神化是掃雷+反傷害壁的泛用組合,同拉法葉。作為水屬性祭典的限定角,特色就是貫通追蹤彈(拉線),可以對敵人一次造成非常恐怖的傷害,當然雖然沒有潘朵拉那麼恐怖,但也是威力十足的一隻角色,作為新手的首抽,以後就不用投寶珠在水溝祭那麼多了。(而且可以期待獸神化?)
獸神化。獸神化後,掃雷L+反傷害壁的被動組合不變,唯一改成完全不用聚能,且掃雷也並非神化的無印。另外友情技增加副友情擴大爆破彈,火力直接上升一個層次,而SS則是碰觸到的牆壁變成治療牆(最多四面),在搭配「魂之紋章」治癒壁.極後,完全不怕缺血。整體來說,是極佳的角色。


缺點:很難抽。拉線需要技術。


5. 沙悟淨:SS級



簡評
獸神化。獸神化後整個打掉重練的角色之一。被動組合改成雙反:反重力和反傷害壁,增加了極大的泛用性,且增加了兩個殺手能力;另外友情技也大翻身,變成狂暴雷射+大爆炸,非常方便輸出+清理小怪,誘發隊友友情也容易。最值得一提的SS,在處理多數雜魚的場合,變成貫通類型並予以雷電追擊,是非常實用且好用的SS,若無雜魚的場合也可以單純做為自強化的SS使用。

缺點:幾乎無缺點。



6. 拿破崙:B級



簡評+缺點
推薦神化。這隻是時代的眼淚,如果她獸神化了我再來幫她多升幾個名次
反重+神殺的能力能夠立刻上「伊邪那美」、「月讀」等關卡,完全是舊時代的MVP角色。但現在作為新手的首抽,只會覺得友情技貧弱,並沒有到很好用。


7. 雷米爾:S級



簡評
建議進化。此為新出的水天使系列,進化擁有超反重+反傷的泛用能力,友情YOYO彈是彈珠裡唯一的友情技,能夠隨機潮畫面上的敵人發射溜溜球輸出,SS則是自強化+廣範圍回復,輸出輔助兩相得宜。另外神化則是特化型,掃雷EL+反魔法陣目前則尚無更適合的場合,唯砲擊友情則是這隻的賣點,全敵鎖定衝擊波+扇形擴散彈非常的兇猛,而SS則是短回合的猛烈貫通SS,若帶雷直擊弱點傷害非常可觀。建議新手們以進化起手會較容易,神化則是可當作砲台使用。

缺點:進化友情傷害較不固定,而神化目前並未開發合適的場次。



8. 天草四郎:S級

簡評
建議進化。在還沒獸神化之前(?)都是屬於彈珠內較弱勢的角色,希望獸神化後能夠一舉翻身,躍上水屬性前三名的寶座。新手們不必選這隻當作首抽,神化雖為火爆絕-阿瓦隆的專武,但也不適合新手使用當作首抽。
獸神化。獸神化的被動是朝神化的型態作加強,火殺手+超反傳的被動除了作為阿瓦隆的專武,友情反射雷射+反向反射雷射則是廣範圍的朝敵人輸出,威力若集中至小怪或BOSS身上,傷害也頗為可觀。

缺點:被動能力組貧乏,只有打阿瓦隆才會想帶。且相似被動的溫蒂尼可能甚至相對無腦。


木屬性祭(綠色幻想)



圖樣
名稱 西王母  阿波羅X 亡命兔 薩基爾 成吉思汗 西施 羅賓漢
評價 SS SS SS S S A A


1. 西王母:SS級



簡評
先神化,後來獸神化。關於西王母的評價,請看本人之前寫過的這裡
簡單來說,完全適合新手使用的好角色,幾乎零缺點(這樣會不會太浮誇)。

缺點:SS吃角色彈射路徑,新手需要多練習。

2. 阿波羅X:SS級


簡評
獸神化。完全是木屬性的大砲台,與暗屬性洛基擁有同樣的友情「單向鎖定雷射」與「爆炸」,一方面直接瞄準敵人輸出,一方面又可以誘發隊友自身的友情,說是新手最容易、最好用的角色一點也不為過。另外,獸神化後完美的機體,反重+飛行+反魔法陣+反擊殺手,在直毆的表現上也非常亮眼,是闖入各種關卡的大好幫手,若加上熱血友擊與同族加擊的英雄果實,威力更上一層樓。

缺點:有雷射護罩的場合,就難以發揮友情技的作用。

3. 亡命兔:SS級



簡評
先進化,後獸神化。身為木祭限定,獸神化當然要表現得非常亮眼。當然,初用這隻角色的時候覺得不怎麼好用,友情技和SS都看起來鳥鳥的。但其實這隻根本是木屬性的半藏啊啊!!爆發友情和100發鎖定彈幾乎擁有殲滅小怪的能力,打在BOSS弱點上更不容小覷。另外SS可是攻防一體,除了短回合外,外加無敵狀態保護,對於新手來說雖然不是隻火力角色,但絕對是在各關卡中一隻強大的適性角。
當然老手會覺得:這隻怎會適合首抽?(黑人問號)我是覺得這隻角色整體上泛用性頗高,友情不容易被制衡,且SS好用,所以才排為SS。

缺點:沒辦法對應反重、反傷的環境(但現在反重/傷環境有退化的趨勢,因應大板塊時代的來臨,亡命兔可以跟上潮流)。

試用獸神化艦隊影片如下:



4. 薩基爾:S級




簡評
非常好用的新木天使,進神各有優缺,建議以進化起手。進化為掃雷L與超反傷害壁的組合,在直毆方面的表現非常亮眼,而友情技為目前唯一顆擁有「反射增殖彈」的彈珠,會朝著最弱的敵人發射子彈外,撞到敵人的同時會分裂為數個子彈,數量和傷害都極為強大,且三圍總值非常的完美。另外,神化則是走向反傷害壁與反板塊的特化類型,最明顯的場次為水爆絕-蓬萊,除了能在板塊間來去自如外,對於大BOSS也有殺手能力。友情加速也是非常實用的技能。就SS而言,進化的偏輸出,而神化的增回SS則偏向輔助,各有優缺。

缺點:進化相同被動角色太多,競爭激烈;神化則是在特定場合才有不錯的表現。




5. 成吉思汗:S級



簡評
先進化,後來獸神化。雙反的高泛用性,幾乎所有水屬性超絕關卡都可以走遍,對於新手來說,是很容易出場的一隻角色。電漿威力無窮,SS是12回合短號令,無論在能力、友情、大招都是可以陪伴新手度過初期、可圈可點的角色。

缺點:電漿的使用需要一點點技術。

6. 西施:A級



簡評
建議進化。進化為掃雷+反傳的稀有能力,目前有此被動的木屬性角色非常稀少,且弱點殺手的也令直毆傷害大增。神化則為反板塊+水屬性殺手+回復的強力被動,在水爆絕-世界末日有非常亮眼的表現。

缺點:說實在兩型態泛用性都不高,不建議以此起手。



7. 羅賓漢:A級(2016  激獸神祭限定角色)



簡評
建議進化(圖左)。進化為掃雷+反重的泛用能力,友情為全敵鎖定衝擊波,SS為壁咚SS。神化則是反重+反傳的特殊性能,友情為斬擊+貫通波,SS為放出導彈。整體而言,進化羅賓的泛用性較高,友情傷害也比較出得來。(其實我有點猶豫,要不要放在A...,但看在你動畫有出現的份上,給你S好了。)

缺點:近期關卡較少出場機會。

官方試用影片:






Q&A

Q:推薦新手獸神化的角色是怎樣?獸神龍很難打,你叫一個新手要湊獸神龍,還沒打完就棄坑了。
A:獸神化的系統是這個遊戲的一個特色,我也沒說一開始就必須要獸神化,才能帶他上場,所以都先推薦以進化、神化的型態攻略初級關卡,待拿到第一隻極運角色後,要打滿五隻獸神龍對新手而言,根本不是問題。何況遊戲本身就送很多獸神龍了,我想集滿五隻真的不難。

Q:這排序是你想的,還是參考什麼網站嗎?
A:對,這排序是我自己想的,配合一些著名的排名網站(如這個這個、還有這個),然後根據550天遊玩的紀錄所做成的心得分享。要站在一個新手的角度思考這隻角色適不適合當作一開始攻略的主要角色,需要一點個人的想像,所以可以說是偏向主觀的排序。

Q:你會更新這篇文章嗎?
A:會吧(大概三個月一次吧)。畢竟這遊戲更新獸神化角色、推出新角色的速度遠超過我想像的快(近期),我想應該會更新。

Q:作為一個新手,我應該做什麼?
A:享受這個遊戲的所有設計。具體而言,從挑選喜歡的彈珠開始,慢慢攻略關卡,不求急只求穩,順便參考人家的影片,研究出屬於自己的打法和技術,或許就是這遊戲會帶給你的快樂。



後記

終於打完這篇落落長的文。
最後想要說,首抽的名次不代表這顆彈珠真實的評價,如果你想要了解真實的評價,請參考Appmedia、Monsttoday或Gamewith等附有彈珠名次排序的網站,但排序也只是個參考,希望大家了解,只有更適合的彈珠,沒有最強的彈珠。
最後的最後,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不要吝嗇表達你的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6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物彈珠|評價|首抽

留言共 4 篇留言

格爾薩奇亞
諾斯特拉達姆斯還有個優點,她的CV.是釘宮www

08-27 14:38


下篇在哪?

09-14 08:47

姆姆咪
感謝大大,請問有打算打下篇嗎?

10-20 04:34

乂秋夜清楓乂
我這個白癡第一次就抽到潘朵拉,想說應該滿好抽得看看能不能凹到隊員......

10-30 0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papa9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怪物彈珠】獸神化角色評... 後一篇:【怪物彈珠】新系列-勇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