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穿越】《莫名其妙進入異世界了呢!?》三十一回──基米蓋德村──下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7-06-29 12:49:03 | 巴幣 32 | 人氣 728



 


。無聊想的劇情,第三章的開始。
有錯字,歡迎糾正哦~~



莫名其妙進入異世界了呢!?





《第三十一回》基米蓋德村──下



  「……哈……哈啊……哈……!

  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而跑路的田村,現在正一臉憔悴的站在巷子的牆邊。嘴邊靠近下巴的地方還有一點食物的污漬,他手裡拿著吃到剩一半的麵包。

  所謂的幾天沒吃東西──肚子餓壞,跑去討霸王餐來吃,然後被像是店家老闆的老妖精追著跑。這是何等的失態啊。

  假如不要在那東問西問,直接和比爾說自己肚子餓,或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也有一定機率,可以和比爾討一餐也說不定?

  「──真是不幸,完全沒有想到……這個村莊有貨幣這種東西。

  也對,從進入異世界後到現在……田村好像都沒有看過這裡的貨幣樣子。

  ──他咬下一口麵包,露出滿足的表情。飽足感似乎已經在他腦海中,呈現滿格狀態了。

  「真是的,還以為這裡的東西,都是免費吃的呢……

  看來是真的餓到腦袋壞掉,才讓田村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講屁話。在市場方面,不管怎樣……都是和原世界一樣,食物、物品、器具──都要錢。

  他將手上剩下不到三分之一的麵包扔進嘴裡,並從牆邊慢慢的探頭出來,雙眼左望右望──邊嚼邊查看老妖精有沒有追過來。

  只見人來人往,達到擋住遠方去路的地步,除了田村目前呆的巷子以外,基本上……到處都是妖精村民。這數量,甚至超越阿茲沙德的村民了。

  「那──個妖精……應該是沒有打算在追過來了。」

  要是能追過來,那還挺厲害的……田村在吃飽狀態──也就是體力最佳狀態,算是可以媲美一個跑百米的田徑選手吧……更何況對方是老人。

  「──對了,既然來到基米蓋德村,那就必須去收集莉亞的情報。」

  不忘自己原本的任務,頭伸回去後,用手擦了額頭上的汗,田村轉身看向巷子裡面。

  眼前一條十米的直線距離,旁邊都是房屋的木牆及瓷磚,還有沒什麼客人的店家,跟一些在地上擺攤的灰袍妖精。接著,放眼望過去,還有個往左曲折的路。

  「啊啊,從這裡看來,外面的攤販好像比較熱鬧呢……?」

  從這條巷子來看,跟外面完全差了個十萬八千里……根本可以用「一粒玉米比一隻雞腿」來形容了。而且,這裡的光源,相較之下,外面亮多了。

  ──田村伸手抓抓自己的臉,在內心做了個選擇。

  「──喔呀喔呀,比起走那條擠到不行的路上,還不如走這裡比較實在。」

  放棄與妖精玩人擠人大賽,所以選擇了這條巷子,但田村擺露出為難的表情,似乎正在表示自己不太想走這條暗巷呢。

  看了幾秒後,田村吞下了一口水──「好,走吧。」

  所謂的奇怪預感,強侵心靈,僅此而已。

  接著,他──田村朝巷子裡面走去──

  左望右望,兩側排列著不同店家,有些像是攤販的,則是在坐在地上,鋪著一張漂亮的毯子,上面擺著奇奇怪怪的玻璃瓶、盒子、樹枝……等等商品。

  空氣中,瀰漫著悶熱的濕氣,那似乎是從土裡傳出來的……不知道是哪個冒失鬼,在這裡灑水,導致這裡充滿潮濕感。

  一股味道漂向田村鼻前,他立馬摀住自己的口鼻。

  「嗚哇──好臭……這裡的味道,簡直可以媲美水溝啊。」

  田村的腳步開始加快了,味道是從何傳來的,沒有詳細位置,但在這巷子呆的越久,味道反而越重。趕緊離開,才是明智的選擇。

  轉彎過了曲折路,又是一條直徑十五米的道路,不過,幸運的是,過了這條路,就能回到外面人多熱鬧的地方了。

  ──啊啊,早知道就不要進來了,有夠臭的啊……先找一家店進去坐坐好了。

  摀住口鼻的田村,似乎有點撐不下去了。他為了逃避這有夠糟糕的味道,便加快腳步,左盼右盼,尋找一家適合的停駐點。

  ────持續行走。

  終於──

  「──就這家了。」

  站在店家門口前,田村看著立在旁邊的木牌,上面寫著「喝酒」這兩個字,那貌似是這家店的名稱。他在看向店面的整體外觀──

  「有夠普通的……連個店名都可以這麼單調,這家店的老闆有夠厲害。」

  嘴裡說的厲害,其實是在暗諷老闆。但是,的確和田村說的一樣,這家店的外觀,用黑木蓋成正體方形屋,有木門沒有窗戶,上面還用網子,將一堆密麻的葉子覆蓋成屋頂,接著,在地上放幾塊瓷磚當裝飾。

  「不過,這店名叫喝酒,那麼……應該是酒吧之類的地方吧……啊啊,算了。」

  帶著無法期待的心情,他──田村打開木門,走進了這家店。

  一進店內,馬上聽見那死氣沉沉的男性嗓音說:「……歡迎光臨……」

  光源還是一樣暗,而空間有個十坪左右的大小,整體看……還是個方形四面,前面櫃檯擺了幾張椅子,而它的左有兩旁,各有一間像是房間,然後,在範圍內的地板──採用的是黑木板。

  左盼右盼,周圍的擺設……就是幾張很普通的木椅、木桌,上面還有一些沒收掉的酒杯。但最重要的是,這種地方竟然還有客人……且少到只有三個吧。

  「──味道是沒有了。但一股諷刺的味道,還是漂過來了。」

  再次暗諷的他──田村走向前面的櫃檯,隨便拉了一張椅子來坐。不久,一位穿著禮服的男性妖精,從旁邊走到了櫃檯後,並隨便擦著擺在桌上的玻璃杯。這位應該就是老闆之類的吧。

  「先生,需要什麼?」

  「不,我沒錢,只是進來坐坐的。」

  ──直接承認自己沒錢,可見,田村非常的誠實呢。

  然而,老闆並沒有說什麼,而是繼續擦著手中的杯子。

  等到擦完後,老闆將手上的杯子放在田村面前,並從底下拿出灰色陶瓷茶壺,在杯子裡倒了五分滿的深黃液體。

  「诶诶……我不是說沒錢嗎?」

  「看你這個髒兮兮的人類就知道沒錢,這杯就當作我請你吧。」

  田村有些不愉快的想反駁,但聽這老闆說的一點都沒錯,所以他就放棄反駁了。

  下一秒,田村看向杯子裡的深黃液體,外表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可是時不時浮出些微的沫,使他感到有些奇怪──

  「诶……這顏色怎麼這麼怪啊,是不是尿啊……??」

  被田村這樣的質疑問道,反讓男子的臉,立馬臭了起來。

  「──你才尿勒,這是用彌葉釀造的酒!不想喝就不要喝!」

  老闆充滿怒氣的說完後,直接轉身,走進左邊的房間,將門給甩上了。

  「彌葉……?」

  有聽沒有懂的他,拿起杯子,稍有猶豫的看著。裡面真的存在著小小的葉片。

  「算了,既然是請的,不喝白不喝。」

  ──放下心防,喝了一口這杯彌葉酒。

  ──味道嘗起來像在便利商店買的罐裝綠茶,辣中帶點嗆鼻,舌頭上有些微的回甘,且……還有三分甜度。這是田村口內的感受,從這點看來,應該是好喝的?

  然後──

  就在田村品嘗著彌葉茶在口中的味道時,旁邊傳來兩位客人的稀稀疏疏。

  「……聽說最近有人要結婚了。」

  「結婚?是有聽過……」

  此時,坐在不遠處的客人,從自己座位上站起,也走到那兩位客人的面前。

  「──哈哈,我也知道有人要結婚。」

  「好像是那個家族的其中之女,要嫁給人類大臣的樣子?」

  聽到這裡,田村的耳朵開始放大。

  「不知道是哪種眼光,竟然會看上那種胖的不成人型的人類。」

  ──無聊,反正也應該不會是莉亞。

  「哈哈,能嫁給基米蓋德家族的漂亮長女,真叫人羨慕呢。」

  「是啊,人人都把她捧的跟公主一樣。」

  碰──聽到這裡,田村震了一下桌子,杯子中的彌葉茶產生了波動,彷彿是讓他聽見了什麼似的。

  「嗯──?」那三位客人,紛紛轉頭看向田村。

  但田村依然是安靜狀態,於是三位客人繼續聊天。

  ──基米蓋德……公主……?

  流起一把冷汗的他,好像得到了某種線索。

  「這婚禮,好像要在明天後就要執行呢。」

  「是啊。」

  ──過了一會。

  「──啊哈哈,我想到他們兩個的名子了,那個人類叫做亞馬,好像是人類國家王位的候選人,然後另一個則是基米蓋德家族的,莉亞!」

  ────

  ────!

  ────!?

  「你說什麼──!?」

  碰──他──田村從椅子上立刻站起,非常激動的看向那三位客人。

  「诶……?」那三位客人非常驚訝的看著田村。

  田村走到了其中一位的客人面前,並抓起他的領子。並讓他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莉亞要結婚──你說的是真的嗎!?」

  這位客人難受的說:「……等……等,你……是誰啊……!」

  「喂喂喂,快放開他……」旁邊兩個客人見狀,馬上兩手抓住田村的手,開始往後推,想試圖的阻止田村。但是,田村握的實在太緊,根本無法阻止。

  「快回答我!!」

  看著田村如此激動,這位被抓領子的客人難受的說:「是……是的,沒錯……基米蓋德家族的長女……要結婚……!」

  ──放開領子後,緩和自己的心情。

  在這種情況下,完全的不知所措。

  「……真的假的啊……?」

  剛剛被抓領子的客人,難受的坐在地上說:「你自己去村莊的中庭看啊……!」

  「中庭……?」

  「那邊有個水池,上面的柱子有貼他們的婚禮通知啊。」

  得到了這樣的情報,田村瞪大雙眼,走到了店門口前,然後打開走出去了。原本的激動心情,不斷的往上湧,彷彿要吞噬整個身體似的。

  接著,留下了一句「好臭──!」

  ──前往了基米蓋德村的中庭。




《第三十一回》基米蓋德村──下【完】





。未完待續。



。感謝收看。





創作回應

柳丁(ゝω・)
拿出你得拳頭吧田村
2017-06-29 13:09:05
黑洛《小法師㍿社長》
充滿憤怒的一拳,竟然敢搶我老婆!((誤
2017-06-29 13:28:42
香蕉王
該救人了ㄅ
2017-06-29 13:14:21
黑洛《小法師㍿社長》
差不多了!?
2017-06-29 13:30:56
蠑螈君
因為是強制婚姻 所以不是「舉行」是「執行」嗎?@△@
2017-06-29 17:34:19
黑洛《小法師㍿社長》
沒錯
2017-06-29 17:51:25
起司可可
馬的之前4月剛po序就按稍後觀看了
結果今天整理才發現
害我看到忘記睡覺XD
2017-07-01 02:20:27
黑洛《小法師㍿社長》
嘿诶……!!
2017-07-01 09:40: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