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eeds of Stars】百花繚亂的第十六份工作 - 陰謀與愛情 舞台劇

作者:天光雲影│2017-06-28 09:46:02│巴幣:2│人氣:226
【陰謀與愛情】舞台劇
 
公國的宰相的兒子費迪南不顧當時的門第偏見愛上了音樂師的女兒路易絲,並願與之結婚。而此時公爵由於政治原因要娶一位夫人,並和他的情婦做一個表面上的分離,為此公爵為他的情婦物色一個表面上的配偶。宰相為了能夠鞏固自己的地位,並加強自己的勢力,命令自己的兒子與公爵的情婦結婚。為了達到目的,宰相和他的秘書布置了一個陰謀,藉故逮捕了音樂師,並誘使音樂師的女兒寫一封情書給宮廷侍衛長,而這封信就是釋放其父親的條件,還要求她發誓不得說出真相。路易絲無奈只得就範,而這封情書也落到了費迪南的手中,他妒火中燒,追問音樂師的女兒事情的真相,路易絲迫於誓言,只得承認情書是自己所寫。費迪南在飲料中下藥毒死了路易絲,路易絲臨死前向他坦白了事情的真相。費迪南痛苦萬分,也喝下了杯中的毒酒與路易絲殉情。

合作人:伊雨夜 對方作品:傳送門 討論串:青銅門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歌藝▲25、魅力▲25、體能▲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萬




  第一幕:相遇


  在某個平民區的角落,一名身著樸素的男子隱藏在角落看著這位身材嬌小的美人。

  「原來……在此地居然也有如此美人。」這名男子不禁感嘆著自己十分幸運,第一次出來晃就能找到他想要追求的女性。

  但對方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名男子的存在,此時正打掃著門口的落葉。就這樣過了數十分鐘後,男子觀察到對方依然沒有注意到他才緩慢離開。

  「唉……看來今日與她無緣。」


  當這名男子-費迪南回到了他們家族的宅邸後,兩位侍女優雅的從她們的起居室中出來迎接少爺的歸來。

  「少爺,您今日去了何處?」

  「平民區。」

  當費迪南回答了二位侍女的答案後,她們其中一位的神色有些許變化。

  「少爺,老爺曾交代過您,不能去平民區的。」

  那位神色有變化的侍女在沉默了幾秒後出聲提醒,但費迪南的表情依舊毫無變化。


  「無仿,只是想閒逛閒逛。這些小事就不用向他報備了……。」



  第二幕:陰謀


  在費迪南正在平民區看著美人的同時,他作夢都沒想到他身為宰相的父親正與公爵討論要如何幫他找位「表面上」的配偶。

  「就這樣吧,他們的『婚事』我會去跟他說的。」



  「原來妳的名字叫路易絲,能否與我以結婚的前提交往呢?」

  「可以。」



  在數日的窺視下,費迪南鍥而不捨的行為似乎是打動了路易絲的心房。而他們二人便於每日的午後享受著二人世界,直到陰謀到來為止。

  某日清晨,費迪南被他父親命令要與那名不認識的女性結婚。雖然他拒絕了,但宰相依然一意孤行。

  「將她的父親逮捕,利用這點或許可以讓她自願放棄這個機會。」



  翌日,依然在大門口打掃落葉的路易絲被一位男子叫住。

  「妳的父親被我們逮捕了,因為他犯了一條『侮辱』罪。要我們釋放他可以,請妳寫一封『完美』的情書給宮廷侍衛長。而且如果有任何人問起,妳不能跟任何人說。否則妳的父親就別想回來了!」



  「我……我知道了……。」

  他一開口就是要路易絲寫一封「完美」的情書,而她迫於父親的安危下不得已答應了這名陌生男子的條件。

  信中的內容不外乎就是對於這位侍衛長的愛慕及她為了更高的地位而拋棄了費迪南之類的文字,這封信很順利地到了侍衛長的手中。


  「啊……路易絲姑娘的字很好看,看來應該是個美人。」

  侍衛長露出了猥瑣的表情,他正幻想著與這位姑娘的初次相見會有多浪漫。但他不知道這是他第一次知道這位姑娘也是最後一次看見她親手書寫的信件,也因為這件事情而讓她香消玉殞……。

  而當他依然處於幻想世界中的那剎那,服飾費迪南的其中一位侍女身著一套常服來找他。

  這位侍女即為侍衛長的姊姊,她是來與弟弟好好的談心的。


  在另外一邊,路易絲正與她的青梅竹馬訴說著這件事的始末。他什麼都沒說就只是安撫著這位比親妹妹還要更親的乾妹妹,在她停止哭泣後他也只能無奈地嘆了口氣。



  第三幕:殉情


  當侍衛長的親生姊姊來找他後,這封情書便不翼而飛。他並沒有懷疑到自己的親生姊姊會去偷取這封路易絲所寫的情書,在他眼中他的姊姊並不會偷取任何物品。

  但事實上是她偷的,她是利用費迪南親自找侍衛長扯些鬼話的短暫時間找到那封情書並偷偷地帶回。


  「虧我還好心待她,她卻給我去勾引別的男人!」

  費迪南看完這封情書後,暴跳如雷。他便將毒藥混入了香檳後帶著,直接殺到了路易絲的家中逼問她為何要拋棄他自己。



  「那是我……我寫的,我喜歡他不……不可以嗎?」路易絲的雙眼淚光閃閃,但她為了那個「誓言」而無法說出那個真相。

  「好……我們喝點酒,等等我們再來討論如何和平分手!」


  當費迪南將他帶來的毒香檳倒入路易絲準備好的兩個高腳杯後,他並沒有先喝。直到了路易絲將三分之一杯給喝掉後,他才假裝喝了一口。

  數十分鐘的沉默後,路易絲便摀住腹部倒在地上並吐了好幾口鮮血。同時她的意識也逐漸模糊,她在此時才說出了真正的真相。


  「父……父親他……他被人囚禁,我……我要……救他……才騙……騙……你的。對……對不……起。」

  在路易絲說完這段話後,她的氣息也隨著這句話的結束而跟著停止。



  「不!我錯了!我錯了!我真的錯了!」

  當她的氣息徹底消失後,費迪南將瓶中剩餘的毒香檳一口灌下。在他人生中的最後想法就只有兩個字-悔恨,而他也緩慢的移動到路易絲的身旁抱住了她。

  直到他也徹底失去意識為止……。

----------------------------------------------------------------------------------------------------------------------------


  這次的舞台劇光一個準備就讓我差點升天!不是我這個號稱男主角的人在排練過程中差點昏倒、就是雲姊整個炸掉、再不然就是雨夜她說她飾演的女主角吐血很酷什麼的……我真的不太想回憶排練那天到底發生了些什麼狀況!

  當我跟雨夜排練到摀著肚子倒地然後吐血身亡那段的最後一幕,導演居然要我去抱住她!雖然我真覺得她演技真的比我厲害多了……但為了排練這段而讓我跟她喝了一大堆香檳口味的蘇打水,於是當天晚上我的胃脹氣到整個吃不下飯。

  至於雨夜那天晚上到底有沒有吃飯呢?我不清楚也沒去問,畢竟那也算是她個人的隱私吧?


                                   完

作者的話:或許這是我今年倒數第二篇的文章了吧?如果沒意外的話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4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
骯,終於再次動筆了

06-29 17:46

天光雲影
休息一年的最後一篇吧06-29 2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86138671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這下總信了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