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eeds of Stars】駛向平安

朝日奈雨香 | 2017-06-25 13:49:54 | 巴幣 41 | 人氣 231

  【駛向平安】電視廣告
 
宣導開車應該要注意的事項,減少事故的發生率!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口才▲15、體能▲20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2D桑。-葉昧歌
對方作品:++



  黑暗的室內中,一名長髮女子躺在沙發上,將手背放到雙眸上,緊咬著嫩唇,微微顫抖著。

  「……熙。」
  才說了一個字,心卻像被肯肯的撕裂般,疼痛不已,難以忍受。

  陳傾熙,她從小到大最好的閨蜜,就在剛剛離開了她。

  還記得以前的時候,她都是扮演著保護者的角色......。

  「唔呃!」
  一名長相清秀的少女撞上了教室裡的牆壁,發出了微弱的悲鳴聲,身上到處都是擦傷,白色的高中制服也被劃破,就連漂亮的臉蛋也有像是被劃傷般的傷口。

  紫色的雙眸閃爍著名為委屈的淚水,少女咬緊了嫩唇,狠狠的瞪視著在她前方的五位少年,慢慢的站了起來。

  「讓開。」冰冷的語氣與眼神直擊五人,但少年們馬上笑成一團,其中一人還伸出手,試圖推倒少女,但少女眉頭一皺,退後躲過。

  「哈哈哈你聽到了嗎?她剛剛說讓開欸!」
  「什麼時候這麼有種了啊?」
  「我好怕好怕喔!」

  「唔……咕……。」少女握緊了手掌,微微顫抖著身子,聽著五位少年刺耳的嘲笑聲與諷刺話語。

  怎麼辦,怎麼辦……。
  她不會打架,可是也不想就這樣被他們欺負。
  怎麼辦……。

  少女的心中陷入了恐慌,雖然表面上似乎沒什麼變化,但她其實很害怕。

  「哎哎,人家都說讓開了,你們還不讓會不會太沒禮貌了啊?」

  一道悅耳的女性嗓音自少年們的身後傳來,當一名少年轉過頭時,馬上就被一拳打中了臉,「嗚!」

  「你他媽的臭婊子!」
  「幹,是林顏詩!」

  其他少年轉過頭,立刻像是看到老虎一般,有一瞬間面露恐懼,卻為了面子強裝鎮定,沒有馬上逃走,各種不雅字眼通通出現。

  而連站都快站不穩的少女,也朝少年們身後看去,望見那名被喚作林顏詩的少女。

  林顏詩,是學校中有名的不良少女,根據傳言中所知,她似乎是真的有在混黑道。
 
  一頭宛如夜空般的深藍長髮披散於腰間,精緻的臉蛋上有著一雙夢幻般的銀紫色眸子,此刻卻閃爍著銳利的眼神,以及如櫻花般的粉色嫩唇,揚起一抹令人畏懼的笑容。

  「不錯嘛,看到我沒有馬上跑走......。」林顏詩放下了書包,笑容又上揚了幾分,也讓她身上的恐怖氣息變得更強。

  「啊......對、對不起啊啊啊!」

  幾名少年見到對方這副模樣,立刻拔腿就跑,完全不敢再待在這裡。  

  「什麼啊,這樣就跑走了啊?」林顏詩無趣的聳聳了肩,接著望向還坐在地上的少女。

  一頭宛如矢車菊般的藍色短髮及肩,整齊的劉海下是一雙楚楚可憐的紫眸,櫻桃般的小嘴微微張開,像是要說什麼卻不知道如何說出口般,散發著令人想保護的氣息。

  少女與林顏詩對視了半晌,林顏詩開口:「還好吧,熙?」

  沒錯,少女的名字為-陳傾熙。

  「嗯。」陳傾熙點點了頭,慢慢站了起來。

  「本來還想說妳怎麼這麼久還沒來,結果是在教室裡被欺負啊?」林顏詩拿起了好友的書包,遞過去,「下次我直接來教室等妳好了?」

  「嗯......。」接過書包,陳傾熙緩緩的背起,朝友人露出了笑容,「謝謝妳救了我,顏詩。」

  「都認識這麼久了,謝什麼呢?」
   
  陳傾熙搖搖了頭,緩緩牽上林顏詩的手,「真的,謝謝妳。」

  「好了啦,我知道了......。」或許是因為害羞,林顏詩別開了頭,說著。

  看友人這樣的反應,陳傾熙的笑容又上揚了幾分,心中充滿著暖意。

  林顏詩和陳傾熙兩人從小就是青梅竹馬,兩人的感情如同親生姊妹般,一直以來,林顏詩都在扮演著保護陳傾熙的角色,而陳傾熙則是時常凝聽林顏詩的心事,給予她鼓勵的話語。

  而陳傾熙一向都是功課好、守規矩的乖學生,相對的,林顏詩的功課就不怎麼好,打架倒是很行,她也不是在混什麼黑道,只是單純有特別去學武術罷了。

  如此不同的兩人,感情居然如此的好,也算是一種好的緣分了吧。



  「欸,熙,妳明天幾點有課?」
  「下午一點,怎麼了?」
  「那我明天也下午去學校,跟著妳一起!」

  高中畢業後,兩人一起直升學校的大學部,也各自從家裡搬了出來,兩人一起租房子住,學習生活技能。

  「不行啦,妳乖乖去學校。」正在廚房準備兩人晚餐的陳傾熙,邊將魚切片邊朝在廚房門口說話的友人道:「翹課這種事情本身就不太好,而且妳的功課本身就不好,再翹下去就無法補救了,會被當的喔?」

  「沒差啦,我還有妳可以幫我補救啊!」
  「不,我們是不同系的喔?」

  陳傾熙滿臉無奈的回道,終於轉身瞄了友人一下,只見林顏詩一臉嫌煩的搔搔了那未經整理過的頭髮道:「哎唷,總之沒關係啦,妳怎麼跟我媽一樣愛嘮叨啊?」

  「是啊,我現在能感受到阿姨無奈的心情。」陳傾熙嘆了一口氣。

  「有什麼關係?」林顏詩吐吐了舌,朝著對方辦個鬼臉。

  「真是的,受不了妳耶......。」

  陳清溪將魚撈起裝盤,端到飯桌上,同時又嘆了一口氣,接著露出無奈卻溫柔的笑,「嘛,隨便妳吧,顧好成績就好。」

  「耶,我最愛妳了,熙!」話說出口的同時,林顏詩上前抱住了陳傾熙,讓她差點站不穩,「喂喂,這樣很危險啊,顏詩!」

  「嘿嘿......。」林顏詩回了一個傻傻的笑容,接著像是想到了什麼,很興奮的說,「對了,我們乾脆找一天放假日去玩吧,暫時脫離這些課業生活!」

  「就這禮拜吧,好不好?」

  「可是很麻煩欸,妳不是才剛考到駕照嗎,所以我們還是得坐公車吧?」陳傾熙一臉困惑的回應,藉此提醒友人第一次上路就這樣很危險。

  而且,林顏詩才剛考到駕照就興奮的買了一台車子,她實在是非常擔心啊......。

  「安啦安啦,我開車絕對沒問題,經驗是累積出來的嘛!」林顏詩天真的笑了笑,並拍了拍胸口,表示要陳傾熙放心。

  不,就是因為妳沒經驗,我才不放心啊......。

  陳傾熙在心中如此想道,同時輕嘆了一口氣。
  她望著友人興奮的神情,不自覺的露出一抹苦笑,還真是不忍心看到對方失望的樣子。

  「好吧。」陳傾熙無奈的妥協了,「不過只能一天喔,畢竟報告還是要做,一直逃避可不是個好方法呢。」

  「啊啊啊,報告啊啊啊啊!」陳傾熙此話一出,某人立刻就慘叫了。

  哎呀呀......果然嗎?

  陳傾熙無奈的聳了個肩,似乎是很習慣了,「看來我提醒妳的行為似乎是必要的。」

  「報告......啊啊啊啊可惡!」林顏詩胡亂的搔搔了頭髮,一臉厭惡,「算了,回來再想辦法。」

  「......還真像妳會做的事。」陳傾熙再度嘆了一口氣,她這位朋友真是讓人放心不下啊。

  「比起這個,我們來討論吧,要去哪裡好呢?」

  林顏詩一邊說一邊拿起了手機開始查,在她旁邊的陳傾熙只能掛著有些無奈,卻很溫柔的笑容看著她。

  從以前就是這種個性,才總是讓人放不下心呢。

  回想起來,兩人相處也有十幾年了吧。
  時間過的真快啊......。

  以為以後也會一直這樣相處下去的兩人,很快的迎來了想都沒想到的分離時刻。


  一大早,陳傾熙整理好兩人的背包,再放到車上。

  「喔,熙,早啊!」

  聽見熟悉的嗓音,陳傾熙轉過了身,朝站再自己身後的林顏詩溫柔的笑了笑,「早,顏詩。」

  「終於到了這一天啦!」林顏詩開心的伸了伸懶腰,對著友人露出燦爛的笑臉。

  「嗯,回來的時候記得做報告喔。」
  「那、那種事情不用說我也知道!」

  陳傾熙將食指彎曲,放到唇上輕笑了幾聲,而林顏詩則是一臉無奈的嘆了口氣,坐上駕駛座。

  「別這樣嘛。」陳傾熙維持著充滿笑意的笑容坐到了副駕駛座。

  「不要這樣鬧我嘛,真是的。」林顏詩邊發動車子邊無奈道,望見身旁的伊人又開始輕笑,她再度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然而,陳傾熙對林顏詩似乎太過放心了......。

  「啊,顏詩,妳又闖紅燈!」
  陳傾熙望見友人遇到紅燈不停下很多次,而且還不斷的加速。

  「啊啊,又踩錯了......算了沒差的,闖幾次又不會怎麼樣!」林顏詩一臉嫌麻煩的搔搔了頭。

  車子在馬路上急速行駛,甚至還蛇行繞過許多車輛。

  「拜託妳遵守一下交通規......呀啊啊!」

  陳傾熙的慘叫聲持續充斥在車裡,神情驚恐的看向了駕駛。
  而身為駕駛的林顏詩似乎也有點慌張了,不斷的踩錯板。

  突然,在一次的闖紅燈中,一台貨車就這樣從副駕駛座開了過來,絲毫沒有減速的接近!
  
  「「嗚呀啊啊啊啊啊啊!!!!」」
  碰!!!!

  尖叫聲與碰撞聲在一瞬間混在一起,發出巨大的聲響,好似經歷了真正的天旋地轉,被粉碎的車窗還朝兩人刺了過去,耳朵參雜著過多的聲音而聽不清楚。

  ......糟糕......真的出事了呢......。
  熙、熙......。
  妳不能有事......我們......我們還要一起經歷許多事情......熙......。
  拜託......妳千萬不能......有事。  

  眼前閃過的是類似幻燈片般的特效,仔細一看,內容都是她至今為止與友人相處過的點點滴滴......。

  啊......這就是......所謂的人生的跑馬燈嗎......?

  ......。
  ...........。
  ..............。
  ...........................。
  我.............................。
  
  床上的人兒緩緩的睜開了眼睛,映入眼簾的是米白色的天花板,以及熟悉的家人面孔。

  「醒了、醒了,顏詩醒過來了!」

  那一天,林顏詩從醫院醒了過來,但陳傾熙因為失血過多,不治身亡。
  
  而林顏詩在那天過後,有好幾天都呈現失神狀態......。

   「啊,顏詩,還給我,那是我很重要的筆記本欸!」
  「顏詩,晚餐準備好囉,可以吃了!」
  「顏詩,妳怎麼又去打架了,真是的......。」
  「妳課業上還應付的來嗎,顏詩?」


  「熙......。」
  回到兩人居住的空屋裡,林顏詩不自覺的倒在沙發上,兩行清淚順著臉頰滑下。

  為什麼......死的不是我呢?
  為什麼是熙......為什麼?

  為什麼死的是我最好的朋友......?
  還是我害死的......是我害死了我最要好的朋友......。

  「......嗚......熙......對不起......。」

  即使很清楚再多的道歉都換不回友人,林顏詩還是不斷的道歉著、哭著。

  對不起,當時沒聽妳的話。


終於趕出來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亂吼(#
感謝2D桑前輩願意跟我合作,真的非常感謝......!
各位,我做到了啊!!!




創作回應

柳葉飄
頭香!(诶
2017-06-25 13:56:47
朝日奈雨香
頭不香!(欸
2017-06-25 13:57:54
〃刻珞米 °★
這樣雨香長大後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叮嚀
2017-06-25 14:08:26
朝日奈雨香
好喔ODO(蹭
2017-06-25 14:13:15
星翅
要遵守交通規則喔(摸頭
2017-06-26 01:41:30
朝日奈雨香
好wwww(蹭
2017-06-30 22:13:19
咬咬春捲
好吃好吃
2017-06-30 18:30:09
朝日奈雨香
不要吃我www(反咬
2017-06-30 22:13:34
白泠
後面虐虐不可以拉qq
前面超溫馨的後面...(默
2017-08-30 12:52:19
朝日奈雨香
我寫到後面也覺得虐虐的不好,可是後面虐才能帶出重點啊QQ
2017-08-30 20:23: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