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感想】喜歡蓋特嗎,這遊戲給你滿滿的蓋特 - 蓋特大決戰(PS)

作者: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2017-06-23 11:37:14│巴幣:187│人氣:5415
最近花了點時間,破了「蓋特大決戰」。
這是 PS 時期萬代開發的一款以蓋特漫畫為主軸的戰棋遊戲。

遊戲關卡大約二十一關左右,以關卡數來看不算多,但我是覺得誠意十足了。
其實關卡難度不低,一開始人少的時侯尤其艱難,難度主要有幾點。

先說幾點跟機戰不同之處…
1.蓋特能量不能靠補給,是的沒辦法靠補給機來回復en,是靠自動回復的,放招要控一下。
2.補給,修理也會消秏能源,也就是說初期不能一直靠這個來撐,能量會有用盡的時侯。
3.沒有精神,雖然看起來很像機戰,但這作品是沒精神能用的。
4.沒有改造,也沒有角色培育系統,是的你沒看錯,這作品什麼元素都沒有,就是戰。
5.移動同陣營也會卡位,由於會彼此卡位沒辦法穿越,除非你鑽入地面。
當然的這可以當成是一種戰術手段,讓敵人彼此卡位也是好的作戰方法。
6.鑽地在都市,道路跟山,這幾個地型不能鑽出地面,這最好注意一下。
7.戰鬥時除了選回避之外,好像沒辦法躲開敵人的攻擊,所以在攻擊跟防禦二個指令之外,
被打應該是躲不了。
8.所有的範圍技都無法躲,但被打的部隊會進入防禦。

雖然沒有錢,也沒辦法改造,也沒角色培育系統,
但不代表這作品不好玩,捨掉了這些元素,遊戲中對戰鬥的平衡性抓的非常好,
要一句話來說就很硬派的戰棋遊戲,想過關對戰棋的玩法得有一定的了解,
像活用各種地型來作戰,最常用的就躲入水中,讓地面戰的敵人發揮不了戰力。
設法使敵人走一直線,然後用高能量範圍招式一口氣秒怪。
還能用鑽地戰術,打帶跑,或各種鑽地卡位來讓敵人過不來。

總之呢,這作品沒有什麼援攻援防的系統,就只能靠應用三位一體來應對各種戰況,
遊戲中的蓋特三形態的使用掌握非常重要,
什麼時侯要變那個形態來作戰,是這作品最大的賣點。

給新手幾點提示,能過關就過關沒差,因為多殺幾個敵人也沒錢,
頂多就賺賺等級而已,這遊戲有時直接打死王會好過很多。
視情況躲進戰艦裡,補血回能量,遊戲回復手段不多,尤其是回能量特別重要。
盡可能以多打少,敵人太多就得靠地型打帶跑,
計算敵人的殺傷力是很重要的事,能擋幾下絕對要算好。
號可以拿來犧牲,他有復活能用。
進入戰艦中可同時回血補能量,因此可以讓我方人員在戰艦身邊攻擊完後,
用戰艦搭載的指令,把行動完的機體回收,這可當成是位移,救人,
減少卡位,跟攻擊後戰艦可立刻把人載走的移動小方法。
還有一點是戰艦出擊一定是放在上面那一格,除非上面有部隊卡位。

主角一開始的技能,我是選復活,
不過事後想想,二回移動也能選,有時趕場快還是很有優勢的。


ゲッターロボ大決戦!


熱血主題曲,所有的角色跟機械人跟反派在這裡都看得到。


一開始的畫面一直不動等下去會有第二段開頭動畫,蓋特出擊前的整備過程。

是的,這作品只有蓋特,你想的到的有蓋特機械人,還有蓋特戰艦。
出場的角色我看了一下相關作品應該是…


初代蓋特(『ゲッターロボ』)

最初登場的機體,精典的三位一體,
遊戲中可隨時分離跟合體,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可以二台飛機就能組成半身體,
一號飛機+二號飛機,變成只有蓋特一號機的上半身。
二號飛機+三號飛機,變成只有二號機的上半身。
三號飛機+一號飛機,變成只有三號機的上半身。

各種只有半身組合體狀態的初代蓋特,由於組合不完全,所以招式跟能力都缺了不少,
雖然還是能用,但盡可能還是以三合一作戰會好很多。

為啥會有半身體的設定,主要是遊戲中駕駛不夠用,會有機體太多的問題,
半身體就是給其他駕駛者也有機會出擊,不過會卡到修理機跟補給機這二台的出擊數,
其中一個人要拿去當蓋特飛機駕駛,才有辨法出半身機,
在沒戰艦前,修理跟補給還是不可缺。


第二章武藏會加入,內訂技能是自爆。冏


蓋特G(『ゲッターロボG』)

第三關就加入,非常早,是第二代蓋特,不能組合成半身體,一定要三台合體。
能力跟招式都比初代強悍不少,尤其是三號機在海中的作戰能力非常驚力。
主因是有一招水中攻擊力加成 200% 的電網,能量秏得少,在水中又威力驚人。


劇情推的很快,第三章蓋特G 就登場了


ゲッターロボ斬(オリジナル)

第五章會出現本作中由橘博士開發出來的女蓋特機械人,
角色跟機體都有不少忍者元素,另外這台機體只有女性能駕駛。
機體的血量中等,一號機近戰招式強,也有蓋特光束,兵器是二把短刀。
二號機,一樣能鑽地,攻擊力不強,但有二招式十字範圍的招式,打小兵超好用。
三號機,一樣是水中,不過水中的加成不算高,但應付水中戰也是相當的好用了。


第五章,女蓋特登場


ゲッターロボ號(『ゲッターロボ號』)

第六關加入,蓋特號,跟一般的蓋特不一樣,能量消秏少,
一號機,以宇宙戰為主開發的機體,不能飛,對你沒看錯,地面戰為主,
一開始沒有兵器用格鬥的,還有電磁波,後面關卡有追加一把劍。
在地球作戰時的適應性非常差,但攻擊能力還是很可靠。

二號機,以宇宙戰為主,但能飛,兵器是鑽頭。
攻擊距離非常遠,但攻擊力蠻低的,只能拿來趕路或打打小兵。

三號機,以水中戰,地面戰為主,能鑽地,是的你沒看錯真的能鑽地。
在水中戰實力不錯,在地面上也能鑽地趕路,有時比二號機來得實用多了。

蓋特號裝甲版,後面的關卡中會追加第四個合體型態,就是一號機的裝甲版,
所有的武器能量消秏變高,但整體能力當然也變強了,攻擊力也上升了一階。
不過在地球上的移動能力還是一樣弱就是了。


第六章,蓋特號登場


真ゲッターロボ(『ゲッターロボ號』、『真ゲッターロボ 世界最後の日』)


真蓋特

大家熟知的真蓋特,真的非常強,不論是血量,防禦,攻擊力是所有機體裡算最高的,
除了後來的真龍號之外,沒有其他的機體比他強了。


再來是這一台,大家都愛的機體


ブラックゲッター(セミオリジナル、『真ゲッターロボ 世界最後の日』)

第十四關登場,那一台是研究所被偷襲,然後機體都不在研究所,
博士說他秘密開發了一台單人能駕駛的蓋特能應敵,
就是這一台大家熟知的黑蓋特了,結果那一關還真的只能靠一台黑蓋特來破關,
不過在蓋特大決戰裡不是世界最終之日版,是下面這一台遊戲的原創版。


這台才是蓋特大決戰的黑蓋特,一樣霸氣十足,特色是右手變成了鑽頭。

遊戲裡很強,實力大約只差真蓋特一點點,血量跟攻擊,防禦都是頂級的,
缺點對空很弱,大半招式都無法對空,只有左手的槍跟蓋特光束能對抗空中的敵人,
當然因為無法變型,所以趕路上會比較麻煩,
另外海中作戰也比較無力,不過地面戰是絕對的強者。


真ゲッタードラゴン(オリジナル、『真ゲッターロボ 世界最後の日』)

最後是這一台真蓋特龍,由蓋特G 進化而來,最後最強的蓋特,
其實玩起來有點像黑蓋特的超級加強版,所有的能力都是最頂級的,
一樣不能變型,但比黑蓋特強的地方是,他一樣是三人一起駕駛,
這代表他有三人分的能力加成,而且有三個形態的全武裝,
能適應所有地形,只在最後一關登場。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8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蓋特大決戰|ゲッターロボ大決戦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攻擊者試作型
合體訓練的小遊戲很棒呢,我最後的記憶是玩到侵略者登場那一關,之後機子就壞了,無緣見到之後的黑蓋特……

06-23 13:35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黑蓋特超帥,超霸氣,我看了都想買模型回來放了。06-23 13:39
氷闇者
現在還有蓋特飛焰跟恐龍蓋特不是?

06-23 14:18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你說的那台應該是真龍號,出處是:真ゲッターロボ 世界最後の日06-23 14:23
BWAAHH
這款超讚,破了3.4輪還是覺得好玩

06-23 15:55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是啊,蠻喜歡的,希望有續作06-24 09:06
雷神劍參
恐龍蓋特不是真龍號,而是蓋特各自能變成恐龍,就跟恐龍金剛一樣.蓋特飛焰好像也是漫畫作品...

06-23 22:43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是唷,沒看過,看來又有得玩了。xddd06-24 09:05
奏者
GP來了!這片真的好玩!

06-23 23:42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很讚的作品06-24 09:05
世紀末的God邊緣
這片當年 我卡在第二關就沒玩了
但是合體遊戲很好玩

06-24 00:30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哈,大家都喜歡玩合體06-24 09:05
希比耶弗
想當初最難的合體練習塞到一次最高評價過關
後來想再凹就凹不出來了
果然我不是蓋特戰鬥小隊成員
不能閉著眼睛合體阿………

06-24 00:49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那個可多挑戰,是蠻有趣的06-24 09:03
任孤行
這是跟機戰同類型的遊戲?

06-24 06:25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https://youtu.be/KYajqoSuJik?list=PLE6L80PRx94zvijSTthD4eyHRCi5ml7AE06-24 09:0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POSE一百阿

06-24 09:31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10-31 14:29
雲野十夜
真龍號沒記錯應該是蓋特G演化而來(蓋特號漫畫後面有補充,雖然漫畫劇情中沒畫出來)
真蓋特漫畫裡面蓋特G為了抵禦來自未來的機器人軍團,墜毀在早已女博士研究所地下熔成一團
(目前漫畫只看過蓋特,蓋特G,真蓋特,蓋特號1-3)

06-24 13:29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那台是蓋特 G 演化過來沒錯。10-31 14:29
mouse
戰艦?

06-25 12:27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沒錯,遊戲中是有蓋特造型的戰艦。10-31 14:30
巴爾斯藍卡
看到自己傳的OP還在,真感動 XD

11-19 17:37

領域展開
是的你沒看錯真的能鑽地。www

10-31 1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ss70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玩】讓我想起魔獸爭霸... 後一篇:【心得】不簡單的作品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